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往生咒》

往生咒,全稱《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又稱四甘露咒、往生淨土神咒、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是佛教淨土宗的重要咒語。

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顧名思義,此咒包含兩種功效:「拔一切業障根本」與「得生淨土」。

淨土宗認為,誦持此咒能拔除一切業障。誦持此咒者,阿彌陀佛會在其頭上護持,使他離苦得樂,並在其命終之時,接引其入西方淨土。

由於「往生」二字易使人誤以為此咒只與往生有關,只能讓念誦者或所祈求的特定對象「得生淨土」,而忽略了另一重要意義,即「拔一切業障根本」,即消除業障的現世利益部份。

往生咒-1.jpg


悟公上人:念這個咒能拔除一切業障,佛即刻就在頭頂

在我十幾歲的時候,有一次切甘蔗切到手指,皮切掉了,鮮血直飆,我疼得在地上打滾。伯母在經堂念佛,過來捏住我的手指念往生咒,一遍往生咒念過,問我,疼嗎?我說,不疼了。她再念,念了三遍往生咒,血凝結住了,不流了,疼也不疼了。

我們能聽到得生到淨土的咒是不容易的,這個咒大家都叫「往生咒」,全名叫「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這個咒能夠拔除一切業障的根本。

釋迦牟尼佛最後說的這個法是真正不可思議的,叫往生法、《往生經》,「往生咒」是成佛的咒,是往生西方的咒,很要緊,往生咒一念,阿彌陀佛就在我們頭頂。

我十幾歲在廬山的時候,鄰居家裡殺豬,豬在叫,我在佛堂里跪在佛前念往生咒,當下它就不叫了,稀奇不稀奇?如果聽到有殺生的聲音、有苦惱的聲音,這個咒持起來,它(他)就能夠歇下苦惱、歇下痛苦,有這樣子的力量。

你念起往生咒來,在佛面前跪下來,恭恭敬敬、懇懇切切念,這個豬被白刀捅進去、紅刀出來,沒有叫苦的音聲,有這樣子的威力,所以這個咒念起來就能夠往生西方。

這個咒,念起來要念多少呢?最好念三十六萬。許許多多善男信女念過一遍三十六萬、兩遍三十六萬、三遍三十六萬,都有。

所以這往生咒功能非常殊勝,我們要多念。

最好要念三十六萬遍!
最好要念三十六萬遍!
最好要念三十六萬遍!

《拔除惡業所障》

被業所障,這「業障」兩個字,被啥個業障呢?被惡業所障,善業是沒有障的,像今天的太陽,太陽是存在,被雲所障,我們的這個業障也是這樣子。智慧本來各各都有的,本來清淨、本來光明、本來具足,我們內心不清淨、污染,故所以障礙,佛不能看到。

怎麼拔的呢?業障好拔哦,我先來問問你看,你業障有多少重?先弄把秤來稱稱看,這業障如果稱得出來,那麼不要念這個咒就可以拔了。因為現在這個業障,秤是秤不出來的,到底多少重?有幾百平方、有幾千萬平方?沒有形象,故所以呢只有念咒能消業障,這個咒念了以後,決定能夠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你要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你雖然單單念阿彌陀佛,也可以消除業障、罪業,但這個業消得越多越好啦、越快越好啦,要快麼就是一定念佛以外還要念這個咒,可以幫助你消罪業,自然更加快、更加好,所以這樣一種咒,念了可以拔除種種的業障。

「障」有三種障,一種障叫煩惱障,第二種障叫業障,第三種障叫報障。因為有種種煩惱,就造出了種種的業來,造了種種的業以後,就要受種種的報應;並且,因為造了種種的業,又下了種種煩惱的種子,受了種種的報應,又生出種種的煩惱來,這三種「障」在調換的,一會前一會後,一會後一會前這樣子。

所以這種煩惱實在是業障、是報障,這是業障、報障的根本。為什麼呢?就是貪、嗔、痴、慢、疑,身、邊、見、戒、邪,這個是十使煩惱,由這十使根本煩惱,而後再發出去。這是根本煩惱,現在就是我們要除去根本煩惱,使得煩惱不生起來,那就是要拔出了業障的根本,沒有了業障,自然就不會有報障了。

《陀羅尼就是總持法門》

淨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因為諸佛國土都稱淨土,唯獨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是阿彌陀佛的願:你能念阿彌陀佛,人人可去,清淨得很,沒有一絲煩惱。這淨土就是沒有煩惱啦,清清淨淨的;沒有一點煩惱就是沒有一點污穢,所以叫作淨土。我們念佛修行,要懇求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簡便一些說起來,就叫「修淨土」。

「陀羅尼」這三個字是印度梵文,中國話叫「總持」,陀羅尼就是總持法門,「總」是總一切法,「持」是持一切義;就是不分散的意思,「總」是不分散,「持」是不遺失的意思,就是這個咒的別名。

這個咒我們要念一念:

【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唎哆。毗迦蘭帝。阿彌唎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娑婆訶。】

這個咒是一句一尊佛號。阿彌陀佛是無量壽、無量光、無邊光、無礙光、無對光、清淨光、炎王光,還有難思光、不斷光,乃至超日月光。所以這個咒念起來,佛就在我們頭上,阿彌陀佛立在我們頭上。阿彌陀佛常常在我們的頭頂上來保護我們,你念這個咒的時候,不論是有冤也好,有仇也好,你這個咒念牢就害你不到。

還有害過以後,不能放下來,這個地方常常要被人所害,那麼你將這個咒用印度梵字寫起來,在這個地方燒下去,它能夠解怨釋結,馬上這地方就太平了。常常可以保護他安安穩穩,等到壽命完的時候,就可以接引他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所以這個咒是有很大的利益,應該要常常持念,很要緊啊,這個咒要常常持念非常要緊。

【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

南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阿彌唎哆 毗迦蘭帝 阿彌唎哆 毗迦蘭多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利 莎婆訶

南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阿彌唎哆 毗迦蘭帝 阿彌唎哆 毗迦蘭多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利 莎婆訶

南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阿彌唎哆 毗迦蘭帝 阿彌唎哆 毗迦蘭多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利 莎婆訶

【阿彌陀佛大樂心咒】

唵 阿彌德瓦 阿依斯德 吽舍

唵 阿彌德瓦 阿依斯德 吽舍

唵 阿彌德瓦 阿依斯德 吽舍

【阿彌陀佛往生心咒】

唵 唄瑪 達列 吽

唵 唄瑪 達列 吽

唵 唄瑪 達列 吽

【阿彌陀佛一字心咒】

唵 阿彌爹哇 舍

唵 阿彌爹哇 舍

唵 阿彌爹哇 舍

 

 

親人剛往生,做甚麼功德最管用?臨終實用手冊,如何助念?敬請收藏!

確保命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四種簡單修法!

 

威力無比強大的《阿彌陀佛大樂心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