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時時刻刻祈禱極猛本尊的總集、邪魔外道的降伏者, —— 蓮花生大士

格瑪旺波也說過:「誠心祈禱蓮花生大士,則不被違緣所轉。」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作為末法時代的修行人,邪魔外道的危害極其猖狂,因此,要時時刻刻祈禱寂猛本尊的總集、邪魔外道的降伏者 —— 蓮花生大士,

一提及這個名字,非人和妖魔鬼怪會膽戰心驚,這在很多上師的竅訣中都講過。在整個歷史上,尤其是藏地出現的成就者,大多數都修蓮花生大士。像無垢光尊者、宗喀巴大師、麥彭仁波切,從他們的著作和傳記中可以看出,他們對蓮花生大士的祈禱是怎麼樣的;包括上師如意寶在光明夢境中雲遊佛刹,或是白天的一些境界中,對蓮師的信心也都不可言說。

因此,我經常在想:末法時代,很多人雖想變成一個好修行人,但經常身心不自在,被妖魔鬼怪左右,自己實在無能為力,最後只有隨魔眾而去。所以為了遣除這一切違緣,哪怕身上佩戴蓮花生大士的像,也有不可思議的加持。

──《上師瑜伽•祈禱蓮師》索達吉堪布


修行路上的善神護法

傳喜法師

持戒護祐

一個發願做善事的人,會有善神跟隨保護;一個受三皈的人,會有三十六天大將軍貼身護衛;一個嚴持五戒的人,更會有二十五大菩薩晝夜護佑。

我們在受五戒的時候,一句「能持」,一定要回答得力貫山河,要有讓一百年後的自己都能聽到的氣勢。

這是你送給自己的生命禮物,它必然會穿透時空保護你的每時每刻。

每受一戒,一答能持,就像軟件下載一樣,五大菩薩的加持立刻抵達。

戒的欄桿有了,為你把門站崗的人也有了,吃飯睡覺,那就是六時吉祥。

但反過來,當你犯戒的時候,就等於是把下載的軟件刪除了,一刪,保護體系沒有了,各種業力就會趁虛而入

破戒神離

過去有個人學佛,一開始很精進,受三皈五戒後,還受了菩薩戒。

但後來慢慢退了,五戒一條一條破了,菩薩的菩提心戒也破了。只不過有一個規矩他一直守著,就是吃飯不講話。

結果有一天吃飯,他剛要坐下,凳子不知被誰抽掉了,一下跌坐到地後,脫口而出說了一句:「哎呀媽呀!」

這一出聲,護法神高興壞了,現出來說:「你總算吃飯出聲了,我總算可以離開你了!」這人不明白,忙問原因。

護法神回答說:「起初你學佛很精進,護法神很多,但隨著你慢慢破戒,護法神也慢慢離開,到最後戒都破完了,護法神也走光了,戒香也沒有了。

護法神一走,圍繞你的都是餓鬼、惡業,臭得不得了。但因為你守著吃飯不講話的規矩,我再受不了也只能留下來守著。現在你總算開口講話了,我就可以走了,真是謝謝你哦。」

這人一聽,頓生慚愧,趕快懺悔。懺悔之後,重新受戒,復本清淨,護法神又回來了。這個故事也是在告訴我們受戒的功德到底有多大。


修行路上護法神的重要性

上傳下喜師父

四大天王

——東方持國天王

持戒護祐

一個發願做善事的人,會有善神跟隨保護;一個受三皈的人,會有三十六天大將軍貼身護衛;一個嚴持五戒的人,更會有二十五大菩薩晝夜護佑。

我們在受五戒的時候,一句“能持”,一定要回答得力貫山河,要有讓一百年後的自己都能聽到的氣勢。這是你送給自己的生命禮物,它必然會穿透時空保護你的每時每刻。

每受一戒,一答“能持”,就像軟體下載一樣,五大菩薩的加持立刻抵達。戒的欄杆有了,為你把門站崗的人也有了,吃飯睡覺,那就是六時吉祥。

但反過來,當你犯戒的時候,就等於是把下載的軟體刪除了,一刪,保護體系沒有了,各種業力就會趁虛而入。

四大天王

——南方增長天王

破戒神離

過去有個人學佛,一開始很精進,受三皈五戒後,還受了菩薩戒。但後來慢慢退了,五戒一條一條破了,菩薩的菩提心戒也破了。只不過有一個規矩他一直守著,就是吃飯不講話。

結果有一天吃飯,他剛要坐下,凳子不知被誰抽掉了,一下跌坐到地後,脫口而出說了一句:“哎呀媽呀!”這一出聲,護法神高興壞了,現出來說:“你總算吃飯出聲了,我總算可以離開你了!”

這人不明白,忙問原因。護法神回答說:“起初你學佛很精進,護法神很多,但隨著你慢慢破戒,護法神也慢慢離開,到最後戒都破完了,護法神也走光了,戒香也沒有了。護法神一走,圍繞你的都是餓鬼、惡業,臭得不得了。但因為你守著吃飯不講話的規矩,我再受不了也只能留下來守著。現在你總算開口講話了,我就可以走了,真是謝謝你哦。”

這人一聽,頓生慚愧,趕快懺悔。懺悔之後,重新受戒,複本清淨,護法神又回來了。這個故事也是在告訴我們受戒的功德到底有多大。

四大天王

——西方廣目天王

法神護寺

我們個人受戒就有這麼大的功德,由此也可以知道,一座寺廟,三寶度眾的平臺,它的功德更是不可思議。

佛教裡有一句話,一個寺廟只要有一塊磚在,一片瓦在,就會有護法神在。所以一般都知道修老的寺院比建新的寺院功德大。建新的寺院要開闢地基,要招護法神,而老的寺院,只要有人去建,一直守護在那裡的護法神就會生大歡喜,就會千方百計幫助你善願成就。

寺院和三寶,這是佛菩薩提供給我們的修行的對境,無論何時何地,一定要心懷恭敬。心有不敬,就有罪過,佛菩薩雖然慈悲,護法神可是立場鮮明。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禮敬三寶

像韋陀菩薩,雖然菩薩是以菩提心戒為主,但是有時候為了護持聖教,摧邪扶正,就會顯現他的威德神力。韋陀菩薩又說,你若真修,我必護法。為什麼韋陀菩薩要選擇在地居天做天將?不是他福德不夠,是因為地居天離我們近,他能更好地貼身保護。

韋陀菩薩威武莊嚴,而其他的護法神一般是齜牙咧嘴,怒目圓睜,在長相上就給你一種威懾。所以到了三寶地,一舉一動、一起心一動念都要小心,護法神對三寶地的守護可是全方位、立體化的。舉個小例子,開法會的時候,我們總是一遍一遍地提醒大家,手機一定要關機,否則鈴聲一響,一打岔,護法神就會生嗔恨心。

包括佛教的經典法寶,也不知有多少護法神在日夜守護著。你如果輕慢,就會有罪過;如果恭敬頂戴,哪怕不識字,也會開智慧。所以我們拿過法寶時,頭上要頂禮,放回去的時候,也要小心恭敬。

我的師父就說過,佛的經典,放的時候一定要端正,連一個邊都不能露出來。邊露出來,就有護法神會在那裡扛著。護法神扛著,損的是你的福報。

四大天王

——北方多聞天王

依法修行

大家學佛後,能如理如法地修行,你個人也好,家庭也好,氣場就會改變。氣場改變,護法善神就會簇擁著你,你身上自然就有一種浩然正氣。這股正能量反過來又會增加護法神驅邪懲惡的力量。

所以總結起來講,一方面,我們修持戒定慧,就會有護法神貼身保護;我們修行得力,護法神的力量也隨之增強。另一方面,我們對佛法僧要有恭敬心,一旦散漫、毀謗,生命就會缺乏正能量護法的護持,就往往會跟佛菩薩的救度之手失之交臂,在輪迴路上越走越遠。

祈願國泰民安,四大調順,疫病消除;一切眾生身心安樂,福慧增長!


為什麼漢地顯宗,從不供護法?

顯宗為什麼歷來不供護法?

摘錄於五台山 西台比丘果戒的《三皈依規講義》
~祕密主~

住持三寶是從事上講,一體三寶是從理上講。住持三寶,就是我們平常說的佛、法、僧。一體三寶就是六祖說的,我們自性裡的覺、正、淨。說覺而不迷為佛,正而不邪為法,淨而不染為僧。住持三寶加上一體三寶,一共是六個。這也是密宗裡面的六皈依,其實跟我們的三皈依是一回事。他們除了住持三寶的佛、法、僧外,還有上師、本尊、護法。這三個叫三根本,是我們修行成就的根本。

根本金剛上師就是我們的清淨自性法身佛;通達空性而圓滿清淨的正知正見就是本尊報身佛;戒律嚴謹,三業無過的行為就是護法化身佛。又這三根本者:戒為無上菩提之本,清淨戒行是離欲之根本;若不見性,修行無益,密宗說不見本尊,修法無益,正知正見是斷惑之根本;清淨自性合於正等正覺,歸無所得,是圓滿菩提之根本,所以密宗叫三根本。又三根本者:真如自性(根本上師)是加持的根本;正知正見(本尊)是成就的根本;戒律嚴謹(護法)是利生事業的根本。這是我們說的一體三寶,覺、正、淨。自性覺而不迷為佛寶,就是密宗的上師。自性正而不邪為法寶,就是密宗的本尊。自性淨而不染為僧寶,就是密宗的護法。我們要把這個搞清楚。尤其一些學習藏密的人,如果不懂教理,最好不要自迷,自迷則密,佛對眾生,何密之有?


談到護法,我們要詳細說明一下。自性淨而不染為僧寶,就是密宗說的護法。也就是說,當我們清淨不染,持戒嚴謹的時候,就能攝受護法。為什麼呢?因為世間護法,他的分別心很重,當你這個人有戒律,有德行,他自然來護持你,如果你沒修行,也無德行,他不護持你。因為他根本瞧不起你。

虛雲老和尚曾經講過一個公案:當年佛在世的時候,有一條毒龍在一個地方上興風作浪,經常出來傷害當地的眾生,於是當地的施主就請了五百羅漢來降服毒龍。五百羅漢,那多厲害啊!當時,五百羅漢想用禪定力趕走毒龍,於是就坐在那裡入定,但是卻沒趕走毒龍。這時候,有位持戒很嚴謹的僧人路過,就對毒龍說句:賢善遠自除去!結果毒龍就走了。事後,眾人問他有何神通?僧人說,我平時持戒甚嚴,對輕戒也不敢違犯,並無神通。這說明嚴持戒律,則護法威猛,龍天擁護。所以,毒龍敬畏而遠離。也就是說,持戒嚴謹的人,就能攝受世間的一切護法。


所以告訴你們,現在社會上到處流傳的供護法,如果你的戒律不清淨,你根本供不起護法。人家不是你養的狗,也不是你雇的打手,你讓他幹什麼,他就幹什麼,哪有這樣的事情。很多人愚痴的很,自己貪心很重,也不嚴持戒律,供養護法一些好東西,就想讓護法來護持他,這跟世間的行賄受賄有什麼區別?如果在不持戒律的情況下,護法還來護持他。那麼這個護法我們就要打個問號了。不是什麼山精鬼怪,就是狐黃白柳,這個不用懷疑。因為佛教的護法,他的威力和功德都很大的,當年都在佛前發過願,要護持佛法。你有道,他才發心護持你,並不是因為你供養他一些酒肉,好吃的東西,他才護持你,絕對不是這樣的!民間有句話,叫請神容易,送神難,那些山精鬼怪、狐黃白柳等,你把這些東西一但請到家裡來,久而久之,它就不想走了,想一直控制你。因為狐黃白柳、山精鬼怪這些東西,它們修的時間長了,就會有一些神通,一有了神通,他們的壽命是很長的。有成千上萬年。那我們人才幾十年的壽命。所以你把人家請到家裡來,等你死了之後,它就讓你的兒女繼續供養他,兒女壽命盡了,就讓你的孫子供養他,就這樣祖祖輩輩的把他供下去。所以你看世間那些頂大仙的,跳大神的,你打聽一下他的祖上,往往都供的是這些東西。民間的大仙們說這是香根。而這些曾經供過它的,頂過它的人,死了之後,就是它的眷屬,就去了它那個道了。造業厲害的,一併下了三惡道,十分可怕!這就是民間為什麼說,請神容易,送神難。是非常有道理的。

它們的神通只是一些小神通,確實能幫著供養的人實現一些願望。供養的人有貪心,它們也希望有人供養。所以彼此利用,討價還價。你幫我發個財,我供養你什麼。你為了眼前的那點小利益,一但跟人家達成協議,那麼對不起,你把你的子孫後代也給搭進去了。這叫愚痴。

這兩年,我們去的地方很多,經常能見到這樣的人。這樣的人出不了三種情況:第一:問他祖上是不是供過這類東西?第二:問他以前是不是練過什麼功法?如氣功外道等。第三:問他以前是不是找過巫婆、神漢?一般出不了這三種原因。

所以,你只要聽到哪裡搞什麼氣功外道,搞什麼感應,求什麼通?十個裡面,有八九個人,身上都附著非人,一點都不用懷疑。因為他跟的練功法的那個頭,他的身上絕對附著一個鬼王或者魔王。你們看那些從台灣、東北、西藏等地,每過一段時間,就出來一個,各自手段還不一樣。什麼養身術、溝通術,又不是傳出來了嗎?下一個還不知又是什麼邪貨呢!正是:末法時代的眾生總想找個便宜,但總是禍不單行!所以,邪魔外道是一家,狐黃白柳是一家。這是我們講一體三寶和住持三寶的時候,順帶給大家講的,都是我經常碰到的事情。所以你們一定要記住:自己沒有戒體,知見也沒有,法也不去修,你還想供這些東西,絕對是要吃虧的。好多學密的,喇嘛們都讓你們供護法,說能讓你的生意好一點,你就乖乖供起來。如果你是居士,你先問問自己,你的三皈戒體怎麼樣?如果你受了五戒,你問問自己是否嚴持五戒?連三皈五戒的戒體都沒有,你就不要供,因為護法根本不護持你。我們佛教的每條戒都是有護法的。我們叫護戒神,如果你沒有戒體,你就沒有護戒神。在家人如此,出家人也一樣。我們漢地,古往今來都不供這些東西,為什麼呢?護法是跟著你的德行走的,你只要修行上嚴謹,不需要你供,護法自然來護持你。因為他們在佛前發過這個願。相反,你的德行上不去的時候,你供護法,人家理都不會理你,而那些狐黃白柳、山精鬼怪就乘機進來鑽空子。冒充護法,讓你供養。為了讓你相信,還給你顯得小神通,達成你的一些願望。你就覺得供護法靈的不得了。

我們看藏密的一些護法,有世間護法和出世間護法之分,還有共與不共之分。什麼叫不共呢?就是他們在供養護法的時候,寫的很清楚,說保佑他們藏區怎麼怎麼樣。或者他們這個派,這個法脈。只是特指在藏區這個區域。還有小到一座廟,都有各自的護法。這叫不共護法。由於政教合一,各派系的政治利益直接影響到各派系,甚至各寺廟的修法和護法。那些護法是世間鬼神,有一些是出世間共同護法,不分地域、派系,所有佛法都護持,這些護法攝在三寶裡面,隨我們的戒體而行。那麼好了,你們在漢地供養藏地的不共護法,能起什麼作用呢?因為世間鬼神都有一個土地的關係,不論他們走到什麼地方,土地神都是老大。比如說,他們來榆次這個地方,榆次這裡的土地就是老大,他一點辦法都沒有,有的甚至來也來不了,除非是有一些特殊的因緣。

也就是說,護法和戒是相應的。顯宗說:“戒為無上菩提之本”。密宗的三寶三根本裡面,有一根本就是護法,護法是菩提事業的根本,與顯宗說的“戒為無上菩提之本”是一個意思。戒就是護法。既然三皈依是我們的根本戒,那請的這些護法就是我們的護戒神。不要以為你在佛前磕了三個頭,參加了三皈依儀式,拿了一個皈依證就萬事大吉了。如果你三皈依沒有學好,沒有明白,就沒有戒體,沒有戒體,就沒有護法。

這裡的“寄位諸天。梵釋四王,天龍八部。伽藍土地,護戒神王。金剛力士,幽顯靈祗”,都是當年光明會上,在釋迦牟尼佛前發過願,要護持三寶弟子。

諸佛菩薩、大阿羅漢方便示現,暫時借住就叫寄位。梵釋四王,是諸梵行天、帝釋天和四王天。天龍八部,是諸地居天和八部非人鬼神。伽藍土地是混居人間的大力鬼神、山神、土地等。也就是說,佛教的護法,之所以護持正法,是人家自己發心的。而不是社會上到處流行的供護法。那不是你供出來的,不是說你給點吃的、喝點,就聽你的話。那不是你養的狗和打手,你讓人家幹什麼,就幹什麼。這些護法的福報非常大的,不在乎你供養的那些酒肉、吃喝。所以戒律不嚴謹的人,你越供越不得利益,反倒招來一些鬼鬼神神的東西。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這點要明白。這也是我們漢地、顯宗從來不供護法的原因。

 

和善神護法搞好關係,得到祂們的保護

 

修行者皆有護法神-格魯派四大護法

 

人人都有護法神,如何留住你的護法神?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