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吃牛肉福祿壽三星已在身邊保護您

吃牛的人,吉神回避、惡煞隨之,不吃牛的人,吉神隨之、惡煞回避

秋浦地方有一個戲子與人合作到外地演戲。當他演完戲要上船返鄉時,忽然聽到背後有人在叫他,原來是家鄉的一位鄰人。

戲子對他說:「你已經死了,為了什麼事來找我呢?」

鄰人回答說:「我因為客死異鄉,魂魄到處游走感到很痛苦,所以想要依附你回鄉。」戲子便讓他上船了。

在船上,戲子便問他說:「你到了地府,閻王最重視的是什麼?」

鄰人回答:「最重視的是吃牛肉。吃牛的人,吉神回避、惡煞隨之,不吃牛的人,吉神隨之、惡煞回避。」

戲子聽了便說:「那麼我發誓從今以後不吃牛肉了。」話還沒說完,鄰人的鬼魂就大哭了起來。

戲子很驚訝,於是問他原因,他回答說:「由於你發誓再也不吃牛肉,現在福祿壽三星已經在你身旁保護,我不能靠近你,因此就不能回鄉了啊!」

(佛、菩薩和鬼神都熱情地歡迎人們改過從善。只要一有善行,就有吉神保佑,我們怎能不遷善悔過呢?!有過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改過。改了就好,必受到天地鬼神的欽重和默佑。)

說完就步伐歪斜不穩地上岸離去了。

戲子回鄉以後,告訴大家這件事,從此全鄉的人都不再吃牛肉了。

恭錄自《放生殺生現報錄》 原題目《立戒鬼避》清江慎修先生著 潘松年居士譯白

 

印度教:印度國父甘地說過:「牛是印度千百萬人的母親。古代的聖賢,不論是誰,都來自牛。」在印度,牛是主神濕婆的坐騎,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他們認為每頭牛背上都乘坐著濕婆神,巡視著印度大地。

佛家:牛,是人類有在吃的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但是,動物體型越大,也代表這種動物越接近佛性,牛羊肉比一般魚蝦雞鴨的福分高。牛,常常是人類去投胎的。另一說是:牛性,就是含恨很深,報復心很強。所以,盡管死了,也不放過你。因此,造成死後這些含恨余毒還殘留在肉體內,因此,當你吃了牛肉,就吃到牛所遺留下來的含恨之毒了,容易頭痛,而且對疾病的抵抗力也變差了。這可以說是牛在報復了!(換言之,若人有這樣性格,那死後也容易投胎成牛!)《玉歷寶鈔》雲:「不吃牛肉,可免牢獄之災」。牢字下面一個牛字。所以凡善信未能長時間吃素,最低限度不要吃牛肉。

道家:常聽到:「今生難以回報,來世做牛做馬。」因此許多人相信牛、馬和狗,都是比較靈性的動物,認為牛、馬和狗是人類為了報恩投胎轉世的,牛和馬是有官職的,牛頭馬面和馬使爺。另一說法是,魁罡星的前世,是太上老君的座騎,是一只青牛。如果吃了牛肉,便破了魁罡的貴氣。道教初真十戒文中:「第七戒者,不得飲酒食肉,犯律違禁。當調和氣性,專務清虛......且食肉違禁者,如牛之有功,犬之有義,雁之有序,鯉鳝朝斗,此等之肉又安忍食之,能推此心,戒而不食。」因此乩身或法師在替神明辦事一律忌吃牛或狗肉,以免擾靈。

【為什麼佛道教要禁吃牛肉?】

《玉曆寶鈔》云:「不吃牛肉,可免牢獄之災」。「牢」字,牛受果了。所以凡善信未能一時間吃素,最低限度不要吃牛肉。

另有一說法是道教教祖太上老君相傳祂的座騎是一頭青牛,後人為了尊敬祂衍生愛護座騎,所以修道的人都不吃牛肉。以上兩則皆是道教不吃牛肉原因。

道教初真十戒文中有明訂:其第七戒者,不得飲酒食肉,犯律違禁。當調和氣性,專務清虛。 

按《初真十戒文》解曰:「不飲酒者,所以戒亂性也。蓋酒本以行禮,浹洽和氣,古人主賓百拜終日而不至醉,示有節也。後人嗜欲無厭,縱飲謀醉,遂至形骸顛倒,禮法喪失,或以致病,或以構禍,罔覺其非。且食肉違禁者,如牛之有功,犬之有義,雁之有序,鯉鱔朝鬥,此等之肉又安忍食之,能推此心,戒而不食,則可以調和氣性,感格真靈,專務清虛而道業日新,玄功時著矣」。

《其他說法》

說法一:
命帶魁罡,代表你過去世有行善積福,或者你是帶天命,因此命帶魁罡者惡鬼不能靠近,
但是若吃了高等動物則會壞了這層保護罩。如果你是行善者帶天命者而吃牛肉的話,那慈悲就有問題了。

越是高等動物越是不要吃他,如:「牛、羊、狗、貓、豬、馬、兔、蛇」。

說法二:
命帶魁罡者日後必有大作為,在古代而言就是考上進士而做官,
可是因罡氣太硬為官易驕不能愛民甚而傷民,所以命家建議不吃牛肉以養愛民之心。
因為古代以農為本,牛為耕力之源,於想吃又不能吃牛肉之際,
以其聰明才智當能悟出民生之疾苦,而發其愛民之心。

第三種:
古人說魁罡入命的八字最好不要吃牛肉,並且適合修道養性以斷其霸氣傷人之性,
以保住魁罡不因吃到牛肉而破功也。還有命帶魁罡的,牛是丑,吃牛肉將有刑破產生(丑刑戌,辰丑破)。 
魁罡貴忌刑沖破害。

魁罡不能吃牛的目的總結:
在八字中,魁罡有四個日子:「庚辰、庚戌、戊戌、壬辰」,以八字中的「日柱」是這四者之一者就被稱為魁罡格。
年月時又有的更是加強魁罡的特性。

在古籍的說法:
辰為河魁,戌為天罡,所以魁罡的地支必定為「辰戌」。
又說「文章振發,操持果斷,秉權好殺」這是魁罡的個性。

民俗的說法:
魁罡人不能食用牛肉這是一定的「忌諱」,命理觀點中,「丑辰」為轉角(90度,刑剋的意義),
所以不食。狗肉則是基於「辰戌相沖」的說法(辰為龍,戌為狗),狗肉為禁食之一。

廣義來說:
羊肉也在不宜食用之列,但這個說法就較少人主張。

素食救自己,救別人,救地球。

老祖宗創字很有智慧,每每一個字裏面都隱藏著玄機,“肉” 字裏面有兩個人,在暗示吃肉好比人吃人,
人與動物同等靈,動物背向天,因為前世背著良心做人,人的心臟在胸前,是時時刻刻提醒我們做人的原則,
以良心做事,良心即是佛性,佛心,自性覺醒的人,他自然不肉食,吃虧永遠是賺到的,因為吃牠一斤要還八兩,冤冤相報何時了。

成全他人素食,勝過佈施千萬兩,素食救自己的健康,救自己的靈性,救他人的生命,救別人的靈魂,素食能環保,更能救地球的壽命,何樂不為呢?

人間最大的幸福事,就是能全家修行,全家素食,有人說,素食不是人吃的,當然不是人人能素食,那是準備做菩薩的人在吃的,
因為上天沒有肉食的菩薩,學佛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學習素食,不殺生,更要放生,培養您的慈悲心與智慧。

素食快樂,快樂素食;健康素食,素食健康。

醫界:吃牛肉容易得到SARS這類型的疾病。這種疾病雖然被看成傳染性疾病,其實不然,這是吃多牛肉的結果。意即,當你吃多了牛肉,體內抵抗傳染病毒的基因就消失了。吃的越多,消失的越嚴重。這可以說,會得到SARS就是吃太多牛肉引起的。常吃牛肉,對於疾病的抵抗力會減弱,不僅各種傳染性疾病的抵抗力容易降低,其他各種感冒的抵抗力也會變差,這都是吃多牛肉之故。常吃牛肉還容易頭痛。

環保:牛肉是最不環保的動物性蛋白質,飼養牛肉產生的溫室氣體,比豬肉、雞肉多4倍,消耗的水多10倍,使用土地面積增27倍,呼吁民眾棄牛肉改吃其他肉類。根據估計,一個人若棄牛肉改吃豬肉,1年下來可減少制造54公斤二氧化碳。

老師和考生:文昌帝君陰骘文中提到「勿宰耕牛」。勿宰耕牛:「牛能代人以耕,不能自免於戮者,其故在於口不能言也!奈何吾具能言之口,能言之手,而不代其號呼乞命,作為短歌,以相感動乎!」因此也衍伸了考生為了金榜題名,考前不吃牛肉;以及任文職者如未來想當老師者,不能吃牛肉之說。

狂牛症:狂牛症的正式名稱是「牛海綿狀腦病」,目前仍是不治之症,而且有傳染性;它的致病原很頑強,哪怕用高溫、輻射、化學消毒都無法消滅。專家研究狂牛症的患者們,發現其體內都擁有編號129號基因,因此將這稱為「狂牛症易感基因」。專家研究各國人民有這種基因的比例,發現在美國人裡約占40%至50%,在日本人、韓國人裡約占94%,在台灣人裡約占98%。如果這些研究理論和數據正確,台灣人「中獎」的機率特別高,身為高危險群的我們為什麼要冒死吃牛肉?

紫微斗數:命宮有七殺或七殺星入午及丑宮,命宮有地劫或地空星的人,最好都不要吃牛肉。

命理:命帶魁罡,代表你過去世有行善積福,或者你是帶天命,因此命帶魁罡者惡鬼不能靠近,但是若吃了高等動物則會壞了這層保護罩。如果你是行善者帶天命者而吃牛肉的話,那慈悲就有問題了。越是高等動物越是不要吃牠,如:「牛、羊、狗、貓、豬、馬、兔、蛇」。命魁罡者日後必有大作為,在古代而言就是考上進士而做官,可是因罡氣太硬為官易驕不能愛民甚而傷民,所以命家建議不吃牛肉以養愛民之心。因為古代以農為本,牛為耕力之源,於想吃又不能吃牛肉之際,以其聰明才智當能悟出民生之疾苦,而發其愛民之心。


【答疑解悟】為什麼不要吃牛肉?

海濤法師開示:

《毗奈耶經》裡面寫的:一個人他特別疼愛他的小孩子,自從結婚以後懷孕了,然後他想說:我一定要讓這個小孩子很幸福。所以這個做爸爸的到處努力去賺錢,為了要賺錢,甚至用了一些不好的手段,造了惡業賺大錢,賺了很多錢以後,小孩子長大了,這個爸爸就病死了,然後全部的財產就留給小孩子。後來這個小孩子他家養了很多牛,然後每一次過節,他就要帶一隻最肥的牛來殺。結果,各位瞭解了,這個爸爸因為造了很多惡業,有執著這個小孩子,所以投胎做牛,也投胎自己家裡,結果小孩子每次殺的,感覺到最肥的就是那只爸爸牛。

第一次把他殺掉,第二次又生出來又把它殺掉,第三次,有一次舍利弗經那個地方,舍利弗有神通看到那只牛在哭,那只牛在講話,舍利弗會聽,這只牛在講說:"我已經投胎兩次被我兒子殺了,我最愛的兒子,現在你又要來殺我,你吃我倒沒關係只是我被殺很苦……怎麼辦?"舍利弗聽到了,那只牛在哭。我們中國人講說:牛會哭,不會跑,只是你不知道它講什麼。舍利弗有神通知道,牛好可憐!這只牛要拖去殺的時候,舍利弗就告訴這個有錢人說:"這只牛在哭你有沒有看到?"他說:"有,牛都會哭的。""然後他剛剛在講話,你不知道,我翻譯給你聽,它說:「兒子,你已經殺我兩次了,好痛苦啊!你吃我,我甘願,但是真的是太痛苦,怎麼辦?」這個人一聽,真的還假的?

然後看那只牛的眼睛變他爸爸的眼睛,當下就抱著這只牛哭,然後舍利弗就把這個因果講給他,你爸爸為了愛你造了很多惡業,現在還墮落做牛,父親欠兒子債。給你那麼多,你還要吃他,所以這個人因緣到了舍利弗就講破給他聽。我為什麼勸各位多供養出家人?你供養出家人,哪一天裡面就有阿羅漢就有菩薩,因緣成熟的時候,他就會來給你講這個事情,如果這個人沒有這個因緣,他就沒機會知道的。所以舍利弗一講以後,他就很懺悔,不殺牛了,把這個牛養在家裡,他爸爸。就這樣很認真的學習佛法,牛也得度了。這個是佛經裡面的故事,講到這個地方,還是要勸各位,不要吃牛肉好不好?划不來。

編輯注:海濤法師提倡救牛,不管是什麼牛,它們對人類貢獻最大,幫人乾活耕田拉貨,產奶給人類吃,等它們老了就要被賣去剝皮屠殺,真的不應該。何況它本身就是吃素的,也不主動攻擊人類,多溫順的動物啊,所以海濤師父最近剛剛在台灣金門成立了救牛護生園,甚至還在泰國和政府簽約購買水牛送給貧困的農戶,善待它們,免除生命被威脅,盡力的去實踐菩薩行……

文章來源:海濤法師 兒子和牛


清代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中有這樣幾個故事:

殺牛罪重 業報慘痛

我(紀曉嵐)的家鄉,有個姓古的人以殺牛為職業,被他殺掉的牛不計其數。後來古某年紀大了,落得個雙目失明。他的老伴臨死之前,全身肌膚潰爛,痛苦萬狀。她說:「陰司正按照丈夫宰牛的法子,來屠宰我。」這樣痛苦呼號了一個多月才死去。我侍姬的母親沈老太太,親眼見到這古氏夫婦晚年的報應。

殺生的罪業本來就很重,而牛在耕種勞作上對人類有很大功勞,所以殺牛的罪業就更加深重了。

《冥祥記》中,記述晉代庾紹之死後現形,對他的弟弟宗協(人名)說:「宜勤精進,不可殺生。若不能斷絕殺生,也應記住:決不宰牛。」這是勸戒不殺牛最早的記載。

《宣室志》中,記載:夜叉與人雜居,會傳染瘟疫,但夜叉卻迴避那些不吃牛肉的人。

《酉陽雜俎》中,也有類似的記載。

如今,凡不吃牛肉的人,若遇有瘟疫流行,真的不會被傳染。可見那些筆記小說(指冥祥記、宣室記、酉陽雜俎)中的記載,都是有事實根據的,可信的。其實牛馬一樣,為古代人類歷史的發展做出重要的功勞,且做不到愛戴,也要給予不殺生,共享自然。


【念佛放光】念佛可以消業障,念佛可以度亡魂

有一個孝順的女人,她的老公在田裡種田,她天天要送便當給老公,要走很遠的路,回家以後還要照顧她年老的婆婆,餵婆婆吃飯、洗澡,日復一日。

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有一個黑影子跟著她,仔細一看,是一個女鬼,這個女鬼能穿過樹,穿過牆壁。

女鬼跟了幾天,這位孝順的女人有一天突然鼓起勇氣問女鬼:「妳為什麼要跟著我啊?」

女鬼轉過身來,看起來很恐怖,遠遠地跟孝順的女人講:「妳過去害死我,我是要來跟妳索命的!但是妳很孝順老人家,妳旁邊有護法神,我接近不了妳,我一定會找機會接近妳的!」

各位!你孝順父母,旁邊就會有護法神,就像「不吃牛肉的人,旁邊就會有福、祿、壽三個護法神一樣」。

這個孝順的女人問女鬼:「那我要怎樣才能幫助妳呢?」

女鬼回答:「妳去找出家人幫我誦七天的經,幫我超度,我就不再找妳麻煩。」

孝順的女人:「我這麼窮,也不認識什麼師父,我哪有辦法找誰跟妳念經呢?」

女鬼又說:「好!要不然你幫我念佛、拜佛1萬聲,幫我超度。」

孝順的女人想,這個她做得到。

到了晚上她的婆婆、老公都睡覺了,就開始朝著西方念「南無阿彌陀佛!」然後拜下去,當她在拜的時候,看到女鬼也跟著拜。

你身口意很虔誠的拜佛,連你的祖先、土地公、地基主都會跟你拜,然後身體就會發光。

孝順的女人看到女鬼跟著拜就更認真了,念佛拜佛直到天亮,女鬼本來是黑黑暗暗的,開始變成白的,發亮了,最後連女鬼都發亮了,拜到快天亮的時候,還沒拜到一萬聲,就看到有蓮花,「阿彌陀佛」來把女鬼接走了。

念佛可以消業障,念佛可以度亡魂,大家以後念佛要想著「我一個人念佛,眾生都得到利益」,如果能生起這樣的大悲心,身體就會放光。

吃素、念佛的人,身體就有光,走到哪裡,光就放到哪,包括地獄、鬼道,都可以幫助祂們,念佛時嘴巴就放光,拜佛時身體就有光,心裡憶念三寶時,心裡就放光,然後觀想周遭的苦難眾生就得到「阿彌陀佛」放光的加持。

文/網路轉載


很多人有個錯誤的觀念~認為現在牛不再耕種了!所以可以吃牛肉! 但是您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您從小到大!嬰孩的時候喝的奶是誰的?

除了有些是喝媽媽的母奶之外~大部分都是喝牛奶長大的!就算小時候沒喝~難道您一輩子到現在沒喝過牛奶嗎?吃過奶製品嗎?所以

【牛就是您的奶媽】請問!您捨得吃牠嗎?

師父說:「我們做人要懂得感恩!連自己養育長大的「奶媽」都殺都吃~基本上這樣的人沒福報~而且考試功名都不會上~什麼倒楣的事情都找上您!

【殺牛,賣牛,乃至吃牛,是所有肉類中,最耗損福報的】,上天最討厭的!想要福報嗎?別吃牛肉了!甚至任何眾生肉都別吃了~

記得我有個長輩,30歲之前嗜吃牛肉,而且賣牛肉,本來還很富裕,不知道為何短短的十年,家破人亡,自己也病重癱瘓!

有賣有吃牛肉的朋友!希望您能真心懺悔吃牛肉的過錯~不然真的這業報真的很重!「吉神迴避、惡煞隨之」

【我們是這樣把『福報』吃完的】


修行人帶著慚愧心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如果斷不了肉,那最好不要吃牛肉,狗肉這些有靈性的動物的肉。牛和肉對人類用功勞,而沒有過害。尤其是靈性很足,靈性足的動物一般是人去投胎比較多。那它被殺時,痛苦就越大,就越嗔恨。很多人吃了狗肉後,就被狗纏身,而且吃狗肉的人,狗見到他都會遠遠的叫。他身上有狗的氣息了,狗聞的到,人聞不到。你相信嗎?

如果斷不了,不應該吃狗,牛,蛇,還有野生動物的,都不能吃。野生的,他靈性也足,吃了更加麻煩。同時,也要勸別人盡量不要吃,實在要吃,就吃家養的。不是說我贊同你吃,因為你實在沒有辦法,所以只好這麼做。慢慢的,等你慚愧心發起來時,就能斷掉肉的慾望。

還有牛肉,也不能吃。以前支提山有一頭牛,很有靈性。見到人會拜,因為原來是它被殺時下跪流淚,人們就把它買下來放生,到支提山上。見到香客來拜佛,就會下跪。這還是八零年代的事情,有照片。牛肉也不能吃。

見到吃肉的人,也應該跟他們多多宣傳,這也算無奈中的一個功德。如果有吃了狗肉,牛肉,蛇肉的,建議能去懺悔,多念地藏經給它們,超度它們。蛇是有很強烈嗔恨心,吃了果報會更可怕。好好念經給他們。

吃肉時,不能狡辯,說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坐。不要耍小聰明。應該帶著慚愧心。也不要說,吃肉不會障礙我慈悲,我做善事就好了,念佛就好了。也不要這樣子。應該慚愧。但很多人吃肉時,也發不起慚愧心。慚愧,是法財啊。失去了法財,沒有慚愧,還吃得津津有味。因為有業障重的緣故。業障會蒙蔽慚愧心,蒙蔽懺悔心,蒙蔽慈悲心。

有的女的墮胎後,就會怪罪男的,不會怪罪自己。常常覺得是別人的錯。因為業障,障礙了他,發不起慚愧心和懺悔心。 慚愧心和懺悔心,是修行人的一個大寶。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

 

達到什麼境界才可以食肉飲酒行婬偷盜-- 「酒肉穿腸過」辨訛


六畜皆前業,惟牛最苦辛;君看橫死者,儘是食牛人

牢字從牛,獄字從犬!不食牛犬,牢獄可免。

宋代的劉肇,夫婦殺牛,而且還愛吃牛肉。一天夜裡,有個小孩來敲門送來一封信。信上寫著「六畜皆前業,惟牛最苦辛;君看橫死者,儘是食牛人。」(意思是:畜牲都是前生所造罪業的結果,惟獨牛是最辛苦的,你看那些不得好死的人,都是喜吃牛肉的。)劉肇剛念完這封信,忽然就看不到那個送信的小孩子。可是,劉肇夫婦還不覺悟,依舊殺牛吃肉。

一年後,劉肇做夢被傳訊到陰間,閻王憤怒地對他說:「你殺死的牛太多了;勸告和感化你,你還不轉變。」於是,命令夜叉鬼用長釘釘他的頭,疼的很厲害。醒後,第二天早晨,劉就死了。劉的妻子騎著牛到市上去買棺材,不知怎的,屁股骨和牛皮貼在一起了,怎的也拉不開,不多日也死了。

這正是:

因果報應自招感,殺生吃肉果不善。

苦口婆心勸諸君,戒殺放生好前程。

道教歷來就有所謂「四不吃」的戒律:牛肉、狗肉、烏魚、鴻雁,這第一位不吃的就是「牛肉」;不食牛,因其善,牛是最忠實可靠、任勞任怨的,牛一輩子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終生勞作,普濟眾生,它太辛勞了,不能吃。眾所周知,太上老君是騎著青牛出函谷關的,他被關令尹喜留下,才鑄就了《道德經》。道經說,牛羊食草,純善之物也。所以說道家不食牛羊肉,因其「善」。道家還著有勸善的經典《牛圖經》。

牛圖經-1.jpg

《牛圖經》

牢字從牛,獄字從犬,不食牛犬,牢獄可免。

勸人聽我說因由。世間最苦是耕牛。

春夏秋冬齊用力。四時辛苦未曾休。

犁耙鐵打千斤重。竹鞭身上萬條抽。

泥硬水深拖不起。肚中無草淚雙流。

口渴飲些田畔水。喝聲快走不停留。

肚餓吃口田中禾。一家大小罵瘟牛。

我在山邊食青草。種出禾苗你自收。

遲禾早糯千般有。番薯芋子滿倉收。

糖米煮來養性命。糯米做酒待朋儔。

嫁女婚男成喜事。無錢商酌賣耕牛。

田糧課稅難完納。家貧要貨這條牛。

見我老來無力氣。牽出街坊做菜牛。

怕死難言流慘淚。將刀割斷寸咽喉。

剖肉抽腸破肚肺。剖肝削骨有何仇。

剝我皮來做鼓打。驚天動地鬼神愁。

殺我之人家不旺。食我之人命不休。

仔細思量為惡者。從今猛醒回早頭。

我今受盡千般苦。莫你來世變成牛。

為善農夫休打我。因為成牛不自由。

莫道世間無果報。輪迴造化幾時休。

勸君食味將牛戒。無牛亦有好珍饈。

人從是處行方便。無量陰功萬古流。

 

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里說:殺業至重,牛有功於稼穡,殺之業尤重。自古以來,就有好多不殺牛、不吃牛肉的說法。

【清】嚴毓元《述夢戒牛錄》

宣城庚本淑的祖父輩,都遵守不吃牛肉,已經很久了。

有一次,庚本淑生病,服用醫師開的藥方,用牛腦作引子。又曾經有人贈送牛肉,庚本淑自己雖然不吃,卻給僕人吃,自以為這樣就沒有罪過。

有一天,庚本淑夢見頭戴冠帽,身穿赤色朝服的神,呵斥他說:「你是吃牛肉的人嗎?身體竟如此腥臭難聞?」

庚要淑回答說:「我並沒有吃牛肉。」

神既命隨從官司吏檢閱善惡簿,接著說:「你雖然未吃牛肉,但因病破了戒。而且送牛肉給僕人吃,由於這個罪過,應當奪減你的陽壽,姑念你尚有反悔之心,你若能勸百家不吃牛肉,就還回你的壽算。」

庚本淑不敢回答,心想:「世人能信戒不吃牛肉的人很少,怎能勸導百家呢?至於平時若有人贈送牛肉應當怎辦?」

神知道他的心理,便微笑地說:「有人贈送牛肉把它埋葬就行了。只恐勸導的心不堅定,何必憂慮推選不廣呢?」

庚本淑醒來就將夢中所見經過記載下來,流傳勸化世人,戒吃牛肉。

《管師仁遇「疫鬼」》

管師仁,北宋著名政治家,官至正二品相。

少年的時候,有一次在元旦那天的清晨,大約五更的時候,遇到了幾個鬼,就大聲的斥問他們:你們是什麼鬼,在這裡做什麼?

這些鬼回答說:我們是疫鬼,現在到人間來傳播瘟疫。

管師仁說:我家會不會被傳播到瘟疫啊?

疫鬼回答說:你們家因為不吃牛肉,所以才能免除瘟疫啊!


告訴你為什麼絕對不能吃牛肉、狗肉和五大家族

大家都知道,每次都告訴大家,不能吃狗肉、牛肉、貓、泥鳅、黃鳝,以及五大家族的肉食。很多人來問為什麼,為了方便大家明白其中一些因緣,希望引以為戒,切實去做!切莫殘害這些生靈。當然,不是說其他肉類就可以隨意吃,能做到葷食不沾是最好的!

狗:狗一生忠實人類,在生的時候為人類看門護院,忠心耿耿,一生鞠躬盡瘁!再者,家裡的小狗能來很多都是我們累世的親人、緣分因為不捨我們,投胎為狗身來團聚,而如今的人類為了追求自己私欲,將其殺害食之,罪大惡極!狗的祖先很多都已經修成正果,功德圓滿。無論是道家楊戬的護法哮天犬還是佛家地藏王菩薩的坐騎諦聽,都是都是狗的前身!因此無論是佛家典故還是道家經典,很多地方都有告誡不能吃狗肉,吃了會令佛、道的護法神乃至天尊菩薩都不親近此人,對修行極為有害!所以師父一次次的強調不能吃狗肉。殺狗吃狗肉都會折很大的福和壽、禍害隨身。因為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牛:牛的來頭更大,先從牛生前為人類犁田耕地來說,為人類造福,忠實誠懇!再加上牛身上有一股牛騷味,此味道是很多天神護法極為厭惡的,吃了牛肉這些護法根本不會近身。再加上牛魔王經過修行現在已經是證得了佛位!吃食牛肉之人諸佛都不會擁護。在道家牛是太上老君的坐騎,因此道家的護法也會遠離。如果你不是修行之人,吃了牛肉頂多因果受報。但是如果你是修行之人還明知故犯,這些菩薩天神是會嚴懲的!念佛誦經都不會有任何功德。以吃食牛肉後的嘴巴來念經誦佛,如同張開血盆大口吐血於佛菩薩!大家仔細想想,罪過多大。

泥鳅黃鳝:泥鳅和黃鳝原本是一家,黃鳝是龍的近親!很多龍的元身都是黃鳝修煉而來,再者,泥鳅、黃鳝、蛇都是龍的近親。黃鳝因為其“善”被任命為水中靈子,極具靈性。而泥鳅原本曾是惡仙,臉紅也得加額!後因犯錯打落凡間,危害百姓,被觀音點化!現在我們所持的蠟燭、香就是泥鳅曾經為贖罪演變的,蠟燭滴蠟是對觀音菩薩的忏悔,香煙袅袅是對眾生的慚愧!因此泥鳅黃鳝都不能吃,吃了此肉上香請神神不應,供佛佛不感!

五大家族:狐仙(狐狸)、黃仙(黃鼠狼)、白仙(刺猬)、柳仙(蛇)、灰仙(老鼠),此五大家族就是我們所說的仙家們。這五大家族是非常有靈力且離眾生最近的。

我們家裡無論是誰,無論你有沒有仙緣、佛緣、道緣,身邊都有這五大家族或者是其中的一些,是我們身邊經常會接觸到的比較高靈性的眾生。現在很多人喜歡狐狸皮做衣服,喜歡吃蛇肉,這些都是特別容易得到報復和惡報的行為!

至於家裡的老鼠這些都是你冤親債主的顯化,如果你能堅持以大悲咒加持食物給老鼠施食並且念心經回向他們,不出一個月,你家裡的老鼠絕對沒有!這五大家族的元老級人物雖然已經功德圓滿,但是其屬下修煉尚淺的仙家都還沒有摒棄畜生道的一些習性,能不惹最好不要去惹,能不供奉最好不要供奉。不要去聽信他言,供養了對你有什麼好處,好好依靠三寶,正道而行才是正道!當然,也不要殺害,殺害的果報立竿見影,遠在兒孫,近在己身!

貓:我們常說九命貓,的確是這麼一個概念。貓是屬陰的,極具靈性,家中養貓可以減少很多鬼怪的侵擾,且貓是人間的正神護法,可以震攝老鼠。但是貓的怨氣、靈性都非常大,吃了貓肉會惹到世間的邪神!邪神若聞見誰身上有貓的味道都會緊跟其後,一直纏繞,運氣各方面都會有影響,再加上貓的怨氣大,勢必會影響到很多方面。一定要切記!

:是很有靈性的。吃龜會折壽!佛家一般用來放生,因為它有靈性,放生龜可以延壽,殺龜折壽、招災禍!就像狗肉,殺狗吃狗肉都會折壽、禍害隨身。因為狗也是很有靈性的動物!很多放生的人都會選擇龜,還有鯉魚,鯉魚也很有靈性,不可以吃!

一切靈性的生物。吃了會得到報應【被殺】,因為會招災禍。應世真人說:「一切的物命,都不可以殺,而龜蛇陰精;與北方的真武星宿相應,尤其是不可以殺的啊!若是無緣無故地殺死它們,必定會遭到慘酷的報應。」古人都是根據經驗總結出來的,自有道理在裡面。

以上就是一些大家經常見且聽說的這些不能吃的東西。那很多人會問了,為什麼可以吃雞鴨魚還有豬肉呢?其實不是可以吃,但是人類與這些眾生之間存在一個因果共業的關系!雞鴨魚豬這些生前就被人類飼養、享福!且我們眾生在娑婆要想了業、修行、就必須有這些因為犯了因果受報的眾生來這個世間共同了業!他被人吃了他其實是解脫,人吃了他就背了業。這就是因果相系,生生不息之理!所以還是素食最好,養生的同時又可以得清淨,何樂不為呢?


為什麼不能吃牛肉和狗肉

人所犯的罪惡之中,殺生最為嚴重了;而殺生的罪惡中,又以殺牛的罪最為嚴重;而且吃牛肉的人,與殺牛人的罪是相等的。

蕭東白先生說:“我奉勸世人,不要吃牛肉;因為牛為人耕田拉車,對世間很有功勞,反而卻遭到殺戮;要知道我們吃的食物是從何而來?那多半是牛的功勞啊!我們怎麼忍心把牛殺了煮來吃呢?”又說道:“牛被殺死之後,肢體被肢解了,而牛的兩只眼睛,仍然是張開的啊!牛它死後張開雙眼,豈是徒然地白白地張開而已,就是在看那些殺它吃它的人,能夠保住人身多久;這樣的殺業與仇恨,來生不變為牛才怪呢?”

至於狗對人類也有功勞,而且對主人非常的忠義,對人類也沒有害處,所以殺狗吃狗肉的罪過很大;不但販夫走卒貪吃狗肉,連上流社會人士或讀書人,甚至官位高的人,也常常以為吃狗肉是一種豪放的行為,還把狗美其名叫做地羊呢?讀書的目的是要明理,怎麼會對這事卻是如此的糊塗呢?

宋珏先生說:“我今生若是不痛切的戒除吃狗肉這個毛病,來生我就會有尾巴啊!”我認為並不需要等到來生,只要看看那些殺狗和吃狗肉的人,從前面經過,就會被許多的狗對著他狂叫,這是什麼原因呢?或許是他們的形體已經先產生了變化啊!

然而我們只是個人,或是自己的家人,守著不吃牛肉的禁戒;所產生的功效,還是很有限的啊!為何不做一個結緣冊子,隨時帶在身上,遇到人就宛轉的勸導感化,使他們也能夠永遠的戒除,不再吃牛肉了;這樣豈不是更好嗎?而且向人勸化募款,遇到有善根有信心的人,尚且多會施捨財物,而我們今天只是求人,不要殺害生命,不吃牛肉;不會花費對方一粒米一分錢,而所得到的福德,實在是說不盡啊!感應錄說到:“能夠勸一百個人不吃牛肉的人,壽命可以增長十二年。”這又是一個非常明顯有效的證驗啊!希望大家發心,認真的勸人,功德無量啊!


放生牛的奇報

明朝江山人朱愷,字壽仁,性情淳厚好學。他們家裡不吃牛肉、狗肉,已經有三代了。朱愷小時候失去了父親,身體瘦弱,經常得病,每次喝了牛肉湯就好。因為家裡比較貧困,就在鄰村給學生教書。端午節的時候,得到酬金八兩銀子。在回家的路上到一座古廟避雨,見牆壁上貼著兩張紙,一張寫著殺牛的果報,另一張寫著吃牛肉的果報,讀來言詞哀傷懇切,不禁慚愧地流下汗來。

他悵然地想道:「我今年二十九歲了,還沒有被錄取為秀才,未必不是吃牛肉的緣故。況且違背祖輩的訓誡,屬於不孝。食用有功的牲畜,屬於不仁。放任自己的口腹之慾,屬於不義。看到這種行為的果報卻不能痛改前非,屬於不智。犯了這樣四條重罪,恐怕災禍就要降臨,哪還有什麼功名福祿呢?」於是他到神像前叩頭禱告,立誓再也不吃牛肉。

雨停了,他正要繼續趕路,碰到村裡的屠夫尤光宇進廟。朱愷問道:「你從哪裡來?」尤光宇答道:「近來買了一頭瘦牛,擔心會虧本,特來廟裡求籤。」朱愷又問:「牛在哪裡呢?」尤光宇說:「就在廟外。」朱愷出來一看,見那頭牛雙膝跪在地上,淚如雨下。朱愷心裡非常憐憫它,就問牛值多少錢,尤光宇說要七兩銀子,朱愷就如數給他。尤光宇嫌銀子成色低,又要再加三錢銀子,朱愷又補給他。

買下這頭牛後,朱愷在一塊木板上寫了「神明放生」四個字,掛在牛的脖子上,然後解開拴在牛鼻上的繩子,把它放走了。

這一年,朱愷終於考取了秀才,成了本鄉王賢家的上門女婿,他家是這一帶有名望的家族。一天,他和岳父一起喝酒,談起了以前放牛的事。這時僕人進來稟報:「門外有頭牛,脖子上掛著一塊木板,怎麼也趕不走。」朱愷出來一看,認出是自己放生的那頭牛,於是就讓僕人牽到後園的空房裡。

此前鄉里有個慣犯,外號「人獼猴」,對王家很熟悉。因為看到他家女兒的嫁妝豐厚,這天夜裡就在養牛的那間空房旁邊,從牆上挖洞進來,直接來到朱愷所住的新房,把衣物首飾裝進袋子,準備出門溜走。那頭牛突然闖了進來,撞倒桌子,發出很大的響聲。朱愷被驚醒,大聲喊道:「有賊!」全家人也都驚呼起來。

盜賊感到害怕,就從牛的身下往外爬,牛發了怒,抬起蹄子絆住袋子。這時抓賊的聲音更急,盜賊只好丟掉袋子逃走了。朱愷的岳父見袋子裡物品完好,非常感激這頭牛,仍舊給它繫上鼻繩,養在原來的空房裡,從此岳父家也立誓永遠不吃牛肉。

過了不久,在一個下雨的晚上,這個盜賊又來到王家,砸開後園的門,進來見到那頭牛好像很憤怒的樣子,因為上次入室偷盜被牛所敗,所以這次沒敢進去。他順手把牛牽了出去,扔掉掛在牛脖子上的木板,把它賣給了屠戶,得到四兩銀子。正好朱愷替岳父外出收債,經過屠戶的門口,一眼看見這頭放生牛,問起原因,屠戶將實情告訴了他。牛還像上次那樣在他面前跪著流淚,朱愷又如數把牛買下,重新掛上一塊木板,寫上「雷電放生」,然後解開繩子把牛放走了。

過了幾年,朱愷在古田的富戶鍾寬家裡當教書先生。附近村莊有一夥強盜,聚眾搶劫,鍾寬非常擔心。朱愷就替他出謀劃策,增修加高圍牆,以防不測。忽然小僮來稟報說:「不知從哪裡來了一頭牛,脖子上掛著一塊木板,一直站在教書的房子外面。」朱愷吃驚地說道:「這就是我放生的牛,一向都很機敏警覺,它來到這裡,預示著強盜們也快要到了。」

於是對鍾寬詳細講述了這頭牛在岳父家趕走盜賊的事情,敦促他嚴加防範。到了第三天的夜裡二更,強盜們果然來了,拿著刀放火。鍾寬爬上梯子向外望去,火光中見到有一頭牛,怒吼著橫衝直撞,四蹄如飛,用牛角奮力頂撞,盜賊們都潰散而逃。等家人都聚集在一起的時候,這夥強盜便紛紛逃竄而去。此時牛已筋疲力盡,仰天頓足而死。牛的旁邊橫躺著兩個受傷的盜賊,用燭光一照,正是尤光宇、人獼猴。將他們捆綁起來押送縣衙,緝捕了其他同夥,這一帶的盜賊從此平息。鍾寬感激牛的恩德,將這頭牛安葬,立碑名為「義牛墓」。鍾家也從此立誓不吃牛肉。

沒過多久,那年正是三年一度的大比之年,朱愷參加了秋天的鄉試。他的考卷由擔任考官的歸安縣令批閱,他閱後對朱愷的試卷感到不滿意,就放在一邊。晚上他夢到一頭牛跪在地上,一邊哭一邊哀求。醒後他又重新閱讀了一遍,文章寫得確實不怎麼樣,他想:「這個人肯定是積了陰德。」勉強推薦上去,最後居然被主考官錄取了。發榜之後,朱愷去拜見這位閱卷的考官,考官問:「你積過什麼陰德嗎?」朱愷回答說:「沒有。」

考官再次詢問,朱愷就講述了他近年放牛的事。考官聽後也稱嘆此事不同尋常,並把自己的夢告訴他。等到來年春天的禮部會試,他又繼續考中,當時在考場負責閱卷的考官也遇到了奇異的徵兆。考中進士後,他被選派擔任商丘縣令,很有政績。在任期間,他嚴禁殺牛,用那頭義牛救人的事例,勸說轄區的百姓,鄉民多被感化。後來他被提陞到顯要的職位,便辭去職務回家奉養母親。他的母親享年九十一,他自己享年九十六。生了兩個兒子,都步入仕途子孫興旺。


靈性的生物,吃了會招災禍

大家都知道,每次都告訴大家,不能吃狗肉、牛肉、貓、泥鰍、黃鱔,以及五大家族的肉食。很多人來問為什麼,為了方便大家明白其中一些因緣,希望引以為戒,切實去做!切莫殘害這些生靈。當然,不是說其他肉類就可以隨意吃,能做到葷食不沾是最好的!

狗:狗一生忠實人類,在生的時候為人類看門護院,忠心耿耿,一生鞠躬盡瘁!再者,家裡的小狗能來很多都是我們累世的親人、緣分因為不捨我們,投胎為狗身來團聚,而如今的人類為了追求自己私欲,將其殺害食之,罪大惡極!狗的祖先很多都已經修成正果,功德圓滿。無論是道家楊戩的護法哮天犬還是佛家地藏王菩薩的坐騎地聽,都是都是狗的前身!因此無論是佛家典故還是道家經典,很多地方都有告誡不能吃狗肉,吃了會令佛、道的護法神乃至天尊菩薩都不親近此人,對修行極為有害!所以師父一次次的強調不能吃狗肉。殺狗吃狗肉都會折很大的福和壽、禍害隨身。因為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牛:牛的來頭更大,先從牛生前為人類犁田耕地來說,為人類造福,忠實誠懇!再加上牛身上有一股牛騷味,此味道是很多天神護法極為厭惡的,吃了牛肉這些護法根本不會近身。再加上牛魔王經過修行現在已經是證得了佛位!吃食牛肉之人諸佛都不會擁護。在道家牛是太上老君的坐騎,因此道家的護法也會遠離。如果你不是修行之人,吃了牛肉頂多因果受報。但是如果你是修行之人還明知故犯,這些菩薩天神是會嚴懲的!念佛誦經都不會有任何功德。以吃食牛肉後的嘴巴來念經誦佛,如同張開血盆大口吐血於佛菩薩!大家仔細想想,罪過多大。

泥鰍黃鱔:泥鰍和黃鱔原本是一家,黃鱔是龍的近親!很多龍的元身都是黃鱔修煉而來,再者,泥鰍、黃鱔、蛇都是龍的近親。黃鱔因為其「善」被任命為水中靈子,極具靈性。而泥鰍原本曾是惡仙,後因犯錯打落凡間,危害百姓,被觀音點化!現在我們所持的蠟燭、香就是泥鰍曾經為贖罪演變的,蠟燭滴蠟是對觀音菩薩的懺悔,香煙裊裊是對眾生的慚愧!因此泥鰍黃鱔都不能吃,吃了此肉上香請神神不應,供佛佛不感!

五大家族:狐仙(狐狸)、黃仙(黃鼠狼)、白仙(刺蝟)、柳仙(蛇)、灰仙(老鼠),此五大家族就是我們所說的仙家們。這五大家族是非常有靈力且離眾生最近的。

我們家裡無論是誰,無論你有沒有仙緣、佛緣、道緣,身邊都有這五大家族或者是其中的一些,是我們身邊經常會接觸到的比較高靈性的眾生。現在很多人喜歡狐狸皮做衣服,喜歡吃蛇肉,這些都是特別容易得到報復和惡報的行為!

至於家裡的老鼠這些都是你冤親債主的顯化,如果你能堅持以大悲咒加持食物給老鼠施食並且念心經回向他們,不出一個月,你家裡的老鼠絕對沒有!這五大家族的元老級人物雖然已經功德圓滿,但是其屬下修煉尚淺的仙家都還沒有摒棄畜生道的一些習性,能不惹最好不要去惹,能不供奉最好不要供奉。不要去聽信他言,供養了對你有什麼好處,好好依靠三寶,正道而行才是正道!當然,也不要殺害,殺害的果報立竿見影,遠在兒孫,近在己身!

貓:我們常說九命貓,的確是這麼一個概念。貓是屬陰的,極具靈性,家中養貓可以減少很多鬼怪的侵擾,且貓是人間的正神護法,可以震攝老鼠。但是貓的怨氣、靈性都非常大,吃了貓肉會惹到世間的邪神!邪神若聞見誰身上有貓的味道都會緊跟其後,一直纏繞,運氣各方面都會有影響,再加上貓的怨氣大,勢必會影響到很多方面。一定要切記!

,是很有靈性的。吃龜會折壽!佛家一般用來放生,因為它有靈性,放生龜可以延壽,殺龜折壽、招災禍!就像狗肉,殺狗吃狗肉都會折壽、禍害隨身。因為狗也是很有靈性的動物!很多放生的人都會選擇龜,還有鯉魚,鯉魚也很有靈性,不可以吃!

一切靈性的生物。吃了會得到報應「被殺」,因為會招災禍。應世真人說:「一切的物命,都不可以殺,而龜蛇陰精;與北方的真武星宿相應,尤其是不可以殺的啊!若是無緣無故地殺死它們,必定會遭到慘酷的報應。」古人都是根據經驗總結出來的,自有道理在裡面。

以上就是一些大家經常見且聽說的這些不能吃的東西。那很多人會問了,為什麼可以吃雞鴨魚還有豬肉呢?其實不是可以吃,但是人類與這些眾生之間存在一個因果共業的關系!雞鴨魚豬這些生前就被人類飼養、享福!且我們眾生在娑婆要想了業、修行、就必須有這些因為犯了因果受報的眾生來這個世間共同了業!他被人吃了他其實是解脫,人吃了他就背了業。這就是因果相系,生生不息之理!所以還是素食最好,養生的同時又可以得清淨,何樂不為呢?


一頭被放生的牛,感化了人們少吃牛肉,並預知時至!

1980年,福建省福安賽岐鎮,楊厝生產隊有一頭大公牛性情暴躁,不喜歡被人羈勒,以致牛鼻裂斷無法栓住它。主人覺得無用,於是準備(賣)給福州牛肉加工廠。

此事被放牛的牧童得知後就對牛說:“你將要被賣給食品廠屠殺了,我以後再也見不到你了,”牛聽到這句話後,立刻跪下,淚水涔涔而下。

此時,此刻大牛用絕望和哀求的目光盯著牧童,向牧童瞌頭示意,似乎在說救救我,我不要被屠殺。頓時,牧童被這種場景給嚇住了。牧童回家後告之其父母,父母懷疑就來到大牛跟前觀看,果然看到它向他們下跪哀求的樣子。

村裏人知道後都跑來觀看,大牛看到眾人的到來,同時也感覺到希望來了,於是就逐一向眾人落淚跪求,眾人都被牛的這一舉動感動了,即動了惻隱之心,於是大夥集資將這頭牛買下,並決定將其送到寧德支提寺放生。

支提寺當時已有八頭牛了,此牛來後,群牛似乎都受到這頭牛的約束,再也不蹂踐莊稼,而且每天出去吃草都是由它帶隊去,再帶隊回來。

支提寺有很多耕地需要耕種,它都特別懂事,幫忙田頭師父耕種田地。此牛放生後,這消息很快傳遍整個閩東地區,只要有信徒來支提寺燒香拜佛的人,都要去看看此牛,大牛每見善信來寺,均懂得禮拜叩謝。而大牛也更喜歡天天在支提寺聽經禮佛。從這時起,閩東地區就很少人吃牛肉了。

1993年農曆九月的一天,此牛預知自己將要命終,於是托夢給牧童說:“我的日子已經不長了,希望能見你最後一面”。

第二天,牧童對昨晚的夢尋思著,並決定到支提寺去看看大牛,當他來到支提寺,大牛此時已經生病了,寺中僧眾預先已經在海會塔旁挖一洞穴,牧童看到此種場景心中非常悲痛,於是決定在寺裏小住幾天看看,

果然在農曆九月十三日的早晨,已經看起來疲憊不堪的老牛掙紮著站起來,慢步走至海會塔旁預先挖好的洞穴臥倒,寺裏僧眾齊集為它說法誦經助念至上午十點鐘往生。後來寺中僧眾就掊土為塚,將它安葬。

至今,在福建寧德支提山華嚴寺仍留有記載這個放生牛真實事蹟的碑文。

《轉載》

 

 

福祿壽三星.jpg

 

忌口1年了!他一吃牛肉片「爆衰3天」超後悔 八爺託夢敲醒:發現問題了齁

算命師說我不能吃牛肉!原來真有根據

多吃牛肉會有大腸癌風險?你一定要知道的2個理由! 

「五種行為」讓您快速消耗自身福報

「牛魂索命.佛法度化」等四則因果實例

開餐廳千萬不要開肉食餐廳--烤鴨店老闆的殺生果報

若吃到“動物王”的話,就會倒霉和遭災

靈性的生物,吃了會招災禍

切勿吃龍族子孫,如鰻鱔鰍蛇魚蝦蟹等!可保你事業順利

何謂「三淨肉」跟「五淨肉」? 絕對不能用絲織的棉被!

蠶絲衣服、皮衣、皮鞋、皮包等可以使用嗎?

 

素肉、素雞、素鴨這些都不叫素

 

驅離小昆蟲-非常靈驗的普庵咒

 

中國民間信仰,神秘莫測的「五大仙」

 

豬長人手,人長豬蹄,因果輪迴就在身邊!

 

六道輪迴苦,孫兒娶祖母,牛羊席上坐,六親鍋內煮

 

為了一次地震,冥界準備了整整五十年!凡浩劫之成,均由眾人積孽所致,絕非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