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有三伎倆,一迷、二遮、三嚇

大安法師

袁枚的《子不語》有一個小故事,談鬼,說鬼有三個伎倆,你識破了這三個伎倆他就一籌莫展了,哪三個伎倆呢?一迷、二遮、三嚇。先迷惑你,迷惑過不去就擋你的路,遮,遮也遮不住就青面獠牙,舌頭吐出來來嚇你。但往往這三個伎倆一來,一般人都會被他震住,所以人都很怕鬼,但實際上鬼更怕人,所以有說,人有三分怕鬼,鬼有七分怕人,你人是有正氣的,陽氣很足的,鬼都是很暗昧的。當你很怕鬼的時候,鬼就有力量了,他就把你控制住了。

袁枚講有一個姓呂的書生,他性格很豪放,自己就稱號叫豁達先生,有一天黃昏的時候,就走在一個泖湖的西鄉,就看到一個婦女,打扮得非常齊整,塗脂抹粉,就奔他而來,這要注意了,這就是在迷惑你,婀娜多姿。但是這位書生一看,就知道她手上拿了一根繩,那根繩還有點腥臭的味道,就馬上知道這是一個女鬼,就不被她所誘惑,然後他就向前走,向前走那就是第一個手段就不管用了,這個女鬼就開始遮攔他,遮攔他就是這個書生往左邊走,她就也往左邊擋他,往右邊走就往右邊擋他,這就是俗話講的鬼打牆,讓你走不過去,擋你的路,但這時候你不要怕。

但這位豁達先生他很有智慧,這時候直衝而過就能過去,直衝而過過去之後,鬼的第三個伎倆就出來了,就是披毛散發,身上流血,舌頭伸得一尺多長,這個時候你不要怕,鎮定地看著她,甚至可以把她舌頭拉出來斬掉,她是沒有力量的,你一怕她,她就有力量了。

所以這三個伎倆都用完了,這個女鬼就沒有辦法了,她就跪在下面,求這個書生幫一個忙,說我是一個施姓的女人,原來在家的時候跟丈夫拌嘴,一時氣極了就上弔死了,現在就是想找一個替身,現在她發現有一個女人正在跟丈夫拌嘴,一般女人心量小,拌嘴有時候一氣就可能上吊,喝農藥,正好有個機會,這個書生不答應,不能說我幫你找替身,那這個女鬼說那你幫我請個高僧,念點《往生咒》幫我超度,書生說好啊,高僧,我就是個高僧,我有《往生咒》,我給你誦一誦,他就高聲說了幾句話,這個還挺有意思的,說: 好大世界,無遮無礙,死去生來,有何替代?要走便走,豈不爽快。

這一說,鬼一聽,恍然大悟,就趕緊磕頭,一下子就走了,其實這個弔死鬼要人來代替才能投生,實際上也是自造牢籠,自己的觀念束縛,死去生老有什麼替代?你想走就走,想投生就投生,誰來擋得住你,一切法由心想生,你真的說要走就走,豈不爽快。你真的就能投生,但你被一個觀念所控制,我非得要找好一個替身才能投生,那你也只能這個樣子。


這10種人最招惹鬼 ,要注意。

1.腎氣虛虧之人〈鬼未來,腳底先發涼〉

2.做惡心虛之人〈心虛則成鬼影〉

3.長期半夜不眠之人〈陰陽顛倒,氣血不調〉

4.好色淫蕩之人〈淫則腎氣虧〉

5.長期處於恐懼焦慮之人〈恐則傷腎,腎虛則見鬼〉

6.貪念過重之人〈貪則易耗氣心虛〉

7.過度勞累之人〈勞累者氣虛,氣虛則邪入〉

8.過分悲傷之人〈悲損氣,易見鬼魂〉

9.常處死地之人〈墳墓、靈堂、停屍間、殯儀館〉

10.運勢困頓之人〈人運衰微,氣弱神虛〉


什麼人容易招鬼!

這個世界上,有佛,有神仙,也有鬼。人要動了惡念,鬼就來了。磁場相感應,鬼都是內心裡感召來的。也是自己的邪氣,所變化出來的。所以修道人一定要有一股正氣。

你看到一個人很貪吃,其實是他身上有貪吃的鬼,許多都被鬼給吃了。宣化上人講,他遇到一個人,每次吃五碗麵條,還覺得肚子餓。後來遇到宣化上人,上人就跟他說,你肚子裡有兩個鬼。他半信半疑,宣化上人就叫韋馱菩薩把兩個鬼從他肚子裡抓了出來,他的病就好了。為什麼這個人會有這個果報,因為過去他也不相信這回事,結果就得了這個果報。

你只要迷戀一樣世俗的,墮落的東西,你就有鬼跟著你。愛吃肉,身上也有吃肉的鬼,抽菸有菸鬼,喝酒有酒鬼。有個人喝酒好幾年,念經後,酒就戒掉了。戒了以後,過了一段時間不念經,有愛喝酒了。這就是酒鬼又來了。你看到你在吃,其實是酒鬼在吃。

好色的,也有色鬼。如果穿著打扮不得體,想要吸引人,這個人先吸引到了色鬼。有些婚姻不順利,就跟吸引了色鬼有關。修行人要打扮的如法,得體。這些鬼,都是你的冤親債主去做的。為什麼要跟著你呢,第一,福報不夠,所以他身上護法神力量不足。第二,心中沒有正氣,又犯戒。這些鬼來,都是吸他的精氣神,讓他智慧減小,身生疾病。

楞嚴經講,有種鬼叫做啖精氣鬼,這種鬼不僅吸收植物的精氣神,也吸收人的精氣神。如果啖精氣鬼愛喝酒,他就跟著喝酒的人身後,影響他想要喝酒。愛色慾,就跟著淫心重的人背後,然後吸他的精氣神,讓他萎靡。

人有正氣時,身上就有光,那些鬼就不敢靠近。人要如何有正氣,就是心口如一,守住戒律,內心光明坦蕩,只要你守住一條,你都有正氣。或者你能做到孝順,做到講信用,做到講忠義,你就正氣,惡鬼都不敢靠近你。像關公,忠義蓋日月。所以他能做神。

許多人學佛很久,改不了習氣,都是體內有一股邪氣。比如慳貪嫉妒,自贊毀他,這也是習氣,也是體內有邪氣。邪氣不除,習氣就改不了。邪氣就是體內的鬼,你要超度他們。古人說的,三日不讀經,就面目可憎。三天不讀大乘佛經,邪氣上來,身體就跟鬼同住了。

你要有正氣,不僅能超度了鬼,而且自己也得安樂。修行首先內心有正氣,人格上比較健全,這很關鍵。人格有漏洞,各種各樣的鬼就進來了。還是自己的習氣所感召,邪氣所形成的。楞嚴經講,人有什麼樣的性格,死後會做什麼樣的鬼,講的非常清楚,修行一定要很謹慎。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碰到啖精氣鬼怎麼辦?

邪淫會招鬼,行邪淫者,善鬼神不守護

病大多來自邪氣,可以拜關公

遇到鬼壓床,該怎麼辦?

破解自殺的秘咒:防自殺偈

鬼不找無緣之人!

人為什麼怕鬼?你一念《地藏經》,鬼就怕你了

一念嗔心,大悲水變滾水--勿使咒水變滾水,願將火焰化红蓮

佛號超法界,念佛度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