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業障、冤親債主與黑令旗》

#柚子的靈學教室

大家好,我是柚子,歡迎來到柚子的靈學教室

最近遇到太多人因為冤親債主所惱,甚至有嚴重到無法安穩生活的,就想著寫上一篇來談論冤親債主唄

要說到冤親債主那就不能不談論"業障",甚麼是"業障"?就是累世以來做下、欠下的

我個人喜歡用信用卡來比喻,惡業就像人們花錢刷卡,時不時就刷一點、持續的在累積;而善功就像還款,常常只繳納最低應繳金額,於是那些你積欠的應繳總額就是所謂的"業障"

而所謂的冤親債主就像他字面意義上的,是你過去世曾經對不起人家或是更狠一點直接殺掉人家,是你的"債主"

或許有人自認自己一生都沒有對不起別人,但別忘了,這世界不是只有人類,動植物、鬼、靈、精、怪都有可能是你曾經對不起過的

為什麼有冤親債主?

照理來說,天道是公平而不徇私的,誰欠誰、誰應該還誰、應該怎麼還,那都有天道的規則在運作。但為人所害的冤魂都有執念,執念太嚴重的會在輪迴的過程中造成魂體的破碎,在處理這點東方和西洋的做法不同改天在細述,總之東方的地府對"讓魂體完整的輪迴"比較看重,才會有諸如孟婆湯消除記憶、望鄉台清除執念、地獄清除罪業...等一切作為和設施。

但亡者的思維比較直接也比較固執,因此那種怨念、執念深重的人往往很執著於報仇,因此為了那些無法放下怨念的亡魂,地府就開起了冤親債主這樣的程序。

然而大家以為冤親債主要來陽間很容易嗎?一點都不!

一則,要申請上陽間討債要經過許多的檢驗,確定你們之間的仇怨到了一定程度才會放亡者上陽間討債

二來,天道的規則也不會讓你全討完的,只會讓你討到足以讓你輪迴的底線

三來,也是最嚴重的一條,上來討債多久就要在地獄裡面服刑多久

在上面種種的條規限制之下還堅持討債的,足以見得你們之間的仇怨有多大

一般的冤親債主即使討債也不會傷害你,更不會要你的性命,都只是程序討債;然而有程序討債,就一定有暴力討債,就是人們常聽到的:黑令旗

黑令旗其實是統稱,實際來說從輕到重分為:藍令旗、紅令旗、黑令旗

藍令旗可以傷害人、紅令旗可以逼瘋人、黑令旗可以殺人,但都不能是直接下手,只能是間接下手,冤親債主直接下手一樣有罪業。

但申請令旗的冤親債主要在地獄服刑祂討債過程時間的十倍,例如祂上來討債一年,下去要服刑十年,而直接下手的更是百倍刑期。

我知道現代人往往都覺得「為什麼這個人做這麼多惡事還活的這麼滋潤?」「為什麼這人這麼善良卻過的這麼苦?」「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卻到不了目標?」

為了一些人為評斷或是眼前所見的善惡是非而覺得世道不公,抑或是相信物質科學而偋棄玄學,因而不相信因果緣法、覺得善惡無報就更覺得因果業障之說無稽。

但世界自有運行的道理,即便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相較於這宇宙天地我們實在是既渺小又無知,唯有自知、自立、自省、自覺,才能不為業障所迷、不為因果所擾。


對於黑令旗有此一說,僅供參考

一,黑令旗不是神明不能擋,是不願意擋,因為一擋就揹因果,很容易公親變事主。

二,拿黑令旗不是想要報仇就可以報仇。

其實拿黑令旗的冤親債主還是受限於因果法則,

頂多就是地基主,神明,公媽等個靈界大咖不去管,

所以人氣勢很旺,陽氣很旺時候,照樣無法報仇。

還有,福報很大的人,尤其是其死生會影響太多太大,也無法報仇。

題外話,其實符咒等對於很多擁有“信念”的人也不太有效。

何謂擁有很多信念的人,像是大官等揹負太多人命運的位置的人。

三,拿黑令旗確實會造成無法輪迴。

因為拿到黑令旗沒有報仇成功,無法輪迴轉世,

而且一直受到三毒七苦,一直重覆臨死之苦,

而對象可能因為福報,氣運等因素,所以數世無法報仇,導致痛苦和無法輪迴。

遇過所謂冤親債主,他到後來也很無奈,他表示它是有拿黑令旗和發願的,

結果追了四世,但是對方氣勢,運勢太旺,追了四世都沒機會,

他都已經想放棄報仇,但是不能放棄,因為已經發願賭咒必須受限於天理,

好不容易終於這次遇到機會,祂一定要把他帶回去交案,

否則下次有機會又不知道等何年何月,

感覺好像黑令旗是種指名抓交替。

四,黑令旗其實不是真正令旗,只是種黑色能量,

然後依附到冤親債主的體內,理解類似所謂能量混合可以暫時不輪迴,

但是也因為這樣,拿到黑令旗冤親債主沒達到發願也無法輪迴,

每個冤親債主都有資格拿到,想要拿的冤親債主在發願發誓之後,

會類似“傳送”(這是個人理解)到一個充滿火焰的空間,

然後唯有足夠恨意和怨念才可能通過火海,拿到象徵報復許可的黑令旗

五,有些宮廟老師年輕時候曾經收過拿黑令旗的冤親債主,

那時候他剛剛出道,然後有人要找他抓鬼,

結果他到現場,傻眼,對方是所謂拿黑令旗的冤鬼,

但是那時候他年輕氣盛,愛面子,所以硬著頭皮硬收起來,

結果,他一回到法壇,上到主神,下到祖師爺,法主,護法神,

全部出來大罵一頓,要他趕快放出來,

然後他只好放那位冤親債主,然後連夜搬家,怕被人砸場,

之後又因為擅自干涉因果,就大病躺在家裡三個月(他只是收那冤親債主三小時)


黑令旗一出神仙也救不了!地府老大東嶽大帝斷生死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新聞發布日期:2023-05-16

農曆三月二十八日(金國曆5月17日)是地獄主宰東嶽大帝聖誕,身為地府最高行政長官,底下的助手肯定不能少,有擔任副手協助監管地府的酆都大帝,又有十位得力的部門主管協助掌管各層地獄審判,也就是大家孰知的十殿閻王。

東嶽大帝源自於名山五嶽之首「泰山」,身兼山神與地府神職能,泰山也常被中國古代神話提及,傳說開天闢地的盤古在死後頭部即化為泰山,古代認為泰山是最接近神的位置,能夠通達天庭,所以歷代皇帝大多選擇在此進行封禪儀式。

東嶽大帝除了司掌冥界外,民間認為陽間事務也在祂的管轄範圍內,生老病死、賞善罰惡許多事情都需要祂來決斷。因此民眾若是在生活上遇到煩心事無法解決,又或是想對逝去的親人傳達思念等都可以向東嶽大帝祈求協助。

其中最神秘的便是由東嶽大帝核發的「陰間黑令旗」,據說這道旗幟稱為陰間冤魂報復的合法證明。舉凡靈體生前含冤而亡,入了地府後便可提出申請,東嶽大帝會與地藏王菩薩審視因果輪迴,符合資格便會賜與黑令旗,在陰差陪同下讓冤魂上陽間找兇手復仇。這道黑令旗因為是經由官方合法認證,所以任何神明都沒辦法出手干涉,真真實實的連神仙都救不了。


黑令旗--陰間的冤親債主到陽間復仇索命的合法證明

作者:嘉茵

三週前到寺裡參加佛七法會,因為大妹剛往生,所以幫她立了大牌位。我發現法淵師父也到往生牌位前上香,不知道他幫誰也立了牌位。

原來法會前兩天,法淵師父已過世十多年的阿姨來找他求救。這位阿姨一直很疼愛法淵師父,但是法淵師父在二十年前出家後,阿姨也在十七年前也被獨子接到台北奉養,大家就沒機會見面了。十多年前,驚聞阿姨因婆媳相處問題,吞碱自殺。

法淵師父讓前來求救的阿姨喝了咒水,並幫她持咒念佛,解除她自殺後身上的痛苦。

法淵師父問阿姨:「您那麼痛苦,怎麼現在才來找我?」

阿姨沒有說話。 法淵師父看到阿姨的右手緊握左手食指,他想幫阿姨的兩手分開卻分不開:「您的手握成這樣是為什麼?」

阿姨說:「我這是一支黑令旗。」

「您拿黑令旗做什麼?」

「我那個媳婦太忤逆了,我到陰司請了一支黑令旗要來收她。這十一年來等在旁邊卻下不了手,我的兒子就這個媳婦,我的孫子就只有一個媽媽,她若不在,我的兒子孫子怎麼辦呢?」

此時在一旁的慧深法師過來跟這位老太太說:「老菩薩,您的這支黑令旗又舊又髒,我幫您保管,先拿下來,我們有話慢慢說。」

師父幫她把兩手分開。師父這一生不知道保管幾支黑令旗了。

法淵師父勸阿姨住在道場修行,老太太說:「我有家,為什麼要住這裡?」

法淵師父說:「妳回到家心裡就不清靜,不如住在這裡跟著我修行,有時還是可以回家看看。」

後來老太太聽了法淵師父的勸,願意安住在道場修行,由法淵師父幫阿姨立了牌位。

所以家人之間,有時又是冤又是親,彼此的愛怨情仇在心裡熬煎。

老太太恨著媳婦又心疼兒孫,十多年來在苦海翻騰。唯有先放下一切,及早念佛,才有離苦得樂的時候。

 

法會期間的一次午供過後,有一位督察蓮友上去分享。這位蓮友多年前初見慧深法師時身上還有剛聚餐後的酒氣。

他以往覺得人生最大的享受就是XO洋酒配鮑魚,沒想到第一次見到師父就戒酒又吃素。

因為誰也沒料到他已往生多年的父親,會馬上來跟師父求救。在一個完全陌生的人的口中,說出只有父子之間才知道的事,讓他無法不信。

督察夫妻學佛後非常精進,不僅都受了菩薩戒,督察也出書說佛法,對道場也很護持。

 

督察跟大眾說,過去一年他們兩夫妻的心臟都出問題,投資也出了一點兒問題。難過了一年,在這次法會才跟師父說。

立刻就有眾生出來說:「一年來棺材抬到你家門口三次,三次都沒裝到人!」把督察兩夫妻嚇一跳。

眾生說:「你那時是一個大官,手下就有六百人,你這個太太在那一世是你的師爺。你有的案子收了賄賂,就把我們屈打成招,打得連板子都打斷了,有時還拿旁邊的椅子砸,椅子也砸爛了,我們有六十幾個被打死了。不甘願啦!太可惡了,要讓你們也像我們一樣心痛,拿的黑錢也要吐出來。我們請了黑令旗,好不容易這一世找到你們,就抬了棺材到你家,一定要抬你們回來。

到了你家,地藏菩薩站在門口說:『不可以喔!他們正在念佛喔!你們不知道念佛的人是不能抓的嗎?不過他們的身體都出狀況了,我看念佛也念不久了,你們下次再來應該就可以了。你們這支黑令旗太舊了,我幫你們換一支新的。』地藏菩薩就幫我們換了一支黃令旗。我們回去以後,大家就笑我們說:『你們被騙了,黃令旗起不了什麼作用,沒辦法收人性命。』

過了幾個月,我們又抬棺材到你家,到了門口,地藏菩薩又站在那兒。

菩薩說:『還不行耶!他們還在念佛,但是我看他們病得久了,很快就念不出來了,你們下次再來一定 就可以了。』

我們說:『你上次幫我們換的這支黃令旗,人家說沒有用!』

菩薩說:『沒有用嗎?那我再幫你們換一支。』

菩薩換了一支白令旗給我們。我們回去以後,大家又笑說:『你們又被騙了,白令旗更沒有用了,什麼都不能做。』這次我們又抬棺材到你家,沒看到地藏菩薩,你們也不見了,你們以為跑到這裡來我們就找不到了嗎?」

督察夫妻聽了很難過,沒想到今生剛正不阿,過去生竟然造這樣的業。

他們跪求懺悔,師父也幫忙勸說,好不容易眾生願意安住在道場修行,但是要求一向威嚴的督察當眾說出此業。

傳說中的黑令旗,真有其事。亡靈若含怨至深,就想要請領到黑令旗,名正言順的報仇。但是一來大家不了解因果,凡受苦必有其因。二來冤冤相報,大家輪迴糾纏不休。只有放下仇恨,解怨釋結,彼此才能解脫。

以往覺得出家就是圖個清靜,真正親近道場之後,看見寺裡所有的師父都很辛苦,真的沒有決心不能輕言出家。

我也看到恩師日夜操勞,又要傳道、授業、解惑、救苦,又要做公親—和事佬,還要保管黑令旗,真是阿彌陀佛!

 

橫死的人真的會有抓交替嗎?車禍往往是鬼製造的!

即便沉淪爲鬼,只要有善念善行,最終會有好歸宿

自殺者死後極慘,沒找到替身很難投胎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到陰氣病氣重的地方要念「護身咒」、結「護身印」

《圓滿奉送咒》施食了,從醫院、殯儀館等陰氣重的地方回來,一定一定要念這個咒!

走陰差--陽間陰官--冥間判官問答錄

 
 

《法師助念時,黑白無常現身》在臨終病人的病房,監視器竟然拍到了「牛頭馬面」

 

何謂「三淨肉」跟「五淨肉」? 絕對不能用絲織的棉被!

 

海濤法師免費超度嬰靈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