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次投胎做你的孩子,究竟為什麼?

剛學佛不久時,看過一些佛教電影,記憶比較深的除了《逆緣》,就是《討債鬼》。當時還以為是鬼片呢,其實,故事的開頭,卻是感人的父母愛子的畫面。

01

故事發生在東北一個農村,一對夫妻,有一個獨子,他們對兒子寵愛有加,要什麼給什麼。

後來,孩子生病了,為了給孩子治病,幾乎花光了所有財產,只剩下一匹老馬。一天,他指著大花馬說:“我要吃馬肉,把這匹馬殺了。”

這是家中幹活的老馬,十幾年下來,幾乎是家中的一員。他們心中萬分不舍,但看著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兒子,只能忍痛殺了。

只是,剛燉了一鍋馬肉,他們的寶貝兒子,居然病逝了。孩子去世後,夫妻二人嚎啕大哭,傷心至極。

後來,去到一個寺院,一位和尚將其中因緣,道了出來:

原來,前世他們的兒子是一名大戶人家姑娘,18歲那年,隨父母訪親,途中被一伙強盜所劫。當時強盜頭子,這一世轉生成了那匹大花馬,這對夫妻就是其中的兩位強盜。

強盜搶光了他們的財物,殺了姑娘父母,強盜頭子還玷污了姑娘。姑娘因清白被毀,跳崖而亡,在死前說了一句:“來世一定要吃這頭目的肉,以解心頭之恨。”


02

《觀經》中的悲劇,不也是這樣來的嗎?當頻婆娑羅王命令人將山中仙人殺害,讓仙人提前三年來做太子的時候,仙人同樣是這樣說:“你以心口殺我,將來我必定也以心口殺你。”

一旦業力現前,阿闍世只是被提婆達多的教唆,便生起殺害父王的心,隨後將父王頻婆娑羅王囚禁殺害。

在輪回之中,人們的恩怨累加,果報自然現前。只是,每個人都換了面目,誰又記得誰,又有多少人能想到,最疼愛的孩子,卻是帶著怨氣而來討債的呢?

佛門有副對聯:

夫妻是前緣,善緣惡緣,有緣方聚;

兒女是業債,欠債還債,有債方來。

在輪回這場大夢中,我們改變頭目,不斷重複相似的故事,卻看不到事實的真相。我們不知道自己疼愛的孩子,會不會轉身也作出傷害的事情,畢竟這個世間,不孝的兒子比比皆是。

佛早就在《無量壽經》中道出了真相:“父母教誨,瞋目怒應,言令不和,治身修業,譬如怨家,不如無子。”

縱然,為報恩而來,百般孝順,但是輪回路上,道路不通,相逢不識啊!也許餐桌上的美食,就是曾經孝敬的父母。


03

《眾經撰雜譬喻》記載了一個讓人警醒的故事。

為了報仇,她七次投胎當仇人的女兒

過去有個男子,娶了兩位太太:大太太膝下無子,小太太則生了一位容貌端正、模樣可愛的男嬰。

由於丈夫非常喜歡這個小兒子,大太太因此心生嫉妒,但是,對外卻宣稱自己疼愛這小男嬰勝於親生骨肉。

因此,家人也都認為大太太將他視如己出,根本沒有起任何疑心。

然而,大太太始終意圖要害死小男嬰。就在小男嬰大約一歲時,大太太找到下毒手的機會,用針刺入小男嬰的腦門,而且深入顱內的皮肉。

小男嬰因此生病,啼哭不止,也不再吃奶,一家大小都不知道原因。

過了七天,小男嬰便命終了。大太太啼哭不已,小太太更是傷心欲絕,肝腸寸斷。

過了一段時日,小太太在各種查證下,逐漸懷疑大太太是真正的兇手。由於喪子之痛,加上有仇未報之感慨,尋即命終。

心懷怨結而死的小太太,命終後,為報殺子之仇,投生當大太太的女兒,長得容貌端正,大太太自然對她疼愛有加。

然而,女嬰才一歲就命終,令大太太每天端坐不食,悲慟號哭更勝於過去的小太太。

往生後的小太太,連續七次投生為大太太的小孩,或二、三年,或四、五年,或六、七年便往生。

最後一次投胎時,她長得比過去更端莊;但是,在十四歲正當要嫁出門的夜晚,又不幸命終。

大太太憂傷悲惱,終日啼哭;將女兒停屍在棺中,也不肯蓋棺,終日看著棺材中的屍體,不說話也不進食。

奇妙的是,已死去的女兒,居然容顏氣色比生前更加煥發,使得大太太更是戀戀不捨。

過了二十幾天,有一位阿羅漢聖者,因為與大太太宿昔的法緣,知道了這件事,要藉此因緣度化此二人。

於是聖者前往這戶人家托缽乞食,大太太命令婢女盛一缽飯供養,聖者不肯接受,並告訴婢女,希望見到她的主人。

大太太自認為憂悲苦惱的模樣,無法出門見人,因此,命令婢女供養後再請他離開。

然而,婢女數次請求,聖者仍不願離開,堅持要見主人。

大太太知道對方不肯離去,心中雖然感到愁憂無奈,也只好請聖者進門來。

阿羅漢聖者看見大太太蓬頭垢面、憔悴不堪,並試圖用手遮掩,於是問大太太:「為何如此?」

大太太告訴聖者:「我前後生了七個女兒,都非常黠慧可愛,卻一個個死去。最後這個女兒,在要出嫁時也死了!實在令我愁憂悲惱,痛不欲生。」

阿羅漢聖者問道:「家中過去有一位小太太是為何而死的?」

痛哭不止的大太太聽了非常震驚,心想:「他為何會知道這件事的來龍去脈?」

聖者說:「等梳理完,就告訴你。」

大太太迅速地梳理完畢之後,聖者又問:「小太太是為何而死?」

這時,她緘默不語,心中感到慚愧萬分。

「你殺了小太太的兒子,讓她愁憂悲惱至死。因此,她前後七次投胎成你的小孩,成為你的冤家,意圖也讓你悲慟憂傷而死。你可以去探視棺材中死去的女兒,看看是否完好如初?」

大太太一看,屍身居然已經壞爛臭穢,令人難以靠近。

聖者問大太太:「如此不凈之身,你何以貪念不舍?」

大太太感到慚愧至極,便立刻將她埋葬,並請求聖者為自己受戒。

次日,依聖者指示,大太太前往寺中受戒。然而,小太太卻化作毒蛇,擋在大太太的路途中,想咬死她。由於毒蛇擋路,大太太無法前行。

此時天色已漸晚,她不禁心生怖畏:「我想要到寺中受戒,這條蛇為何一直擋住我的去路?」

聖者知道這件事後,即前往大太太的所在處。大太太一見到聖者,便歡喜地恭敬頂禮。

聖者告訴蛇:「你為報殺子之仇,前後投生作大太太的女兒已經七次,彼此互結冤仇,來生勢必又將互相仇害,如此毒害輪轉無有窮盡……,儘管如此,這些罪過,尚可度脫;但是,如果你現在障礙她受戒,障人受戒惡報甚大,將生生世世墮入地獄,無有出期!

毒蛇聽聞聖者的開示後,知道宿世的因緣果報,心中的煩怨委屈剎時冰銷,低頭思惟不已。

聖者觀察得度因緣已經成熟,隨即為兩人祝願:「你們兩人由於宿世的業緣,互相惱害報仇。現在彼此應當解冤釋結,不要再惡意相向;過去所造的種種罪過,從此悉數滅除。」

最後,一人一蛇互相懺悔前愆,蛇因聞法功德,旋即命終捨去蛇的報身而投生人道。

大太太聽聞聖者的開示之後,心開意解,立刻追隨聖者受了戒,此後精進修行,證得須陀洹果。

佛典出自:《眾經撰雜譬喻·卷下》


04

這兩位太太,是幸運的,遇到了阿羅漢,有緣聞法,明白因果不可思議之力,不再 “冤冤相報何時了”,皈依三寶,懺悔業障,因此免除痛苦的果報,大太太還証得果位。

在生生世世的輪回當中,我們所造下的罪業,若有體相,盡虛空法界不能容受,我們身邊的人,哪一個不是因業力而來的呢?

沒有宿命通的我們,如何知道每一個的因緣,世間一切的悲歡離合,都不是偶然,都是冥冥中的注定。

世間有一句很雞湯的話:“因為相欠,所以相見。”

其實,也不是沒有一定的道理。

在我們的輪回路上,還有一個人,總會默默陪伴著我們。他也會無數次變成我們的兒女,但不是業力而來,是願力而來,他就是阿彌陀佛。

在兆載永劫的修行里,阿彌陀佛不知多少次,做我們的兒女、父母,與我們結緣,為我們付出;在他成佛以來的十劫里,也不知多少次,來到我們身邊,以種種的身份、種種的姿態,只為成熟我們的根機。

他只希望我們能念出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從曠劫的輪回大夢中醒來,回到淨土,做他最尊貴的佛子。

從此,也不再輪回,不再有悲傷,不再有恩怨,與極樂世界的清淨眷屬,只有法樂、法緣,可以一起暢游十方法界,心意相通,攜手度化娑婆世界,生生世世的父母兒女。


血淚的忠告,這就是輪回

文/ 道証法師

我有一位朋友,她原來是基督徒,她是在海邊長大的,平常很講究吃海鮮,她甚至會潛水去射魚,魚蝦必須要“活著煮的”她才要吃,死了才煮的,她還嫌不好吃。她為人很幽默、熱心,有一次我們要去放生,她就發心要替我們開車,當時正好是白曉燕的案件,很引起社會大眾關切的時候,白冰冰的女兒白曉燕被綁票了,尸體被扔到水中,找到的時候發現她被砍下一只手指頭。我原本都沒有看報紙的習慣,是這位朋友看到報上白冰冰哭泣的照片,很感慨來告訴我,她很同情白曉燕和白冰冰,認為凶手實在太殘忍可怕了。

那天,我們是到海邊去放螃蟹,一路上她告訴我這個案件。到了海邊,我們把每一只被五花大綁的螃蟹解開繩子,一一為它們念佛,送它們回海里的家。有的螃蟹在被捉、被綁的過程中,手腳都斷掉了,掉落在籃子底。我們一面為螃蟹剪開繩子,我就一面問這位朋友說:“您看,這些螃蟹被五花大綁,綁票到這里,手又被弄斷了,是不是和可憐的白曉燕一樣呢?您看到報上登出白冰冰為了喪子,痛哭的神情;您知道螃蟹的媽媽在海中,也和白冰冰一樣在痛哭、哀嚎嗎?”

這位朋友一聽,兩個眼睛瞪得大大的,深有觸動,馬上告訴我說:“我再也不要做凶手了!”

從那天起她不但戒殺、放生,而且從此吃素了,本來她是“沒吃肉就會頭暈”的人,而從那天起,她聞到肉味,就會不忍心,反而會頭暈了。

她一念之間,體會了螃蟹的苦,就猶如可憐曉燕的苦。她再也不去潛水射魚了!相反的,改勸潛水會的朋友,吃素、放生,把原被追殺、綁票的魚蝦,放回大海的家。

一念之間,對魚蝦的媽媽而言,她已由凶手變成救苦救難的菩薩了!她原本每年都為十二指腸大出血,住院輸血治療,此後也幸免,康復了!

很多人經常費很大力氣去討論,放某些動物生存,對人、對生態是有害還是有益,卻很少人用心檢討自己的生存,對人類、社會及生態是有害還是有益。

每位患者到醫院都是希望醫生無論如何要救他、醫好他,從來沒有一個人告訴醫生說:“如果你們認為我有益社會再救我(放我生)。”

人心如此──“願生,怕死”,其他動物又何嘗異于此心呢?

醫生既不宜先論病人之善、惡、功、過,而後決定是否救他,也不可以用個人愛、憎、喜、怒而決定病患死活;放生者的心,又何異于醫生呢?

只是醫生救人應講究醫術方法,悲、智雙運;放生亦要講究“放生之道”;既不可去預訂、預買,令業者故意去抓,反增動物之危機;也要注意沿路之安全,及氧氣之供養;盡量先了解所放生物與放生地點、環境是否相宜,設法使它們安享天年。所貴在為它們設想周到,則善行雖小,慈心廣大,遍及廣大時空。

眾生皆有佛性

我們放生經驗,曾見青蛙會游回合掌拱手,魚兒會成群繞船點頭,甚至在持大悲咒時,整箱的魚,集體由岸上的箱中飛躍而起,跳入潭中。

吉他王子蘇昭興居士,亦有放螃蟹,螃蟹以雙鉗合掌道謝之經歷。

可見眾生知“被放”,也知恩知謝;這樣的眾生,必然也知“被抓”,知仇。

眾生皆有佛性,對眾生以一念“殺心”,或以一念“救放之心”,因緣是天差地別的,果報也是天差地別的。一念“殺心”,轉成“放它去”──“慈悲放生之心”,凶手就變成菩薩了。

凶手與菩薩,只是一念之差而已。

放生為什麼反對?

放生──除了放小動物重生之外,更重要的是放我們的慈悲心生。但很多人反對放生,他們的理由是“放了,還是有人會去抓”,甚至說“放生影響生態平衡”。

我只想問,如果是他們的孩子被綁票,有人發現了,是不是該去救呢?是不是該放他?

或者是該想──“放了他,歹徒還是會重覆抓他綁票,幹脆不要放,讓他被殺算了?”

或者是該想──“世界上人口反正已經很多了,救放被綁票的人可能影響生態平衡?”

萬一被綁票被殺的,是自己親愛的家人,怎麼辦?

如果我們自己的孩子是該救,該放的,為什麼別的小動物不該救,不該放呢?

他們也是會痛、會苦、會怕死的呀!


血淚的忠告

以前,曾有一位患血癌的年輕人,有一天他朋友來看他之後,他哭著向我懺悔一件事,他說:“剛才來的那位胖胖的朋友,以前常放生,我都笑他是傻瓜,傻瓜有魚不會吃,放什麼生!而且他放了,我就跟在後面去釣,自己覺得好聰明、好得意,把魚釣回家,又放在桶中,重覆釣,看魚重覆上鉤,就嘲笑那些笨魚!

今天我作化學治療整個口腔都破,甚至牙齒整排都搖,我才知道嘴破原來這麼痛苦,懺悔我怎麼那麼狠心,讓那些魚每一只都重覆口頰穿孔!現在打死我,我也不釣魚了......我那個傻朋友,還來看我,我現在才知道,他不傻,我自己才是大傻瓜......”他哭得全身顫抖,叫我要以他的親身經歷,來勸大家,不要讓眾生受苦,以免果報返回自己身上,他也是菩薩,親受如此劇烈的苦,來勸勉我們......


我和丈夫與耍龜老太太的六世怨仇輪回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和丈夫與耍龜老太太的六世怨仇輪回。

假如有一天,您和我一樣,知道自己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一世一世不僅僅做過人,還做過很多很多種動物,甚至是各類的昆蟲,您會作何感想?我是從最初的懷疑到相信,從淺層次的相信到深信,而後就是震撼和深思,而後就是想做點利益眾生的事情以贖罪,進而想讓自己成為一個有點價值的人。因為我知道,真的有輪回。

前幾日,有點天眼通的史師兄無意中觀到的六世因果故事,又一次觸動了我,原來我曾是一個惡棍打手!橫行霸道、殺人取財、背信棄義等等這些讓人切齒的行徑,我都做過。故事是這樣的:

一位挽著發髻的老婆婆帶著一只烏龜,面帶悲憤,突然出現在史師兄的眼前,史師兄很困惑的說,這是什麼意思?誰的緣分呢?因為就我和丈夫在眼前,史師兄觀了一會說:和你們兩個有緣分。

原來,那一世,我丈夫是公子哥,我是奴才。集市上這位老婆婆帶著一只能夠聽懂人話的烏龜雜耍為生,公子哥喜歡上了這只讓往東走就往東走,讓點頭就點頭,特別有靈性的烏龜。他使一個眼神給我,我這個狗奴才馬上會意,一臉無賴像,要強買老婆婆的烏龜,因為這是自己吃飯的本錢,老婆婆無論如何也不同意,索性,我幹脆蠻橫的強取豪奪了,拿著就走,還三下五除二把哭喊著追上來的老婆婆給打倒。老婆婆爬著跟在我們身後,一直追到了家門口,苦苦哀求著把小烏龜還給她。我和主子一邊逗烏龜,一邊得意的笑著,根本不理會老婆婆的哀求。最後,我為了討好主子,對老婆婆不斷的踹打,可憐的老婆婆就這樣被打的暈死過去。小烏龜看到老婆婆死了,特別有靈性的他不僅能聽懂人的話,而且還非常的忠心義氣,從此不吃不喝,也不再聽人的話,慢慢的餓死了。聽到這里,我悔恨不已,忍不住眼淚流了下來,不敢相信這是自己做的,禽獸不如啊!我趕緊的心里跟老婆婆懺悔,請她原諒。我為什麼會這樣冷酷殘忍呢?史師兄繼續觀上二世。

那一世,我是一只狼。我這世的丈夫是我的狼崽。兩個獵人發現了我們的窩,並且正要抱走我的狼崽,就在這時,我回來了,聰明的我不敢貿然行動,因為面對兩個拿著獵槍的獵人,我沒有半點勝算的把握,心急如焚、忐忑不安的我,遠遠跟在獵人的身後伺機搶回孩子,路上,他們發現了我,加強了戒備,我根本沒有機會,不得已尾隨他們到了獵人的家中。狼崽在屋里嗷嗷叫著,我在外面急的團團轉,好不容易挨到天黑,狼崽因為餓和驚嚇,叫聲很微弱了,最後幾乎聽不到聲音,我再也忍不住了,母性大發的我,決定拼死一搏,嗷嗷叫著發瘋似的衝進了獵人的家里去救我的狼崽,結果可想而知。我被早已做好准備的獵人打死了,狼崽拒絕吃東西,很快也餓死了。這種被奪子殘殺的仇恨深深的印在了八識田里,等到見到老婆婆和小烏龜,她們也就是上一世的兩個獵人時,我便沒有半點憐憫的對著年邁的老婆婆大打出手.......

還是因果,還是因果的相續相。那麼我們到底是什麼親人關系呢?因為沒有愛就沒有恨,一切的仇恨都源于愛。仇恨越深的越是我們最親的親人。

上三世:我和這一世的丈夫,都為一個地主家賣命,丈夫是管家,我是奴才。老婆婆和小烏龜是母女二人,因為欠地主家的地租無力償還,我們兩個便拉女兒去地主家頂賬,讓有點姿色的女兒嫁給地主家的傻兒子。母女二人死活不同意,我們兩個死拖硬拽的把女兒給強行帶回地主家,新婚當夜,女兒掙脫了繩子後撞牆而死,老母親也因為悲憤鬱鬱而死。

上四世:老婆婆和小烏龜是草原上的一對夫妻,男人和女人騎著馬,女人揮動著套馬鞭一下子套住了一只特別可愛的小兔子,喜滋滋的拿回家給孩子玩。遠遠的,一只母兔拼命的追趕著,跟著夫妻倆來到了帳篷邊上。母兔蹦來蹦去,心急火燎,不知道怎麼樣來要回自己的孩子。放棄不甘心,又無力救回小兔子,可以想象兔媽媽的心情。這個時候,夫妻兩發現了母兔,沒有費多大勁,把她逮住了。美美的大餐了一頓。小兔子很快也因為沒有奶吃死掉了。相信聰明的您已經知道,如出一轍的角色:我是母兔,我這世的丈夫是我的兔寶寶。

上五世:我和這世的丈夫是父子倆,我這世的丈夫是父親,我是兒子。父親給兒子找了一門親,對女孩挺滿意,但是因為女孩只和母親相依為命,女孩唯一的條件是“帶母嫁人”,否則不嫁。剛開始,我們父子倆同意了,但是越想越覺得吃虧,帶這麼個累贅,以後日子咋過?于是,我們出爾反爾,只要媳婦,不接受老婆婆。因為她們家已經接收了聘禮,我們就在結婚當日接了女兒,老婆婆跟著要一塊到家里去,我們便安排人把老婆婆打傷扔回她自己的破家里。女兒要求見母親,我們父子倆不讓,烈性女子居然撞牆而死,母親也很快去世。

上六世:我和老婆婆是一對夫妻,我是妻子,老婆婆是我的丈夫,小烏龜是我們的女兒,我這世的丈夫是我們的小兒子,我們都是最親的一家人。但是因為我脾氣急躁,丈夫又經常酗酒後家暴,我們兩人吵吵鬧鬧,整天搞的雞飛狗跳,一天,丈夫喝醉了酒,一怒之下,一紙休書把我給休了。那個時候,被休了,簡直就是把我置于死地了。我心中的怨恨無奈,我帶著吃奶的兒子回了娘家,他帶著女兒生活。他想見兒子,我倔強的不讓他見,他居然趁著我外出的時候把兒子偷走了。發現兒子不見了,我心急火燎的到處找(後來知道他藏了起來),極度的著急上火、勞累和絕望,加上漲奶高燒,急火攻心,我竟然一命嗚呼。兒子跟著他生活後,不停的哭鬧著找媽媽,他酗酒後忍不住發脾氣,失手摔死了兒子。

就這樣,本來應該和和美美,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因為有脾氣,有秉性,最後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不僅僅如此,那種彼此的怨恨導致了生生世世彼此的殺戮。因緣匯聚時,這一世你殺我,下一世我害你,生生世世沒有了期,誰也沒有得到便宜。

我們為什麼生死輪回?佛在《楞嚴經》中揭示了我們輪回的原因:“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唯殺、盜、淫,三為根本,以是因緣,業果相續。 ”


宣化上人:眾生為什麼不停止生死輪回呢?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在前邊說眾生非眾生(空的),那麼,佛為什麼要用種種方法來教化、來調伏,這是什麼道理?究竟佛看眾生是空還是不空呢?

時財首菩薩,以頌答曰。

在這個時候,這位財首大菩薩用偈頌來答複文殊師利菩薩所問的種種問題。

眾生執著一切諸有法,沒有能明白諸有是無常、苦、空、無我的道理,所以就染苦為樂。

名利是個小問題,可是,所有的人,都迷戀在名利上;不是求名,就是求利,多數人是名利雙求。

生死雖然是個大問題,可是,沒有人在事前作准備;待臨終時,手忙腳亂而去。

所謂“名利小事人人好,生死大事無人防”。就這樣子在六道輪迴中,生了又死,死了又生。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生死不已,所以叫眾生。

眾生就是眾緣假和合而生,又是由眾多生而成的。因為生的太多,所以名叫眾生。有眾生就有眾死。生的多,死的也多,所以又叫眾死。

一個眾生不知在輪迴中受多少次的生死?

那麼,為什麼不停止生死輪迴呢?

因為愛欲不斷的緣故。愛欲是生死的根,有愛欲就有輪迴。有輪迴就有生死,如同作夢一般,所謂“人生一場夢,人死夢一場。夢里身榮貴,夢醒在窮鄉。朝朝是作夢,不覺夢黃梁。夢中若不覺,枉作夢一場。”

人活的時候,正在作夢;人死的時候,才作完夢。在夢中,升官發財、嬌妻美妾,或者中狀元,或者作宰相,榮華富貴,享受不盡。等待夢醒時,還是身無分文的窮人,流浪在街頭。

在夢中的七寶現前,什麼都好,應有盡有。可是夢醒,什麼都沒有,仍然是孤家寡人,一無所有。

天天在作夢,作的是黃粱夢。什麼是黃粱夢?就是在夢中,中了狀元,做了大官,子孫滿堂,富貴榮華,就是幾十年的時間。

夢醒來,店主為他所煮的黃粱飯尚未熟哩!在夢中如果不覺悟,便白作了一場春夢!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菩薩問明品 淺釋


[十五次的墮胎都是同一個孩子在入胎]

淨空法師:我以前,中國老祖宗講的話,「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我對這個理解不夠深刻,看到妳這個數據我就明白了。老祖宗這一句話了不起,字字句句是真言,淫的後面是殺。

主持人:淫的後面就是殺。
淨空法師:墮胎那不就是殺嗎?跟著就是殺。你殺了那麼多的時候,妳以後墮到地獄,什麼時候妳才能出頭?不得了!

主持人:師父,就是我臨來前的十天,我有一個特別好的朋友,她是河南人,她給我講了一個故事,也真的把我嚇壞了。這個女的她本身是個護士,她墮了十五次的胎,她最後一次墮胎的時候發現子宮有肌瘤,她就做了手術,做完這次手術以後這個護士就變得神情恍惚,就是神神叨叨的,經常特別失常。然後有一天她從醫院裡 拿了一瓶安眠藥,因為她是護士,然後又拿了兩針毒劑,就是毒的針劑,拿回家以後,半夜,她就把這個安眠藥拿水給它稀釋,她自己有個女兒,二十歲,她就把這個女孩子叫醒,把她女兒叫醒,讓她女兒把這個安眠藥給喝了。喝完以後,她又把這個針劑,帶毒的針,拿那個針管她就想射向她的女兒,然後她女兒下意識的,因為在睡夢中,就下意識的一扒,就把這個針劑給掉地。然後她自己又把另一個針劑毒藥注射進自己的身體裡,然後這兩個人就過去了。

就在這個時候她丈夫回來了,一看她們母女倆這種情況,就急急的趕緊給她叫120送到醫院,到醫院,搶救了十幾天這兩人才甦醒。後來甦醒以後,這個媽媽,這個護士說什麼都不想活了,怎麼都要死。後來沒辦法,家裡求了很多人,也沒有辦法,心理醫生,怎麼也沒有辦法,就找著一個,這個人就算,怎麼說?是有點開天眼的人,據我那個朋友跟我說,他是開天眼的人,跟這人在溝通,他就說,妳的問題,就指這個護士說,妳的問題是子宮問題,說妳是不是墮了十五次的胎?這個人嚇壞了,她說對。

他說我告訴妳,現在那個小嬰靈在跟我溝通。他說妳知道嗎?十五次,妳十五次的墮胎都是同一個孩子在入妳的胎。她說是,我非常的痛苦,我都不能跟我丈夫在一 起,只要在一起就懷孕。他說,那是小嬰靈告訴這個通靈的人,他說是我做的,他說我告訴妳,為什麼那天妳丈夫回來了?說是我讓他回來的,那麼輕易的讓你們死,不可能,太便宜你們了。他說我就讓你們活受罪。

而且他說,我告訴妳,那個小嬰靈跟這個通靈的人說,傳給他媽媽信息說,我告訴妳,我恨死妳了!他說我是來報恩的,我來到這個世間我是做大成就的人,他說要當什麼什麼官,我是來報妳的恩的,結果妳把我殺死了。他說我告訴妳,以後我會冒著碎屍萬段的這種痛苦我都要報仇雪恨,他說報復還在繼續。所以當時聽這個故事真的把我嚇壞了。師父老人家,我就想請教您,真的有小嬰靈的存在嗎?

淨空法師:有,真的有。

主持人:太可怕了!

淨空法師:都有,不是假的是真的。

主持人:其實師父老人家,這是河南程晉林團長講的故事,這個光碟現在流通得可多,很多人看了都嚇壞了,都不敢再那個。最後我剛才都沒敢講,師父,就是她邪門在什麼地方?他們夫妻倆一擁抱就懷孕,這個小嬰靈他有這樣的本事。這個碟片現在廣泛的流通,把很多人都嚇壞了。所以他那個報復心有多重!他恨死了。

淨空法師:這個也是來救世間的。讓大家看看的時候,趕快回頭,要不回頭的話,將來個個都是阿鼻地獄。

主持人:阿鼻地獄,太可怕了!現在的人有各種各樣的理由不想要孩子,像有的人感冒發燒吃藥,還有人喝酒抽煙、未婚先孕,還有的人檢查發現胎兒有異常,居然還有些的男士,他說他心情不好,懷了孕,讓對方就墮胎打掉,等等等等。還有個女人,一直想為她的情人生一個男孩子,然後她每次懷孕的時候她都要去照那個B超,其實是鑑別性別,發現是女孩她就墮,一次一次墮,一共墮了九次。以上的這些說法是理由嗎?師父。

淨空法師:不是理由,全都是造孽,這個罪太重了!為什麼要幹這種事情?

主持人:把墮胎當兒戲了。

淨空法師:愚痴!他要承受果報。

主持人:就是他們這些人都要承受果報的。

淨空法師:實在講真正的原因就是我們把教育丟掉了。所以現在等於可以說全世界倫理道德教育完全沒有了,幸福人生的教育沒有,都是在造作罪業。


因果故事 | 一月內家中連喪五命,他崩潰問天,哪知竟是因此事遭了報應!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情,也是一個警惕世人的故事,但為了顧及現存於世上的當事人再度勾起當年悲慘、傷心、悔恨的往事,所以本文人物均為化名。

事情發生於民國六十八年間(1979),地點是台灣台東縣山區的一個小鄉鎮,在小鄉鎮村落里,有位老先生叫阿火伯。

阿火伯養了一條母狗,叫哈莉,狗兒對主人忠心耿耿,所以頗得全家人的歡心。

有天,阿火伯要到相思林除草,哈莉也跟了出去。

山上的住家與林地,雖說看起來離得不遠,實際卻隔了一段好遠好遠的路,所以平時阿火伯騎自行車或步行到林地工作,至少也要半個多小時。

這天,已有身孕的哈莉緊跟在阿火伯的後面,因為即將分娩,體力不支,所以跑著跑著,漸漸就跟不上前方騎著自行車的阿火伯的步伐了。

到了半山腰時,哈莉感到自己分娩時間到了,就跑到山澗邊隱藏在草堆旁,之後順利產下了七隻可愛的小狗。

等阿火伯到了相思林時,卻不見哈莉,以為它未跟上,折回家去了,也就沒有在意。可等他傍晚下工回家,發現狗兒未返。

於是,全家人出動上山去找,但沒有找到。他們根本沒有想到哈莉已經生下了小狗,更想不到從此人狗殊途。

自哈莉生下了小狗後,為了哺育小狗吃奶,時常要拖著疲憊的身子四處找尋食物,而離此澗最近的住戶是武雄叔夫婦。

這天剛好是農歷二月二日,即土地公的生日,武雄叔夫婦準備了三牲禮品,準備敬拜土地公。

餓極的哈莉趁兩人不備偷偷叼走了那用來拜祭的五花肉,等武雄叔夫婦發現豬肉不翼而飛時,非常生氣,他們決定設計擒賊,以解心中的怨恨。

隔天,他們準備了一隻雞腿放在廚房椅子上,將窗戶、門均帶上,只留灶上小窗。

沒多久,哈莉又來找食物,沿小窗躍下,看到雞腿,一口咬住,準備溜走。這時武雄叔夫妻舉起了棒棍砸了下去,最後,哈莉被打得昏了過去。

他們將哈莉往灶爐里塞,當時爐內正燃燒著熊熊烈火,可憐的哈莉被燒醒後不住地哀號、掙扎,慘不忍睹。而武雄叔夫妻倆卻絲毫不為所動。

可憐的哈莉就這麼被火活活燒死了,那七隻剛出生二天的小狗因為沒有了母狗的餵養,也漸漸地餓死了。

從此,武雄叔夫妻的報應也開始來了。

武雄叔育有五名子女:大兒子駕駛挖土機,二兒子在工廠上班,三女兒在加工廠做女工,四兒子上大學一年級,五兒子上高中。

一家人的生活本來也算是恬淡無憂。

可母狗被燒死的第七天(二月九日),武雄的大兒子在開闢山路時,遇土質鬆動,挖土機不小心翻墜山谷,當場摔死。

當武雄叔一家大小還沒有從悲戚中緩過來,二月十六日,老二騎機車下班回家途中,不小心撞到路樹,嚴重腦震蕩送醫不治。

武雄叔家接連發生事故,全家籠罩在悲傷之中,但還是無法阻止厄事的來臨。

又隔了數日後,三女兒在工廠為了感情糾紛無法圓滿解決,竟以服毒了卻了一生;五兒子傍晚放學回家,在歸途樹叢里被一毒蛇咬到,送醫不及,毒發身亡。

短短一個月里,四個孩子接連喪命,任誰都難以接受這樣的沈重的打擊。

將小兒子的喪事處理妥當後,武雄叔的妻子因難以承受這接二連三的家庭變故,投環自盡了。

武雄叔崩潰問天,為什麼我會遭受這樣的慘報?

當他殘忍殺害母狗、餓死小狗時,他沒想到他們也是無辜的生命,可憐的生命啊。

——摘自網絡

省 思

我們能聽到的、看到的世界,只是這個世界的冰山一角,更多的是我們肉眼無法看到的,耳朵無法聽到的,但並非我們看不到就不存在。

就像萬有引力我們看不到,紫外線我們看不到,浩瀚的宇宙我們看不到,但它們確確實實是存在的。所以,對這個世界多一份尊重和敬畏,從因果上來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而無知無畏,往往禍事怎麼來的都不知道。

我們的祖先留下很多習俗,並非空穴來風,也不能單純地一句「封建迷信」就全盤否定,能存在幾千年,自然是有它存在的道理。

 

福報相當,方為夫妻 (求好姻緣,先要提升福報)

 

佛說五種因緣成為一家

 

學佛的失獨老人很痛苦,應該如何面對

 

為何地藏加持老夫婦九個兒子都死掉?

 

為了報仇,她七次投胎當仇人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