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道術應用的某些禁忌--追求神通的種種弊端

作者:陳全林

這個話題去年就想寫,有所顧慮,便罷了。最近有不少道友問這個問題,一週之內,我講了好多次,看來,得寫一寫。

任何道術都是有缺陷的,都是有侷限性的,都是有負面作用的,都是不圓滿的。因為,道術是用特殊方法溝通能量,特殊方法利用某些靈性生命,用特殊方法強行改變某些狀況,裡面的缺陷非常大,禁忌也非常多,因為,道術也要遵守因果平衡律,也有自己的範圍和規則。唯一能彌補道術缺陷的就是陰德、大德,可是,這是很多持有道術者所不具備或欠缺的。

我先舉幾個例子。我一位老友,已經辭世了,功夫非常高,用功夫給很多人治療糖尿病,手一呼啦,他人的病就能好。我友用這神奇的本領贏得了很多人的敬仰,也引起了一些學者的關注,一起做科學實驗,名氣很大。當然,掙的錢是很多的,在深圳某地,一幢樓都是自己的。晚年,出問題了,先是患上糖尿病,百般治不好,後來,接著是糖尿病引發的下肢併發症,病得很慘,醫生說要截肢。我友不同意。給我打電話,我說你好好修煉,腿能保住。我友開始閉門修煉,腿保住了,可是,由於糖尿病的併發症,雙目失明了。我友打電話給我,說自己已經失明了。過了幾個月,家屬打來電話,說吾友已經辭世了。

吾友一生有功夫有人緣有名利,欠的是功德,給人治病收那麼多費用,漸漸地就積累了很多疾病的信息,到一定的閾值,就是自己的災難與禍患。

我一位朋友,也有道術,人很好,從不斂財,他研究五行書法,說自己寫的字能布氣,有能量,能治療他人的疾病。有人拿他的字觀想,懸掛,病的確好了,可是,自己的老伴病逝了,後來,自己也辭世了,年壽都不高。另外一位朋友也是書法家,也說自己的字能治病,他也不斂財,但是,最近也生病,身體很差。專門來請教我。我說,你太有為了,書法能治病,書法道術化,很好,古代的符籙的作用也就是這樣的。但是,你如果在無為狀態下寫出來的,展示出來的,別人感受到的,就會自然用靈性能量,自然溝通天地能量,如果你有為地宣揚自己的字能治病,感受的人越多,從你這裡被「盜」走的你真氣越多,你不衰弱,可能嗎?我曾經給一位好友說過,不要宣揚你的畫有能量,能如何如何,你越宣傳,別人越來感受你畫上的氣,對你的損傷越大。道理都在這裡,在某種修煉的微妙境界,都是「唯心」 的,心念如何動,結局就如何變。正如元青 女士在《丹道傳新》裡說的:「你有意識治病以後,給人家治了個病,自己躺半天起不來,你有意識就是有為,有為就耗功。無意識治病是一種功能。

某君也用道術給人治病,斂財,我多次勸過,要那麼多財幹嘛,還是積極積些德。某君未聽,結果,愛人突然死了,年輕輕地。 另外一個朋友也如此,用道術治病斂財,我也勸過,也不聽,結果,也是愛人突然死了。這裡面的道理就是,你治病的過程中,積累的疾病信息太多了,達到一定閾值,若反饋到你親人身上,會有災難,若反饋到你身上,也有災難。其中更深的玄學上的道理暫時不探討,其實,《丹道傳新》裡熊厚金先生二十年前對這個問題就已經論述得非常清楚了,談到妄用道術的「孤、夭、貧、殘」現象。我考察過很多術士,果然如此。

道術應用,必有禁忌,最怕的是隱態的無形的信息的積累,以及像還珠樓主小說、以及蕭鼎《誅仙》裡中寫的信息能量的「反噬」,雖然是小說中的詞語,但道理是真的。我的一些朋友以有道術沾沾自喜,也用之斂財,我為之憂患過,也建議過,可是,有道術的人往往很固執,乃至很狂。那就這樣吧,結局是什麼,天知道。至於那些用道術害人的人,等待的只能是天譴。道術之用,心正則正,心邪則邪。全在一心。

今有位浙江博友打電話諮詢這個問題,這是我寫此博文的緣起。博友是個中醫師,說當地有位女士以功夫給人治病,面若桃花,應該功夫很深,也收費。他喜歡修煉, 也想把功夫和中醫結合起來,治病。我講了以上道理,勸他慎重,要懂得道術、功夫應用的禁忌,還要積德以平衡這裡面的一些因果,以及隱態的關係。單純的中西醫治療,不涉及道術的溝通與隱態干預,也就不會有那些報應之事,除非你醫德不佳,也會有報應,但是和道術溝通隱態的報應尚有區別。

我講了一位好友的事蹟,他是名醫,也用道術,但是,他的用,很巧妙。比如,他給人診治處方後,會介紹一些修行的方法,讓患者自己去修煉。這樣,既積德,也化解了很多負面的因素。比如,他經常把辟穀術介紹給有緣的病人,在藥物治療的同時辟穀。收到奇效。這樣幫了別人,也積了德,同樣避免了隱態信息的干擾。很多時候,所謂給別人「消災解難」,未嘗不是給自己引災積難。因果是真實的,平衡的。記得去年《終南修仙記》寫過一回故事,某道長以法術斂財,結果引來天譴, 境遇極其悲慘。這段故事,幾乎是我一位朋友的老師的真實故事的真版本, 那位老師有神通,做了很多事情,斂了很多財,可晚年癱瘓在床,非常悲慘,淒涼而死。去年夏天,我和那位講故事的朋友一起出門訪道,他詳細講了這個親眼見過的故事,我聽後欷歔不已,就順便寫到小說裡以警醒道流。

我幾位朋友也用道術給人治病,但不收費。就這樣,也經常有負面的信息、能量反饋過來,使自己很不舒服。比如,你用道術把一個歪嘴的中風病人調理過來了,自己嘴痛幾天,嘴麻幾天。他們百思不得其解。我知道他們用道術,就主動講了這個道理,因為,有些病是因果病,有些病是「信息病」,有的病是附體病,這些病雖然不被現代醫學認可,但真實地存在於生活中。有些人有病,到醫院裡檢查,且什麼病也沒有,查不出來,可人就是病著,還很嚴重,這往往與信息病有關,比如民間講的鬼魂的干擾都是這一類,而有的信息病,能檢查出器質的病變,但醫藥怎麼也治不好。這類病的治療,古代多用「超度」等方法,不是偶然的。你非要用道術強行改變某種氣運,那你必須替別人代過,承受一定的因果的作用。

 

就這麼簡單。虛空的因果、能量,都是遵守因果平衡律的。他們問我,怎麼辦。我說,好辦,做到這幾點就行。

第一,要病人接受道術治療時,病人先懺悔自己的過錯,方便積德。這是古法,張道陵、王善人,無一例外地這樣做。

第二,不能以之斂財,合理收費;

第三,修慈悲心,修佛心,大慈大悲如佛一樣,對任何人都是平等的,慈悲的;

第四,修空性,把自己變成空。

第五,自己要做真正的修行,並虔誠禮敬三寶,持咒,自己有化解不了的問題,會因為你的誠信、慈悲心、修道心而得到前輩真人、菩薩的化解。這看起來是「迷信」,但真正修行中,的確存在。只是,這樣的誠心很難有,因此,這樣的感通也很難有。

第六,要廣結善緣,廣積陰德。一部分難題通過陰德和善緣去化解,去平衡。這就是法訣。

 

這是多年前的事情。當年聽我講這番道理的一位如今還是我的博友。相信能看到此文。祝願有道術者,安全運用,要積德於無形,而不要造孽於無形。善莫大焉。古代先聖創立道術,本來為助道積德而用,記住這個目的、本質,時時把握「助道積德,積德助道」這八字,就會走上安全的道路。至於那些「不知常」而「妄作」之輩,借道術斂財,挾道術招搖,使道術而害人者,結局只有一個字:兇。可不慎哉。

辛苦修道,人身難得,何不洗心革面,以術積德,以術通道,而把道術變成通天梯。這全在一念之間。可不慎哉。儘量保護自己,積累自己的能量,就是嚴新先生說的:「慧而少用,慧而不用」。為的是將來結成大丹,以做大用。 元青老師在《丹道傳新》裡也說:「人在煉丹的時候,一定要爭取各種條件、各種機會好好修煉,把能量積貯起來。如果你沒有能量的積累,沒有功力,將來真正要用功 的時候哪有功呢?你沒有功,白忙乎一場,練了幾十年功,到時候什麼也沒有,你的痛苦也就是師父的痛苦,百姓的幸福就是師父的幸福,百姓的眼淚啊就是師父的眼淚。有功不要隨便用功,不用功,慎用功,甚至不用功。其目的就是要把能量積貯起來,到該用的時候用。煉丹的人是不是不用功呢?怎麼把它保存下來呢?人為是保存不了的,煉到一定的時候有信號調整你保存。整個保存 的過程也有用功的時候,它是不停地自動化地運行,到後來呈螺旋性上長,隨著宇宙呈球形發展,在不停地用功、不停地煉丹中循環,波及範圍越來越廣、越來越大、越來越深,在不停地用功、不停地煉丹中循環。它是自然地生長,沒有停止。煉丹、用功是自動化的,不用人的意識操縱。這也是自然修功德的過程。」

這都是經驗、真言,是法訣。就像我那位朋友,功夫那麼好,假如做大修行,不把功夫用在治療糖尿病上,不用在斂財上,一定會有大成就,能在無形中做很多更大的有利三界、有利隱顯的大事,比治療一些糖尿病的功德大不知多少倍,也不會給自己招來那麼大的災禍,而毀了這一生的修行。「人身難得今已得,正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想想先輩的話,悲從心來,心寒膽顫,能不自省乎?


追求神通的種種弊端 (轉載)

出家人專心用功修行,一定多少有成就,有些也必定有些神通。否則沒有成績給人家看,人家怎麼相信佛教呢?實則信仰佛教,並不是信仰神通。成績也並不在於神通,不過一般人喜歡神通,故從神通來說吧!

神通有好幾種,

一、“修得通”,依修行用功而得的神通。修行也有好多種,有依佛法而修行的,亦有依種種外道法而修的,都可以得到神通。這其中也有深淺關係。

二、“術得通”,學種種術法的神通。如種種符咒之類,巫術啦、催眠術啦!五術:仙、醫、命、蔔、相,都是術得通。

三、“報得通”,即前生所帶來的印象。如鬼神道而來的;或前生學過五術,而與生俱來的種種異秉;還有鬼通、妖通、魔通、魔術等等的神通。

不論哪一種的神通,依神通而利人利己,豈不是很好嗎?世間萬事,有其利必有其弊!一般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知其利,不知其害。“修得通”必須下許多苦心去用功,最少須十年八年,有三十年、五十年才有了少少的神通。用這樣很深的歲月的修行,去換取世間一點名利值得嗎?

名利越多,繼續修行的時間越少,神通也越消失!而名利的迷惑力很大,沉下去即不能自拔!慢慢就走入魔道了!對利人來說,一般人只求神通,而不求真理;只求自己的利益,而不為修行,也慢慢走入了名利的魔道,“引迷入悟”、“方便度眾生”都變成了口頭禪。

“術得通”種種的法術,可應一般人的需求,能安慰人的心靈,解決人種種的困惑。相反的,不法之徒也依此貪財騙色,依此迷人,也違背了因果與公理正義。一般所說的逆天行事,自己能得什麼報應呢?不是孤獨貧窮,即是五根不全,或短命多病,尤其是學奇門遁甲尤甚!

為什麼會如此呢?因為人的貪、嗔、癡、名利心未消除以前,做事都是自私自利的。俗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若依法術而搞自己的名利,即其心已入魔,理智也迷惑了,作事能有功德嗎?信神通的人只求他力的幫助,不求自己用功精進,即很容易陷入魔道,“報得通”亦複如是。那麼神通利人多,還是害人多呢?那就在我們智慧的運用了。

什麼才是真正的自利,而利益世間呢?依佛法而修養心性,修道德與人格,消滅貪嗔癡與煩惱,使身心清淨與快樂,使生活有意義和目的,即是真正的利益,也是將來無限的利益。若是只求眼前神的賜予,其利益很少。若是交了邪神或鬼類,其後果不堪設想。

再說,修行的成績和目的不是在神通,而是在道德、智慧、慈悲,誰修慈悲心最大,智慧最深,道德最高,誰就是最有修行的人。如果賣弄神通,“顯異惑眾”,即是邪道的人。所以用神通度人,不但自己陷於名利,也帶人入於邪道,除非自己是證果的聖人,否則大多皆是難以自拔。

如果證果的聖人呢?不但不為名利而賣弄神通,而且是能夠知道眾生的災難痛苦都是業果現前的關係,只有教人修行、改悔才能究竟解脫。神通救人者,只是拖延他業報的時間而已,早晚還是要受報的,那麼怎樣才是究竟利益眾生、度眾生也不難明白了。


達真堪布:有了神通會對修行有幫助嗎 ?

我們要把佛當做究竟的導師,聽佛的教導,這樣我們才能逃離輪回,才能解除痛苦。鬼神們有神通神變,也有一些世間的福報,但這不是我們所希求的。

佛為什麼不讓我們學修神通呢?因為沒有證悟開悟之前,有了神通會成為我們修行的障礙。「怎麼會呢,不能吧?有神通就更方便了。哪裡有殊勝的法會,可以直接飛過去,不會有障礙,會有幫助的。」其實不是這樣的。哪有想像的那麼簡單?我們現在連世間這點微小的利益都放不下,都已經障礙了修行,更不用說神通了。按世間法來說,神通是大富貴、大福報。有神通了,財產、名譽這些自然而然就有了。你還沒有證悟開悟,就得到了世間的大福報,不可能不執著吧?到時候你不可能放得下,一定會執著神通,然後總是搞神通,通過這些去修世間八法,讓自己陷進去,這樣就變成修行的障礙了。看看現在很多人,連電腦上的遊戲都執著、迷戀、放不下,不知不覺就玩上癮了。如果修出了神通,不可能不玩。然後去修世間八法,去獲取名利,這樣一定會造業,會耽誤、會障礙自己的修行。佛的智慧浩瀚無際,他知道修神通會是這種結果,所以佛反對修神通。

當年佛的很多弟子都是羅漢,都有神通。有一天,佛要開示了,有個弟子看時間來不及了,就通過神通飛過去了。佛知道了以後讓他回去,重新走過來才可以參加。對一個成就者、對一個真正有修有證的人來說,黃金和牛糞沒有區別,神通和兒戲沒有區別,無所謂,他不會執著這些。在沒有意義的情況下不會顯示神通,也不會經常玩這些。如果把這些鬼神當作導師,把神道、神通、神變做為修道,把修神通的人為道友,你就毀了,很容易斷掉慧命,很容易灰心退步,很容易錯失今生解脫的機會!

佛完全是慈悲的,是為我們好,不是約束、限制我們。有些人想皈依,但是一想到皈依以後,有那麼多要求,就不皈依了。多愚癡啊!佛和神的差別就在於,佛有無偽的慈悲心,廣大的智慧,佛有饒益眾生的願心,有救度眾生的能力。鬼神則沒有這些,所以我們不能皈依它們,與它們為道友。

 

調風水會介入他人因果,可能遭鬼神報復

 

強佔風水寶地,卻「鎮不住」的慘重下場!

 

佛教不講神通嗎?神通到底可不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