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法摩利支天佛母介紹

摩利支天菩薩-3.jpg

摩利支天佛母,梵語:Marīci,譯為摩利支;意謂陽燄、具光佛母或具光天女;此傳軌是依天法明珠多傑的密意伏藏,為近傳,屬於寧瑪舊續傳承;修持摩利支天菩薩法門具足息災、增益、懷愛及降伏四法功德,能滿足行者所求種種正確之善願,譬如修持者不會被別詐騙其財物,亦不會被人捉縳囚禁,亦或被與行者有仇怨之人加害。

摩利支天菩薩身金色,在無憂樹下,發出金黃色的光,如日出之光,如火焰之光,顯現年輕的天女形象,頭頂戴一莊嚴寶塔,身穿青色或白色或紅色天衣,手上拿著懲罰惡人的針和線,或者手上拿著蓮花,或者手上拿著無憂樹樹枝,其坐騎是金色的豬;乃表修持此法在究竟上可降伏愚癡,相對上則能除一切障礙。

依據摩利支天經記載,摩利支天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走於日天,即太陽神之前,日天無法見到她,而她能見到日天,由於她可以隱身,故無人能見,無人能知,無人能害,無人能欺誑,無人能束縛,無人能債其財物、怨家對頭無法得此方便。

摩利支天為二十一度母之一,具有摧毀一切盜賊魔敵的特殊法力,是如同母親一般護佑無依無靠、受人欺壓者的殊勝女神;摩利支天也被稱為戰神,有護身、隱身、得財、諍論得勝等功德。

由唐朝傳入日本後,摩利支天被稱為陽炎之女神,日本的武士相信摩利支天能夠給他們帶來武運,戰無不勝。日本忍者由於經常進行密教修練,也將摩利支天作為自己的守護本尊,更重要的是因為摩利支天能夠隱形,連天界的眾多神明也看不到她的身影,所以修行隱身術的忍者都使用密教中的摩利支天咒和手印(摩利支天隱形印)。

《大忿怒續》中說:所有佛母當中,摩利支天佛母的加持最快。米滂仁波切亦曾云:所有修法當中加持最快、最靈的,就是摩利支天佛母的咒語。

依《佛說摩利支天經》記載:佛告諸苾芻,若有知彼名常憶念者,彼人亦不可見亦不可知,亦不可捉亦不可縛,亦不可害亦不可欺誑,亦不為人債其財物,亦不為人之所責罰,亦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又《佛說大摩利支菩薩經》記載:汝諸苾芻!我昔知彼摩利支菩薩摩訶薩名號,亦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若有苾芻知彼菩薩名號,如上諸惡不能得便,亦復如是。

如近代印光大師所說:摩利支天,雖現天身,實是菩薩,以其度生心切,救苦情殷,故說此咒,以作救度之本,若人每日虔誦此咒,愈多愈好,縱遇水火刀兵等災,亦能逢凶化吉。

其它如治病(肉體上四大不調之病及靈界病)、護身(防止一切毒丸蟲惡獸及人與非人之侵害)、求聰明長壽、求辯論得勝、求降雨、求福、求子女等等,莫不一一靈驗應心,具如經中所說,功德不可言宣。


摩利支菩薩的功德利益

摩利支菩薩,梵語Marici,也作摩裡支菩薩、摩利支天、日前菩薩、具光母、具光佛母。

摩利支菩薩外現天女像,然本地是大菩薩,《一切如來大秘密王未曾有最上微妙大曼拏羅經》記載衪是從觀自在菩薩部所作的變化相,也有記載衪是多羅菩薩的化身。

摩利支菩薩也被印度教與道教所信奉。在中國古代就有供奉摩利支菩薩聖像、念誦摩利支菩薩聖號、讀誦摩利支菩薩經典的信仰,在日本古代,也是很多武士們的精神信仰。

摩利支菩薩修持的特色,《大忿怒續》:「所有佛母當中,摩利支菩薩的加持最快。」又《佛說大摩裡支菩薩經》記載:「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如果能以正信佛法修持摩利支菩薩,功德如《佛說大摩裡支菩薩經》記載:「能獲清淨大福。能增長廣大吉祥。能消除一切重罪。能成就本尊三昧。當證毗盧法身。」又以正信佛法修持,如《佛說瑜伽大教王經》記載:「能作一切事能除冤賊難。若人依法受持。於道路行一切諸惡不能得便。」又摩利支菩薩為觀自在菩薩部所變化的大菩薩,自可協助往生極樂世界或其他佛國淨土。

摩利支菩薩聖號念誦方法是「南無摩利支菩薩」七字,功德如《佛說大摩裡支菩薩經》記載:「汝諸苾芻!我昔知彼摩裡支菩薩摩訶薩名號,亦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若有苾芻知彼菩薩名號,如上諸惡不能得便,亦復如是。」

還有摩利支菩薩的咒語很多,如摩利支菩薩六字最上心真言,功德如《佛說大摩裡支菩薩經》記載:「速能成就廣大清淨吉祥福德。速能消除一切障礙罪業。一切處常得眾人恭敬。」另外有一百八名真言等等,繁多不述。

《佛說大摩裡支菩薩經》所出摩利支菩薩讚偈:身遍於法界,清淨若虛空,慈光照世間,明等百千日,能發智慧焰,燒退煩惱魔,永斷貪瞋癡,長拋生死海。

《佛說大摩裡支菩薩經》所出修持摩利支菩薩迴向偈:我發菩提心,所作諸功德,迴向於真如,週徧於法界,一切諸眾生,同霑於利樂,普發無上心,俱成正等覺。

不空三藏譯《摩利支天經念誦法》云: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十聲)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十聲)

我弟子(某甲)歸命三寶,皈依摩利支天菩薩!願護我身,無人能見我,無人能知我,無人能捉縛加害我,無人能欺誑責罰我,無人能債我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即說最上心真言曰:唵摩利吉梭哈(百聲或千聲)

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失道曠野中護我,水火刀兵中護我,鬼神毒藥難中護我,惡獸毒蟲難中護我,一切怨家惡人難中護我,佛實語護我,法實語護我,僧實語護我,天實語護我,仙實語護我,一切處一切時願常護我。弟子(某甲)梭哈。

誦時,觀想菩薩作天女形,瓔珞莊嚴坐蓮華上,左手執天扇,右手垂掌向外,作與願勢。若欲見天真身,求勝願者,誦滿十萬遍。

============

摩利支天菩薩是毘盧遮那佛的化身,毘盧遮那佛月輪出光,普遍照耀,變成摩利支天菩薩。此是不壞天界,是從十金剛心,入堅忍聖域中的演化,是不二天界。

摩利支天菩薩也是大威光之菩薩,也有隱形自任的神通之力,被稱為戰鬥之神或忍術的守護神,密號「戰威金剛」。

菩薩原是帝釋天的眷屬,常隨著日天,在前面疾走如矢,遍巡天下,護持所有的佛弟子。

傳入日本之後,由於摩利支天菩薩具有不可思議的隱身法力,因此極受日本武士的信仰,成為武士的守護本尊.日本的忍者都精通隱身術,所以半藏的武器以會隱身法的摩利支天來命名。


摩利支天(斗母元君)

摩利支天菩薩-7.jpg

摩利支天菩薩是象徵著勝利、成功、成就及權威無比的大菩薩,祂還掌管著地上和天上三十三天,可見其成就之大。我們唸誦摩利支天菩薩的經文,其所發揮的威力是很殊勝的。一切地風水火難、病毒難、人禍,及世人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小人盜賊難,祂都能為眾生一一化解,希望大家好好珍惜,精進實修。
請勿小看「摩利支天」,此天也是不壞天界,是從十金剛心,入堅忍聖域中的演化,是不二天界。我寫一偈示之:

一心往生摩利天,威武光明無有邊;
密法融入幽邃境,法眼一觀皆祥煙。

摩利支天(斗母元君),是"星主"!原來「摩利支天」有大威力,上管三十六天罡星,下管七十二地煞星,二十八宿均為此天所管。

按:
日是太陽之精。
月是太陰之精。
星宿指群星。

周天一十二宮,分二十八宿,日行一日一度,一年一周天。月行一日十三度,一月一周天。星度闊狹不一,每月行度各有不同,主人間禍福之事。

一般說來,日月星宿之度數,順是以行度而言,逆以行宮而言,日月星宿或留或入伏,或明亮,或暗淡,或難窺,或入垣升殿,或下降人間,或客星犯座,或主屋不明,或去宮甚遠,或躔宮,或過度。

這皆主吉凶。

周天二十八宿,皆歷諸天——

氐、女、冑、柳、房、虛、昂、星、心、危、畢、張,這十二宿,定在子午卯酉之宮。

角、斗、奎、井、亢、牛、婁、鬼,這八宿定在辰戍丑未之宮。

尾、室、觜、翼、箕、壁、參、軫,這八宿定在寅申已亥之宮。

諸星居垣入局則吉。

諸星失位侵垣則凶。

摩利支天雖然是一位菩薩,但也是一位很利害的金剛護法;宇宙間有很多星神,七十二煞、二十八眾及三十三天也在摩利支天菩薩管轄之下。二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曾講摩利支天菩薩的經,摩利支天的光好像太陽光一樣。

茲將佛說摩利支天經 (原文) 恭錄:

如是我聞,一時婆伽梵在舍衛國祗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爾時佛告諸比丘,有天名摩利支天,常行日前,彼摩利支天無人能見,無人能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佛告諸比丘,若有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彼人亦不可見,亦不可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佛告諸比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摩利支天名者,應作是言,我弟子某甲知彼摩利支天名,故無人能見我,無人能捉我,不為人欺誑我,不為人縛我,不為人債我財物,不為怨家能得我便,爾時世尊即說咒曰﹕「旦至他。安迦末私。末迦末私。支婆羅末私。摩訶支婆羅末私。安多利。陀挪摩沙訶。」

於行路中護我,非行路中護我,晝日護我 , 夜中護我,於惡怨家中護我,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一切處一切時護我 ,弟子某甲娑婆訶。佛告諸比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國王大臣及諸人民等聞是摩利支天陀羅尼,一心受持者,不為如上諸惡所害。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能書寫讀誦,受持者,若著髻中,若著衣中,隨身而行,一切諸惡,悉皆退敵,無敢當者,時諸比丘聞佛所說已,歡喜奉行。

按摩利支天菩薩,據多人研究,其菩薩身是金色,是化身女相,如天女,身著白衣,頂戴寶塔冠,左手天扇,右手與願印。有的繪坐金色豬身上,其周圍又有群豬圍繞。這種形象就是道家的斗母星君相。斗母星也守護著太陽,而摩利支天菩薩,也一樣,如此一印證,釋迦牟尼佛口中的摩利支天菩薩即是道家的斗母星君,佛同道有不謀而合之處,這是一奇也。

摩利支天菩薩是毘盧遮那佛的化身,毘盧遮那佛月輪出光,普遍照耀,變成摩利支天菩薩,所以觀想時,也可從毘盧遮那佛先觀想起,這菩薩有大神通力,可以說是「無能勝」。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


摩利支天菩薩除病法

除病法,祂是用藥草,手上拿著藥草(註﹕任何藥草均可),然後抹病人身,病人身體那裡有病,你就抹那一個部位,抹一次唸二十一遍咒,一共要抹五十四次。

有發燒,一樣的,求退燒。這個是摩利支天的除病法。最重要的一點,咒一定要先持滿十萬遍或卅萬遍,你供養摩利支天,祂下降跟你感通、感應,你來做這個法,就是百靈百驗,每次做的法,通通都會順利的,都會成功的。

摩利支天菩薩-6.jpg


【摩利支天菩薩消災解厄法】

頂禮如來正法聖賢眾
拿摩 摩利支天菩薩

不空三藏譯【摩利支天經念誦法】云:

「南無釋迦牟尼佛(十聲)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十聲)
我弟子(某甲)歸命三寶摩利支天菩薩。
願護我身無人能見我。無人能知我。
無人能捉縛加害我。無人能欺誑責罰我。
無人能債我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即說最上心真言曰:『嗡。摩利支。梭哈』(或百聲或千聲)
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失道曠野中護我。
水火刀兵中護我。鬼神毒藥難中護我。
惡獸毒蟲難中護我。一切怨家惡人難中護我。
佛實語護我。法實語護我。僧實語護我。
天實語護我。仙實語護我。
一切處一切時願常護我。弟子(某甲)娑縛賀。」

誦時想菩薩作天女形。瓔珞莊嚴坐蓮華上。左手執天扇。右手垂掌向外。作與願勢。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識彼摩利支天菩薩者。除一切障難王難賊難。猛獸毒蟲之難。水火等難。聞佛說是摩利支天陀羅尼。一心受持之者。是人不為一切諸惡所害。諸比丘若有人。能書寫讀誦受持之者。若著髻中。若著衣中。隨身而行。一切諸惡悉皆退散無敢當者。

【摩利支天菩薩法門及功德】

修持摩利支天菩薩法門具足息災、增益、懷愛及降伏四法之功德,能滿足行者所求種種正確及善性之心願。譬如修持者不會被別詐騙其財物,亦不會被人捉縳囚禁,亦或被與行者有仇怨之人加害。其它如治病(肉體上四大不調之病及靈界病)、護身(防止一切毒丸蟲惡獸及人與非人之侵害)、求聰明長壽、求辯論得勝、求降雨、求福、求子女等等,莫不一一靈驗應心,具如經中所說,功德贊不能盡。

【摩利支天菩薩心咒】(長咒)

『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嗡。摩利支。梭哈』(至少一百零八遍)

【摩利支天菩薩六字最上心真言】(短咒)
『嗡。摩利支。梭哈』(至少一百零八遍)

行者若無暇受持讀誦本經,可一心持誦【摩利支天菩薩心咒】, 供養菩薩之寶像,功德亦無量無邊,所求善願,無不稱心如意。

摩利支天根本印-1.jpg


摩利支天隱身法

【摩利支天隱形印】左手虛拳,大指頭同食指相撚成環,下三指握拳令密合,放於胸前。

【觀想】

前方出現摩利支天菩薩,天女形象,坐於蓮花座上,左手持一把天扇,如維摩詰前天女之扇,右手下垂,掌心向外,施與願印。此菩薩身著白色天衣,可想像菩薩旁有二位天女,手持白拂,侍立左右。

觀想菩薩放大白光照定行者,行者化為一個小白光點,縮小投入自己的左掌心孔中,然後右手伸出平掌,蓋於左手虛拳之孔上。左手代表摩利支天菩薩的法身,而行者隱於利支天菩薩之心中。

【摩利支天菩薩心咒】

『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嗡。摩利支。梭哈』一百零八遍。

【說明】

1.摩利支天菩薩與道家的斗母星君,有不謀而合之處。

2.摩利支天菩薩是毘如遮那佛(大日如來)的化身,所以觀想時也可以從毘如遮那佛先觀想起。

3.此菩薩有大神力,可以說是「無能勝」。


佛學中的隱身咒(摩利支天菩薩心真言),持此咒語果真能讓肉身隱藏起來嗎?

我想無論是否正信的佛教徒,都知道是不可能的。那麼要知道此咒語功用為何?何時使用?就必須知道咒語能否作用與業果相互之間的關係!

 1。首先要知道咒語是佛菩薩為救度眾生或護持佛法,以大悲心願力所發表顯示,所以你希望咒語能有所作用,最基本的是你的清淨心能夠和佛菩薩感應溝通。否則任你持咒百萬遍,心不清淨只是讓自己心安(也是不錯的境界)而已。所以先賢要我們持咒到一心不亂,就是這個道理。

 2。咒語的功用,只是承佛菩薩的功德力,改變你的依報境,對已經發芽成熟的正報體是無能為力的!就好像你今生的正報體是擁有名色的人身肉體。就無法改變為其他六道眾生。但其他依於緣起所得的依報境(如冤親債主,生病或健康)則可以依靠自己的修行或懺悔或持咒而加以改變!縱使如地藏王菩薩和觀世音菩薩的滅定業真言。也只是以其功德力為你和已顯現的冤親債主作調解,使依報境惡因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而已。(非完全可改變定業)。

所以話說回來, 摩利支天菩薩心真言(隱身咒)的功用是承此與菩薩相應的功德力,在你心力交瘁無法承受再來的壓力時,讓你的冤親債主暫時忽視你的存在。能讓你暫時逃過一劫,獲得喘息而修行的機會。但業識種子依然存在,早晚因緣聚會還是要報!

又一般民間向鬼神乞求庇祐,會因為鬼神非以大悲心願力來幫助你,且其貪,嗔,痴未除。今日如你願,助你獲得一億元。當知你種下欠其恩情業識種子。豈有不報之理!!在此鬼神貪,嗔,痴未解脫之前,你將生生世世,利上加利為其所要求回報而苦。正信佛弟子寧可持咒得暫時解困,也不可向鬼神祈求庇祐。不得不慎。

以上只是閒聊,或有不如法處,不正確處,尚煩請諸位大德指導,不勝感激!


摩利支天菩薩-4.jpg

摩利支天(梵語:Marīci),摩利支意譯為陽炎、威光、陽光,是佛教二十四諸天之一的護法神,也作摩利支菩薩、摩里支菩薩、摩利支天菩薩、日前菩薩、陽焰天菩薩、積光天菩薩、威光天菩薩、摩利支佛母、具光佛母、積光佛母等。漢傳佛教大多認為此菩薩為觀世音菩薩(準提觀音)化身,密宗視為是多羅觀音(度母)的化身,具有廣大的功德之力,能夠消災、除障、增福、滿願。最神奇的法力就是「隱藏」與「識破一切隱藏」。在佛教的造像,一般是呈現天女的形像,三面、三目、八臂,座下有金豕。漢傳佛教於舊曆九月初九奉祀,道教中視其為斗姆元君。在日本佛教中,屬於天部,而非菩薩。


起源與流傳

原型可能為古代婆羅門教所崇拜的光明女神伐拉希(英語:Varahi)(Varahi)伐拉希為帝釋天因陀羅的部屬,日天蘇利耶的佐神,後被奉為黎明女神,列於天神,亦為印度人所敬奉。在印度,那爛陀寺遺址猶存摩利支天古像。 也有說法(見英文維基頁),認為有印度、伊朗、以及其他以外地方的文化元素。

佛教故事中「伐拉希」是摩利支天的從神,或許是佛教僧侶創造出摩利支天來蓋過伐拉希的形象,以對抗婆羅門教信仰,在中國,摩利支天的信仰自古印度傳入後,漢傳佛教善信就有供奉摩利支天聖像、念誦摩利支天聖號、讀誦摩利支天經典。相傳鄭和等人下西洋,就是依靠著對摩利支天、媽祖、北帝等神靈的信仰,平安航海。永樂元年(1403),鄭和刊刻《佛說摩利支天經》,延請帝師姚道衍撰序,鄭和題跋。由於祈禱靈應,道教信徒尊之為斗母元君,視為北斗眾星之母,納入道教神譜[1]。在漢傳佛教中,摩利支天也被奉為二十諸天與二十四諸天之一的護法神,而祂的神像通常被安奉在佛寺的大雄寶殿之中。

在日本史上,摩利支天因其法力無邊,也是許多貴族、諸侯們的精神信仰,相傳摩利支天有隱身術,故無人能加害綁縛,因此武士與軍人更是非常崇信[4],亦為日本佛教中的重要護法本尊,有四臂、八臂、十八臂等造像,日本造像中亦有男性像者。


佛教

摩利支天屬於二十諸天與二十四諸天之一的天部。在漢傳佛教中,通常認為是準提觀音的化身,隨著密教的發展,也屬於天女形象的菩薩,又稱光明天母。

有些記載中「綠多羅菩薩(綠度母)」、「白多羅菩薩(白度母)」、「紅多羅菩薩(紅度母)」、「黃多羅菩薩(黃度母、雨寶持世菩薩、財寶天女)」等等,其中像是作明佛母(咕嚕咕咧佛母)、「常據利菩薩(穰麌梨童女、消伏毒害母、毒消母)」、「葉衣菩薩(山間葉衣母)」、「孔雀明王(大孔雀母)」、「辯才天女(妙音天女、具海天女)」、「摩利支天菩薩(具光母、光明母)」、「一髻羅剎王菩薩(一髻母)」等等,全都是度母的化現,

佛教把祂列為多羅三尊之一,多羅三尊分別為:多羅菩薩、摩利支天菩薩、一髻羅剎王菩薩。

密續上多屬於事續、行續、瑜伽續這下三部,但也有出自無上瑜伽續父續密集金剛的光明天女。

眷屬

四方眷屬天女:

東方滿願「瓦爾他利天女」(Varttali):通常是紅色童女相,有一豬面三目,左手執羂索、鉤,右手執針、金剛杵,能勾召一切所願,無不成就。金剛鉤菩薩權現。(增)

南方避怨「瓦羅利天女」(Varali):通常是白色童女相,左手持罥索、金剛杵,右手持無憂樹枝,縫惡者口眼。惡人不得詬罵、怒視自己。金剛鎖菩薩權現。(息)

西方捉縛「瓦打利天女」(Vadali):通常是金色童女相,左手持無憂樹枝,右手持針線,能捉拿一切惡人。金剛索菩薩權現。(誅)

北方敬愛「瓦羅訶莫契天女」(Varaha-mukhi):通常是黃色童女相,手持弓箭,能令一切眾生敬愛。金剛鈴菩薩權現。(懷)

八方眷屬菩薩:

東方阿里迦摩細菩薩

南方摩里迦摩細菩薩

西方安多里馱曩摩細菩薩

北方諦祖摩細菩薩

東南方烏那野摩細菩薩

西南方虞羅摩摩細菩薩

西北方縛曩摩細菩薩

東北方支縛囉摩細菩薩


特色

摩利支天菩薩法門的特色,如《大忿怒續》:「所有佛母當中,摩利支佛母的加持最快。」又《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

如果能以正信佛法修持摩利支天菩薩法門,功德如《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能獲清淨大福。能增長廣大吉祥。能消除一切重罪。能成就本尊三昧。當證毘盧法身。」又以正信佛法修持,如《佛說瑜伽大教王經》記載:「能作一切事能除冤賊難。若人依法受持。於道路行一切諸惡不能得便。」如印光大師說:「摩利支天,雖現天身,實是菩薩。以其度生心切,救苦情殷,故說此咒,以作救度之本。若人每日虔誦此咒,愈多愈好。縱遇水火刀兵等災,亦能逢凶化吉。」

不只漢傳佛教,藏密寧瑪派的晉美彭措法王也說:「現在,世間眾生所造的惡業堆積如山,無論何時何地,眾生都不可能得到片刻安樂。當我們對此憑藉著自己的頭腦加以思考和抉擇時,又怎能不生厭煩之心?回想劫初的時候,人們能夠自然行持佛法,以神變行於虛空,以禪定為食,通身都可放射光芒。但是隨著煩惱越來越重,眾生的福報也越來越小,世間與出世間的能力也越來越低,以致逐漸演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當今已是五濁熾盛,世界上再難尋找到一絲真正的安樂,到處都充斥著饑饉、瘟疫,乃至戰爭等種災難,這是多麼令人悲傷的事情!在這種一片惡劣的大氣氛中,如果我們還要遣除自己的各種違緣的話,就必須多念誦具光佛母心咒,並虔誠地祈禱觀世音菩薩。」

真言

其咒語的功用圍繞在「隱藏」與「識破一切隱藏」,詞句大同小異,通常用在保佑平安、解除仇怨、讓債務人還錢、不被詐騙、不讓仇家發現自己(躲避暗殺)、尋找失物、尋找道路等,甚至被認為有隱身的作用。功德如《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速能成就廣大清淨吉祥福德。速能消除一切障礙罪業。一切處常得眾人恭敬。」另外有一百八名真言等等。

廣長真言

摩利支天菩薩廣長真言(其實就是最上心長真言、長真言加四天女真言):Namo buddhāya Namo dharmāya Namaḥ saṅghāya Namah samanta buddhānām tadyata Om marichi mam svaha Om varttali vadali varali varahamukhi sarva dusta pradustanam cakshur mukham bandha bandha mukha jambhaya stanbhaya mohaya svaha.Om arkamasi markamasi sudhumasi cvalamasi mahācvalamasi marīcīye masi antār-dhanāya masi Namo stute svāhā.

現代漢語譯音:南摩佛打呀,南摩達瑪呀,南摩僧嘎呀,南麻,三滿打,姆打喃,達蒂呀他,嗡,麻力基,滿,唆哈。嗡,哇爾他利, 哇打利,哇啦利,哇啦哈姆可以,沙爾哇,讀士他,怕啦,讀士他南,叉速爾,母堪,班打,班打,母卡,占八呀,斯坦八呀,摩哈呀,唆哈。嗡,阿卡麻西,馬卡麻西,蘇獨麻西,西瓦拉麻西,馬哈西瓦拉麻西,麻利希耶麻西,安他達拿亞麻西,南摩蘇督爹,唆哈。

摩利支天菩薩長真言:

Namo buddhāya Namo dharmāya Namaḥ saṅghāya Tadyathā arka masi marka masi sudhu masi cvala masi mahā cvala masi marīcīye masi antār-dhanāya masi Namo stute svāhā.

現代漢語譯音:南摩佛打呀,南摩達瑪呀,南摩僧嘎呀,達迪亞他,阿卡麻西,馬卡麻西,蘇獨麻西,西瓦拉麻西,馬哈西瓦拉麻西,麻利希耶麻西,安他達拿亞麻西,南摩蘇督爹,莎訶

摩利支天菩薩最上心長真言:

Namah samanta buddhānām oṃ Mārīcī svāhā.

經文譯音:娜莫,三滿多,沒馱南,唵,摩哩唧,娑嚩賀 (《佛說摩利支天經》,唐三藏沙門大廣智不空奉詔譯 T21 No. 1255b p.260)

現代漢語譯音:南麻,三滿打,姆打喃[6],嗡,麻利奇,梭哈

摩利支天菩薩四天女真言:

Om varttali vadali varali varahamukhi sarva dustan para dustanam cakshur mukham bandha bandha mukha bandha bandha svaha.

唵,嚩囉隸,嚩那隸,嚩囉隸,嚩囉賀目契,薩里嚩,努瑟吒,缽囉,努瑟吒喃,契薩里,目欠,滿馱,滿馱,婆嚩賀

嗡,哇爾他利,哇打利,哇啦利,哇啦哈姆可以,沙爾哇,讀士坦,怕啦,讀士他南,叉速爾,母堪,班打,班打,梭哈

摩利支天菩薩心真言:

Oṃ Mārīcī svāhā.

經文譯音: 唵 摩利支 娑婆訶。

現代漢語譯音:嗡,麻利奇,梭哈

藏密摩利支天心真言

Oṃ mārici māṃ svāhā.

現代漢語譯音:嗡,麻利奇,滿,梭哈

加入種子字

摩利支天菩薩陽炎真言

Oṃ āditya mārīcī svāhā.

現代漢語譯音:嗡,阿迪提亞,麻利奇,梭哈

阿迪提亞,即日光也

摩利支天菩薩除睡意真言

怛姪他,伊底彌底,祇底比迦那羶底,波陀恥,莎嚩賀

現代漢語譯音:達底呀他,伊底迷底,吉底畢尬納善底,巴他起,梭哈

一開始用在僧侶打坐想睡覺時,必須念七次。經典稱:「若人坐中多睡時,於佛前至心誦七遍,便少、無也。」現在多用於駕車、值夜班、操作危險機械等。

聖號

摩利支天菩薩聖號,通行的念誦方法是「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八字,如印光大師說:「如不識字、無記性者,但志誠念南無摩利支天菩薩。或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其利益亦與誦咒相同。」摩利支天菩薩聖號功德如《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汝諸苾芻!我昔知彼摩里支菩薩摩訶薩名號,亦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若有苾芻知彼菩薩名號,如上諸惡不能得便,亦復如是。」

佛經記載

《佛說摩利支天菩薩陀羅尼經》(唐·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日前有天。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日前。日不見彼。彼能見日。無人能見。無人能知。無人能捉。無人能害。無人欺誑。無人能縛。無人能債其財物。無人能罰。不畏怨家能得其便。」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彼人亦不可見亦不可知。亦不可捉亦不可害。亦不為人欺誑亦不為人縛。亦不為人債其財物。亦不為人責罰。亦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佛說摩利支天經》(宋元入藏諸大小乘經·唐三藏沙門大廣智不空奉 詔譯)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室羅筏城逝多林給孤獨園。爾時世尊告諸苾芻有天女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力。常行日月天前。日天月天不能見彼。彼能見日月。無人能見無人能知。無人能捉無人能縛。無人能害無人能欺誑。無人能債其財物。無人能責罰。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佛告諸苾芻。若有知彼摩利支天名常禮念者。彼人亦不可見亦不可知。亦不可捉亦不可縛。亦不可害亦不可欺誑。亦不為人債其財物。亦不為人之所責罰。亦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知彼摩利支天名求加護者,應作是言:我知摩利支天母有大神力,我今歸命願護我身。無人能見我,無人能知我,無人能捉我,無人能縛我,無人能害我,無人能欺誑我,無人能債我財物,無人能責罰我,亦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宋·西天譯經三藏朝散大夫試鴻臚少卿明教大師臣天息災奉 詔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苾芻眾千二百五十人俱。並諸菩薩摩訶薩。」

「爾時世尊告苾芻眾言。有一菩薩名摩里支。而彼菩薩恆行日月之前。彼之日月不能得見菩薩。今此菩薩而不能見。亦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諸惡冤家皆不得便。汝諸苾芻我昔知彼摩里支菩薩摩訶薩名號。亦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若有苾芻知彼菩薩名號。如上諸惡不能得便亦復如是。即說陀羅尼曰。」

「復說摩里支菩薩陀羅尼。能令有情在道路中隱身。非道路中隱身。眾人中隱。身王難時隱身。水火盜賊一切諸難皆能隱身不令得便。又復有煩惱者非煩惱者為作擁護。有迷悶者非迷悶者亦皆擁護。乃至象王師子龍虎之難。一切時中常作擁護。即說陀羅尼曰。」

「凡有所求須稱自名。即時摩里支菩薩。以慈悲力為彼眾生。於道路中擁護。非道路中擁護。眾人中擁護水難時擁護。火難時擁護。乃至一切之處悉皆擁護。令得增長一切吉祥之事。」

「發勇猛心觀想摩里支菩薩。作忿怒相有三面。面有三目一作豬面利牙外出。舌如閃電為大惡相。身出光焰周遍照耀。等十二個月光。體著青衣偏袒青天衣。光如大青寶等。身黃金色種種莊嚴。臂有其八。右手持金剛杵金剛鉤。左手持弓無憂樹枝罥索。頂戴寶塔。立月轉內。右足如舞踏勢。左足踏冤家身。阿闍梨念誦真言作忿怒相。」

「安摩里支菩薩。深黃色亦如赤金色。身光如日頂戴寶塔。體著青衣偏袒青天衣種種莊嚴。身有六臂三面三眼乘豬。左手執弓。無憂樹枝及線。右手執金剛杵針箭。」

「觀想月輪之中有摩里支菩薩。坐身紫金色放金色光。著青衣及青天衣種種莊嚴。六臂三面各有三眼。頂戴寶塔。正面黃金色微笑。左面黑色出舌顰眉。作大醜惡相令人怕怖。右面如同秋月圓滿清淨。左手執弓線及無憂樹枝。右手執箭針金剛杵。」

禮讚

摩利支菩薩偈

《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所出修持摩利支菩薩禮讚偈:

摩里支菩薩,身遍於法界,

清淨若虛空,慈光照世間,

明等百千日,能發智慧焰,

燒退煩惱魔,永斷貪瞋癡,

長拋生死海,是故歸命禮。

摩利支功德頌編輯

明代居士蔣臻德撰。

南無摩利支菩薩摩訶薩(三稱三拜)

本為大悲觀世音,呼風喚雨,抗旱求晴。

婦人抱起麒麟子,男子題起雁塔名;

商賈求之大得利,救苦救難救刀兵;

仇敵負荊,失物顯明,家居比帝城;

欠我債者,帶利還我銀;索我命者,箭發我隱形。

兒孫求之,父母長壽;父母祈之,兒孫名聲。

小子勤奮治產業;老者名利壽健又康寧。

百萬妖魔改邪皈正,一切諸惡化為塵,摩訶般若波羅密。

南無摩利支菩薩摩訶薩、南無摩利支菩薩摩訶薩、南無摩利支菩薩摩訶薩。

摩利支天大菩薩祈禱文

南懷瑾所傳,改編自《摩利支天經》。

南無本師釋迦文佛。南無佛法僧三寶。

南無摩利支天大菩薩摩訶薩、南無摩利支天大菩薩摩訶薩、南無摩利支天大菩薩摩訶薩。

弟子某甲(OOO)一心皈依佛法僧三寶,一心皈依南無摩利支天大菩薩摩訶薩,願摩利支天大菩薩摩訶薩時時處處護我。願摩利支天大菩薩家居、屋舍、曠野、行路、失道中護我;水難、火難、王難、賊難、刀兵難、鬼神難、瘴癘難、毒難、毒蟲難、惡獸難、一切冤家奸人惡人難中護我。佛法僧三寶實語護我、諸天仙人實語護我。

是故無有能捉我、縛我、害我、傷我、誑我、責我、辱我;無人能債我財物、無人能害我親屬。摩利支天大菩薩摩訶薩以無畏施與我,時時不驚,處處不懼,念念不憂,事事多智,至於萬事安定。

南無摩利支天大菩薩摩訶薩、南無摩利支天大菩薩摩訶薩、南無摩利支天大菩薩摩訶薩。

摩利支天讚

吉美林巴尊者造《摩利支天讚》

嗡,南無摩利支天!

敬禮魔之大冤敵,他無能勝摧滅者;

恆常行於日月前,摩竭幢幡發遣者。

以纔祈請於仁者,使令降伏冤家眾;

以誅隔及擯迷潰,施勝諸方之成就。(讚到此結束)

為拔亂世之怖畏,持明吉札林巴造。

(吉札林巴意為「離畏洲」,為吉美林巴(無畏洲)的別名。)

迴向偈

《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所出修持摩利支菩薩迴向偈:

我發菩提心,所作諸功德,

迴向於真如,周遍於法界,

一切諸眾生,同霑於利樂,

普發無上心,俱成正等覺。

********************************

道教、民間信仰

摩利支天的信仰在唐代以前由佛教傳入中國後,道教加以吸收,尊稱為「先天斗姥紫光金尊摩利支天大聖圓明道姥天尊」,簡稱作斗姥、斗姆、斗母等。斗指星斗,姥、姆即母也,斗姥即北斗眾星之母,主宰眾星。


速離災厄、免受諸難、隱形護身……念這個咒好處實在太多了

你知道摩利支天菩薩嗎?

先給大家講兩個著名故事:

南宋高宗曾供奉摩利支天,南下避難時於菩薩像前祈禱,希望得到菩薩的庇護。

他在倉皇出逃時路遇一隊金兵,金兵看到旗號知道是個大人物,就緊追不捨。

不一會就趕上了,高宗暗自叫苦,正在恐慌之時,高宗一行人發現:

好像金兵看不到他們,只是在他們四周搜尋,過了一會兒金兵就撤了。

安全到達目的地後,高宗十分後怕,也十分慶幸,知是摩利支天顯靈。

於是在定都臨安後,就將宮中供奉的寶像移至時稱天寧萬壽永祚禪寺,即現在的中天竺法淨禪寺,並專門為其建了一座殿宇進行供奉。

宋朝年間,戰事頻發,唐州泌陽尉李珏在躲避戰亂時,偶遇到一位面目藍色的神人。

神人告知他的名字被記在死籍上,必死於戰爭。

李鈺深感恐懼,向神人求教延壽之方,神人說:

你若能天天念誦摩利支天菩薩700遍,然後仰望虛空回向給天曹聖賢,則死籍可銷,免除兵戈之厄。

李珏受教之後,持誦不間斷,並教給別人,他和所教的人,都能免於災難。

所有佛母當中,具光佛母的加持最快!

一切菩薩當中,摩利支天的法門最能應驗!

《大忿怒續》中說:「所有佛母當中,具光佛母的加持最快。」

摩利支天菩薩為佛教護法菩薩,也稱「光明天母」或「具光佛母」,二十諸天之一。

具有廣大自在神通,念其名號能速離災厄,誦其咒語能夠免受諸難,在西藏家喻戶曉。

摩利支天菩薩和帝釋天主有極大的聯繫。

她幫助諸天戰勝阿修羅軍隊,故又有戰神之稱號。

因行於日月之前,故又有陽焰天之號。

因其咒文極為靈驗,故在唐、宋、明等朝代,非常盛行。

據聞,不空三藏傳授給唐玄宗的第一個密法,便是摩利支天法,因為能隱形護身。

根據相關文獻,宋朝時,王公貴族喜歡修持此法。

明朝,鄭和修持摩利支天法門,並刊印相關經典流通。

還有一種說法,摩利支天菩薩是大日如來之化身,為十地菩薩果位,因其常行日月之前,又有日前菩薩之稱號。

至於摩利支天菩薩的感應,就是深信的靈驗。

下面我列舉幾個摩利支天的感應,大家不要刻意追求。(為方便敘事採用第一人稱)。

摩利支天菩薩心咒在持誦一段時間之後,你會發現以下幾點:

1. 在剎那間你想到的事情,一想到,就即刻會發生。

比如:這就是親身經歷,坐在屋子裡,看見水杯里沒有水,這個念頭只是剛剛的閃過,瞬間就有人進屋要幫我倒水;

2. 很多的事情和預期想要達到的效果是一樣的。

比如:我建寺廟的時候,口袋裡只有22萬元,我希望在最後的預期效果內這個錢數能滿足這件事情,然後預算價格出來差了9萬元,我告訴工人先干,包工頭告訴我,有一項費用是不需要這樣算造價的。後來,總造價的費用還比預計省下2000元。你看這個多麼的不可思議。此後,這樣的事情經常出現,就不足為奇了。其實很多的事情,摩利支天菩薩都會幫我們安排好的;

3. 摩利支天菩薩有很多隱形的幫助。

比如:在病苦中長了一個病毒,這個能幫你醫治病毒的是摩利支天菩薩。我有個朋友發現自己有病,醫院說身體長了不好的東西,他就每天意念摩利支天菩薩幫他來醫治,後來再去醫院檢查,發現這個不好的東西已經沒有了,用醫生的說法就是被吸收了;

4. 摩利支天菩薩對經商、討債、金融融資有很大的幫助。

比如:你買了銀行的理財,據說這個理財有不保本的,通過念摩利支天菩薩心咒,你就能得到很少的收益。

我有一個學生,始終想買到合適的房子,但總是苦於沒有「性價比」合適的房子,後來他經常的念摩利支天菩薩心咒,樓下的鄰居著急用錢,出售房屋,正巧讓他趕上了,所以就滿足了心願。

他說很多事情都不需要自己安排,放寬心,摩利支天菩薩是最好的幫手。

大家在念誦摩利支天心咒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發心,不管有所求,還是無所求都應好好發心念誦,終有一日,摩利支天菩薩都會來幫你。

念摩利支天菩薩心咒,就像去銀行存款,今天念的無所求,然後把功德存起來,念的越多,存的自然就越多。

有一天,當你用上的時候,摩利支天菩薩心咒都會派上用場,這就是她的威力。

《佛說摩利支天經》中說修習摩利支天法門,可得以下等諸多功德:

無人能見,無人能知。

修摩利支天法的人,他的冤家、債主、仇人以及想要傷害他的人無法發現他,無法知道他在什麼地方。

無人能捉,無人能縛。

修摩利支天法的人,別人無法抓捕他,無法捆綁關押他。

無人能害,無人能欺誑。

修摩利支天法的人,別人無法傷害他,無法欺騙他。

無人能債其財物。

修摩利支天法的人,別人無法欠他的財物不還。

無人能罰。

修摩利支天法的人,別人無法責備處罰他。

不畏怨家能得其便。

修摩利支天法的人,他不害怕冤家、仇人、債主,他的冤家、仇人、債主根本就找不到報復、陷害他的機會,他辦一切的事情都平安順利。沒有任何的困難和阻礙。

王難中護我;

摩利支天菩薩護佑修法人不會被官司訴訟纏身;不會被囚禁失去自由;不會遭到手銬、腳鐐、項板、鐵索捆綁,免除牢獄之災。

賊難中護我;

摩利支天菩薩護佑修法人不會被強盜搶劫傷害,不會被小偷盜竊財物。

行路難中護我;

摩利支天菩薩護佑修法人在外出行路的時候,不會遇上災禍,比如不會遇上車禍、空難、海難等等災禍,外出行路的時候一切順利。

失於道路曠野中護我;

摩利支天菩薩護佑修法人在迷路的時候,不會遇上災禍,菩薩會護佑迷路的修法人,讓他找到歸路。

水火難中護我;

摩利支天菩薩護佑修法人不會被水災、火災傷害。

刀兵軍陣難中護我;

摩利支天菩薩護佑修法人不會被戰爭中的軍隊、土匪、強盜、刀槍等等人或武器傷害。

鬼神難中護我;

摩利支天菩薩護佑修法人不會被惡鬼、妖怪、天神、魔王傷害。

惡獸難中護我,毒蟲難中護我;

摩利支天菩薩護佑修法人不會被各種猛獸傷害,不會被各種有毒的動物傷害。摩利支天菩薩護佑修法人不會被人毒害,不會吃錯藥傷害身體。

一切怨家惡人難中護我;

摩利支天菩薩護佑修法人不會被冤家、債主、仇人、惡人傷害,摩利支天菩薩護佑修法人不會被一切想要對他不利的人傷害。

晝日護我。夜中護我;

摩利支天菩薩白天護佑修法人,夜晚護佑修法人,摩利支天菩薩時時刻刻都在修法人身邊護佑他。

——————————

摩利支天心咒經常誦讀,好處實在太多了。

修持者不會被別詐騙其財物,亦不會被人囚禁,亦或被與行者有仇怨之人加害。

如護身、求聰明長壽、求辯論得勝、求福等等,莫不一一靈驗應心。

列舉以下十二點功德利益,希望大家增進信心!

一、陳債、外債能有歸還日。這一點要求必須回向;

二、經商、促進合作,可心想事成;

三、預計效果,達到利益可圓滿自得;

四、流年霉運,可化解免難。這一點要回向;

五、動土、搬家、起墳、嫁娶安全太平;

六、疾病、疫病都能治療治癒;

七、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皆不操勞;

八、求學、尋官都可速遞;

九、金融往來、期貨謀機獲此利益;

十、夜路行進可想平安;

十一、遇小人、上司叱罵皆無煩惱;

十二、自然災害,病毒瘟疫、車馬行舟無險無疑。

不論有無灌頂傳承此法,普皆速驗。

若希望得到加持,可念摩利支天菩薩心咒:

嗡 瑪利即 梭哈

ong ma lì jì suō hā

摩利支天菩薩的咒語極多,有大咒,身咒,即種種降伏諸咒。而在天息災三藏的譯本中,將其最簡的心咒,稱為最上真言——

能成辦增益富貴、智慧、名聞,息除災厄、業障、煩惱,降伏諸敵軍魔障,此心咒,普皆通用。

每天念誦此秘密心咒800遍,能得大聰敏,聰明敏銳。

每天念誦千遍得長壽無病,增長大勢力、威力,眾人敬愛。

誦一俱胝設先造五逆罪亦得成就。

這些悉地之法皆可成就,故若能發大精進心,必得成就。

每天意念懷想摩利支天菩薩的形象,在入睡時,起床時,靜坐時都隨口念誦摩利支天菩薩心咒。

每天抽出15分鐘,專心念誦摩利支天心咒,並且回向;效果同樣也是很明顯。比如:願念誦得加被,速將我的外債拿回等。

要出遠門、有特殊事情、會遇上危難時,我們在日出時面對太陽而合掌恭敬,心中想著光明母的光芒在照著自己,無論自己今天去哪裡、做任何事,都有光明母在保護我們,然後再略誦本尊之咒若干次,這樣便可保證自己當天的安全及順利。

可以適當的學一些摩利支天的手印,摩利支天的手印。

每天堅持修法,這樣更是不可思議的!

大家多多轉發,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看到!

以此功德願速能,

成就光明母之境,

並將一切諸眾生,

安立於同等果境。


親朋好友欠錢不還?教你一個神奇的咒語,讓他們主動歸還!

摩利支天菩薩-1.jpg

佛曰: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我佛慈悲,在佛法里講究的慈悲為懷、慈悲濟世。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誰都會有時運不濟的時候,所以在我們也會時常心懷慈悲地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幫助他們渡過難關。但是有的時候,這一份善心會變成另一種對自我的傷害!

當你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借錢給他人,讓他渡過難關,而事後他們卻不了了之,是不是讓你很生氣又很無奈?欠錢不還,自己又不好意思去開口要,那我們應該如何用佛法去解決呢?

在佛教法門中,有那麼一個菩薩,她代表著光明,傳言只要你誠心念誦咒語,她就能是讓欠錢之人心生愧疚,主動歸還財物,這位救渡眾生的菩薩就是摩利支天菩薩。

【 摩利支天菩薩咒語 】

嗡 瑪惹哉 盟 梭哈

om maritsa mam soha

【 持誦儀軌 】

南無釋迦牟尼佛!(十聲)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十聲)

弟子xxx願修持摩利支天菩薩咒語

望菩薩慈悲加持,使得無人能見我

無人能知我,無人能害我

嗡瑪惹哉盟梭哈(21遍)

我們只要誠懇持誦摩利支天菩薩咒語,必然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摩利支天菩薩在幫助你同時,也會去找你們二人身上的因果世報。若你前世有虧欠與他人,這是你今生的業報,即便有神通,也無法抵過業力。


 

摩利支天菩薩-2.jpg

[轉貼]有求必應的咒語——摩利支天靈感咒 (附:《念誦法》)

[感應一]摩利支天與准提的最新感應

末學大約半年多之前與另外兩位朋友合力為某公司做了件短工,之後此公司便一直不將我們所應得之報酬打到帳戶,期間打電話催討當時找我們的負責人追討了好幾次,每次都答應的很好,但過後一直不見錢到帳。因為此負責人與我屬朋友關係,所以我也抹不開面子逼他。

上上個星期的週末,我開始修摩利支天菩薩心真言和准提真言,回向那個公司能夠馬上將錢如數打到帳戶上,結果今天去銀行一查,錢已經全部倒帳,打過來的日期是上個星期,也就是說,從修法回向到公司主動還錢差不多只過了幾天。

非常感恩摩利支天菩薩和准提菩薩的大慈悲!末學發願一生持誦摩利支天菩薩真言和准提真言,並廣行佈施供養!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南無准提菩薩!

PS:經此一事,我對摩利支天菩薩經典中所說:“無人能債其財物”的說法真是有體會了,呵呵!



[感應二]

第一次聽到這個有求必應的法門,是從顏宗養居士(顏老師)的佛學講座學到的。為什麼在佛門眾多咒語中,摩利支天咒是容易應驗呢?主要原因是『摩利支天神』,太可愛了!

只要你有求於祂,摩利支天不管你是誰,反正先讓你如願以償,以後的事以後再說!這就是『先以利鉤牽,後令入佛智』。

於是介紹很多親朋好友試用看看,結果,真的很有效!還被請了好幾頓飯。

後來上網去google這個咒語看看,還發現有人考證,「鄭和」下西洋七次,每次都平安歸來,都靠此摩利支天咒的幫忙!實在太不可思議!

親朋好友欠錢不還怎麼辦?

朋友財務困難找上幫忙,不借他錢,好像說不過去,但是借了之後,朋友就一直忘了還!怎麼辦?
找摩利支天幫忙,就有希望!

因為念『摩利支天咒』有一神奇的功效,就是不為人債其財務(白話解:別人無法欠你錢)。

當您念七遍『摩利支天咒』之後,『摩利支天』就會幫你去打點,三不五時去暗示您的債主,你那位『欠你錢的朋友』就會一直想到你,不還錢他就會很難過。不久之後,就把登門造訪雙手奉上欠你的$$!
很靈驗的哦!
有此困擾的朋友,不妨試一下!
獲得感應後,記得要發表心得!

不過要注意一點,像放高利貸這種行為,想請「摩利支天」幫忙討債,恐怕要失望了!

另外,「摩利支天」幫忙之前,還是會先調閱債務雙方的宿世因果關係,有時候被倒帳或被騙了錢財,是前世有先虧欠於人。這樣,「摩利支天」也是愛莫能助!因為『神通力』不敵『業力』!

像幫忙朋友解決財務困難,不管是救急、還是救窮,都是做好事!但好朋友就一直忘了還(可能是朋友真的缺錢,也可能您的還債順位不是第一位)!因為是好朋友,也不好意向他要,又自己實在也缺錢用!這時,找摩利支天幫忙,就有希望!

中天竺又名法淨寺,位於天竺路中段、稽留峰麓。始建于隋開皇十七年(597),長時期內是下天竺的一個分院。南宋初,因寺內摩利支天(佛教護法神二十諸天的第十六位)女神“感應顯靈”,而備受朝廷尊寵,建摩利支專殿;又因祈雨“靈驗”蜚聲湖上,至南宋後期,寺院達到鼎盛。

鄭和刊印的佛經,北京及雲南昆明各圖書館尚保存不少。

今只舉其所刊印的《佛說摩利支天菩薩經》及《優婆塞戒經》卷七為例,前一種有姚廣孝所寫的跋,後一種有鄭和自己的跋。今將二跋文字擇要選錄如下,以供參考:

1.《佛說摩利支天經》   姚廣孝跋

《佛 說摩利支天經》藏內凡三譯。惟宋朝天息災所譯者七卷,其中咒法儀軌甚多,仁宗親制《聖教序》以冠其首。然而流通不廣。以廣流通者惟此本,乃唐不空所譯。其 言簡而驗,亦多應、菩薩之□力,豈可得而思議耶!於戲!李玨問神人,稱名而免難;隆佑奉聖像,致禮而獲福。況能依佛所說,誦此經者哉!今菩薩戒弟子鄭和法 名福善,施財命工,刊印流通,其所得勝報,非言可能盡矣!福善一日懷香過餘、請題,故告以此。永樂元年,歲在癸未,秋八月二十又三日,僧錄司左善世沙門道 衍。


(感應實例)

高宗(徽宗第九子。母賢妃韋氏,追諡顯仁皇后。五月二十一日天申節,永思陵)
建炎元年,上駐蹕維揚○初隆佑太后孟氏,將去國南向,求護身法,於道場大德,有教以奉摩利支天母者。及定都,吳門念天母冥護之德,乃以天母像,奉安於西湖中天竺,刻石以紀事。

案:不空三藏譯《摩利支天經念誦法》云:
南無釋迦牟尼佛!(十聲)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十聲)
我弟子(某甲)歸命三寶摩利支天菩薩!願護我身,無人能見我,無人能知我,無人能捉縛加害我,無人能欺誑責罰我,無人能債我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即說最上心真言曰:唵。摩利支。娑嚩賀(或百聲或千聲)

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失道曠野中護我,水火刀兵中護我,鬼神毒藥難中護我,惡獸毒蟲難中護我,一切怨家惡人難中護我,佛實語護我,法實語護我,僧實語護我,天實語護我,仙實語護我,一切處一切時願常護我。弟子(某甲)娑縛賀。

誦時,想(觀想)菩薩作天女形,瓔珞莊嚴坐蓮華上,左手執天扇,右手垂掌向外,作與願勢。若欲見天真身,求勝願者,誦滿十萬遍。

佛言:此天常行日月前,日月所不能見。我因知此天名,得免一切厄難。

(感應實例)
二年三月,唐州泌陽尉李玨,遇北虜入寇。挾一僕,單騎走,夜匿道旁空舍。
聞車過聲,遣僕問:唐州賊何在?見車中人,長丈餘,面藍色,驚而返。
玨即乘馬追及之,前致敬曰:玨避寇至此,敢問車中何所載?
其人曰:此京西遭劫死人名字,天曹定籍,汝是李玨,亦其數也。
玨大怖告曰:何法可免?願賜指教。
人曰:能旦旦念摩利支天菩薩七百遍,向虛空回向天曹聖賢,則死籍可銷,可免兵戈之厄。

玨方拜謝,駕車者疾馳而去。自是,不輟誦持,轉以教人,皆得免難(賈德仁板行)。

述曰:《摩利支天經》,藏中凡三譯。唯本朝“天息災”(譯 師名)本,咒法最多。仁宗親制《聖教序》,以冠其首。雖未聞行其法者,而菩薩之緣已開,先於此時矣。當高宗之南渡也,隆佑受教大德,獲奉像之應。李玨請命 神人,致稱名之功。至矣哉!威德悲願,殆與圓通大士,俱不思議。釋迦自雲:我因知此天名,得免一切厄難。信菩薩遠本,又在釋迦之先也。今茲中原多故,兵革 未銷。士夫民庶,有能若終身、若全家行此 解厄至簡之法,吾見天母之能,大濟於人也!

 十一月,敕賣四字師號,價二百千。

=====================================================================

[感應三]  

摩利支天菩薩咒的確靈

我在地藏論壇發了摩利支天菩薩的帖子,有一位同修馬上試驗,摩利支天咒加准提咒,才幾天時間,被人偷去的600元竟然自動送回,真是不可思議

以下是一位同修的感應

 

喜訊!

嘿嘿,昨天念了二十幾遍。結果真的如願以償了。事情是這樣子的:

我的朋友上個星期在宿舍丟了600塊錢,報了校110沒人管,又報當地派出所也是沒人管。都是讓任倒楣,下次注意的態度。

我不甘心。昨天偶爾上了論壇,看到樓主發的帖子。當時我正好在為此事發愁,心想看看論壇有什麼啟發。正好看到樓主發的"有求必應的法門"這個題目。

這個題目一下吸引了我,我就回了帖子(在5樓)。在網上查了一下咒文,大約念了20遍左右。

結果今天一大早晨,就來了好消息。那個偷錢的同學自己主動的把錢還了回來。

正如樓主轉的帖子中所說:

當您念個七遍『摩利支天咒』之後,『摩利支天』就會幫你去打點,三不五時去暗示您的債主,你那位『欠你錢的朋友』就會一直想到你,不還錢他就會很難過。不久之後,就會登門造訪雙手奉上欠你的錢錢!

昨天5,6點鐘我念的吧,今天他把錢送來時他說自己昨天一晚上沒睡好覺,今天早上就主動送回來了(而且真的是登門造訪!)。哭哭啼啼的樣子,感覺自己很沒臉(也怪可憐的)。

當然具體的案子經過很長了,但是案子在沒有證據,員警又不願干涉的情況下能夠很順利的解決真的有些不可思議!!!

順便補充一下:在此之前我讓自己的朋友念准提咒,他很誠心的三天念了5000多遍。我覺得正是在他念了5000多遍准提咒的前提下,讓我接觸了摩利支天菩薩的咒子。

而且昨天念的,今天就還回來了,偷者還回來的情形和樓主轉的帖子中情形還一樣。

這就是我的經歷,希望有相似困惑煩惱的朋友不妨也懷著誠心試一試。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
=====================================================================

[感應四] 摩利支天菩薩的一次幫助

媽媽年紀大了,身體不好,出現了腦梗先兆,於端午節前住院治療。因家中無人,臨行前帶走的物品比較多,其中有一張理財單據,一併帶走。每日治療後,媽媽就到醫院附近的小妹家去住。到出院時,單據找不到了!
大概過了約一個多星期,還是沒找到。在小妹家住幾日後,回自家再找吧,也許是出門時忘帶了?
想起來在本論壇上見過一些師兄介紹過摩利支天菩薩,於是就打電話教老媽念“南無摩利支天菩薩”,並述說摩利支天菩薩的大威神力。老媽聽了,忙問菩薩聖號那幾個字如何寫?並用紙筆記下來。記下後就說,不講了不講了,我要去念菩薩了。我這兒還沒來得及說完“好吧再見”,她那兒啪的一下把電話撂了。
下午小妹往家裡給老媽打電話,告訴她到衛生間的一個儲物櫃裡找東西。媽媽於是就去找,打開櫃子,在指定的位置找到了東西;哈哈,同時——單據就在旁邊放著哪!
原來剛住院時,她在小妹家收拾東西,手上捏著單據就不記得了,跟著把小妹家的東西一起就放到這個櫃子裡了,然後就更不知道啦!
如果沒有巧緣,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到衛生間的這個儲物櫃裡找東西。
關於摩利支天菩薩的大威神力,師兄們不妨查查本論壇的以往的介紹。

謝謝摩利支天菩薩!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
=====================================================================
摩利支天菩薩生日的由來

菩薩無生也無滅,我們世人認定的佛菩薩的生日除了教主釋迦牟尼佛是歷史確切的出生時間,其他的佛菩薩聖誕日都是世人按照一些認為是佛菩薩化身的高僧的生日為依據。這也是世人表達對佛菩薩的一種尊敬崇拜。

而為什麼說摩利支天菩薩的生日是農曆的九月初九呢?
就是因為道教有一位重要神明叫鬥姥元君,其實就是佛教同體異名的摩利支天菩薩,她的聖誕是農曆的九月初九。鬥姥的神號全稱是“先天鬥姥紫光金尊摩利支天大聖圓明道姥無尊”。
=====================================================================
摩利支天菩薩修持方法:

摩利支天心咒:唵。摩利支。娑嚩賀
摩  利  支  菩  薩

摩  利  支  天  咒

怛姪他  安迦末私  末迦末私  支婆羅末私  摩訶支婆羅末私 安多利 陁挪摩莎訶

迴向偈:

我信士○○○知彼摩利支天名,故無人能見我,無人能捉我,不為人欺誑我,不為人縛我,不為人債我財物,不為人怨家能得我便,於行路中護我,非行路中護我,晝日中護我,夜中護我,於惡怨家中護我,王難中護我,
賊難中護我,一切處,一切時護我。
信士○○○莎婆訶
  
◎持咒方式:先默念奉請摩利支菩薩七稱後再持誦咒文七遍,然後再持誦後段之迴向偈一遍。每日持咒旺財寶,遠離盜難債主,消除災厄。

=============================================================

佛說摩利支天菩薩陀羅尼經

大興善寺三藏沙門 不空 奉詔譯

如 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只樹給孤獨園。與大阿羅漢千二百五十人俱。複有無量大菩薩眾。彌勒菩薩。曼殊室利菩薩。觀世音菩薩。而為上首。及摩利支等諸天龍 八部前後圍繞。爾時舍利弗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向佛。而白佛言。世尊于未來世。末世眾生作何等法得脫諸難。佛告舍利弗。諦聽諦聽。我今為汝說 於此事。
爾時,會眾歡喜踴躍。重勸請佛。
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日前有天,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日前,日不見彼,彼能見日。無人能見,無人能知,無人能捉,無人能害,無人欺誑,無人能縛,無人能債其財物,無人能罰,不畏怨家能得其便。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彼人亦不可見,亦不可知,亦不可捉,亦不可害,亦不為人欺誑,亦不為人縛,亦不為人債其財物,亦不為人責罰,亦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佛 告諸比丘:若善男子善女人,知彼摩利支天名者,應作是言:我弟子(某甲),知彼摩利支天名故,無人能見我,無人能知我,無人能捉我,無人能害我,無人能欺 誑我,無人能縛我,無人能債我財物,無人能責罰我,亦不為怨家能得我便。此咒有大神力,所作成就,破一切惡。若用結界,百由旬內,一切諸惡,無敢入者。爾 時,世尊即說咒曰: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怛侄他。遏囉迦末斯。摩囉迦末斯。蘇途末斯。支鉢囉末斯。摩訶支鉢囉末斯。摩利支夜末斯。安怛陀那夜末斯。那謨粹都底。莎訶。
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行路中護我。失于道路曠野中護我。晝日護我。夜中護我。水難中護我。火難中護我。羅刹難中護我。茶枳[仁-二+爾]鬼難中護我。毒藥難中護我。佛實語護我。法實語護我。僧實語護我。天實語護我。仙人實語護我。
怛侄他。阿羅拘隸。阿囉拘隸。雞栗底(知約反)。薩婆迦囉醯蔽(蔽亞反下同)。薩蒲跛突瑟[齒*齊](二合)蔽。薩婆伊都波達羅鞞蔽。囉叉囉叉。(自稱名字)。莎呵。

奉請摩利支天咒,一名摩利支天身咒。咒曰:

娜謨囉跢那跢囉夜耶。摩唎支唎馱耶。摩婆帝移沙彌。跢侄他。婆囉梨。婆馱梨。婆囉呵目溪。薩婆徒瑟誓。槃馱槃馱。娑婆呵。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識彼摩利支天菩薩者,除一切障難、王難、賊難、猛獸毒蟲之難、水火等難。若人欲行此法者,一切法中,此法最勝。持此咒者,面向百踰闍那, 一切鬼神惡人,無能得其便者。若于難中行時,晨起,誦前身咒,咒一掬水,四方散灑,及灑自身,若衣襟、若衣袂、若袈裟角。一咒一結,總作三結,即往難中 行,連誦前二大咒而行。所有一切事難軍防主者,悉皆迷醉,都無覺知之者。
佛說是經已,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國王大臣,及諸人民等:聞佛說是摩利支天陀羅尼,一心受持之者,是人不為一切諸惡所害。諸比丘,若有人,能書寫讀誦受持之者,若著髻中,若著衣中,隨身而行,一切諸惡,悉皆退散,無敢當者。
是諸四眾天龍八部,禮佛而退,歡喜奉行。

佛說摩利支天菩薩陀羅尼經
=======================================================================================

案:不空三藏譯《摩利支天經念誦法》云:
南無釋迦牟尼佛!(十聲)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十聲)
我弟子(某甲)歸命三寶摩利支天菩薩!願護我身,無人能見我,無人能知我,無人能捉縛加害我,無人能欺誑責罰我,無人能債我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即說最上心真言曰:唵。摩利支。娑嚩賀(或百聲或千聲)

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失道曠野中護我,水火刀兵中護我,鬼神毒藥難中護我,惡獸毒蟲難中護我,一切怨家惡人難中護我,佛實語護我,法實語護我,僧實語護我,天實語護我,仙實語護我,一切處一切時願常護我。弟子(某甲)娑縛賀。

誦時,想(觀想)菩薩作天女形,瓔珞莊嚴坐蓮華上,左手執天扇,右手垂掌向外,作與願勢。若欲見天真身,求勝願者,誦滿十萬遍。

佛言:此天常行日月前,日月所不能見。我因知此天名,得免一切厄難。

 

諸財神之首--財寶天王及五姓財神的起源及功德利益

諸財神之首--黃財神法門的殊勝功德利益

諸護法之首--瑪哈嘎拉「大黑天」護法

藏傳佛教 愛情本尊:咕嚕咕咧佛母(作明佛母)密法

二十一度母修法功德利益

藏地第一女護法神--吉祥天母回遮咒詛的故事

佛道護法--哪吒太子

改善「愛情與事業」最大效益之咕嚕咕咧佛母密法

穢跡金剛咒功德及修法的介紹

末法時代的威神怙主《大威德金剛》

地獄的死神:閻羅與閻妹

地藏法門最大護法 - 堅牢地神

龍王、龍族眾生揭秘

佛教的財寶本尊--大聖歡喜天(象頭財神)

修財神法求財 !修財神法怎麼沒發財?

揭秘佛教護法伽藍菩薩武財神關公的前世今生

不是咒語不靈,而是你不守規矩--受持一切神咒,有五種戒是不可以犯的。使你念的咒更有加持力!

修行者皆有護法神-格魯派四大護法

降伏極惡人、鬼神等眾,最極迅疾的大護法王主:大元帥明王!

孩子的守護神--鬼子母神(歡喜母菩薩)

佛教最強大的十大明王,明王是諸佛、菩薩用以降服妖魔的忿怒形像

忿怒的慈悲--不動明王簡介

略談牛王神菩薩之願力和饒益眾生緣起

遭受欠錢不還、誹謗等傷害,是否不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