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化上人:氣功,神功,鬼功

現在全世界到處都講氣功,可以說是一種時髦的東西,所以就狂了世界上的老人、中年人、少年人,都莫名其妙要學氣功。

可是氣功裡邊有很多分別,有真的,有假的,有正的,有邪的。要是中了邪的,就會發神經。發了神經,心理醫生也醫不好你。

在這裡邊可以分出很多種類,總起來都叫氣功。究竟氣怎麼會有功?學氣功、練氣功的人,都叫它「氣功」,其實這是名實不相符的。

那麼本來應該叫什麼?應該叫神功,應該叫鬼功,應該叫魔功,應該叫妖功!

 

一、什麼叫神功?

神功就是「神而明知,存乎其人」。不要見著學氣功的,就以為是正的。學氣功,想要賺錢的,想要發財的,這都是邪的,和利慾薰心那種人,沒有分別。

那麼什麼叫「神功」?就是不要錢的!愈教氣功,愈沒有飯吃。連飯都沒得吃,窮得這個樣子!連衣服都破破爛爛的,穿不起。他就保持一個正念,用他的精神以神御氣,所以叫神功。

神功可以支配神。一切天神,地神,草木神,江河湖海神,山川樹木神,他都可以用意來支配,所以這可以說神功。

可是神功是對的嗎?「損法則,滅功德,莫不由斯心意識;是以禪門了卻心,頓入無生知見力。」即使是神功,也是在心意上用功夫,沒到變化無窮的境界上。

古來聖人說,「大而化之,之謂聖,聖而不可知,之謂神。」

雖然叫神功,可是還在心識上用功夫,要做出一個樣子來,用一個方法,著住到相上,這並不是無相,你看,這就是最高尚的神功。

 

二、什麼是鬼功呢?

這鬼功又次一等,就是修種種法術,常常和一些死人的靈魂在一起。他有一種勾召法,把鬼勾召來,想法子收伏這個鬼,控制這個鬼,令鬼對他唯命是從,所以鬼聽他的話,到時候就有一些動作。這個鬼功可以說是跳大神的。

在北方有一種跳神,這神要是來了,啊,那本領可大,他可以用把刀釘到頭裡頭去。等這神要走時,這神就把這刀拔下來,用手一抹擦,刀口就封上,沒有了。

可是這個並不是神功,若叫他神,這是邪神,不是什麼正神。正神不搞這一套,不標異現奇,故意現出來一種本領給人看

他還能耍北方鋤草的鋤刀,這鋤刀有五尺長,刀上另一端有個窟窿,窟窿用著一個鐵軸的東西連接在刀床上,用力將另一端刀柄往下一按就把草割斷了,那麼他能怎麼樣?他這個神要是來了,能用鐵鎚子穿透肩背,然後把鋤刀掛到鐵鎚子上,而且能掛很多把。

就這樣,他拿著刀蹦蹦跳跳就這麼掄起來,威風得不得了,就要比武。

譬如和有病的,病也有個神,這個神也來了,兩個這麼一比,他要是能比得了,這就算打平手,如果那個有病的神沒有這個本事,就要投降了,趕快乖乖地走。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你不能說這都是不得了,其實這都是一種邪魔鬼怪,在那兒做怪;鬼功就這個樣子。神功來了,不會亂蹦亂跳,不會哆哩哆嗦,神功是斯文的

 

鬼功為什麼蹦蹦跳跳?

因為他沒有定性,沒有定力。魔功,妖功更不要說。妖功,妖來了,和魔功都是專門行婬欲。這就是妖魔鬼怪現前,附到你身上,這叫飛精附人,演說經法。

所以這些我們都要知道,你不能看那蹦蹦跳跳的,就以為這是什麼,例如某某人,這位一般人所稱的氣功名家,我頭一次聽他這個,第二次,第三次再聽,我就詳細看,他是有鬼神助著他。他們不懂的人就說這是發功──自發功

這美其名叫自發功,根本不是。

 

根本是怎麼樣?

凡是蹦蹦跳跳的,都有一個鬼在支配那個人,那個人已經快走火入魔了。不過這個鬼聽他的話,所以他把這鬼放出來,令你這麼顛顛倒倒的,這是他的意念,叫你怎麼樣,你就怎麼樣。因為這個鬼聽他的話,懂得他的意念。他說叫你拍拍打打,頭晃晃,手搖搖,鬼就令你這樣子,這美其名叫自發功,其實就是自發神經!

這是說真的!

 

你們學這個,要知道正邪是非,若沒有擇法眼,就會魚目混珠,以為這就是什麼!真正的功,你看不出來的。你看出來的,那都是假假的!

那麼前面所說的氣功名家,他自己本身還有定力,還不會那麼蹦蹦跳跳,喊喊叫叫的,他只是在那兒講。

可是他講的千篇一律,每一次他都照著稿子來念。這個稿子也叫催眠術,引誘你,令你蹦蹦跳跳,他先自發功,說怎麼怎麼樣子,然後,他又講一套江湖話。

什麼叫江湖話呢?就是──啊,我在什麼地方,令坐輪椅的站起來;我在什麼地方,令有病的病好了;我在什麼地方,怎樣實驗,怎樣減去多少血壓,又如何如何的。這完全是在賣膏藥,跑江湖所說的話!

不過我還不厚非他,為什麼?

他不要錢,不收弟子,也不吃好的,這可以說真的。如果他要錢,看一趟美金兩千塊,啊!這兩千塊等於掉到海裡一樣,這是錢太多了才這麼用!這就叫拿錢去造罪業。要是為自己的病痛拿兩千塊去看醫生,也是要看很多次才能用得了,而看看氣功師父就要兩千塊!

各位想一想:凡是哆哩哆嗦的樣子,這都是在發神經,都是和跳神一樣,台灣叫乩童,廣東話叫鬼上身,就是這一類,到那個時候,好像發狂似的,自己也做不得主了。

你們再想一想:無緣無故的,你就會解運,又會什麼什麼的,這叫幹什麼?啊!學氣功就會這個?我是很愚痴的,我不相信!

 

學氣功要怎麼樣? 

要斯文一點,氣沒有蹦蹦跳跳的,氣球裡頭有氣,你一拍,它掉在地上就蹦起來。可是你無緣無故,就那麼自己哆哩哆嗦的動起來。

這就是因為你沒有定力,他才引誘人,說叫你要怎麼怎麼動。一開始的時候,你自己動,可是動動就控制不住了,自己做不得主,想不動也不行了。

啊!你們想一想這叫個什麼?正的不會哆哩哆嗦;哆哩哆嗦的,這裡頭都有問題

對於這個氣功名家,我還承認他是個正人,這是我對他的評論。至於怎麼好,怎麼妙,這簡直胡鬧!這個地方就要有真正的智慧。

沒有真正的智慧,你就認賊做子,指鹿為馬,黑白不分,是非不辨,愚不可及。

還有那一套,怎麼樣試驗,怎麼樣科學,怎麼大學裡試驗,二學裡試驗,三學裡試驗,四學裡試驗,試驗多少次,又是怎麼怎麼樣,科學都承認他應該得諾貝爾獎金!又是弄這個高帽子一戴,這些教授一看,哦,大學裡都承認了,我也應該承認,我不可以後人。這都是以盲引盲啊!

弄得熱騰騰的,全世界都發狂了,都一面倒,這個功夫可以叫一面倒的功!

 

Q:打坐是不是用氣功來打?

A:氣沒有功!

Q:那書上為什麼有氣功?

A:書上那個囫圇吞棗,他們根本不懂的,根本連名詞都弄錯了,那叫名實不相符。氣沒有功的。

Q:那不叫氣功,叫什麼功呢?

A:叫妖功,像妖怪似的;叫魔功,走火入魔了。有鬼功,鬼功來了哆哩哆嗦的,說「這叫自發功」你們一般人也莫名其妙根本不知道它是怎麼一回事。你哆哩哆嗦,那鬼已經附到你身上,他沒有定力所以在你身上不得不哆哩哆嗦,這麼個樣子。一般人以為這是內功,其實根本不懂的。

還有說話很靈驗,那叫神功。怎麼叫神功,神功不這麼哆哩哆嗦的,因為神有點定,氣定神閒。好像你伸手出來,這不是氣叫手伸的,是你內心裡的心神要伸手,所以手伸出來。因為大陸不准說「神」,不准說「鬼」,不准說「妖」,他們本身也不知道他是神,鬼,妖,魔,牛鬼蛇神之類的,所以就囫圇吞個棗說是「氣功」。

「氣」沒有知覺,它也不會做什麼,怎麼會有功?它出去就散了,所以一般人都習焉不察。氣功,氣功,氣功,等「氣」死了,他還是那麼「功」。

Q:練氣練什麼氣?

A:就是練不生氣。能練到不生氣,那永遠都不會死的。

為什麼人不會死?就因為不生氣。會生氣怎麼就死了呢?因為你把氣都冒了嘛!所以死得就快了。所以出氣不是好辦法,氣一出去,不能抱元守一,不能執中一貫,不能萬慮歸一,這都叫冒氣了。你們聽「冒氣」這兩個字是俗話,覺得很好笑,其實這裡面有深意,有道意,有佛意,有人意!


《藥師佛大威神見聞記》練功走火入魔?念藥師佛聖號迴向業主菩薩恢復!

一切眾生本有琉璃光佛性智。 一切眾生本來清淨覺性佛。 放下執著、分別,一切眾生畢竟能成佛。世間一切光明法妙智定,最殊勝的就是琉璃佛性光明定,人人現前覺心。道由真心悟,切莫錯用心以致著魔。

1982年,一位熱心的一貫道道親,邀請聽道,於是認識了一位在金融界服務的楊榮光先生,看他外表,就知道他是個善根深厚,樂於助人的人間善男子。

記得講道結束,大家都已離去,他還留下來,看他似有心事的樣子,乃請他直言無彷,看能否幫上什麼忙?原來他被外靈入侵已一段時間了,經四處求助,依然未見改善,不知如何是好?據他說,他多年來對於太極拳及外丹功頗為熱衷,有一次在學校運動場練外丹功時,無意中聽旁人說起,練外丹功感應會啟靈,自然打出先天拳。

好奇心想,別人能感應,我怎麼不能呢?正想時際,突然就打起拳來啦!而且腳步、腿法、拳路都不由自主的變化,事後覺得身體很舒服。從此就趁著每晚家人熟睡後,起來行功,最後嚴重到連上班時也要啟靈發功。

聽他這番訴說,我們就好奇的請他表演看看,結果五分鐘不到,他便臉色鐵青的起乩打拳起來,且又是道地的武乩。見此情境令人心生不忍,一位優秀的銀行員,這樣下去前途可就完了。一定要救他、幫助他,我心裡想著。

有法乘師兄的例子,使我對「藥師琉璃光佛」大威神甘露法更加肯定有信心,於是利用大年初一至初五,蓮友專心持念「藥師琉璃光佛」聖號之後,將一切功德回向給他身上的業主菩薩,從此以後「楊榮光先生」就不再受啟靈困擾了。

「藥師琉璃光佛」護念眾生,大威神能量真正微妙難思議,佛說灌頂拔除過罪生死得度經云:此佛願智光明威神力,摧伏惡魔及外道,顯揚清淨琉璃無上道法,使人正真無諸邪僻,迴向菩提八正覺路。

稀有哉!圓滿大吉祥琉璃光甘露法,必是魔強邪盛濁世末法時,最尊貴、最殊勝救心、救世大圓滿光明法。寄望真心救世佛子大家一起弘揚,莫讓大法失色!


三寶弟子李文塗手書2005年5月6日


淨空老法師:有位朋友在練自發功,此功可練嗎?若不能,如何勸他?

問:有一位朋友在練自發功,且要介紹給我多病的女兒練功。他說此功就是站著全身放鬆,什麼都不要想,讓心放空,然後想怎麼動就怎麼動。有人練起來一直轉圈圈,有人像打太極,練功時手心會發熱,腳底也會發熱,自練功之後身體明顯變好了。他說練功時常常會看到佛菩薩,他也是佛教徒,有一些佛學底子。請教老法師,此功可練嗎?若不能,我如何勸他?

答:你不必勸他,這個功不必練,你要說練功,我覺得功裡面最殊勝的無過於拜佛。你看身禮阿彌陀佛,口念阿彌陀佛,心裡面想阿彌陀佛,這叫三業清淨,不要去想別的,想別的全都錯了。我念阿彌陀佛,想阿彌陀佛,還去練其他的功,這不叫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你的心念不能夠專一,不專一往生就不可靠,所以一定要專心,專一。


外道典籍多的不得了

體光老和尚

有個人他是地區氣功協會書記,大學生,到藏地學過密宗,親近了藏地幾個大活佛小活佛,大喇嘛教給他好多方式方法,怎麼修怎麼弄,大喇嘛給他說呀,你在這個漢僧裡面找一個禪宗的人,你好好向他學一下。他見了我兩回,他說我呀,也是氣功,他說我是氣功裡面很高的氣功。

我說我呀,不是氣功,我怎麼能是氣功呢?打坐參禪是不生不滅法呀。你這氣功達到的最終目的,還是生滅,你用功即使用到了極點,你還趕不上道家的三花九練。要說了生死,根本碼頭都摸不到。我給他說的這個意思,他還沒體會到,後來到廣東當大學教授去了,他給他的學生傳的都是密宗法。有回肖居士帶著他們來,因為是熟人,見過幾回了,就問問這,問問那 ,我也跟他說了一下。問這禪堂是什麼目的啊?他想打聽打聽,我說禪堂的目的就是明心見性。他問我,我也問問他,這一問,問的他心裡有點不好過。我跟他說,我不是對你不客氣,你是高級知識分子,你說是了生死用功,你這樣搞阿,你連路頭都沒摸到啊!

我這話讓他難過,心想我搞了幾十年了,在氣功裡是高尚的人哪,你看,了生死我連路頭都沒摸著。我說我絕不跟你說謊話呀,你現在確確實實還在那個生滅,怎麼了生死啊,沒你的份!這一說,好像說到他心裡去了,他站起來,然後長跪合掌,合掌什麼意思啊?他以為我有什麼法,我說,我呀,沒有法,現在你學了這麼多年的佛法,連個三皈還沒懂啊,不要說這法那法了,三皈還沒遵守,別說五戒了,信教的開端還沒弄明白,想了生死哪有份呢?根本沒有!

我們現在的出家人,要實實在在地把這個三皈考慮一番啊!不要弄好多呀!皈依佛,以佛為師,永不皈依天魔外道,現在我們仔細考慮一下,我們是不是真正以佛為師呢?皈依法,以法為師,皈依如來所說的三藏十二部一切經,律,論三藏,永不皈依外道典籍,這外道典籍多的不得了,除了佛說的三藏十二部,甚至其他的抄前略後,抄後略前,不依佛教的正文,自己歪曲的所謂佛經,也都算是外教典籍。

皈依僧,以僧為師,皈依十方聖僧,這一條我們做到了嗎?什麼是聖賢僧?口講佛法,心行佛事,行解相應,即是賢聖僧。我們出家想了生死,能把這三皈體會,照著三皈行動,今生決定了生死,要不然呀,百千萬劫也出不了這個苦,總在生死輪迴中轉!


若要以蓋棺來論定,則以下的資訊則讓人感到不安,練氣功真的可以延年益壽嗎?

@1996.3月間,台灣外丹功大師張志通因食道癌去世,享年77歲。

@2008年台灣自發功作者中央大學化工系教授林孝宗得了淋巴癌時才60歲,2012年還出書「從癌末到完全康復」、「瞭解癌症治好癌症」,近況不明。

@台灣中醫師侯秋東他自己非但中風,而且也得到癌症,從腦部到肺部都可以看到癌細胞擴散,於2017年教師節後一天往生,死時才73歲。

@大陸郭林新氣功創始者(1909 - 1984),原名林冠明,又名林妹殊,享年75歲。

@1995年9月,大陸香功創始人田瑞生因患肝癌病死在洛阳家中,享年69歲。

@中研院王唯工教授,著作「氣的樂章」、「水的漫舞」..2017年底因為大腸癌過世,享年71歲。

@「為氣功講點道理」、「生命信息說」是陳國鎮老師的著作,他是東吳大學物理系教授,於2016過世,享年71歲。

大陸自稱仙道傳人胡海牙弟子,著名書法名家、太極拳及養生專家梅墨生2019年因大腸癌逝世,享年59歲。

https://www.facebook.com/107430447794361/posts/168603448343727/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注意:邪魔外道害人慧命的常用方法

 

很多大氣功師都是鬼作他們的後臺

 

如何擺脫被氣功師,或其他外道的控制?

 

牽亡魂與觀落陰之通靈現象探討

 

關於道術應用的某些禁忌--追求神通的種種弊端

 

神通的根源為何?為何佛魔的神通無法分辨?

 

求神通它跟成佛、修行,是兩碼事還是一碼事?

 

他擁有人人羨慕的神通,卻因此喪命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