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膽小怕鬼怎麼辦?遇見惡神惡鬼的原因與遠離方法!

「非人」眾生找到你了,該怎麼辦?

夢參老和尚

什麼因什麼果。你發什麼願,如果發的願很靈,信心很真、願力很切,一定要應!信真願切,佛法馬上立竿見影。因為你信得就毛毛躁躁的,你發的願成也好、不成也好,你無所謂,信不真、願不切,效果也是毛毛躁躁的,這個道理應該懂。

像我們這些個佛道友,我是把我的經驗跟你們說,我希望你們一定信要真,不要摻假。為什麼?因為摻假摻得太多了。

每位道友你把我這個話好好想想,你不要認為我自己信佛很真切,不是的!你一天打了好多妄想,不是你想的。當你那個道心來了,或者拜佛的時候、念經的時候很至誠,念念不曉得想到哪裡去了,妄想就來了,你不是一貫誠誠懇懇的心。

很多道友在信佛當中,遇到不順心的事開始抱怨了:佛菩薩一點不加被我,我信你幹什麼?佛菩薩沒要你信,不是佛菩薩找你,是你找佛菩薩,你為什麼要抱怨佛菩薩?

這一抱怨更糟糕了,惡神惡鬼就找到你了。我們說護法神。惡神、惡鬼有沒有?很多道友跟我講遇見鬼,怕鬼。我說:「你說的是假話,鬼怕人。要跟你沒有淵源的鬼,你這火冒三丈,你的周身都是火,鬼是陰寒陰氣,他敢進入你的身邊嗎?離著很遠他就受不了,早跑了。」

他說:「那怎麼找上我?」我說:「找上你是你欠他的債,他不怕你的火,你那火不靈了。只有他來,你的火不靈,他就找到你。為什麼?你欠他的,那你還給他不就好了,沒事了。」他說:「怎麼還?」我說:「你念念經,給他回向回向,說你不要來找我了,我幫助你一次。你給他念念《地藏經》。念什麼經都可以,誠誠懇懇念。或者念兩次、三次,他不會再來了。」

他說:「什麼道理?」我說:「道理很簡單,鬼道比人道多不曉得多少萬萬倍——螞蟻死了變鬼了,人死了變鬼了,畜生馬牛羊雞算著,死了都是鬼。鬼道是平等的,這一道都是鬼;人道也是平等的,這一道都是人。它有界限的,鬼是鬼道,人是人道,不會錯亂的。

鬼要找你,找到你了,那說明你跟鬼道有關係,你也差不多了,你的火力他不會怕你了,你沒有力量抵擋,所以找到你。當你一念經、一念佛的聖號,好,你這火力增強,馬上就離開了。大家試試看!如果有膽小的,可以試試看。」


閱微草堂筆記:老虎吃人也有所選擇,虎神告知老虎吃人的真相

老虎會吃人,這應該沒有人懷疑,可是老虎吃什麼樣的人、不吃什麼樣的人?清朝禮部尚書、協辦大學士紀曉嵐講過這麼一個發人深省的真實故事。

紀昀的先母張太夫人曾經僱傭過一位同姓的老婦人幫著在家中掌管炊事,這個同姓的張氏老婦是北京房山人,家住在西山深處。

張氏說她鄉裡有個很窮的人,無以為生,就背井離鄉去外地找活謀生。因為他從來就沒有出過遠門,剛走了半天就迷了路了。山路曲折崎嶇,恰逢雲遮晦陰,不好走,也不知往哪兒走。他無奈就坐在一棵樹底下,等天晴朗點,認清方向再說。

他正歇息著呢,恍惚間忽然從林子裡出來一個人,後面跟著三四個身材高大的人。這些人相貌猙獰,和平常人不一樣,他感覺到眼前的人不是山神就是妖魅,想躲避開已來不及,乾脆迎上去躬身下拜,向為首的人哭訴了貧苦的處境。

那人聽後,同情他的遭遇,並說:「你不用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的。我是虎神,今天來是為了給老虎們配食。待會兒老虎吃完了人後,你收取被吃掉的人的衣物,就足可以養活自己了。」說完,虎神親自將他引到一個地方待著。

之後,虎神忽長嘯一聲,其音高昂,眾虎像聽到口令一樣從各處匯集到了一起。那人又向眾虎揮手指點,口中發出嘈雜細碎的聲音,聽不懂說的是什麼。

一會兒群虎皆散去,但有一隻虎留下來伏在草叢裡。

須臾,有個挑擔子的人穿越山林,由遠及近,埋伏著的那隻老虎要跳起來撲向此人,但忽又避開退下。挑擔者沒感覺到任何異情,安然無恙地走了。

過一會兒路上又出現了一個婦人,伏虎這次沒有反覆,乾淨利落地把她捉住吃了。虎神撿起那婦人的衣物,裡面有幾兩銀子,虎神取了銀子給了那個貧苦外出謀生的人。

虎神告訴他說:「老虎其實不吃人,只吃禽獸。那些被虎吃掉的人,都是人中的禽獸。

「大抵人天良未泯者,其頂上必有靈光,虎見了就避開了;那些喪盡天良的人,靈光盡息,和禽獸沒什麼差別,虎乃得而食之。

「譬如那個挑擔的男子,平日看起來很凶暴,也會搶人家的東西,但他搶奪到東西後,用來接濟他的寡嫂和孤侄,使他們免於飢餓寒冷,因此他的頭頂上還有一簇彈丸大小的靈光,伏虎便不敢襲擊他。

「後來的那個婦人,拋棄丈夫私奔改嫁,改嫁之後還虐待他丈夫前妻的孩子,經常把他打得體無完膚。她又偷後夫的錢,就是她懷中攜帶的那些個銀子。她不斷地做著這些壞事,積攢著罪惡,頭頂的靈光消盡了,虎所看見的她,不再是人身了,理所當然就捕食了她。

你今天能遇到我,也是因為你能很好地侍奉你的繼母,省下妻子的口糧來供養她,你的善行使你頭頂上的靈光有一尺多高,所以我叫虎來幫助你渡過難關,並不是因為你跪拜我、求我的緣故。好好行善事,定還會有後福。」說完指示方向讓他回去。

他走了一天一夜到家了。張氏的父親和這個人沾親帶故,所以知道這些事情詳細的原委。當時張氏家中的一個家奴的妻子經常虐待她7歲的孤侄,聽了張氏講的這個事,對待孤侄的態度就收斂些了。

紀昀在故事的結尾說:聖人通過神道來教化引導世人,確實是有深刻道理的。

事據: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卷九如是我聞(三)》


每個人頭頂都有光,邪淫的人頭頂是什麼光?

你的頭頂有什麼?一般人會回答:有頭髮、帽子、雨傘……我們的頭頂上到底有什麼呢?每個人頭頂上的東西都一樣嗎?請看下面的文章。

一、舉頭三尺有神明

相信很多朋友都曾聽過這樣一句話:「舉頭三尺有神明」。

說到神明,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有敬天敬神的傳統。道教著名的勸善經典《太上感應篇》指出:「禍福無門,唯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是以天地有司過之神,依人所犯輕重,以奪人算……又有三台北斗神君,在人頭上,錄人罪惡,奪其紀算。又有三屍神,在人身中,每到庚申日,輒上詣天曹,言人罪過。月晦之日,灶神亦然。」

你看,有這麼多神明在我們頭上、身邊時刻盯著我們的一舉一動,我們做了錯事真的就「天知地知」,要遭天譴了,能不心生敬畏嗎?如果起心動念、言談舉止常常想到神明隨時隨地都在監察記錄,誰還敢做虧心事呢?

倘若知錯而不改,那麼可不得了!

《感應篇》說:「如是等罪,司命隨其輕重,奪其紀算。算盡則死,死有餘責,乃殃及子孫。」自釀苦果也罷,還要連累無辜的後人,於心何忍呢!

《三官經》裡也鄭重警戒我們,說一個人「不修片善,天不容,地不載,致生惡毒,多起瘟瘴,多招訟非,輕重難逃,故作事因,得此苦報,惡難臨身,無處解釋。」

做錯事了,我們或許能僥倖逃過良心的自省、道德的譴責和法律的制裁,然而天理昭昭,就憑我們的小伎倆還能躲得掉天網的追擊?一旦落入天網,則「天不容,地不載」,這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二、每人頭上都有光,但是光度、大小、顏色各不相同。

每個人頭上距頭頂三寸的地方都有光。

若是為善的人,頭頂的光是明亮的;若是作惡的人,頭頂的光是暗淡的。

這種光一般人是看不到的,但鬼神則能看得一清二楚。(摘自《集福消災之道》)

好人肯定會有好報,小鬼們也是勢利眼

我們常在神、佛的圖畫上,看見他們頭上都有一個大圓圈,這表示神佛頭上都有光。

其實,人體上存在的靈光也不是什麼迷信。有一篇署名陳克立、題為「人類善惡值的奧祕 『光』看的出來」的文章中,談到他少年時全家住北平,父親的一個黃姓朋友從小就會看每一個人頭上的光(註:一種特異功能)。

當我十二歲,全家住在北平,我父親在華北機關做事,有一位姓黃的同事是福建人,兩個人很要好。

有一天,從上海來了兩位朋友,來拜訪我父親,正好黃先生也在,於是替他們互相介紹,並約定晚上,同黃先生一同到他們投宿的旅社去再聚聚。

晚上七點鐘左右,天色已經很暗,當時的北平,電燈還不普遍,路燈僅僅是一盞小煤油燈,掛在牆上的玻璃罩子裡面,光線十分黯淡。

當我父親同黃先生走向那旅社的胡同裡時,萬籟無聲,周遭無人,忽然黃先生大聲說:「徐先生在那裡,王先生也在後邊。」

父親望前看,什麼也沒看見,覺得奇怪,再又走了一段路之後,果真看見徐、王二位先生一前一後,緩緩地走過來。

事後,我父親問黃先生,何以他能在那種情形之下看見他們?

黃先生說:他從小就能看見每一個人頭上的光,他母親發現後,不許他說出來,他不輕易告訴別人,免得人家說他妖言惑眾。他說:「每人頭上都有光,但是光度、大小、顏色各不相同,凡是有權有勢的人,大都是紅光、紫光;清高正直的人,大都是白光、青光;貪污敗類的大都是黑光、灰光;其它的黃橙綠赭,都依照各人的品德行為,各不相同,而且光度的強弱大小,也是根據當時各人的氣勢運氣,做不同的改變。

那天,因為他在白天,已經看見徐先生和王先生頭上的光,所以到晚上很遠的地方,就可以分辨出他們來。

黃先生還說:「人的氣質有時候會改變,譬如說某人以前是好人,後來被壞人引誘,變成壞人,那他以前白而高大的光,就會變成灰暗而低小。所以他見過的人,立刻就可以辨別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對交友做事方面,給他莫大助益。

黃先生在張作霖大帥極盛的時代,曾經見過這位東北的土皇帝,他當時看見他的光,是三丈高的紅光。後來張作霖在皇姑屯被炸死的前一個多星期,他又有機會拜見了一次。這次見過出來,他半天講不出話來,因為他很奇怪,張作霖此時頭頂上的光,只有五六尺高,灰暗且微弱。果然不久就得到張被炸死的消息。

黃先生既然把這個秘密說了出來,索性又把另外一件秘密道出,這也是我父親在偶然的一個機會裡發現的,對這件事黃先生更是諱莫如深。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天,我父親同黃先生一起赴宴,返回時,走過一條冷清的街上,兩個人默默無言地走著,黃先生忽然大笑起來,我父親看看四周,並沒有什麼可笑的事,於是緊迫追問,黃先生才照實說了出來。

他說,鬼是極端勢利眼的,但是鬼的勢利眼跟人的勢利眼不同,人是怕權大勢大的,而欺侮老實善良的。鬼卻是怕心地善良、忠厚正直的人,鬼看見他們,就很尊敬地讓路,或是很小心地站在遠處等候,要是遇見有權勢或是欺壓善良的人,鬼就會戲弄他,或是連絡眾小鬼嘲笑他,在他背上畫個烏龜什麼的,弄根繩子給他做辮子。

方才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位正直規矩的人在走路,一位小鬼看見他來了,就趕緊讓路,靠在牆邊上等他過去。正巧這時候,那個行路的人鞋帶鬆了,於是把腳蹬在牆上結他的鞋帶,正好一腳蹬在小鬼的身上,小鬼當時驚駭得手舞足蹈,跑又跑不掉的樣子,實在好笑,所以不知不覺便笑了出來。

現代科學還沒有認識到的事情,不能簡單地一概予以否定,而中國的傳統文化對事物的認知往往更為深遠、奇妙和精準。

本文源自於(一九九二.二.六《聯合報》陳克立)

三、念佛人頭頂會放光

當我二十九歲(一九三零)的時候,和我的妻遠信住在赤城山,這時遠信是二十五歲。

在某一日的早晨,她下山去,行走在田野間的當兒,沿路專心在念佛。這時太陽剛出來,晨曦遍地。

她偶然看了看自己的影子,發現頭頂有一圈圓形的光,與肩同寬,直徑約有二尺,那光輝美妙、燦爛,無法形容,和佛像背上的圓光相似。

她心裡覺得奇怪,但還是繼續一面走一面念佛,並不時的看看自己的影子——圓光依舊煥發著。

她知道這是因為念佛的緣故,於是就試著停止念佛,去想世俗間的雜事,再看影子時,圓光已經消失了。

因此就可知道念佛最能發揮我們本有的光明,消除業障的黑暗。

四、作惡犯邪淫的人頭頂的光

正直的人陽氣充足,頭頂的光光亮無比,陰性物質自然不敢靠近,這樣的人與人接觸起來,別人就特別的舒服。

心存邪淫猥瑣之念的人,頭頂光是極其灰暗的,陰性物質就喜歡靠近,所以才會運氣不好,你的人緣自然也好不到哪去。

恢復你自身靈性的光明,唯有戒除邪淫,皈依正法,孝順父母,積德行善。

這樣你的光明會慢慢的光亮,從而身體也會變好,生活也會順利,運氣也會變好。如果執迷不悟,不肯悔改,等待你的將是眾人的輕視,生活的沒落,生命的盡頭!

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

萬事勸人休瞞昧,舉頭三尺有神明。

鬼神可敬不可諂,怨家宜解不宜結。

人生何處不相逢,莫因小怨動聲色。

好義固為人所欽,貪利乃為鬼所笑。

不求金玉重重貴,但願兒孫個個賢。

枯木逢春猶再歲,人無兩度再少年。


每人頭上都有光,這個女演員怎麼都紅不起來,原因居然是…

古典神話小說《封神榜》中描繪的神仙,頭上有三圈奇妙的光環。其實,科學家早已發現「凡夫俗子」也會發光。

早在1911年,一名英國醫生在漆黑的理療暗室裏,透過雙花青素染料刷過的玻璃屏,意外地發現裸體病人的身體周圍出現了一圈約15毫米厚的光暈。它色彩瑰麗,忽隱忽現,宛如飄渺的雲霧,使人感到神秘莫測。這就是人體輝光。

有的特異功能者不需要利用任何設備,就能看到人體輝光的存在。

有位師兄告訴我,每個人頭頂上都有氣或者是光,一般人看不到,有修行功夫的人就可以看到,他親身經歷的一件事證實了這一點。

這位師兄的工作是演員的經紀人,當時他手下有四十個演員,唯獨有一個女孩,怎麼扶持她都不紅,好長時間沒有工作。這位師兄有點納悶,很想知道該如何幫她,正好在上海遇到一個特異功能者,就請他幫忙來看一下。

那位特異功能者看了之後說:「你不要在這個女孩身上費心思了,她紅不起來的,因為她的氣很髒,腦門都無光了。」 這位高人能看到每個人頭上的氣場,甚至能看到有多少和她發生過性關係的人的氣留在她的頭上,所以氣很髒。特異功能者甚至可以看這些氣而把這些人一一指出和當事人核對,以驗證他所言不虛。

邪淫是非常非常有損福報的。有些人邪淫好象並沒有什麼事,那是因為他(她)原有的福報很大,現在的損害還沒有動搖其根本,當福報減損到一定程度後就會顯現出來了。

而這個女孩,其原本該有的福報卻因為邪淫的損害很快的顯現出來,變的沒有福報,將近十年過去了,她的事業果真是一無所成,高人當年所言又一次得到印證。

另一位特異功能者黃先生說:人的氣場有時候會改變,譬如說某人以前是好人,後來被壞人引誘,變成壞人,那他以前亮而高大的光,就會變成灰暗而低小。所以他見過的人,立刻就可以辨別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對交友做事方面,給他莫大幫助。

黃先生在張作霖大帥極盛的時代,曾經見過這位東北的土皇帝,他當時看見他的光,是三丈高的紅光。後來張作霖在皇姑屯被炸死的前一個多星期,他又有機會拜見了一次。這次見過出來,他半天講不出話來,因為他很奇怪,張作霖此時頭頂上的光,只有五六尺高,灰暗且微弱。果然不久就傳出張被炸死的消息。

由此我們可以知道,每個人頭上都有氣(光)的,它代表著你自己的氣場,福報(或功德),如果你的福報快耗盡的時候,你的氣(或光)就沒有光彩了。


念佛放光故事集

念佛一聲 陰曹現光

民國初年,諦閒老法師住持觀宗寺。門下有一僧人名志誠,平素很慳,多年來存銀洋多枚,甚珍視,朝夕攜之,不離身邊,以致影響其參禪用功。

一旦患病,為陰曹捉去,二鬼逼其自前殿搬銀至後殿庫房,搬了半天,又坐下來休息。志誠以自己生前,貪心未了,耽誤用功,現時人已死,有銀亦無用,甚悔之。對被逼搬銀事,無心去做。稍後,二鬼來,見志誠工夫未做妥,甚怒,猛以膝頭撞之,志誠覺痛楚,隨應聲念「阿彌陀佛」一聲,頓時陰曹,全現金光,驚動閻王出現,詢之,知為二鬼偷懶。又知志誠貪銀,被抓來做勞役,閻王斥之,二鬼遂將志誠放回。

志誠在世,死去半日復回,詳言陰曹事,知為心繫銀錠所誤,遂發心精進念佛,痛改前非,終獲修成。

(大光法師《臨終助念法》)
-----------------------------------------------------------------------------
念佛顯現 金光佛相

在婆羅州山打根埠,有人為邪祟所擾,善友們用錄音機念佛驅邪。初時,許多人跟錄音機同念,邪祟瞥見金光佛相,急去蹤,人遂清醒。

後來時間已久,念佛人相繼離去,錄音機雖開著念佛,但邪祟來擾如故;可見以人念佛為上。

(大光法師《臨終助念法》)


念佛必定會放光,一個學神通的美國人看到的。念佛人有四十里光明燭身,魔不能犯

有一位法師到美國去弘法,當法會結束之後,有一個美國人向這位法師自我介紹說:他是學神通的,所以他有某一種神通,能夠看出凡是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的人,口中都會吐出光明。誠心念佛的人,他吐出的光明非常之大,大到能夠把整個地球包起來;不是誠心念佛的人,他口中的光明是「噗」一下、「噗」一下,很微弱。這個美國人因為這樣,就說:「我看到了這種殊勝的境界,所以才來學佛的。」

在《念佛感應錄》第一集裡面,就有專門的章節,列出「念佛必定會放光」的十幾件故事做證明。由這些證明就可以曉得,我們在這個佛堂開懷暢念的每一聲佛號所顯現的光明,是不是都包滿了整個地球?

經典上說:「念佛人有四十里光明燭身。」也就是說,念佛人身上有照四十里那麼遠的光明。我初次看到這段話,就覺得很難得,很不可思議,只要我們張開嘴巴念佛,不假其它功用,就有那麼大的光明照耀在我們身上、與我們同在。可是事後一想,覺得四十里光明看起來很大,其實很小耶!為什麼?因為我們起心動念都會繞遍整個大宇宙的啊!起什麼念頭,善念、惡念,任何念頭,當下就跟宇宙的那個境界相感通。好,我們所念的這句「南無阿彌陀佛」,祂是光明之佛,祂的光明是遍照十方世界無有障礙的。那我們念這句佛號,我們的心豈不是隨著六字名號遍滿整個宇宙?而我們的心也遍滿整個宇宙了,是不是?那麼,這句名號是光明,可見我們遍滿整個宇宙的這個心的光明,同樣也遍滿整個宇宙才對,所以就不只是四十里光明而已。

剛才所說的這個學神通的美國人,他說虔誠念佛的光明,幾乎可以包滿整個地球,那真的是有道理。

那麼,不是很虔誠念佛的人,他的光明就比較小。譬如說每個星期六都有參加超薦的蓮友來這裡念佛,有的蓮友帶著小孩,小孩大概不曉得念佛的功德是可以超薦祖先的,他枯坐在那裡,很無聊地動來動去,嘴巴不是跟大家在念佛,偶而才張開幾次而已。我想,那一種應該就是所謂的不是虔誠念佛;他還是有光明,不過,他的光明應該是「噗」一下、「噗」一下。

所以,「下品下生」這一段文的第二點的啟示就是:名號就是佛體,名號就是光明,因此能夠消除罪業,能夠解除冤親債主的障礙。

至心即是至誠懇切

「至心」即是至誠懇切。

這裡所謂的「至心令聲不絕」是什麼意思呢?可以說很容易瞭解,就是「至誠懇切」的意思。

我們可以想像,如同一個沉浮在大海中的人,他或者不會游泳,或者會游泳,可是體力已經耗盡了,沒有力氣游泳了,當下在沉溺、在喝水,眼看就要沉入海底了。這時候,他是什麼樣的心境?就是「望救」,希望當下能夠被救。只要感覺有所依靠,他就會去抓,一根木棍也好,甚至一捆稻草也好,他都想抓,都想依靠,看看能不能依靠這個浮到岸上、得到解救。

他的心中只有慌亂、恐懼,所以,這裡的「至心」並不是說靜靜地沉下心來思維,所謂的「息心靜慮」,或者是「行氣運心」,或者是「好好地去思維」,都不可能了。所以,這個善知識告訴他說,你只要懇切地發出「南無阿彌陀佛」的聲音,就可以了,當下就能被救。剛好,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不但能夠解救他,而且能夠使他離開六道、到達涅槃的彼岸。所以,這裡的「至心」是懇切的意思。

「至心」兩個字有很多另外的解釋,都把它解釋得很玄、很妙,讓人難以做到,這些都是錯解經文、曲解經文。

「十」是滿數

「十念」是指什麼意思呢?因為臨終人這個時候心中慌亂恐懼,不可能去數他念佛已經念到第幾聲了,所以這裡「具足十念」,也就是第十八願「乃至十念」的意思。也就是說:具足乃至十念。你念不到十聲,只念到八聲、九聲也算;時間延長的話,你念十一聲、十二聲也算。所以,這「十念」就是滿數,也就是「念念滅除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念念功德成滿的意思,一念、百千萬念,也都是念念滅生死罪、念念功德圓滿,也都叫做「十念」。曇鸞大師說:

十念者,明業事成辦耳,不必須知頭數也。

就是說只要是達到往生之業成辦,都叫做「十念」,而不限定在「十」這個數字上。

四、佛光護身

經證:光明燭身

蓮池《阿彌陀經疏鈔》引經言:念佛人有四十里光明燭身,魔不能犯。

這一段文前幾次解釋過。也就是說,念佛的人身上都散發出四十里路的光明。當然這是概要地來講,如果專一虔誠念佛,光明當然不只四十里路之遠。那次也曾引用「念佛放光」的故事,只要虔誠念佛,身上都會放出佛光,而那個光明之廣大能夠包滿整個地球;如果不虔誠念佛,他的光明只是「噗」一下、「噗」一下,在嘴臉之間,這也可說是念佛放光的一種證明。

「念佛人有四十里光明燭身,魔不能犯」:「魔」有內魔、有外魔,「內魔」就是所謂的煩惱魔,也就是心魔。有句話說:「魔由心生,妖從人心;正心誠意,百邪不侵。」往往內心沒有正知正見、追求靈異感應的話,會引起外魔。所謂「外魔」,就是我們的冤家債主,最厲害的就是欲界第六天的天魔。不管是冤家債主之魔,或者是惡神惡鬼之魔,或者是天魔,只要專一念佛的話,身上就會放光,而放光的好處是「魔不能犯」,不能來干擾、來障礙、來攪亂。

有一句話說:「寧可千年不悟,不可一時著魔。」所以,學佛、修行、向道,最怕的就是著魔。念佛人不可能有外魔來攪亂、來干擾;最怕的就是心魔,也就是知見不正確或者是煩惱魔,凡是情緒用事、沒有理性,這樣的話,就會障礙自己。學佛修行的目的是為了解脫生死輪回,最怕有魔的干擾,有魔的干擾就不能解脫生死輪回了。

如果以自力法門修行的話,到最後必需通過天魔這一關,但是能夠通過的,千萬億中難得一人。其實,天魔不會隨便來找修行人的,為什麼?必須是這個修行人讓他看在眼中才會來攪亂。隨隨便便的修行,沒有大精進、大修行,天魔不會把他看在眼中而來攪亂。就像釋迦牟尼佛將成道的時候,天魔就來了。如果不是像釋迦牟尼佛即將成道的話,天魔是無動於衷的,不會驚動到天魔來干犯。

不管任何的魔,只要念佛的話,這些都不成問題,不能干犯、毫無障礙。念佛人有四十裡光明燭身,同樣的,不論何人、不論何時、不論何地、不論何緣、不論何心,他當下念佛當下就會放光。如剛才所講,不管任何人,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做任何事情、起任何念頭,當下念佛當下就會放光,不假自求,自自然然就會顯現的。

剛剛講過,不論任何念頭,其實我們的心都是充滿煩惱、充滿妄想跟雜念,二六時中,從早到晚、從晚到早,沒有無雜念的時候,而這些念頭其實都是充滿罪惡的,《淨度三昧經》裡面有一句話:「一人一日中,八億四千念,念念之所為,無非三途業。」《地藏經》也說:「南閻浮菩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非是罪。」所以,我們即使靜坐專心念佛,還是有雜念,只是雜念多雜念少、是粗的雜念還是細的雜念而已,很難得念念當中都是佛號相續而沒有妄想雜念的——還是有。只是說,妄想雜念比較微細、比較少,但還是念念之中都有妄想雜念。

儘管如此,還是會放光,這種天然自性,好像點火燃燒必有光亮;好像開電視就有影像;好像播下種子自然開花結果;好像穿衣就會溫暖、喝水就會解渴、吃飯就會飽;好像水就會潤物、火就會燒物那樣,念佛必定會放光,天性之自然,一點都不會有差錯。

如果瞭解這個道理的話,我們就會勤於念佛。

佛號最吉祥

「念佛身有佛光」,有什麼好處呢?剛剛講,魔不能犯,當然,分析來講,身有佛光就會讓我們「消業障、增福慧、辟除惡鬼邪神,解冤度亡,為當地帶來吉祥」,就有這一些好處。既然有這一些好處,我們就要常念佛,而不要說閑言雜語,因為一切的語言當中,什麼最吉祥?佛號最吉祥。而阿彌陀佛本身是什麼樣的佛呢?一切諸佛之中哪一尊佛最尊貴?是阿彌陀佛。八萬四千、無量法門當中,哪一種法門最殊勝、最真實呢?就是念佛。可謂:

一切語言中,佛號最吉祥;

一切諸佛中,彌陀最尊貴;

一切諸法中,念佛最殊勝。

經證:光明無量

《阿彌陀經》言:彼佛光明無量,照十方國,無所障礙,故名阿彌陀。

為什麼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會有光明?就是因為這尊佛有無量的光明,怎麼樣的無量呢?是照滿十方恒沙的國土,也就是阿彌陀佛的無量光明是充滿整個大宇宙的,而且是無所障礙的,不受任何的障礙,只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念的人就會受無礙光明的照耀跟保護。

《念佛感應錄一》。

《念佛感應錄》第一集有一則「彌陀文字,觸字見光」,顯示六字名號本身就會放光,我們肉眼看不到,可是有些通靈的人,他就能夠看的到。還有一則「佛牌放光,護身鬼退」的感應故事,我想大家也都有看過,同樣是證明六字名號本身就會放光,不止是我們念佛會放光。

佛像放光。

《念佛感應錄三》。

《念佛感應錄》第三集裡面有兩則故事。第一則是說有一位出家眾,為了勸他母親能夠專一精進地念佛,就寄了一本《念佛感應錄二》給他母親,他母親看了之後就覺得這本書非常好,對念佛的信心啟發很大,因此她就精進念佛不懈怠、很虔誠。有一天,她打電話跟她出家的兒子說,一天晚上,她正在做晚課念佛,忽然發現房間裡光明滿室,熾盛耀眼,超過日光燈二三十倍的明亮,可說光明耀眼,特別亮,持續了大約二三分鐘。她非常好奇,就去尋找這光明的來源,原來是從《念佛感應錄》第二集的封面聖眾接引佛像所放射出來的光芒。那等於是佛像所在之處,佛像本身也會放光。

另外一則是《念佛感應錄》第一集封面的佛像放光,也就是有位法師送給一位居士一本《念佛感應錄》第一集,這位居士的弟弟交了一個女朋友,這個女朋友被鬼附身,當這本《念佛感應錄》放在房間的時候,這個鬼就進不來了,說有一本書在放光,他不敢進來。這就證明佛像放光。這個鬼又說了:「哎呀!某某法師身上的光明很強大。」因為那位法師出家好幾年了,出家之前也是修淨土法門的。這位法師叫宗信法師,他是湖南開元寺的當家師。

人都有光。

《人生之目的》。

這本書有一篇「每人頭上,都有光亮」,也就是說,不只是念佛有光,其實不念佛也都有光明,只是不是佛光,是起善念就有善的光明、起惡念就有惡的光明,人雖然看不出來,但是鬼神都能看得出來。所以,這一篇對我們也很有啟發作用,沒有看過的同修請抽時間看一遍。

鬼見光明:一敬、二怕、三退讓。

通過這種種念佛放光的事蹟,可以曉得:我們人雖然看不到光明,可是鬼是看得到的,而鬼看到這個光明,有一種是恭敬讚歎,有一種是驚慌害怕,還有一種就是退避離開,不再干擾對方。

剛剛講的這位宗信法師,他還沒有出家的時候,當然學佛人都有佛堂,那位附身的人,有一天就跟他的男朋友,還有男朋友的姐姐三個人,進入這個佛堂禮佛,結果那個鬼魂進不去,他在外面徘徊。等到他們出來了,才又附身,然後就說:這個大門兩邊有兩位菩薩護衛,使得他進不去。

由這幾點可以看出:凡是佛像,不管放在哪個地方,都會有佛光,人雖然看不到,但鬼魂看的到。第二點可以看出:念佛必定會放光,而且常久念佛、虔誠念佛的人,他的光明就更加殊勝、更加遠大。第三可以看出:只要是念佛的道場,不管在家出家,都會有善神來擁護,使惡鬼邪神不敢侵犯。


彌陀文字 觸字見光

經中曾言:「六根互用」,即眼睛不只能看,也能聽、能嗅、能嚐、能覺、能知;耳朵不只能聽,也能看、能嗅、能嚐、能覺、能知等等。這是神通境界,凡夫不能。然而在特異功能(超能力)人士當中也有能以耳朵看字,或以手指識字的。

台灣大學李嗣涔教授、中央研究院王唯工教授及其他幾位大學教授,近幾年來以科學方法及儀器測試具有手指識字的三位特異功能的小朋友,經過數百次的測試,證明他們都有手指識字的能力。

其測試方法是將文字或符號、圖案等,寫或印在紙上,將紙包扎密封,然後交給這幾位小朋友以手指接觸,使其感知裡面是什麼字,或何種圖案,同時以儀器測試其手掌、手臂及腦部的反應;讓人驚奇地這三位小朋友都能在幾十秒或幾分鐘內,百分之百正確無誤的以手 「看」出。

一九九九年八月底的幾天測試當中,曾有教授寫上「佛」字交給他們以手辨識,奇特的是此「佛」之一字在他們的腦中所浮現的不是「佛」字,而是一片很亮的亮光,光中有一個人,甚至還能聽到餘波蕩漾令人舒暢的宏亮笑聲,也看到和尚、寺廟等;而以注音符號所寫的 「ㄈㄛˊ」,或以英文寫的「Buddha」(佛),也只看到亮光一閃,而看不到字跡。若是其他的字或圖案,則是直接看出是某字或某種圖案,既無光也無聲。若是與佛字連接在一起的詞句,如 「佛山」、「佛米級」、「比佛利山莊」、「埃佛勒斯峰」等,結果只看到上下的字,而佛字看不出,佛字的地方是一片亮光,甚至佛字附近的字也被光明遮住而看不出。若是特有佛名,如 「阿彌陀佛」或「藥師佛」、「彌勒佛」等,則已更超越,只有光明,再無人形;尤其辨識「藥師佛」時,也有「像中藥的味道」。當中有以「鬼」之一字給其中一位辨識,當她摸著紙條時便說 「一片黑」,過了一分鐘又說「很暗的紅黑」,半分鐘之後看出來是一個「鬼」字,並皺著眉頭表示,剛才一直感覺很冷、很不舒服。

(以上測試發表於李嗣涔教授所著《難以置信── 科學家探尋神秘信息場》)

這幾位小朋友是否真有特異功能所謂的第三眼,或外靈附加,姑且不論。然而此番測試,竟讓幾位科學家們驚奇、讚歎、感動,心情興奮,思潮澎湃,可謂大開眼界,歎未曾有,頓使整個實驗室的氣氛熱烈起來。想不到佛教中神聖字眼或特殊音節,有其神奇力量、殊勝功能;凡夫肉眼以為白紙黑字,毫無奇特,但在特異功能(或靈界)的「第三眼 」中,則是燦爛的光明或莊嚴的異像,透露、證明出在我們所熟知的世界之外,還有佛世界的存在,而其「佛名」是進入佛國的通道。

經中常言「佛皆有熾盛光明」,所謂「佛佛道同,光光無礙」;其中特別讚歎阿彌陀佛的光明是「最尊第一,諸佛光明所不能及」。

與「佛名」接觸,明亮、溫暖、舒服。
與「鬼」字接觸,則相反地,頓覺一片黑暗、陰冷、很不舒服。

是故,眾生憶佛念佛,其身便有佛光;現生能啟發本有智慧,消除黑暗業障;臨終往生淨土,同證無量光壽。
---------------------------------------------------------------------------------------------------------------------
晨起念佛 頂現圓光

民國七十三年(一九八四)秋天(月日已忘),淨與幾位同修在中北部的一座山頂上的寺院掛單一夜,早晨起來即在床上跏趺念佛(淨的早課極其單純:早晨一醒順便在床上打坐念佛,不誦經不持咒,坐多少時間便念多少佛。 )六點多下坐盥洗畢即到齋堂用早餐,餐畢正好七點,便與幾位同參道友來到大雄寶殿前欣賞山景。

此時晨曦破曉,山嵐氤氳,人影映落於山谷。其身影中淨的頂上有一圓形的光環,周圍與肩相齊,大小約直徑二尺左右。其光環具有多種色彩:顏色鮮艷,正如彩虹之絢爛;美妙亮麗,遠勝畫佛的圓光。

後面的同參一見而言:「喔!你來這裡放光啊!」淨遂即走入大殿,其光便隱。

這與「遠信念佛頂現圓光」頗有相同:同在山間,同在早晨,同樣念佛,同樣圓光。

【按】

一句彌陀 不論緇素 不論善惡 不論信疑
只要稱念 不知不求 便有如此 光景現前
不論何人 常念佛者 頂現圓光 身現佛相
凡夫肉眼 雖不能見 法爾自然 有此道理
----------------------------------------------------------------------------------
心念彌陀 身有光明(念佛鬼敬)

海昌村民某,有老媼死,附家人言平生事,及陰府報應甚悉,家人環而聽之。某在眾中忽攝心念佛,媼謂曰:「汝常如此,何患不成佛道。」問何故?曰:「汝心念阿彌陀佛故。」問何以知之?曰:「見汝身有光明故。」

村民不識一字,瞥爾顧念,尚使鬼敬,況久修者乎?是故念佛功德不可思議。

(蓮池大師《竹窗隨筆》)
-----------------------------------------------------------------------------
念佛一聲 光十餘丈

桐城有二人,結伴為客。一死,伴葬之,攜資還其婦。婦疑,伴憤甚,往屍處陳祭、哭訴。鬼與伴問答如生前,乃同歸作證。

中途遇事,偶一念阿彌陀佛!鬼大喚:「何放光怖我!」更速轉數念,鬼懼曰:「汝一念佛,胸輒舒五色光十餘丈,眩我心目,不能復近汝矣!歸語我婦,令自來,當為汝雪冤。」

伴因此醒悟,出家為高僧。

嗟嗟!甫舉一念,光輪便舒。故壽昌大師雲:「『念佛心,即是佛』也,豈今時念佛,他時成佛哉!」惜鬼不種善根,不聞佛名,故驚怖。倘本念佛人,仗此良緣,寧不頓超樂土耶!


【念佛放光】

有一個孝順的女人,她的老公在田裡種田,她天天要送便當給老公,要走很遠的路,回家以後還要照顧她年老的婆婆,餵婆婆吃飯、洗澡,日復一日。

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有一個黑影子跟著她,仔細一看,是一個女鬼,這個女鬼能穿過樹,穿過牆壁。

女鬼跟了幾天,這位孝順的女人有一天突然鼓起勇氣問女鬼:「妳為什麼要跟著我啊?」女鬼轉過身來,看起來很恐怖,遠遠地跟孝順的女人講:「妳過去害死我,我是要來跟妳索命的!但是妳很孝順老人家,妳旁邊有護法神,我接近不了妳,我一定會找機會接近妳的!」各位!你孝順父母,旁邊就會有護法神,就像「不吃牛肉的人,旁邊就會有福、祿、壽三個護法神一樣」。

這個孝順的女人問女鬼:「那我要怎樣才能幫助妳呢?」女鬼回答:「妳去找出家人幫我誦七天的經,幫我超度,我就不再找妳麻煩。」

孝順的女人:「我這麼窮,也不認識什麼師父,我哪有辦法找誰跟妳念經呢?」女鬼又說:「好!要不然你幫我念佛、拜佛1萬聲,幫我超度。」孝順的女人想,這個她做得到。

到了晚上她的婆婆、老公都睡覺了,就開始朝著西方念「南無阿彌陀佛!」然後拜下去,當她在拜的時候,看到女鬼也跟著拜。你身口意很虔誠的拜佛,連你的祖先、土地公、地基主都會跟你拜,然後身體就會發光。

孝順的女人看到女鬼跟著拜就更認真了,念佛拜佛直到天亮,女鬼本來是黑黑暗暗的,開始變成白的,發亮了,最後連女鬼都發亮了,拜到快天亮的時候,還沒拜到一萬聲,就看到有蓮花,「阿彌陀佛」來把女鬼接走了。

念佛可以消業障,念佛可以度亡魂,大家以後念佛要想著「我一個人念佛,眾生都得到利益」,如果能生起這樣的大悲心,身體就會放光。

吃素、念佛的人,身體就有光,走到哪裡,光就放到哪,包括地獄、鬼道,都可以幫助祂們。

念佛時嘴巴就放光,拜佛時身體就有光,心裡憶念三寶時,心裡就放光,然後觀想周遭的苦難眾生就得到「阿彌陀佛」放光的加持。

若不真心誠意的念佛~您的冤親債主也得不到真實的利益!得不到「阿彌陀佛」放光加持~


外道證明念佛人放光───記我的一次探秘經歷

作者佚名 

我老家在黑龍江省西南部的一個小縣城,十幾年前在我們縣城突然出了一個算卦奇人。這個人是個女的,姓景,在我們那一帶非常有名,甚至有很多外省的人都跑來找她算上一卦。除了初一和十五這兩天她不算之外,其他時間那真是從早到晚不得閒。大家去了都要先領號,然後會有人告訴你大約幾點再來,免得在那小屋裡礙事。  

我十七歲的時候還在縣城裡住校上學,那年的五月份左右,有一天和宿舍的同學聊天就聊起了這個人。大家都知道她,也都聽說這個人非常靈,於是好奇心就上來了,想去看個究竟,看看她到底是不是像傳說中的這麼神。說走就走,我們一行五個同學馬上打車到了這個人的家裡。人真的很多,進去等了好一陣子才輪到我。十塊錢一卦,我把錢交給她之後就坐在了凳子上。這個姓景的呢,給人感覺有點高傲。據說她算卦幾乎從頭到尾都不看人家一眼,報過生辰八字後就一直看鏡子,而且她的另外一隻手會一直不停地動,一會兒摸一下臉,一會兒撓一下脖子,總之沒有消停的時候。我剛坐下時也是同樣的待遇,她跟本沒看我一眼。我當時就想,這個人身上不會是猴子精吧?因為我那時已經學佛好幾年了,每天都在念大量的佛號,我知道她肯定是有外道在身的,那次去算卦純屬好奇。我報了生辰八字後,她就抬起眼往鏡子裡看,這一看就出狀況了。她嗖地一下把頭轉向我這邊,又把頭轉過去往鏡子裡看了一眼,然後用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問我:“小孩,你信佛嗎?”我馬上反問了一句:“你怎麼知道?”接著她又看著鏡子說:“我算卦這麼多年,看了這麼多人,從來沒有看見過一個人的身上有這麼強的光!這鏡子裡就是一片金光,其他的我什麼也看不到。”結果發生了戲劇性的轉變,從我對她極為好奇變成了她對我極為好奇,不停地問我一些問題,比如說,你念佛嗎?每天都做什麼樣的功課?

然後我們就回去了,我當時感覺這十塊錢白花了,除了看出我是信佛的這個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的事實外,一句有用的也沒說。但後來再想想,雖然說是旁門左道,但至少可以證明念佛人確實有佛光照耀,這錢也算沒白花。這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最近這幾天忽然想起來了,和大家分享一下。南無阿彌陀佛!

 

頭上三尺有神明的真相--俱生神簡介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人人都有護法神,如何留住你的護法神?

「有拜一定有保佑」嗎?

病大多來自邪氣,可以拜關公

高僧點化猛虎皈依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