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瘟疫之所以傳染給你,是有原因的

達真堪布

在2500多年前的佛經中早有記載:世界會有基本的三大災難,第一個是瘟疫,第二個是戰爭,第三個是飢荒。現在就開始有徵兆了。飢荒等大災難,這是飢饉中劫。大家要這樣發願:當出現飢荒時,眾生沒有吃的、喝的,飢渴難忍,願我化成飲食雨,為眾生充飢,解決飢渴,眾生要什麼就有什麼。大家千萬不能這樣想:「願我別遇到飢荒,願我別遇到災難!」這就是懦弱,懦弱!這樣的話,還想當菩薩,做菩薩,算了吧!作為菩薩,作為大乘行者,要勇敢一點:「出現災難的時候,我要第一個在場面對災難,替眾生受苦。我遇難就遇難,死了就死了,只要眾生不遇難就行,只要眾生能從中獲得解脫就行,我無所謂。」就要有這種心,要練這個心,要發這個心。

有些人現在天天念佛,天天求生淨土:「世間太苦了,人間太苦了,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我要見觀音媽媽!」若是以這種境界,以這種心態,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嗎?阿彌陀佛能認你嗎?觀音媽媽能認你嗎?還有些人整天打坐修禪:「我要快點成佛,把大神通修出來,給這些人看看我的威力!」這種人就想玩神通,沒有別的。一聽說佛神通廣大,就希望自己也能像鳥一樣在天上飛,像魚一樣在水里游,可以呼風喚雨,可以嚇唬嚇唬別人……整天就想這些,沒存什麼好心,都是為了神通,在那求神通,然後修……這樣能成佛嗎?即使修成了,也是成神或者成鬼了。鬼和神都是惡道的眾生,也許你最後能成就這些,也許你最後什麼也不成。若是功夫下得狠一點,也許能修出神通來,但是有什麼用啊?我們精進修行,修出大智慧來了,活著就成佛了;但是你精進修行,修出神通來,活著就變成鬼神了,不用去惡道,在人道就成鬼了。自己好好想一想,為什麼沒存好心,就是因為不會發心,沒有如法發心。

《普賢行願品》和《入菩薩行論》都講到,大乘行者、佛子,對輪回、對一切都沒有畏懼,絕對是勇敢的,可以留在人間,也願意到地獄。有些大德高僧發願:「在臨終的時候,我不到西方極樂世界,我要到地獄去。」很多人都不明白,他們怎麼發這樣的願啊?怎麼還要到地獄里去?一個佛子、一個大乘行者就要這樣發願:「我要到地獄里去,要去度化地獄眾生;飢荒發生了,災難來臨了,我要變成飲食等所需的物品,解救這些眾生……」這樣發願才有用啊!

如果戰爭來了,也要這樣發願:「我要到現場,以我的福德力和智慧力化解眾生心裡的怨恨,消除戰爭,消除災難……」要這樣發願。現在有的人就擔心、害怕有戰爭,都想跑。

如果瘟疫發生了,也應該如是發願。去年傳說地球要毀滅,都人心惶惶的,很多人都跑到山上去了。其實,若是地球真正毀滅了,你跑到山上有什麼用啊?跑到廟里也沒有用啊,若是整個地球毀滅了,沒說某某寺廟不毀滅啊!你有想逃脫的心,這種心態太自私、太懦弱了。該來的會來,不該來的不會來;該有的會有,不該有的不會有。作為修行人,任何時候都要穩重一點,一切都會過去的。尤其遇到對境的時候,更不能心慌意亂、手忙腳亂,要把心態穩定下來,慢慢去解決,去面對,不會有事的。哪怕是得了絕症,也是一樣,如果你覺得「完了」,心裡慌了、亂了,病情會越來越惡化。其實,所謂的癌症並不可怕,這種心態才可怕,它才能真正要你的命。心很重要,心不慌就沒事了,無論是有事,還是沒事,心態都要穩定。若是心態不穩定,就失去理智了;若是心態不穩定,就不知所措了,會更迷亂、更痛苦。

無論是災難,還是其他的什麼,該來的會來,該遭受的會遭受,但是沒事,如果你心不動,如果你能轉為道用,就沒有災難,就不叫災難。其實我們把這些都看得太重了,太執著、太在乎這些了。一切無常,這是正常;一切虛假,正常啊!諸法的本性就是無常的,諸法的自性就是虛假的。所以,這些有什麼啊?沒必要大驚小怪的,沒有什麼可在意的。

瘟疫之所以傳染給你,是有原因的。佛講因果,你有這個因,就有這個果。同樣是禽流感、非典,不要說一個地區,就是同一個房間里的幾個人境遇都有不同,有的被傳染並且死了,有的沒有被傳染,什麼事也沒有。災難也是一樣,比如汶川大地震發生時,同一個地區,甚至同一個房間的人,有的死了,有的沒死,為什麼會有不同的結果?這是有原因的。科學家有科學家的解釋方式,但是我們有我們的解釋方式:佛講因果,沒有因就不會遭受這個果,一切都不是無緣無故的。所謂業因果,業有個業和共業。比如某個地方地震了,這是這個地方所有眾生的共業;這些人當中有的遇難了,有的至少生命沒有受到危害,這是個業。同一個家庭里,每個人的命運也不一樣,有的快樂,有的不快樂,有的疾病纏身,有的健康,為什麼?這就是有共業,也有個業。這個家裡有家族性疾病這種災難,這是共業;但是家裡的個別眾生有的要親身遭受果報,有的不用,因為個業不一樣。即使他不用親自遭受果報,但是他在旁邊心裡也很難受,不太愉快,這是共業;但是他不用親身遭受這樣的痛苦,這是個業。

作為大乘修行者,如果瘟疫來了,我們就發願:「變成及時能治癒的藥物。現在很多瘟疫或者疾病發生時,都沒有及時治療的方案或藥物,這個時候,願我化成這個方案,化成這種藥物,及時解決瘟疫等災難。願通過我來消除災難,通過我令眾生獲得解脫。」一個佛子遇到任何對境,遇到任何災難的時候,應該衝在前面,替眾生受苦,應該替眾生承受災難。就要練這個心,這樣練。


聖嚴法師【人心很壞 災難就來】

古時候遇到天災、人禍等自然災變時,政府會下令禁屠幾天,對眾生施恩,希望由此可以感動護法龍天,使旱災時下雨,水災時天氣放晴,地震也可以停止。歷史上不乏這種例子。

自然界的運作和整個宇宙磁場關係密切。磁場的某個部分產生不協調時,會引起一些自然界的災變;就像人體四大不調時,也會害病。

如果我們每個人從內心開始調整,這個世界、這個環境也會跟著改變。當人心很壞的時候,災難大概就快來了;當人心愈來愈好的時候,災難會愈來愈少。這就是共業所感。

當我們的心改變,社會也會改變,自然環境也跟著改變。

~~~摘自 智慧掌中書 亂不了你的心


宣化上人:世界上的所有災難,究竟從何而來?

因為眾生所造的業,世界才出現種種的災難。所謂「起惑、造業、受報」是有連帶的關係。如果不起惑,就不會造業,也就不會受報。 

起惑就是迷惑,因為沒有真正的智慧,對事理不明白,就顛倒了。

詳言之,就是是非分別不清楚,善惡分別不清楚,乃至黑白不分,正邪不明。總而言之,一切的一切,都分別不清楚,就因為無明在作怪。 

造業,就是造善業或不善業。造善業上升諸天,造惡業下墮諸地獄。因為分別不清楚,所以造殺業、盜業、淫業、妄語業、飲酒業等等,但是有輕重之區別。 

殺生:凡是殺蚊蟲、殺螞蟻,這是殺生;殺牛殺豬,也是殺生。雖然殺生,可是業報不算嚴重,為什麼?因為畜生太愚痴,一時找不到殺主;即使找到,也無法報仇雪恨。

可是天地間的因果律是公平的,在不知不覺,不因不由之中,就撞上你了,叫你生一種怪病,用病痛來折磨你,這是消極的復仇法。

好像現在患癌症的人,多數是因前生或今生殺業太重的緣故,而得了這種絕症。 

殺業之中,唯獨殺人的業,最為嚴重。被殺的人,成為冤鬼,時刻跟著你,此仇不報,不甘罷休,一定要找機會報仇。

凡是殺人的人,一定受法律的制裁;或者心神不寧,坐立不安,飽受環境的威脅,不久即將精神崩潰,不是死亡,便是發狂。 

偷盜:凡是偷盜的人,常生恐懼心,所謂「賊人膽虛」。若是沒有行竊的行為,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有什麼可怕?所行所作,光明磊落,怕什麼? 

邪淫:出家人絕對禁止行淫,在家人(除夫妻之外)不可邪淫。不可以一天到晚打淫欲的妄想,胡思亂想,想到頭髮白了,牙齒掉了,嗚呼哀哉!那就不想了。

可是等到來生,還是繼續地想,川流不息地想,生生世世地想,所謂「為淫欲而生,為淫欲而死」。 

妄語:愛打妄語的人,不相信任何人所說的話。因為自己不說真實話,故以為任何人也不說真實話。所謂「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自己盡說騙人的妄語,也認為人人都說騙人的話。 

飲酒:凡是飲酒的人,容易失去理智。在衝動的時候,不顧後果,而做出傷天害理的事。為什麼?因為酒後無德,理智控制不住情感的緣故。 

世界災難的來源,皆因人人不守五戒、不修十善而造成。在轉輪聖王治世的時候,人人守五戒行十善,那時的世界,沒有一切的災難,真正達到所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情形。

現在因為人人不守持五戒、不奉行十善的緣故,所以有這樣多的災難,根本問題就在這個地方。


印光大師:凡念佛處,疫不入境,各人在各人家裡,行住坐臥中常念,決定可以不遭瘟疫

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決定可以不遭瘟疫

凡念佛處疫不入境,念觀音,不獨邀淨友念,當於村中及近村宣告,無論老幼男女,通皆吃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大家各人在各人家裡,一路做事一路念。於行住坐臥中常念,決定可以不遭瘟疫。

前年各處虎疫甚劇,陝西澄城縣寺前鎮附近,死數百人,一弟子村中有五六十家,人皆令念,只死兩個壞人,余均無恙。

甘肅甘谷何鴻吉居士提倡念佛,凡念佛處,疫不入境。

汝邀淨友念,是小辦法。教全村中老幼男女念,是大辦法。頂好吃淨素,如其不能,亦須少吃。即未吃素,亦要念。

當此凶險之時,唯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為能救護。彼怕死願安樂者,當不至猶不以為然而忽之。

——《三編·復穆宗淨居士書二》

 

時疫。此眾生同分惡業所感。祈遍令鄉人同戒殺生,念觀世音聖號,以期疫癘消滅。果能懇切志誠,決定有大效驗。

茫茫大苦海,觀音為救苦之人。倘人各志誠持誦,若或疫死,天地亦當易位,日月亦當倒行。

若泛泛默念一句二句,即欲得起死回生之效,雖菩薩大慈,非不肯救濟,但以彼心不真切,決難感通。

——《復周伯遒居士書十四》

 

現今世道,是一大患難世道,禍患之來,無可逃避。唯有念佛念觀世音,或可不遭患難。即不幸而遭,亦可逢凶化吉。

近來因遭患難,念佛念觀音得感應者,多難勝數。汝家尚稱豐裕,當令家中男女大小,通皆日念若干佛,若干觀音,以為預防之計。

無事時念,就無有禍患。即禍患臨頭,能至心念,亦復功德不可思議。

世人皆欲安樂,每每所作所為,皆為其反,致成空妄想,無有實益。此一上說話,實為汝家計,慮之至深且切者。

△復朱仲華居士書二

 

倡議大家每天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至少百句,

多念更佳,回向眾生,回向患者,救護同胞。


印光大師:怎樣對治瘟​疫和流行病

瘟疫和流行病,乃是眾生的“共惡業”所感召而來的。這個時候我們應警醒並共同戒殺生,虔誠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

茫茫大苦海,觀音為救苦之人。倘若每個人都能夠懇切至誠持誦聖號,天地亦當易位,日月亦當倒行,有感必通,一定會有大效驗。

但是我們念佛也好,念觀音菩薩聖號也好,念的時候一定要懇切至誠、要多念,若是心不在焉、泛泛念個一兩句就想得到起死回生的效果是不可能的。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不是不肯幫助我們,是因為我們的心若不懇切,無法跟菩薩的心連結,菩薩想幫也幫不到我們。

戒殺放生者絕少遇到瘟疫等災橫事

一個人若無殺業,即使遇到賊寇,賊寇也會對他生出善心,不會對他進行殺戮,更何況是瘟疫、水火這些災難橫事呢,戒殺放生的人絕少會遇到。

有人說世界上貧窮患難的人多的是,有錢應該去幫助這些人,為什麼要去救本該被人吃的動物?

這是因為很多人不明白戒殺放生的原因。貧窮的人我們也要隨分隨力地周濟,但他們雖然可憐,卻還不至於面臨死亡。而動物如果不去救的話,馬上就會被烹煮殺戮。

人和動物雖然不同,但佛性是一樣的。它們這一世淪為了動物,我們有幸得到了人身,如果我們覺得自己是人類,可以任意吃掉它們,一旦它們的罪業受完,我們的福報享盡時,難免會從頭償還,將來也會被它們吃掉。

要知道,戰爭、瘟疫等這些大劫難,都是人類宿世的殺業所感召來的。從這個角度看,愛護眾生原本就是在愛護我們自己啊。

 

印光大師開示原文

又加時疫,此眾生同分惡業所感。祈遍令鄉人同戒殺生,念觀世音聖號,以期疫癘消滅。果能懇切至誠,決定有大效驗。茫茫大苦海,觀音為救苦之人。倘人各志誠持誦,若或疫死,天地亦當易位,日月亦當倒行。若泛泛默念一句、二句,即欲得起死回生之效,雖菩薩大慈,非不肯救濟,但以彼心不真切,決難感通。

節選自《印光大師文鈔續編·復吳居士書》

子未知如來教人戒殺放生之所以也。夫人物雖異,佛性原同。彼以惡業淪於異類,我以善業幸得人身。若不加憫恤,恣情食啖,一旦我福或盡,彼罪或畢,難免從頭償還,充彼口腹。須知刀兵大劫,皆宿世之殺業所感。若無殺業,縱身遇賊寇,當起善心,不加誅戮。又況瘟疫水火諸災橫事,戒殺放生者絕少遭逢。是知護生,原屬護自。

節選自《南潯極樂寺重修放生池疏》

 

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可轉危為安

觀世音菩薩,於無量劫前,久已成佛,號“正法明”。但以悲心無盡,慈誓莫窮。故復於十方世界,現菩薩及人天凡聖等身,以施無畏,而垂濟度。《普門品》謂:“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不但現有情身,即山河、船筏、橋樑、道路、藥草、樹木、樓台、殿閣,亦隨機現。總以離苦得樂、轉危為安為事。凡遇刀兵、水火、惡病、惡獸、怨家對頭、惡鬼、毒蛇,種種危險者。

果能至誠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即可蒙菩薩加被,轉危為安。

現在殺劫瀰漫,全球皆無安樂之處,亦無安樂之人。願中外同胞,同念觀音聖號,同以觀音菩薩救苦救難之心為心,同以觀音菩薩利人利物之事為事。則人我念空,鬥爭事息,自可同享太平,共樂天常。縱令定業難轉,喪身失命,亦可仗菩薩力,往生西方。則是因宿業而殞身命,蒙佛力而出苦海也。凡我中外同胞,祈共鑒此愚誠!

(印光大師《普勸全球同胞同念觀音聖號啟》)

念佛念觀音,均能消災免難。平時宜多念佛,少念觀音。遇患難,宜專念觀音;以觀音悲心甚切,與此方眾生宿緣深故。不可見作此說,便謂佛之慈悲,不及觀音。須知觀音乃代佛垂慈救苦者,即釋迦佛在世時,亦嘗令苦難眾生念觀音,況吾輩凡夫乎?

(《印光法師文鈔》復寧德晉書)

所言貓瘟,不知為何病,亦不知何藥可治。當令其家至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戒殺吃素,當可獲效。

(《文鈔三編·復李宗本居士書》)

時疫流行,妻子罹病,當令彼等各各志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汝若會念《大悲咒》,當加持大悲水令服,自可痊癒,正不必汲汲於醫療也。

(《文鈔續編·復吳滄洲居士書》)


請問:「在世界的各處,尤其是印度的流行疫情非常嚴重;那麼,身為佛教徒,如何避免內心的憂慮?我們應當如何思惟?

法王達賴喇嘛尊者回答:

這個大流行疫情在世界各地都非常嚴峻,尤其在印度境內也是非常嚴峻,它確實衝擊我們人類的社會,不僅造成我們生理上的傷害,也使我們心理上遭受創傷。但是,我們應當在心理的層次上保持平衡、保持沉穩的狀態。也就是說,在未生病之前就一直擔心自己生病,其實,這種過度憂鬱對於自己是不好的、沒有幫助的。

又,我們從不好的去思考,即使今世因為疫情而捨命;但是,我們有生生世世,所以,我們還有下一世啊~因此,有什麼值得擔憂呢?

如宗喀巴大師在《三主要道》中所說,我們由業及煩惱而流轉的同時,即形成內心的貪瞋癡病毒,由於內心中貪瞋癡病毒的緣故,外在的病毒也就源源不斷侵害我們,因此,唯有徹底淨除心理上的貪瞋癡病毒而獲得解脫,這才是根本的醫治方式,任何外在的疾病也就無能侵害我們了。我們身為佛教徒,就是應當如此思惟。

我們應當將這一次的大疫情視為輪迴的附屬品之一,既然我們是趣入於生老病死的輪迴苦海中,自然也就必須承受輪迴所導致的副作用。

如《中論》中說:「業煩惱滅故,名之為解脫,業煩惱非實,入空戲論滅。」誠如龍樹菩薩在《中論》所說的,所以,內心中的疾病若未根除,也就必然有生生世世的病苦,無論投生於何處都是有過患的,投生於餓鬼道,也就有屬於餓鬼道的疾病;投生於人道,也就有屬於人道的疾病;投生於畜生道,也就有屬於畜生道的疾病;從這個方向去思考,我們也就會認為,現今所流行的大疫情並不是那麼重要,更重要的是——我內心的三毒疾病——這才是必須根本淨除的。

另一方面來說,如果真的確診染疫,我們就應當這麼思惟——願以我所得的病情而承擔其他人的痛苦,或是淨除過去的惡業。如是思惟、以歡喜心接受,這也就是所謂「將違緣轉於道用」。

總之,如何使自己的內心不由於大疫情而產生憂鬱?這就是必須依靠自己的思惟、全方位的思惟,這是非常重要的!

法王達賴喇嘛尊者2021/6/1傳授《證道歌》法會

法會翻譯者 蔣揚仁欽 博士


蓮因寺~威因法師開示  110-6-10

這次疫情非單純的細菌,病毒其實是瘟神的靈識,其病毒要找人是有意識的行為,業力牽引有輕重,重者奪命,輕者有如發燒感冒能恢復,該受因果業報都是在償還宿世所欠的債。

瘟神此次執行任務,乃閻羅王差遣這些瘟疫鬼神去索人,故很多缺氧猝死快速即走,此乃宿業成熟,故全球皆要面臨共業。

是故我們不應該恐慌,此時更應藉此疫情好好懺悔過去生所造的殺業,斷惡修善來防止被瘟神病毒所侵入。防疫最好的方法根本之道還是要透過修行念佛、持咒、誦經拜懺,修種種善行來提昇自己免疫力,也就是說自己身上有修福善業。

神通抵不過業力,但業力抵不過福善的願力。所以善業可消除惡業的力量,災劫是共業,共業中又有別業,端看各人自己的修為。


德高鬼神欽,行善避瘟疫!

自古以來,當社會道德普遍低下時,往往會有瘟疫流行。但是人們卻在傳說,如果修養道德,人就會避免瘟疫降臨在自己身上,而且對於家人也有幫助。這種說法對於不信神的人大概會以為是天方夜譚。那麼我們今天就來說幾個小故事。

清朝順治甲午年三月,在晉陵這個地方住著一個人叫顧成的人,他的兒媳姓錢。一次在錢氏返回鄰村娘家時,顧成所在的村子卻發生了瘟疫,到處都有傳染的情形,甚至連親戚都不敢路過、不敢探訪。不幸顧成夫婦也得了這種瘟疫,不久,幾個兒子、媳婦等八人也都陸續染病,整日臥病在床,奄奄一息。

錢氏得知公婆等人患時疫的消息後,急忙要趕回夫家照顧他們,可錢氏的雙親為了她的安全,極力勸阻,希望她不要回去。錢氏說:“丈夫當年娶我進門,不就是為了能孝養年老的公婆嗎?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我豈能置公婆於不顧呢?如果我明知他們病危而竟忍心不歸,那我跟禽獸又有何異?我一定要回去照顧他們,就算死也沒什麼可遺憾的。”她於是便趕了回去。

剛到家,就听到有鬼的說話聲,說:“眾神都護著這個孝婦錢氏來了,我們速速迴避吧!”沒多久,顧成一家人果然都痊癒了。

再來說個千金良方的傳說,一位御廚告老還鄉後,富貴在身,名望在上。終日閒來無事,閒情難耐,於是雇了一夥機靈能幹的人,開了個酒館。因為都是鄉里鄉親的,酒館漸漸成了大家消遣敘舊的地方。有事無事到酒館坐坐,請客會友,熱鬧非常。

後來小鎮隸屬的縣府一帶,鬧了很大的瘟疫,距京城也只有百里之遙。朝廷特派醫組專員下來醫治,但很長時間也找不出病源,用了很多藥都不對症。

疫情越鬧越大,眼看百姓一個個接連死去,人人都心驚膽戰,恐慌不已。即使再富裕的人,有錢也買不到藥,因為根本不知道什麼藥可以治。

這下可難壞了宮廷上下各級官員,嚇壞了宮廷內外達官顯貴。世間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榮華富貴,功名利祿,剎時一文不值,能保命才是關鍵。可人們看著剛才還好好的人,一回頭就已倒地身亡,驚恐麻木間,皆嘆人生無常,如幻如夢。

老御廚看到這情景,早早關了酒館,斷絕與外界聯繫,整日躲進豪宅。儘管宅子被他死死的封著,但病魔還是隔著銅牆鐵壁伸向了御廚,他開始體力不支,時常抽搐,頭暈目眩,便血嘔吐。

御廚覺得自己時日不多,登上自家高樓,看著城區內外,遠近民舍。昔日繁華熱鬧的街面,早已冷冷清清。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又身負沈痾,沒走幾步便斷絕了性命,橫倒七歪的軀體陳列在大街上。

御廚看著,陡然悲情叢生,憐憫萬分。垂淚嘆息著:唉,功名何在呀?想我一代御廚,名滿天下,卻也難抵疫情。福禍旦夕,誰人可保?

御廚想了想,反正自己也是快要死的人了,守些金銀和滿倉衣物食糧又有何用?還不如舍給那些孤苦貧家,讓他們吃飽飽的,好好的穿上遮體的衣服,也不枉人世一場。讓不幸染病的他們可以體面的去見祖先。還是都捨了吧。人能動真念時,真是太珍貴了。

這樣想著,御廚對疫情的恐懼和膽怯消失了。一股浩然正氣充滿內心,感覺身體也有了氣力。隨即他做了決定:敞開酒館大門,吩咐那些膽大的人,每天熬粥煮湯施捨窮人,又吩咐傭人,把儲備的衣物取出,送給那些衣不遮體的人。對於那些寒濕露骨的軀體,也派人整理好給予安葬。

很多富甲人家,看御廚這樣一做,也紛紛效仿。反正都是一死,還不如死的有價值,有意義一些。大家對疫情的怕逐漸消失了。冷清的街面,也逐漸變得有生氣了。

後來,大街小巷充滿了人情味兒,滿是關注,滿是安撫,滿城盡是溫文細語,打鬥的沒有了,鬧霸的絕跡了,連娼妓都自重了。一個月後,御廚驚奇的發現,他的身體漸漸康復了,氣色回復了先前的紅潤。

一天,御廚在睡夢中,看到有道人騎著仙鶴向他飛來,飛到他身邊時,唱偈到:  “大德善化千金方,濟世豈用草藥湯?天外玄功金丹做,觀汝德至救瘧殃。快接仙丹吧!”

夢中,御廚雙手一接,便猛然醒來。豁然看到,手中真有一盒仙丹,御廚不禁歡喜萬分,對著道人飛來的方向,一拜再拜。第二天,御廚按照丹盒內的帖方,把部分丹藥在幾口大鍋中化開,一一送給方圓內外的病人,效果真是神奇,病人瞬間便都康復了。

御廚又親自把丹藥送到京城皇宮,肆虐了幾個月的疫情,在御廚的德行善化中徹底解決了。皇上聞之仙丹的來歷後,沐浴更衣,獨處靜室,懺悔思過,隨後聚精會神,帶著虔誠和敬意寫下了幾個大字:“千金良方——德”,永遠的留在歷史中。

朋友,聽了上面的兩個故事,您還會認為修德與避瘟疫無關嗎?這可真不是虛無縹緲、形而上學的事情。其實人世間的一切都由更高級的生命在掌管著,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心發一念,善惡盡皆知。神明要安排一個人的未來,就是根據我們前世的善業或惡報,以及今世的表現來決定的。一個善念就可能給自己帶來光明的未來。

當今許多人的道德下滑的已經遠遠超出了做人的底線,那些不配再做人的人必然會受到上天的懲罰,而瘟疫的流行也許就是淘汰人的方式之一。只有從內心回歸道德,回歸善良,我們才有希望逃過劫難,走向未來。

中國民間傳說,當上天決定降瘟時,會出現五位瘟疫使者,或疫鬼,奉命行使散瘟職責。他們將瘟疫散在何地,那一帶就會出現瘟疫。根據一些記載看,並不是所有人家都會遭到瘟疫肆虐,有些家門他們就不敢進去。

狀元少時吹笛驅瘟疫使者

南宋狀元趙逵很有風骨,力主抗金,拒絕秦檜重金賄賂,曾經遭到秦檜打壓和排擠。秦檜死後,趙逵步入朝堂,深得宋高宗讚譽。

據民間記載,趙逵年輕時,還有過吹笛驅逐瘟鬼的故事。趙逵八歲那年,跟隨父親遷徙到資中磐石縣北街居住。青少年時代,趙逵喜歡在夜裡乘涼時,繞著大街吹奏笛曲。

有一年,資州發生瘟疫。一天,他照常吹著笛子來到茶肆,有一個老婦對趙逵說,最近有五人來店裡喝茶,一見到你吹笛走過,他們趕緊各自迴避。此後疫病停止了。人們猜想那五人正是五位瘟神使者。

後來有一位容貌很像炳靈公(東嶽大帝第三子)的秀士來到茶店,叮囑老婦說:“趙逵有濟貧之心,日後必獲善果。”說完,他就不見了。老嫗就將這話轉告趙逵,趙逵趕到廟裡禮謝神明,忽然從空中傳來神語聲:“來年你必會大魁天下。”紹興二十一年,趙逵果中狀元。

富豪施藥救人 積無量陰德 疫鬼不敢侵

清代劉奎(字文甫,自號松峰山人)所著的《松峰說疫》記載了一則故事。昔日,城中發生大瘟疫,有一位白髮老人,教一富豪家買藥,施捨給城裡的百姓。不僅染疫的病人痊癒了,富豪全家也都免於疫病。

據說,有人看見二個疫鬼經過富家門口,彼此對視,說:“這個富人陰德無量,有善神保護著,我們怎麼敢進去呢?”

對此,劉奎評價道:“陰德無量,這實在是祛疫的良方。世人應當記到心眼裡。”

三代隱惡揚善 疫鬼不敢入侵

宋朝縉雲顯達之前,有一年元旦出門,遇到幾個惡鬼,於是問他們幹什麼去?惡鬼們說:“我們這些疫鬼,準備在人間散播瘟疫。”

縉雲忙問:“我家會有瘟疫嗎?”疫鬼說:“沒有。您家三代隱惡揚善,日後必當貴顯。我們怎麼敢進去呢?”說罷,這些疫鬼就消失了。

瘟疫令人談虎色變,卻也不是針對所有人。《封神演義》中,呂岳與姜子牙大戰,被紫陽洞楊任所滅。姜子牙奉元始天尊敕命,封呂岳為瘟神,命他率領瘟部六位正神“凡有時症,任爾施行”(時症:感受四時不正之氣而產生的病症)。人間的瘟疫其實都是由神根據人間善惡來安排的。


【請下載.. 不丹崗頂法王分享的「四尊合一防疫護輪」】

大家可以將護輪複印出來,或下載儲存成手機螢幕,帶在身上,有助預防瘟疫、傳染病、疫症等障礙。

護輪上中央是藥師佛,右上角是憤怒蓮師金剛盔甲,左上角是金剛盔甲咒輪。

下方的兩尊都是葉衣佛母,左下方是下三部密續的葉衣佛母,右下方是普賢密意總集大圓滿的葉衣佛母,正中央是葉衣佛母咒輪。

四尊合一防疫護輪-1.jpg

 

 

186160613_4218920954827465_414144200833067851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