close

【佛菩薩時時刻刻都在幫助及護念我們!】

有情墮入地獄道,佛菩薩會觀察眾生以往是否有種下善根,如果以前有種下善根,佛菩薩會藉此善根讓眾生脫離地獄苦。

眾生在畜生道中,佛菩薩也會觀察眾生因緣,讓眾生可以早日脫離畜生道。

眾生能夠接觸佛法,受三歸五戒開始修學佛法,乃至有機會聽法師說法而掉下一滴眼淚者,都是佛菩薩在暗中護念著。

不要以為地獄很遙遠、很陌生,地藏經上說得很明確,我們進出地獄的次數太多了,只是健忘而已。

三寶弟子通過聞思修,而守五戒、行十善,身心有約束、言行有所顧忌,不會肆無忌憚,所以來世墮三惡道的可能性比一般人要小得多。但是,修行人如不精進念佛,求生淨土,一旦被業力所牽,難免墮惡道。

幾乎每部佛經中都提到地獄,對地獄有詳細描述的經典就有200多部,這意味著什麼?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不異語者,不誑語者,佛講經說法都有針對性,沒有半句廢話假話。所以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地獄是佛教虛構的,嚇唬我們的,地獄是我們無量劫來旋出旋入的老地方啊。在我們的生命長河中,人身只是一朵浪花,地獄是漫長的河床!如果明白了這個真相,誰還敢虛度人生,不努力學佛啊!

印光大師說得好:“佛經中屢雲:思地獄苦,發菩提心。此大覺世尊最切要之開示,可惜人不肯真實思想耳。地獄之苦,比水火之災,慘深無量無邊倍。

可見除了死心念佛、往生淨土,我們別無選擇。淨土法門是“萬修萬人去”的,但前提必須是真信切願,全身靠倒,死心塌地,否則半信半疑,悠悠忽忽,平日不能作主,臨終必然手忙腳亂。

《佛說罵意經》記載:“閻羅王有婦弟,死當入地獄中。婦白王言:莫令我弟入是獄中。王言:汝為我止之。其弟欲入,婦言:是獄門不可入!弟言:是中多所有。便走(跑步)入獄中。人為罪所牽如是!” 你瞧,攔都攔不住,硬往地獄裡衝刺啊,真是佛國有路人不去,地獄無門君自來! 過去我納悶:地獄裡都是刀山火海,青面獠牙,難道人們不害怕,膽敢往槍口上撞嗎? 讀此經後我才明白,“情人眼裡出西施”,地獄眾生的眼裡看到的跟我們不一樣,他們看到的是金銀財寶、聲色犬馬啊!所以說“是中財寶多所有!不要攔我,誰攔我我跟誰急!”

決心痛切懺悔,斷惡修善,求生淨土!並奉勸世人做事要給自己留條後路,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切不可圖一時快樂,而種下地獄因果,短暫的人生過後,將受千萬億劫的地獄折磨,地獄之苦慘不忍睹,連阿羅漢看了都嚇得汗毛流血,我們倒是無知者無畏,如小孩子刀頭舔蜜。哪知道: 娑婆世界無量苦,能令智者增憂怖,壽命百年如曉露。 生命像蠟燭,越燒越短;生活像湯藥,越熬越苦。 莫道幽冥君不見,人間本是活地獄! 懂得此理,誰敢不學佛念佛、求生淨土?

 

魔不是青面獠牙,會顯得甜甜蜜蜜,讓你見到他,就不想離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