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超度家中親人,不給冤親做功德的下場

(此文雖然以道教法式為主軸, 但其實講述的都是佛理, 讓人得知信仰正信佛教的重要)

前不久,我和爺爺去下陰壇(下陰壇:道教招魂的一種法術),招到我死去的奶奶,我奶奶生前信仰基督教,不信佛教,死後未能升天淪入餓鬼道, 現在陰間。

奶奶說:「她生前得癌症而死,乃冤債主加持所致,十多年過去,她懊悔當初和我爺爺入寺門的時候沒能禮拜佛菩薩,以致功德不足,難以投胎轉世, 要等候長期。

其實自我退伍回來後,在家修行,為我奶奶念過不少經、咒語,奶奶一一講出我迴向給她的功德,她告訴我很多關於陰間的事情,告訴我「八十八佛懺悔文」功德力很大,一佛名有無數化身,有諸多菩薩、元帥,她得到這麼大的功德頭會痛,吃不消,像《金剛經》功德都非常大,她得來頭會痛,但比較可以接受的是《阿彌陀經》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往生咒》對其投胎極有幫助,但最喜愛的還是《地藏經》,這個功德得來之後極其受用!

奶奶告訴我,她初一、十五放假回來探親,見我從樓上念佛念到樓下,門神、灶神、祖先牌位都會不安寧很拘謹,因為念佛者光明很強烈,鬼神只能恭敬!

我問奶奶:「見不見得到我二樓的佛菩薩卡片?」

奶奶說:「不能見,因為看見的都是一片華光!」

我再問奶奶:「寺門可不可以入?」

奶奶說:「生前可以入,死後寺門護法神不許陰魂擅入,但可以在寺門前禮拜佛菩薩,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出家,將其骨灰安置寺裡,則可以常住寺裡聽經聞法早日捨身了!

奶奶還告訴我:「家裡一定要建立佛堂,供奉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利益最大!

我問奶奶:「念佛呢?」

她說:「如果要念佛,就專念『南無阿彌陀佛』。

奶奶還告訴我:「每顆佛珠都是代表一尊菩薩,功德很大。

接著又說:「若要家裡平安,多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要想利益先亡,就多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在這個末法時期,超度死者是最簡捷方便不過的了,應當多念,多多利益身邊聽經聞法的鬼神,那麼弘揚佛法的功德,普度眾生的功德,在你臨終之後就會得到無上的利益往生諸佛國土, 不受輪轉! 最少也會蒙地藏菩薩安置升天涅槃之路!

像是《八十八佛懺悔文》、《金剛經》對生者利益極大,消罪除障,對死者還是多念超度效果極強的《地藏經》為好!」

補充:奶奶關於修行對我的指點是要常念多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這點要牢記!

話題扯遠,重歸正傳,我以上所寫是我第二次好奇心驅使專程去問我奶奶的,第一次召請由於爺爺要和奶奶敘舊,加上排隊的人極多,所以不能聊個暢快。下面講講第一次招魂吧:首先招不到不收錢,比如已經投胎轉世,或者往生天上乃至極樂都不可能被招的到,如果生辰八字有誤、偏差招上來的不是親屬,鬼魂自己會說不是我的親屬,他自己會退下,如果是的話,他就會說關鍵性的證明讓你不得不信是死去的親人。

第一次招魂的時候,奶奶一上來就說:今天我丈夫來孫子來,兒子沒來。(我父親公務繁忙,加上不信故而沒來)接著和我爺爺說只有夫妻當年才知道的往事,她說害死她的是爺爺死去多年的妹妹,爺爺大驚!爺爺是有個妹妹,不過那是在爺爺很小很小的時候文革之前的事了!根本不會有人知道!奶奶說:爺爺的妹妹至今怨恨,不甘寂寞所以才把善良的奶奶帶下去陪伴,於是報出爺爺妹妹的生辰八字,爺爺記下後,便和奶奶依依不捨暫別了。於是爺爺照著他妹妹的生辰八字報給道士,道士招上了他妹妹,誰知爺爺妹妹一上來就泣不成聲,非常可憐,在場數十人為之動容!爺爺懷疑的問:你是怎麼死的?其妹妹怒道:“大哥!我是怎麼死的你不知道嗎?我是吃番薯噎死的!”據爺爺後來告訴我,那時民不聊生,整天搞政治,糧食非常可貴,當時家裡弄來一個番薯,他妹妹迫不及待狼吞虎咽結果就這樣……他妹妹大罵:“爸爸媽媽沒良心,我死了就用草蓆一卷扔到荒山野嶺,也沒給我做功德,我都這麼大歲數了還孤單一個人。”

爺爺妹妹告訴爺爺好幾次的災禍都是她搞出來了,比如文革時期差點批鬥,以及車禍等等,都是她弄出來的,但是爺爺就是冥冥中有如神助,其實是我爺爺盡其一生從小供奉觀世音菩薩所致,所以處處逢凶化吉,觀世音菩薩豈是天龍鬼神所能天眼窺見,難怪其好幾次加害不得。爺爺妹妹還說想找個老公,因為在下面無兒無女,沒有人給她作功德,她在下面被人瞧不起。爺爺無奈,問她其他想法。爺爺妹妹說那就找到她屍骨送往寺裡超度,可是當年荒山如今早已改頭換面開發掉了,如今豈不是大海撈針,於是爺爺妹妹開口要金銀紙錢,因為她說她很窮!爺爺答應。她還要求我們給她去佛寺裡念經做功德助其投胎。她也指出我身上肝臟某處疾病也是她所致,可是我修行以來,這些病早都沒有症狀了,而且身體康泰,足見佛號、咒語、經文不可思議,令我冤業鬼病不藥而愈。她表示如果能讓她出家那最好,就是將名字供奉寺裡,有出家師父授予出家,這樣她才能出入佛門,否則護法神不讓出入,就只能在寺門觀望禮拜了。

爺爺妹妹還說一件事,就是爺爺最小的弟弟嘴巴歪掉的事情,現在那個爺爺早死了,據她回憶說:有一次初一十五請假回陽間玩,想去最小的兄長家看看,誰知那爺爺正在和好友酒肉談天說:“我以前死去的妹妹真是貪吃,吃番薯也死了,要不然現在多快活。”雖然酒桌上言者無意,但是聽的屈死半百年的亡魂有心,當時爺爺妹妹一巴掌打過去,那爺爺嘴巴那時起就癱瘓了,說話不清楚,後來早早就死了。這件事家族都知道,但是大家都不明白好好的一個人怎麼嘴巴突然歪了,如今聽來才知道是冤親債主落實因果報應罷了。

由此可以看出,存好心說好話多麼重要,戲論危害無窮。

在此希望大家深信因果,精進修行,這樣冤業鬼病才會不藥而愈,癌症晚期等等絕症,在佛菩薩看來根本就是我們殺生造業感召的報復,只要行善積德,勤修佛法,則萬事吉祥如意!

 

為什麼要定期舉行超渡?應不斷超度祖先才能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你若有這種感覺,就要超度過去七世父母祖先|如何真正超度?

家人死後轉生為鬼,每回家看一次就會出一次事

修行功德,千萬不要只回向給冤親債主!

是否有必要給親人單獨做功德迴向?

回向給某人,是否就能得功德利益?


請各位同修明白,若是業果已成熟,業報現前時就沒有辦法免苦了;好像一個人已被冤家捉到,那就很不易脫離。 在未捉到以前,你還可以逃脫。

奉勸諸位同修,要趁業障還沒有現前時,好好精進「念佛、拜懺禮佛、唸經、唸咒」消業障,縱使業障現前,也要「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一心一意求生極樂世界為要務。

我在蘇州靈巖山寺時,見大家念佛往生西方是很平常的事;但也有臨終業障現前的,並非百分之百身無病苦。

曾有一比丘因為出家時沒遇到善知識,受了戒又回出家的小廟,一切行動同俗人一樣,很多戒都犯。 他知道戒犯太多,業障太重,這樣下去不得了,就到靈巖山寺修行懺悔。

但因身體早已虧了,大眾起居生活他沒辦法應付。 很勉強同住,念佛雖精進,知道要懺悔,可是造業太重了,臨終時業障現前,想念佛卻無法念,大家就幫他助念。

在當下他卻喊說:「不能念、不能念 ! 一助念頭就痛。」

看看!業障到這樣子,這是業果現前的情形,太可怕了!

所以學佛修行的人一定要守戒;一有犯要趕快懺悔清淨,不可再造。 這樣念佛持戒,持戒念佛,才萬修萬人去。


要有幫助一切冤親債主的弘願

每一個人無量劫來不知道跟眾生結多少冤仇,你不用功的時候他不找你,為什麼?他等到機會來報復。你用功的時候,你都想走了,想離開娑婆世界,他著急了,著急的時候他就來找麻煩,這時候你要有對治的方法。

平常一進你修學的小道場,你就要把宿世今生冤親債主的牌位供上,每天把修行的功德都要迴向給他。希望化解衝突,不要冤冤相報,冤冤相報我們彼此都痛苦,我成就了,你也成就了,大家一起修行。

一般差不多絕大多數他都能同意,這樣子他會監督你,你每天真用功,你不用功他就來找你麻煩。所以來找麻煩的時候你趕快用功,你就知道他在督促你。這個方法是很有效的辦法,三年真成功。

真正求往生,這樣三年下來,沒有問題的。如果再發願弘法利生,你那些冤親債主都變成你的護法。三年這個基礎打下來,聽經,每天聽經,每天讀經,你會聽得很熟,讀得很熟,心定了就有悟處。以後一生專講《無量壽經》,專弘《無量壽經》,好事情。我們能相信諸佛護念你,龍天善神會保佑你,你的冤親債主會諒解你,不會來障礙。

時時刻刻把我自己修行的功德迴向給他們,同成佛道。我念佛,我代你們念,我拜佛,我代你們拜,你能這樣做,你的冤親債主看到心裡也歡喜,你代我做,好,我們彼此都有好處,饒了你!不找你麻煩。你把這些冤親債主都忘掉了,沒放在心上,你搞你自己的,他怎麼肯饒你!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們要知道。尤其是在現代這個社會、這個時代,報怨、報仇、討債,不曉得有多少,障緣特別多。

我們確實有誠意,過去所做的是迷惑顛倒、愚昧無知造下了罪業,現在學佛明白了,總希望業障能夠消除,跟一切眾生的過節也能夠化解。我們也樂意真誠的幫助他,佛家說「佛不度無緣之人」,無論與我有恩有怨都是有緣,有緣就是有關係,比較容易接近,幫助就方便了。所以,要有幫助一切冤親債主的弘願。

節錄自

淨空法師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八十三)

學佛答問(第三十二集)

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一二五三卷)


為什麼要給祖先做功德?但燒紙錢是沒有用的!

◎夢參老和尚《地藏菩薩本願經》講記

【 其後家內婢生一子,未滿三日而乃言說。稽首悲泣,告於光目,生死業緣,果報自受!】

醒了之後,她家裡頭的傭人生了一個小孩子,還不到三天就能說話了,一邊說話,一邊磕頭,「告於光目」,說:「生死業緣,果報自受。」這個果報因緣受苦受難,是自作自受,生造什麼業,死就受什麼果;業是因,緣是助成的,促使你受死的痛苦。「果報自受」,自己做的業自己受。

【 吾是汝母,久處暗冥。自別汝來,累墮大地獄。蒙汝福力,方得受生。】

我是你的媽媽,自別了你之後,一直在黑暗不見光明的地獄裡頭受苦。因為你祈禱的福,使我又能夠轉化為人了。

【 為下賤人,又復短命。壽年十三,更落惡道。汝有何計,令吾脫免?】

我原來是這個家的主人,但是現在生下來變成這家僕人的孩子,壽命又不長,壽年十三,更落惡道。你還有什麼辦法,使我能夠脫離免再墮惡道的苦難?

從《地藏經》這一段經文,我們可以體會到,她女兒求佛,雖然使她免難了,但不是徹底的。她生到這家,從地獄苦中又得為人,但是當個下賤人,而且壽命很短,十三歲就會死;死了之後,還要墮惡道,還要受罪。

那就是說,我們給親人做佛事,或者一個七、兩個七,或者是臨時的加持,他能脫離苦難,但這不是究竟。

為什麼要做七七四十九天?為什麼我們要經常念經,經常地給六親眷屬、冤親債主迴向?為什麼佛教寺廟的塔院,初一、十五都要去念念經?就是希望不論他生到哪一道,都可以增加他的福慧,減少他的痛苦。

在過去我們中國人都有這麼一個傳統,經常地懷念祖先,經常給他們祈禱。我們家裡不是都有祖先牌位嗎?現在是沒有了,所以現在的苦難更加厲害,因為連這個都不信了。

為什麼有祖先?我們中國人說「敬神如神在」,不管他投生哪道去,我們恭敬他,乃至於給他做功德,他會收到而得到好處的。

燒紙錢是沒有用的,乃至於紙做的各種用具也是沒有用的。我看大陸上做佛事,扎紙洋樓,乃至汽車,還扎些傭人,是沒有用的!


用肉祭拜祖先,是增加祖先的罪業

祭拜祖先應該用素食或肉食?

當年在世時一生吃肉

跟很多眾生結了冤仇

搞的冤親債主一大堆..............

都不肯饒過他

死後才知道錯了

用肉祭拜祖先,是增加祖先的罪業

吃肉的帳 

全算到祖先頭上去了

 

殺生祭拜是邪法,違背生存之道,得不來福報--殺生祭祖結惡緣


《地藏經》修行主修文章

《地藏菩薩本願經》由會性法師講述之講錄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606104182897870&id=122103651297938

《地藏菩薩本願經》淺譯。 全經文華語讀誦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30573347117621&id=122103651297938

《地藏菩薩本願經》油管資訊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28854787289477&id=122103651297938

誦經十二要點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11687269006229&id=122103651297938

消業障開智慧誦《地藏經》,至少要持誦三七日(21天)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23959017779054&id=122103651297938

戒律講要 定弘法師開示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70427780465334&id=122103651297938

學佛人一定要受持一次「八關齋戒」,其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21756551332634&id=122103651297938

抄經1遍不如佛前誦經1遍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13047922203497&id=122103651297938

八十八佛大懺悔文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29220990586190&id=122103651297938

《諸佛如來名號功德利益》1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30309160477373&id=122103651297938

持誦《地藏經》功德力要訣(一)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46202458888043&id=122103651297938

持誦《地藏經》功德力要訣(二)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47123408795948&id=122103651297938

——————————————————

相關助修文章

人人隨時隨地可做的「法布施」!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38582539650035&id=122103651297938

為什麼佛建議不要吃「五辛」?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35798866595069&id=122103651297938

在生活中修行要學會的幾件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32828200225469&id=122103651297938

慈悲施食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23446194497003&id=122103651297938

不花錢也可以修放生的方法!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32080393633583&id=122103651297938

用對方法可以改變命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06201699554786&id=122103651297938

一定要看的重大佛學常識:不能佩戴佛菩薩像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325038167671141&id=122103651297938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