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界法師:一個人要健康,你要經常做一件事——感恩你的色身

古時候有一個公案說:

在飢荒的時代,有一個母親,她要去外面找飲食,臨走之前,用這個沙,用這個布袋綁了沙掛在梁上,告訴這個女兒說:「你來看看哦,這個是稻米哦,你不要哭,我去去回來以後,我拿那個米,煮粥給你吃。」

這個小女孩心中有個願望、有一個願景:這個米很快就可以煮粥。

結果這個母親一去,去了好幾天都沒有回來,可能是在外面往生了。

這鄰居來看她,誒!你媽媽呢?說:「我媽媽出去啦!」

「那她有什麼交代呢?」

她說:「她回來的時候要煮粥給我吃啊!」

結果那鄰居把那個布袋拿來,打開的時候是沙,這小女孩看到是沙的時候,當下死亡。

所以你看,她在知道是米的時候,她心中有願望,會滋生她的色身。

一個人心中有願景的人,她色身會比較健康一點,但是她的願景失掉的時候,她的色身馬上敗壞。

那你說我們的心跟色身是不是互相相通呢?你看現在的醫學提出身心靈對不對?你的色身跟你的心靈是一個互動的。

我最近看一本書:有一個居士借我一本書,叫做《零極限》,這是一個美國的作者,美國的西方醫學也知道,色身跟心靈是互通;他的想法是認為:一個人要健康,你要經常做一件事:感恩你的色身。

感恩你的心臟每天為你跳動,感恩你的肺部讓你能夠正常呼吸,感恩你的雙腳它能夠讓你活動,誒!果然有效,它做得比以前更好。

所以我們的色身是需要鼓勵,你不要一天到晚罵它,你越罵它,它越糟糕!你這個肝臟這麼不好,那你吃什麼肝藥都沒有用。

所以說這個心跟身是互通嘛!身心是互通的,怎麼可以說心在身外呢?這不合道理啊。這個兩個是互相了知的。

所以說這個在身外是不合道理。

 

 

修行讓身轉化的秘訣,要持續二十一天

 

一個人要健康,你要經常做一件事——感恩你的色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