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化上人:你若有這種感覺,就要超度過去七世父母祖先|如何真正超度?

你們若覺得自己脾氣很大、無明火太重,這就可以知道你的過去父母、祖先沒有離苦得樂,所以他們每天幫著你發脾氣、叫你造罪業,好快一點和他們在一起。

你若有這種感覺,你就應該在這時候來超度過去七世的父母、祖先,給他作功德。在西方,過去很少有這種的道場,現在有了,你們都不要錯失這個機會;每一個人給你們過去父母、祖先,做一個孝順的後人,來為他們做一點功德。

如何真正超度?

問:請問如何才能超度祖先或孤魂?

宣化上人:要有修持的大德高僧,有修持定力,才能改變孤魂之靈的痛苦而超升天界,如明朝龍褲禪師超度萬歷皇帝之母,登壇曰:“我本不來,你偏要愛;一念不生,超出三界。”如此四句法語,帝母超升天界。

問:請問上人應如何超度祖先才如法?是不是應該包括他們歷劫的眷屬?或者附在我們家的陰靈,這個地基主,是不是也應該超度他們?

宣化上人:其實超度父母祖先,就是出自一個孝心,這就是超度。不必給他們燒紙,也不必化錢,不必怎麼樣做其他的事情。

那麼當然在佛教里念經超度,是其中一部分的方法,真正超度祖先就要不發脾氣。不要聽一般無知的人,沒死之前就要在陰間的銀行存多少款,等到死了到那兒去用。這是無知到極點!根本不是人所應該有的,這已經是鬼了!

問:上人修持能感應龍天,建議上人超度一次我們百余年來苦難的同胞。

宣化上人:這回我們做護國息災觀音大悲法會,幾千年前死的冤魂已經都趕來了,都被超度了,不過你不知道,我說我知道你也不相信。

問:是不是人人都可以發心來超度十法界的眾生?或者是要得道的高僧才能做?

宣化上人:當然得道的高僧可以做,可是這個人人超度十法界的眾生,你就是做個好人嘛,這就是超度了。

弟子:有人照相看到自稱為某某佛的人所舉辦的超度大法會,有上萬人參加。照片上可以看到兩個白色影子,據說是來接受超度的亡者。

宣化上人:如果是有德行的人,不用辦法會也一樣可以超度上千或上萬數不清的亡魂。

問:念經是否可以超度先人?

宣化上人:這有一點點,十分之中,生者得七分,三分死人來受用。

問:不久前,我家中有親人去世,我想為他超度,使之往生,應該怎麼做?

宣化上人:我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在泰國有一位上校,曾經死了三次又活了過來。據他的經驗說:供養三寶的功德是無量的,也可以超度六親眷屬。所以,自己先要諸惡不作,眾善奉行,這就是超度六親眷屬唯一的方法。

問:現在的報紙上,常見有“供養嬰靈”的廣告,嬰靈是可以供養的嗎?

宣化上人:這事不能談“供養”,因為它不是三寶(佛、法、僧);若說是“供養”,就落入邪見。應該講做“超度”,但是此冤甚深,很難超度。因為奪命債,就需以奪命還。但是如遇到不貪財的真修行者,可以有機會超度他們的。

問:有許多人付錢供養嬰靈,能解冤嗎?

宣化上人:不能解。

 

為什麼要定期舉行超渡?應不斷超度祖先才能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