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天災人禍,佛菩薩為什麼不阻止,為什麼不救度?】

很多人都知道佛法,法力無邊,既然法力無邊, 但有些人或許會問,那麼為什麼這麼多的天災人禍,佛菩薩不發慈悲心去救度?

為什麼不去阻止這些災難的發生?

因為佛菩薩是不動因果的,自己種下的共業和個業,自己一定要受果報。佛菩薩的法力再大,而那些與佛菩薩沒有緣分的人,佛菩薩就無法救度他們。

佛菩薩有三種情況無法救度:

第一,是無緣的人,如果與佛菩薩有緣,佛菩薩才能幫助你,救度你,法力無邊。如果與佛菩薩無緣,佛菩薩就無法幫助你,救度你。

當你求佛時,也就是說你只要求佛菩薩,成就了這個佛緣,佛菩薩才會幫助你,你不求佛菩薩,就是和佛沒有緣分,佛菩薩是無法幫助你的(顯靈的)。

第二,佛菩薩不能消定業,定業,就是命,就是定下來的業,也就是你前世所做的一切事情,自己種下的因,得到的果,叫定業。自己種下的因,佛菩薩是不能幫你消除的,即佛菩薩不動因果。

第三,佛菩薩在人間,是不能度盡眾生的,因為與菩薩沒有緣,菩薩就無法救度你。比如師父今天讓你來聽課,你說沒有時間,如何救度你?師父又怎樣幫助到你呢?道理就是一個緣。

在世界上無緣與佛法者,稱為大地土。就是與佛法和佛菩薩沒有緣的人,稱為大地土,大地土就是大地當中的塵土。

有緣和菩薩在一起,能夠一起救度眾生的人,稱為掌中土,掌中土就是菩薩已經把你放在手掌中了,與菩薩有緣,菩薩纔可以救度你。

人在這個世界上定業是不能轉的,定業是前世所做的一切事情,造成了你命運的定數,是已經定下來的業,這叫定業。定下來的業是不能轉的,人的運可以改,但也只能一年一年的改。

佛法縱然無邊,但是也要遵循因果定律,如果你做了很壞的事情,菩薩是不能幫你消除罪業的。不要以為今天做了好事,可以把以前做的壞事抵消,那是不可能的。

因果是自己種下的因,自己嘗受這個果報,他人是永遠不能替代的。否定因果定律就是否定了人生宇宙的真理,因果在人生的宇宙真理當中是定下來。

那是天律,是不能動的,是宇宙空間不能改變的真理,是永遠不會變的真理,眾生界也是如此。比如當你做了罪惡之事,一定會得到惡報,受地獄之苦。地獄只是一個執行天律的地方。

菩薩這麼慈悲,為什麼看見地獄裡有那麼多人受苦,而不能全部把地獄裡的人救出?因為這是因果,誰都不能動的。要記住不要動因果,不要做壞事,不要種惡因,只要做了就一定會受果報,造什麼因一定會受什麼果報的。

佛法講佛法無邊,是特定所指,特定所指,就是這個佛法無邊是救好人的時候佛法無邊,救度有緣眾生的時候才顯出法力無邊,有善業的人。

對他們來講,佛法是法力無邊,對有重罪業的人,當然佛法也是法力無邊,有句話叫“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只要做了壞事,就無法逃脫法律的制裁。人有誠心,佛有感應,一個人只要誠心改過,佛菩薩一定會有感應的。

世界上的一切災難,都是共業所為。菩薩救度那些在共業所為中受到傷害的有緣眾生,而且都是好人,只有好人菩薩纔會救。

比如得同樣病的人,為什麼有些人就能活下來,而有些人年紀輕輕就死了,而那些年輕人是因為與佛菩薩無緣。佛法必須按照天律,按照因果和業報來做,因果是不能動的,業報也是不能動的。

現在有一種消業的說法,很多人認為可以消除業報,其實是指消除業障。比如你欠別人一千元錢,這是個業報,你現在沒錢還給對方,你因此會恐懼慌張,乃至拼命賺錢去還債。

在這樣的還債過程中,是沒法靜下心來修道解脫的。這個障礙修行的狀態就是業障,若是通過學習佛法能去掉這個障礙修行的狀態,就叫消業障。

你可以比較從容的面對這個業報,甘願並敢於承當這個業報,因為你知道這個業報是自己前世今生造作的,自己必須承當這個因果。

不會再怨天尤人,不會再恐懼逃避!不會退轉修行的信心和決心,但是你欠的一千元錢的債還沒有消失,你還得把這個債還上。

並不是說消業障的人連欠的錢也不用還了,除非債主主動不要這個債了!不然欠的債終究要還的。怎麼讓債主主動不要債呢?

除非債主發菩提心了,他成為了一位發菩提心的大乘菩薩,他發願利益眾生了,眾生欠他的債,他主動不要了,眾生纔不用還這個債了,這個業報纔算消了,不然眾生就得承受這個業報!

所以說發菩提心利益眾生,度化眾生成佛,功德是最大的!你度化的眾生開始發菩提心的時候,很多欠他業報的眾生的業報會開始慢慢消除的!這就是為什麼說菩提心是無比殊勝的原因!

​​面對天災人禍,佛菩薩為什麼不阻止,為什麼不救度?

 

為了一次地震,冥界準備了整整五十年!凡浩劫之成,均由眾人積孽所致,絕非偶然。

深信因果才能心平氣和地面對一切

凡念佛處,疫不入境,瘟疫之所以傳染給你,是有原因的

遇極危急之災難,但念觀世音聖號,為最省心力,最有感應

防地震咒輪 ★轉運除障咒輪★除自然災害咒輪★ 資財豐足咒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