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多寶如來與釋迦牟尼的故事 】

多寶如來與釋迦牟尼-1.jpg

圖:釋迦牟尼佛世尊、多寶如來

多寶如來發心護持《法華經》。在行菩薩道時立下大願:即使入涅槃,也要出席法華會場,聽經聞法。

於是,當釋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準備宣說《法華經》時,突然傳來很大的讚嘆聲:「善哉!善哉!釋迦牟尼世尊,能用平等的大智慧教授菩薩法,以佛所護念的《妙法蓮華經》為大眾說法。如是!如是!釋迦牟尼世尊所教授的法,都是真實的。」

伴隨聲音出現的是一座高五百由旬、寬二百五十由旬的寶塔。塔外有用金、銀、琉璃等七寶合成的幢幡裝飾,塔上懸垂著萬億種瓔珞、寶鈴等等的寶物。

「這應是供養大德舍利的高塔,怎會出現在這裡,還從塔內發出聲音呢?」在場的佛弟子驚異無比,但還是趕緊禮拜;三十三天降下曼陀羅花雨;還未修成神通的人及非人,則用香花、瓔珞、幡蓋、音樂、舞蹈等來供養寶塔。

大樂說菩薩代大眾問佛陀:「以什麼樣的因緣,這座寶塔會從大地湧出,還發出聲音呢?」

佛陀回答:「這是多寶佛的寶塔來參加我們法華盛會。多寶佛雖已涅槃,但他在滅度前,曾交待弟子:起造一座大塔來供養我的全身舍利。今後十方國土,只要有宣說《法華經》的地方,我的廟塔就會湧現,並在塔中讚嘆:『善哉!善哉!』這就是我們眼前所見到的多寶佛塔。」

樂說菩薩又問:「世尊!能否用您的神通力讓我們見到多寶佛身?」

佛陀回答:「多寶佛有深重大願:『如果有佛弟子想見到我的全身,必須請講《法華經》的這位如來,集合在其它地方說法的分身,然後我的全身才會顯現。』」

大樂說菩薩:「我們也希望見到世尊的分身,並加以禮拜供養!」

佛陀點點頭:「大樂說!我在十方世界說法的分身,現在也該集合一處了!」於是,佛陀從眉間白亳放出光芒,大眾從光芒中,看到釋迦牟尼的分身滿布百千萬億那由他恆河沙數國土,正在演說妙法。

此時,諸佛告訴眾菩薩:「我現在要去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的處所,供養多寶如來的寶塔。」

到了娑婆世界,諸佛派遣大菩薩以寶花供養並問候釋迦牟尼佛:「少病少煩惱嗎?身心安樂嗎?」又說:「我們的世尊也希望能見到多寶佛身!」

話說畢,一時,娑婆世界變得清凈美妙,沒有地獄、惡鬼、畜生等惡道。琉璃為地,寶樹莊嚴。

釋迦牟尼佛的分身諸佛都到齊了,各各坐在師子座上,聽說要一同開寶塔,就從座中起來,安住在虛空中。

弟子們起立合掌,專注地看著佛陀。釋迦牟尼佛以右手指開啟七寶塔的門,大眾看見多寶如來坐在寶塔中師子座上,全身不散,就像入禪定一般。多寶如來說:「善哉!善哉!釋迦牟尼佛,趕快宣說《法華經》吧!我可是為了聽聞《法華經》,才到這裡來的。」又分出半個座位,說:「釋迦牟尼佛,來這裡一起坐吧!」

釋迦牟尼佛就進入寶塔,坐在多寶佛旁邊。

大眾仰望兩位如來同在寶塔中的師子座上盤坐,又見到釋迦牟尼無量無邊的分身安住虛空中,都希望能升到虛空,好看清楚佛的相貌及聽聞佛陀說法。

釋迦牟尼佛了解大眾的心意,便以神通力讓大眾升上虛空。

釋迦牟尼佛大聲地告訴弟子:「我即將進入涅槃,這部《妙法蓮華經》咐囑在場的大眾。在我滅後,能受持讀誦並深入思維這部經典,是很困難的。大家應當發願護法,令法久住,才是真正的佛弟子,才是真正地供養我及多寶佛。」

(《法華經•見寶塔品》)


多寶佛(梵語:प्रभूतरत्न,羅馬化:Prabhūta-ratna),又稱為多寶如來,為東方寶淨世界之佛,入滅後以本願為全身舍利多寶佛塔(漢傳佛教多寶塔的式樣來源)。若有諸佛說《法華經》,必於其前出現。《智度論七》曰:「有諸佛無人請者,便入涅槃而不說法。如《法華經》中多寶世尊,無人請故,便入涅槃。後化佛身及七寶塔證說法華經故一時出現。」

多寶如來、寶勝如來、妙色身如來、廣博身如來、離怖畏如來、阿彌陀如來、世間廣大威德自在光明如來,並稱為施餓鬼七如來。

多寶如來,東方寶淨世界之佛,入滅後以本願為全身舍利。諸佛說《法華經》,必於其前出現。(參見:多寶塔)。《智度論》七曰:‘有諸佛無人請者,便入涅槃而不說法。如《法華經》中多寶世尊,無人請故,便入涅槃。後化佛身及七寶塔證說《法華經》故一時出現。多寶如來心咒功德:由於諸佛如來在因地所發誓願各各不同,所以諸佛菩薩的名號和心咒有共的功德,也有不共的功德。隨真言的宣說、流出、加持,觀想每一食物、供品都化作無量無邊的妙供甘露、財富妙寶以及其它所需物品遍滿十方虛空法界,上供下施,由一切有情隨心所欲,稱意受用。

 

佛門裡的六尊大財神,做生意的人一定要記住!​

 

各路財神的首領--財寶天王的起源及功德利益為何?

 

安穩富貴功德海--寶藏夜叉神王(黃財神)真言法的秘密修持略談

 

親朋好友欠錢不還?教你一個神奇的咒語,讓他們主動歸還!

 

改善「愛情與事業」最大效益之咕嚕咕咧佛母密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