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護法神好厲害,修行人個個都要警覺!

前兩天,從杭州東天目山來的五位居士,這裡頭齊居士帶頭,她給我講天目山道場恢復的經過,很不容易。這個道場已經荒廢了四,五十年,沒有人住,殿堂她是個居士,道場恢復,總希望有出家人常住在山上修行用功,這是她的一個心願。所以遇到法師,只要是出家人,她是真誠的恭敬,恭敬供養;縱然在規矩上有些不如法,她心是真誠的,這個太難得了。真誠心供養,感動鬼神,那確實是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我聽到她講的故事,裡頭有一段說,鬼神附在一個人的身上。這鬼神也還不錯,山上那些修行人,他不附;鬼神附在身上,人這個體力的消耗太大,身體弱的人吃不消,所以他找一個年輕力壯的人,附在他身上。

這個人齊居士也認識,但是那一天看到他,臉色蒼白,非常嚴重,一進門來,把屋子裡頭的人統統趕走,門關起來,說:我有話,對你一個人說。你今天怎麼搞的?”他說:我剛剛從地獄出來的。跟她講天目山的因緣。他說:本來你上山,我不同意你來的,結果看到你心很真,很真誠,沒有為自己,你是為佛法,為眾生,我們護你的法,護持你。告訴她,山上里出家人,你不要待他太恭敬,那些人都沒有道心,我都恨不得趕走。那些出家人,果然一個被他趕跑掉了。真的是舉頭三尺有神明。

你這個道場,真正修行的道場,你不是真心修行,那你住不住?修禪的,修密的,到這個山上去住,頂多住兩,三個月就要走,少的住三,四天就要下山。打坐在那裡,鬼神把他推下座位,跌得一身傷痕。半夜兩點,三點,青面獠牙的鬼出現了,天天晚上出現,只好捲鋪蓋趕快下山,都是出家人。她說在山上念佛的,有不少老太太,老阿公在山上念佛,一個個都平安無事,住得非常好。你我真的告訴我們同學們,齊居士到這邊來,是佛菩薩派她來給我們做見證的,警策我們,勉勵我們。希望我們出家同修,將來都到她那個山上去住一段時期,看看會不會被護法神趕出來,到那裡去考試,考驗考驗。


虛雲老和尚的故事~鬼神護法

這不是故事,鬼神護法是真實存在的,以願力突破業力,護持正法者為鬼神護法,護持一切精進道業,濟世護生之事業行者。

凡學佛人不可驕傲自大,不敬鬼神,不須驚惶怖畏,欺之遣之,觀音菩薩也曾示現鬼身度眾 一切鬼神護法亦復如是,他日功果圓滿,報身業盡,彼此誰先成佛道尚無定論。

農曆七月是佛教孝道月,更是精進月!以此吉祥月因緣,佛子更當精勤,行善布施,齋戒梵行,自然能得佛慈加倍,護法菩薩恆長護佑!

【虛雲老和尚的故事~鬼神護法】

民國三十四年(1945)春,虛雲老和尚從雲門到南華傳戒。
此時,雲門禪寺有兩位僧人,一位法名古根,一位法名傳真,同住在一個寮房。一天傍晚,殿鼓打響,要赴夜堂了,但兩人仍然躺在床上休息。

過了一會,傳真問古根:「鼓打過了,您還不去上殿念經?」
古根說:「我身體有點不舒服。你去吧!」
傳真伸了一個懶腰,說:「唉!我也懶得去了,方丈不在就暫且偷懶一回吧。」倆人又繼續睡。

一會,明明閂好的門突然「吱呀」一聲自己打開了,隨著一股寒風一個黑影沖了進來,兩人睜大朦朧的睡眼一看,但見一個頭比身子大,手掌比頭還再大,眼睛圓鼓,滿臉皺紋,長髮拖地,長牙外露的鬼怪。

只見鬼怪一伸手,將傳真從床上拖出,「啪」的一聲扔到地下,訓誡他說:「菩薩開道場,成就你們修行,你們卻不上殿念經,不知慚愧,該打!」說著舉起巨掌「啪!啪!啪……」狠打了傳真屁股十幾下。

同房的古根見狀即驚喊:「救命啊!鬼來打人了。救命啊……」
邊喊邊用凳子猛敲床板發出巨響,鬼怪飄然而去。

寺僧聽見大喊救命,拿著木棍跑來看,古根已被嚇得臉色青白;而傳真被打得趴在地下,大氣粗喘,渾身哆嗦,說不出話來。大家把傳真抬到床上,把褲子扒開,用油燈靠近一照看,整個屁股已被打得黑瘀浮腫,大家拿藥來擦,醫治了一個多月才好,皮肉盡脫。

當天,古根和傳真兩僧即搬出來,不敢再住那個房間。

當鬼打傳真的次晚,有一位中年僧人法號道銘,是軍人出身,自持有武術善拳法,自告奮勇說:「不怕!我去住。」帶了一根粗鐵棍,去睡在傳真的床上。

半夜,閂好的門「吱呀」的一聲又自開了,伴隨著一股冷風黑影又來至。道銘驚醒,想起來拿放在枕邊的鐵棍與之搏鬥,但全身如被捆住,無法動彈,鬼怪說「你存心不良,既出家為佛弟子,應除去軍人好鬥習氣,我現在不打你,如不悔改,再來懲治!」

鬼怪去後,道銘復有力氣,奪門而出,驚叫:「救命啊!救命啊!鬼又來了……」

眾僧聞訊,拿著木棍來救,道銘已嚇得全身癱軟,臥靠在走廊牆角。大家把道銘背回房間,又煮來紅糖薑湯給他喝下,才慢慢蘇過氣來,語無倫次的給大家講見鬼的經過。道銘休息了好幾天才恢復力氣。

四月份,虛雲老和尚從南華禪寺回來,眾皆告之有鬼,那間房子不敢住。

深夜,虛雲老和尚禪坐,見一青袍白衣老翁來到面前,恭敬的說:「弟子住在後山,已有幾百年,前段時間,師父到南華傳戒,弟子亦剛好外出,孫輩不肖,擾及清眾,吾已責誡之,今特來向師謝罪。」

虛雲老和尚說:「既形異類,彼此相安,不要多現擾眾。」

翁告謝而去,從此不再發生此類事情。鄉中耆老說,後山住有老狐精。


雲居山的護法神太厲害了

紹雲老和尚

我當年在雲居山,山底下有位姓徐的,五十幾歲,他就租雲居山上的田種。五七年五月,到山上來找性福和尚,要三根竹子,家裡編傢具、編籃子之類的。五幾年雲居山的毛竹好大一棵,遍山都是竹子。老和尚講:「你要竹子,在山上砍三根就是了。」他就在山上砍了三棵竹子,拿繩子綁起來,到大寮後面,有幾個石頭墩子,把毛竹放下,歇息一會。

早上吃過早飯過來,跑了二十多里路上山來,砍了幾個竹子,又要吃中飯了。老和尚講:「不要走,馬上又要吃中飯了,等吃過飯再走。」他講:「我下山還有那麼遠,扛著竹子,我在這涼下子。」風吹著,正迷迷糊糊的時候,伽藍菩薩來了,拿著個本子,手上還有個筆。

「哦,你叫徐某某,你今天吃了三個橘子,還砍了三根竹子,馬上還要吃一碗飯。」

「你是什麼人啊?還給我記賬啊?」

「我是本山上護法神。」對方說。

他一聽趕緊跑,跑到丈室邊上,跟老和尚講:「我竹子不要了,我走了。」

老和尚講:「你怎不要了?」

他講:「這山上護法神太厲害,說我吃了廟上三個橘子,砍了三根竹子,還要吃一頓飯。」

「哪個講的?」

「你家護法神嘛,拿個本子到我跟前,和我講話的。

老和尚問:「還吃飯了?」

「我不吃了,不敢吃。」

說完拔腿就跑,竹子就放在雲居山大寮後面,那時候已經收坡了,大概到十一點五六分時,人家往山上走,一百多人,他往山下跑。老和尚站在那喊:「老徐哎!別跑啊,吃過飯再走啊!」他手直搖。

那時我們在幹活,回來也不知道什麼事情,過堂時,性福和尚在齋堂門口講:「雲居山這個護法神啊,不得了啊!老徐在我們山上是幾十年的老佃戶了,今天來找我要三根竹子,正好桌子上有幾個橘子,我就叫他拿吃了,我叫吃過飯再回家,他在底下幫我們幹了多少事啊。我們家護法神還要記他帳。」

所以講,你這個人在這個道場發心不發心,幹好事幹壞事,伽藍神絲毫都要把你記下來。只不過你沒到那時候,菩薩不跟你講而已。

所以講修行,不修行還是次要的,千萬不能再造業,千萬不能以自己的個性,以自己的習氣毛病來幹事。否則將來的果報就不得了!

 

修行者皆有護法神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