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磁場,其實是靈魂散發出來的力量

為什麼有些人的思維很敏捷,但是,到了另外一個人面前,他的思維會突然錯亂或停頓了呢?每一個人的磁場都有一種釋放和吸收的功能,如果經常和磁場比較污濁的人接觸,他也會把我們的磁場給染污了。如果跟一個磁場比較乾淨的人在一起,他散發出的磁場也能把我們的磁場給淨化掉。

心靈磁場會相互干擾

我們經常說手機打多了,手機頻率的輻射會干擾我們。實際上心靈的磁場一樣可以干擾手機的頻率,只是我們沒有覺察到。就像人與人之間坐在一起,如果你說的話,我反抗,或者我說話,你反抗,敏感的人就可以感覺到對方散發出的磁場和氛圍很強烈。

為什麼有些人的思維很敏捷,但是,到了另外一個人面前,他的思維會突然錯亂或停頓了呢?那是因為他的磁場被另外一個磁場包裹了,他磁場的功力沒有對方的大,所以對方的磁場可以穿透他,干擾他,甚至把他的磁場全部覆蓋了,把他的意識鎖定在一定的範圍內,所以他的思維就停頓或錯亂。

放空身心,就不會被其它心靈磁場干擾

一個人,如果他能夠把他的磁場放大,對方就無法把他的磁場鎖定或覆蓋掉。所以要把自己的身心都空掉。你身心一空掉,就等於我對面沒有你這個靶子了,我的磁場輻射過去,就沒有辦法把你的磁場給攬括了,因為空的範圍是最大的。

我們之所以有時候身體不舒服,也是因為個人的意識太強烈了,自我的靶子、目標豎得顯了,它容易收集這個星球上,乃至我們生活週遭的人發出的信息。如果你狀態比較好,整個身心都空掉了,周圍的人發過來的信息就沒有辦法穿透你。對方發過來的信息有好的和不好的,在他的心目,你就像一個靶子一樣,他的意識裡面想到你,就等於他心靈意識的磁場輻射到你的身上,輻射到你這個人的形象上,甚至可以穿透你。狀態好,可能頂得住;狀態不好,就承受不起。

心靈磁場會相互污染或淨化

有一種人,他的五官長得很圓潤,很圓滿,可是,為什麼他做什麼事都不順利,一直不得志呢?

上等的看相不是看五官,而是看神韻。

有一種人,雖然他的五官長得不是很好,但他散發出來的磁場和氛圍非常清靜,清透,沒有濁氣(這要用心靈去感應),這種人的運氣一樣會很好。相反,如果他的五官長得很好,但他的磁場比較污濁,被一種濁氣籠罩著,那麼他做任何事情都不會順利,也不會得志。這種人只有通過吃素、靜坐才能把他身上的濁氣淨化掉。

每一個人的磁場都有一種釋放和吸收的功能,如果經常和磁場比較污濁的人接觸,他也會把我們的磁場給染污了。如果跟一個磁場比較乾淨的人在一起,他散發出的磁場也能把我們的磁場給淨化掉。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比如平時和朋友、同事在一起,為什麼有些人你跟他在一起容易放鬆,感覺很舒服呢?就是因為他散發出來的磁場不一樣。而有些人你跟他坐在一起,就會莫名其妙地煩躁,沒有辦法放鬆。這也是因為他心靈散發出來的磁場影響了你。有時候他的頭腦也很想努力地改變自己,淨化自己的心靈,但是,由於他無始以來帶來的信息,他沒有辦法以那麼快的速度淨化自己的心靈。

要學會淨化自己的身體

凡是多年幫人治病的大夫、專家,沒有一個好臉色。為什麼?因為他每天接觸的都是病人,病人的磁場跑到他身上,他的磁場跑到病人身上,病人釋放出來的病氣和磁場都讓他給循環代謝了。

所以醫生長期給患者,尤其是心靈不乾淨的病人治病,他們的磁場肯定會進行對換。但是,對換之後,你要學會淨化自己的身體。如果你不會淨化,不良的信息累積多了,你就倒下了,你的運氣就不好,你的臉上就會有一種像銹斑一樣的東西,有一種濁氣會籠罩在你身上。

磁場是靈魂散發出來的力量

如果你比較敏感,內心比較純淨的話,就能感受到什麼是濁氣的力量。有的人長得很黑,但是非常可愛。有的人長得很白,但你往他旁邊一站,就會感覺到他身上散發出一種濁氣,這就是我們說的業力。

有的人穿得可干淨了,可是我們就覺得這個人很髒。而有的人穿的衣服還帶著泥巴,我們卻覺得這個人很清爽。

這就是一種磁場。我們說這個人很有魅力,很有氣質,指的就是他的靈魂散發出來的力量。人與人之間有沒有緣,也是從靈魂裡面散發出來的。

一個人的靈魂比較純淨,散發出來的磁場就好,就能夠淨化身邊的人,身邊的人就會覺得很舒服,就說跟他有緣。如果一個人身心不乾淨,散發出來的氛圍很不好,旁邊的人是可以感受到的。而通過靈修,不僅我們人之間可以互相交流,我們和動物、植物也可以進行交流。

如果你的手一伸,不能感受到旁邊的花散發出來的磁場,說明你的身心還沒有打開。如果你的身心打開,任何人往你旁邊一站,你就能夠感受到他擴散出來的磁場,他不用開口,你就知道他身上哪裡有病,最近他的身體有什麼狀況。這跟他洗不洗臉,洗不洗澡沒有關係。過去很多住在山上的老和尚,一年沒洗幾次澡,也不洗衣服,但是你在他身邊卻感覺特別好,這就是因為他心靈散發出來的磁場比較乾淨。

修行是釋放自己的身心

修行是釋放自己的身心,讓身心和整個宇宙融為一體,整個宇宙都在你的心中。比如你往這裡一靜坐,一閉眼睛,就感覺到你心靈的磁場一下子打開,和宇宙融為一體,你的身心和宇宙成為一個正比。是從內心向外散發。一切都在我的手裡面。我的手打開,不是有個東西出去了,而是把萬物包容進來了。也就是說我用意念,用心意識把宇宙全部包容進來?

如果說用意識,你就容易理解成用頭腦了。剛開始確實和頭腦有關係,但到最後就是一種無為的狀態,不需要經過頭腦。比如我說:「你母親」,你母親的形象馬上就在你腦海裡面浮現出來,你說你有沒有經過頭腦?剛開始你肯定有經過頭腦,但是現在已經不需要經過頭腦,不需要用任何方法去想了,連一秒鐘、半秒鐘都不需要,一談到你母親,你腦袋裡面馬上就出現了,就是超越頭腦,無意識。

靜心可以淨化磁場

今天你出去見那些不好的人,他們散發出來的不好的氛圍、磁場被你吸收了,你晚上回到家,一閉眼,一靜坐,五分鐘就把他們的磁場給淨化掉了,這時候說明你可以出去工作了;如果你白天接觸那些不好的氛圍和磁場,回去修了好幾天還沒有淨化掉,那你最好少出去。

而一個修行人可以通過修行的頻率震動,把記憶中所做過的不好的事情清洗掉。所以為什麼我們每天都要靜心呢?當你的頻率處在一個低層次的時候,你就會被干擾;當你的頻率提高時,你在這個低層次所做的一切就和你脫離了,就不會被業障追趕了。

打開心量,與萬物融為一體

以修行人首先要把心量打開,這樣你才能夠感受到他人的存在,自然界各種力量的存在。我們人之所以開不了悟,就是因為心靈沒有打開,所以沒有辦法和道接通。

你一個人坐在這個屋子裡,你能不能感受到身邊每一個人的起心動念?不要說每一個人吧,能不能感受到一半人的起心動念?你能不能感受到這個磁場、這個氛圍?能不能感受到不是你一個人坐在這個地方,而是有很多場?

 

什麼是今生真正的福報、最大的福報?家裡沒有修行人,子孫難以興旺!


如何開發我們的靈能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我常常講,吃素一定要和念佛,拜佛同時進行。如果不能同時進行,至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很多人吃素感覺沒有營養,是因為他單單吃素,卻沒有好好念佛拜佛,保持良好心態。所以會缺乏營養。

耗能量最多的,是什麼,是波動的情緒,比如說起了貪嗔癡很重的時候,那時候耗很多能量的。有個研究,生氣十分鐘,等於長跑3000米耗費的能量。你看,這麼厲害。所以吃素了,要配合念佛。為什麼要念佛呢,念佛是為了補充我們的靈能。減少物質能的消化。

人體有3種能量,一種是物質能,一種是心能,一種是靈能。我們吃任何東西,只能補充物質能。補充四大地水火風的能量。第二種是心能,心能,就是提供情緒的能量。喜怒哀樂也需要能量。第三種,就是靈能。我們講一個人有沒有靈性,其實講他靈能開發的怎麼樣了。一個人靈性很足時,他的智慧開發的快,心態也比較正常,那麼耗費的物質能就比較少。所以,法華經說,天人是怎麼吃飯的,是禪悅為食,法喜為食。那麼他們吃什麼,補充的,就是靈能。

現在科學常常研究,人體缺乏那種物質啊,那種維生素啊,所以比較笨。一個人,有沒有慧根,不是靠吃營養品出來的,也不是靠讀書出來的。而是靠開發他靈能,靈能開發了,智慧就增長了。所以有的人怎麼講,就是不會讀,這就是靈能障礙住了。那麼要怎麼開發靈能呢,要靠佛菩薩的加持力。為什麼說多多拜佛,多多誦經,不僅可以少吃飯,而且智慧增長的快。就是因為佛菩薩加持,靈能開發的結果。靈能一開發,我們需要的物質能,是很少,很少的。所以出家人,他天天吃素,甚至吃一點,但是身體比誰都健康,這和他靈能的開發有關係。

所以念佛,也是開發我們的靈能。靈能開發了,一個人靈性就足了。在古代,很多人很傻很笨的,但是他虔誠念佛拜佛,後來都智慧通達。這個故事很多,數不勝數,這就是靈能開發的結果。


道教所說的「三屍蟲」是什麼?怎麼除掉「三屍蟲」?

一、什麼是三屍蟲?

三尸圖-1.jpg

三屍神又稱「三彭」或「三蟲」, 也有稱為玄靈的。也有稱為青姑、白姑、血姑的。《抱朴子·微旨》稱「三屍神」屬於魂魄鬼神類,傳說三屍神愛好自行放縱遊蕩,欲使人早死,以亨祭酹。故每歲庚申之日,便上天庭報告司命,訴人罪過錯愆,所以求仙者必先去三屍,恬淡自守,無知無欲,神靜性明,廣積眾菩,服藥益生,才能得道成仙。

《歷代神仙通鑑》卷八說:"三屍者,一名青姑,伐人眼,令人目暗面皺,口臭齒落;二曰白姑,令人腹輪煩滿,骨枯肉焦,意志不升,所思不得。"按照此說,它還是人們身心致病的根源。總而言之,三屍神是兼管監視、告密、教唆、破壞等種種惡行的駐身神。

三屍神是住在我們內臟裡面,也就是寄生蟲,是神經蟲。上屍名"踞",上屍神在人頭裡面,他能夠叫人胡思亂想,能夠叫人眼昏,頭髮脫落,與人不但共通,不但聽到有人說話,而且周圍沒人,使人發瘋,有自殺或攻擊、傷害他人的動作,也就是精神病;中屍名"躓,中屍神住在人的腸胃裡面,他叫你好吃,叫你健忘,叫你做壞事,可以和人共同說話,使人感覺有人與他說話,導致人的精神病;下屍名"躋"。下屍神住在人腳裡面,也是叫你好色、好貪、好殺。

二、三屍蟲是道人修行路上的絆腳石。

由此看來,道教的三屍神要比佛教的俱生神更為惡劣。俱生神附於人體,有功記功,有過記過,還算公允。三屍神則不然,它是專門傳達道人罪過的饒舌者。因為它巴不得人們早死。人一死,它就卸掉監視人的差使,自由自在地到處遊逛,去享受人們的祭拜了。它的匯報也很頻繁,每到六甲窮日便上天,兩個月一次,一去就說壞話。迷信的人們對此感到莫大的威脅與恐懼,夢想成仙的人更把它當作第一道障礙。因為,儘管一股勁地積善、煉功、服藥,也經不起三屍神頻頻上天去告狀,在上天那裡沒有好印象,怎麼能成仙呢?

三、除掉三屍蟲的方法。

道教為了除去三屍神,採取了許多辦法。一種是去欲。所謂「欲生則三屍生,欲滅則三屍滅」。一種是服符誦咒,一種是厭勝,一種是服藥,一種是服氣。流行最廣的是守庚申,即在每月的庚申日,徹夜不眠,阻止三屍上天報告,或者斬卻三屍神。

 


修道和斷三屍蟲

要修道,就要懂得《黃帝內經》。修道先要身體健康。那什麼才是健康?身體最寶貴的就是精氣神。天上有三寶,日月星,人有三寶,精氣神。精氣神不足,你修道就很難修上去。

其實修道先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精氣神要足。精氣神為什麼不足,就是陰氣重。那精氣神也有分兩種,一種叫先天的精氣神,叫元精氣神,一種是後天的精氣神。先天和後天的精氣神所消耗的能量也不同。

後天的精氣神,就是通過後天欲望的磨損,比如運動過度,還是吃肉過多,乃至熬夜,這都是消耗後天的精氣神。很多運動員身體都不好,跟後天精氣神消耗過度有關。後天精氣神是可見的能量,部分可以通過飲食來彌補。但有部分是無法通過飲食來彌補的。所以人會慢慢老掉,就是後天精氣神消耗過度了。

先天精氣神,就是有些無形的。道醫觀察,人有三屍蟲,在頭部,胸部,和生殖處,這三種蟲子是無形的,但專門吃人的先天的精氣神。讓人口臭,發落,身體發出臭味等。所以不管是佛教的修行還是道教修行,先都要讓人斷除貪嗔癡。不要那麼多的享受欲望。享受越多,物質越多,可見人的三屍蟲越多,元精氣神消耗越重,就顯得很濁氣。

一個人精氣神不足,加上身體能量不行,就會發生情緒的問題。乃至出現悲觀,不滿,失望,憤怒,郁悶等。都跟後天精氣神消耗過度有關。比如縱欲,手淫邪淫等行為就會損掉後天精氣神,也就是損掉腎精的部分。人的腎精不足,就感覺精神不足,你要修煉就修不上去了。所以後天精氣神也有很大作用。修行人要斷淫心,淫欲心一動,人的腎精就漏掉一點。

人的貪求珠寶的心重一些,貪求美食的心,貪求淫欲的念頭。這個念頭越強,體內的三屍蟲越多。蟲子越多,人的元精氣神就被這些蟲子吃掉了。人就濁氣很重。

 


不被物卡住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修道的人,生活要簡單,樸素,這樣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因為人擁有的物質越多,越容易被困住。

人有車子,就要保養。保養的過程,也是人被物吸精氣神的過程。就是人的精氣神被物吸走的過程。

好像一棟房子太大,你就要花很多時間精力去打掃,相當於人精神被吸住了。

禪宗最為灑脫,背起一個包,就可以走天下,這需要很大開悟的心量。心量大,就能產生大福報,同時不執著一物,就不會被吸精氣神。

比如有些人愛收集古董,把廟裡擺設很多古董,其實是不好的。有加持力的古董,佛像是可以。其他物件的古董是不好的,都會吸人的精氣神。

愛古董古件的人,腦袋有上屍蟲。愛吃的人,胸口有中屍蟲。愛色欲的人,下體有下屍蟲。人的蟲越多,慾望越重。


世俗欲望的增長,代表體內三屍蟲越多

現在很多法都變成欲法,就是欲望之法。這才是很危險的。在欣欣向榮的背後,是欲望在增長?還是菩提心在增長。我們要反省。體解大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佛法講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但很多人都被欲望給困住,學佛就求著錢財,世俗。滿足人身上的三屍蟲。上屍蟲好寶貝,好金碧輝煌。有些人搞起佛教來,也弄的金碧輝煌,以為是莊嚴。卻不知道,貪著金碧輝煌,要耗費多少百姓錢財。唐朝的百丈禪師有說過,寺院以舊為莊嚴,不可千般求細膩。因為容易耗費民脂民膏,是不吉祥。所以好金碧輝煌,也是大腦內上屍蟲過多。

人的第二個欲望,是好吃的。有些人你讓人斷掉吃肉,根本斷不了。吃素又要千萬講究,購買各種素的營養品,總擔心這個色殼子。修道人把這個色殼子看的太重,就很麻煩。所以在吃上太貪心,是胸中的中屍蟲過多。世間兩個口,永遠填不滿,一個是嘴巴,一個是灶口。許多人勞累一輩子,福報都讓嘴巴吃光了。

第三個欲望是男女色慾。人是依欲而生,多少都帶著欲望,但一定要減輕到最低,方能入道。色身要清淨,欲望就低。人的能量就會變成智慧的能量。你看羅漢頭上有個包,就代表身體能量往頭頂沖,智慧就能增長。

上屍蟲不僅包括寶貝,還包括名利,好的名聲等。也是上屍蟲想要的。人身體內三屍蟲越多,欲望就越強烈。許多人明里修法,可惜都是欲望之法,只想著發財來享受,以為是修佛法修到福報。殊不知,福報不是如此定義。

金剛經講的福德,不是錢財。而是佛的三十二種相好,這才是佛的福德相。每一種相好都是佛經過多生累劫的修行,包括持戒,忍辱,精進,禪定等修行二而來的。福德不是錢財,切莫等同起來,我們一旦錯解,地獄大門 就開。錢財多了,就會變成享受。修道人無論如何要保持一種清貧的精神。

人的元精,元氣,元神是被三屍蟲給吃掉了。就沒有精力來開發智慧。現在人色力和智慧都在減少。因為三屍蟲越來越多的緣故。修行先要知足少欲,欲望減少,體內三屍蟲就少,人就能長壽健康。

羅漢有解脫,怖魔,讓魔恐怖的意思。魔就是人身體的世俗欲望。道家也講清淨,也要遣除各種身外之物的欲望。所有的欲望,都為了滿足三屍蟲。所以欲望越多的人,三屍蟲越多,人就越墮落到三惡道。那要怎麼辦?一定要常念大乘經典,尤其是法華經和金剛經。

現在很多法,都為了世俗,其實是六根的享受。人的六根是很粗糙,天人的六根才比較清靜。什麼才是功德?六根清淨才是功德。當人舌根清淨時,吃什麼都覺得很香。當人身根清淨時,就沒有病苦,身體內如琉璃光。佛法有八萬四千種旁門,要進入佛的正門,先要有六根清淨才可以。但要六根清淨,談何容易,沒有佛經加持力,是很難達到的。


三屍蟲讓人的身體發臭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前面講了很多天道,告訴大家修道要清淨,要出離,對世間的東西都不可貪著。人就貪著金銀財寶等值錢的,貪著吃的,還貪著男女色欲。這些貪著中,首先就要從斷除肉的貪著開始,佛教就重齋戒。

當你斷除了這些貪著後,你才有精神用來度眾生和修行。大家去算,我們一天時間,都用在哪裡了。打扮穿著,吃飯,總之吃喝拉撒睡。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然後再算,你現在努力工作賺錢,錢都變成什麼呢?還不是一樣變成物質的生活。現在人為什麼苦,物質享受欲望值太高了。

所以先要不貪著,可是這不貪著很難,這個是要實際的修證功夫。這在道家就有講了,貪著金銀珠寶,等各種寶貝的,就是腦袋有上屍蟲。你有沒有見過,有的人就愛收集各種古董,世間值錢的,通通收集,還有各種奇怪的。反正有收集的癖好的,哪怕你到處收集佛像佛珠,都是腦袋有上屍蟲。

大家知道,高妙峰禅師,當時有無常鬼來抓他,看不到他,問土地神,土地神就跟他說,他在入定,你要他出定,就碰一碰他的缽。他很愛這個缽,這個缽是皇帝賜的。他放不下,結果他一碰缽,果然出定了,被鬼抓出了。你看這個貪著一個東西,就被無常鬼抓住。

所以禅宗祖師,一般都是身無一物,甚至好的寶貝,都通通送人,所以他走的自在。現在很多人不一樣啊,都是都是掛寶貝的,字畫,名貴的木頭啊之類的。不要那個貪著,你貪著這個好看,木頭好看,高檔,去收集,收集的都是業。就是上屍蟲太多了。

很多人體會不到上屍蟲,男女色欲和飲食,佛教講的很明確。但這個貪著的好東西,佛經很少講。很多寺院自己也收集這些,像日本就特別容易收集,都當成寶。很奇怪,這其實是障礙解脫的。因為人的元精氣神,都是被這些上屍蟲,中屍蟲,下屍蟲吃掉了。

人體內的上中下這三屍蟲太多了,人身上就有臭味,就愛吃肉。吃肉的人,都是中屍蟲太多了,總是很講究吃,講究住,講究穿,都很講究。就是自己體內的三屍蟲太多了。三屍蟲多了,人的靈性就少了。

前段時間,我姐姐送我一部好的手機。這手機確實使用起來方便多了,然後我就起了貪著。我再仔細看著貪著,這手機確實讓我開心了一下。然後我在想,現在人為什麼拼命追求越來越好。車子,衣服,都越來越高檔。就是那個讓自己開心了一下。要知道哦,這就是貪著哦。像收集古董的人也一樣,古董到手了,就開心一下。這個貪著,就是上屍蟲在起作用。

世間的福報,一個人太多物質了,就很濁氣。濁氣是怎麼產生的,就是三屍蟲太多,拉出來的大便,在身體裡頭。所以就很臭。所以你看,物質擁有越多的人,很俗氣,很濁氣。這個是一股物質,就是三屍蟲太多了,放出來的垃圾糞便。

現在道教很多法也很流行,比如辟谷,就是不吃飯。跟各位講,你進行飲食訓練時,尤其是辟谷,吃素等訓練後,確實能殺死三屍蟲,而讓你濁氣少一些。一個人欲望重不重,先看飲食,飲食很濁氣,這個人一定欲望很重。三屍蟲就多,身體就有臭味。

禅宗祖師很多都有用到飲食,像九華山的無瑕禅師,就是吃黃精,黃精是一種草藥。他不吃米飯,天天吃黃精,中醫記載黃精吃了可以殺死三屍蟲,人就清爽。三屍蟲是一種看不見的蟲子。漢地出家人有清爽之氣,跟吃素有莫大的關系。而這個是南傳和藏地是沒有的。

所以佛教修法,一定能轉這個身體。你都濁氣沖天,你怎麼度人,你度人度到哪裡。所以先要下苦功夫,吃素,念經,積累陰德,要下功夫的。要吃苦的。要檢查自己是否還有物質等各種貪著,包括吃的,用的,貪著。這個是可以檢查出來的。


你靈性的能量都往哪裡跑了?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很多人都有聽過一句話,我們吃飯的百分之九十的能量都用來打妄想了。但妄想是什麼?卻很少人能知道了。以為我念頭少一些,就是沒有妄想。其實不是。楞嚴經講,克制念頭,達到無念,最後變成石頭了。人變成石頭木頭了。所以妄想不是克制念頭。所以這個妄想,必須從藥師法門上來解讀。

像我們人體內有蟲子,各種可見的蟲子,還有細菌,細菌也是儀器下可見的。但這些都不可怕。因為細菌和蟲子,吃的都是食物,外界的五穀和肉。傳統中醫講,稻穀有九蟲,這九種蟲子是看不見的。但因緣成熟時,就會長出來​​。就像米蟲,它是怎麼出來的。不是米里面有蟲卵,米蟲是化生的。相當於稻穀裡頭的九蟲無形的蟲,化成了有形的蟲子。要講到這一塊,估計很多人都無法相信了。

可見的蟲子和細菌吃的都是食物。你吃進去的飯,一部分營養都餵給了這些蟲子細菌。但告訴諸位,這不可怕的。最可怕的,不是這類蟲子,而是人體內看不見的蟲子,就是中醫講到的三尸蟲。

上屍蟲在大腦,中屍蟲在胸部,下屍蟲在生殖器官處。這三種蟲,看不見。但他最厲害的,就是吃的不是食物,而是人的元氣,元精。這才是很可怕的。人的元氣和元精都是先天帶來的,用完了就沒了。食物可以後天補充。但元氣元精就無法後天補充。而這類蟲就專門吃​​人的精氣神。

上屍蟲好珠寶金銀、古董字畫。你有這類貪求,上屍蟲就越多,現在古董字畫、金銀,各種裝飾品很發達,跟上屍蟲多有關。中屍蟲好吃,天下所有的動物都想吃,越吃越陰暗,這類是中屍蟲發達。下屍蟲好男女色欲,所以現在很多圖片越來越露骨,是下屍蟲太多的緣故。

記得,這三類蟲多,還是妄想多的緣故。有些人學佛了,天天去弄那些佛珠好看,把好看的佛像當裝飾品,不要以為這樣子學佛很好,這其實是上屍蟲太多的緣故。一般人都不知道,都以為我在學佛,其實只要搞這些,都是搞妄想。

佛弟子生活安分後,建議大家多誦《法華經》和《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這本經中,有講到一個重要的功德,就是:不貪世樂。這個很難做到。一般人學佛後,福報增長了,就想著更多的享受,車子更好,享受更高級。我見過有些人就這樣子,很努力的念經,求發財,把功德轉移成錢財,是發財了,車子二十萬換成一百萬。其實那樣子沒有意義。

但你要不貪世間的享樂,就要有一定生命境界。這就需要佛經加持,尤其是法華經。念法華經最低的果報,是到兜率天,而且不貪求世間的享受。人間的享受太粗糙了,比起天上的清淨來講,是很污濁的。但人為什麼在污濁中,而不知道濁氣呢,因為他生命境界沒有達到天人果位。

學佛要注重人間,但不執著於人間享受,不要把佛法用來裝點人間的享受。那就錯了。那不過是讓人的三尸蟲增加而已。越享受,越痛苦。這是學佛人要好好點醒的一個問題。

一般三尸蟲過多,你就無法清淨,智慧也無法開發。反而都增長濁氣。人的智慧是來自清淨的身心,身心清淨,沒有污染,智慧就顯現出來了。人為什麼會浮躁,就是三尸蟲多,慾望多而浮躁。一浮躁,智慧就障礙住了。

佛法分,最底層是人天乘,再上去​​就是聲聞乘,到佛乘。你想想看,到人天乘很不容易,你三尸蟲慾望多,到不了天上的。天人是清淨光明的。最起碼,他不吃肉。這個是最基本的。但你更不能小看聲聞乘,羅漢果位,羅漢是斷欲。所有的世俗享樂的慾望通通斷掉了,包括想去天上享清淨樂的慾望都沒有了,才能稱為羅漢。

人的精氣神很寶貴,尤其是元精和元氣,他是可以開發智慧,用來開發靈性的,但你慾望一來,靈性的光明就被障礙住了。所以,大乘佛經,深刻一點,你就看不懂了。以前人深入經藏,去閱讀大藏經,現在很少了,再深一點看不懂。而看得懂,都是用大腦去懂,不是用靈性去懂。

我們講一個人清靜不清淨,就看三尸蟲,看他的慾望的多少。世俗慾望過重,就無法清淨。不清淨,你身上自然有一股不好的氣息,當然你也聞不到。但羅漢就能聞得到。修神仙的也能聞得到。


物質也在吸你的精氣神

現在人之苦,往往物質越多的人,壓力越大。我們在拼命要最好的車,住的。其實你在使用這些物質時,物質也在吸你的精氣神。物質越多,你的精氣神就消耗的越厲害。為什麼要那麼多物質,因為貪著,貪著是怎麼來的?就是上焦有上尸蟲,上尸蟲越多,人對物質就越貪著,什麼都要高大上。上尸蟲就會讓人口臭, 頭發落。

老子講的,不貴難得之貨。難得之貨令人行妨。就是令人起偷心。這世界的恩怨,都是因難得之貨引起。 一個好東西,大家都想著占有,有些手段不公平,那恩怨就產生了。所以學佛就要挖掘內心的富貴莊嚴,不要被色身困住。為什麼被困住,就是上尸蟲太多了。禪宗禪和子,走到哪里都是簡單的行李而已,上尸蟲就比較少。黃金白玉非為貴,唯有袈裟披肩難。

修行就修兩點,對內要能收斂,能清淨寡欲,恬淡虛無,真氣從之。對外,就去積功累德,教化世人,行善積德,不被物質所轉。內外功夫都要有。對內的修法,道家講的比較多,要回歸到身上。怎麼回歸,可以看黃帝內經, 太古天真論。這些都是修身的經典。有些人很看不起道教,覺得是外道。其實道教很多東西,我們都達不到,尤其是修身的功夫。

這里要講的,佛教的成就者最多的時候,也是道教成就者最多時。佛教和道教的興旺,不是香火旺,而是以成就者為代表。那這里頭就有修法的融攝。最明顯的,就是 天台宗,天台宗很多修法理論,都跟道教很相似。天台宗二祖慧思大師,就是有神通,而且他願意修成仙人來長久住世的。三祖智者大師,他的童蒙止觀里頭很多思想,就跟道家修行方法一樣的地方,甚至引用的都是道教的一些觀念和名詞。唐朝時,佛教最興旺,道教也是如此。那時佛教和道教的修行方式是怎麼融合的,現在很少人去研究。現在為什麼成就者少。許多出家人,老了都進醫院?唐朝前很多人都能預知時至,乃至想死就死,或者活的很高壽。他們是怎麼做到的,現在這些為什麼越來越少?我想,這必須要反省的。

禪宗初祖達摩祖師來中國時,已經一百多歲了。他的死是假死,後來看棺材沒人,只有一個鞋子。二祖慧可大師,他107歲時被殺頭,殺頭後流出來的不是紅色的血,而是白色的乳漿。這也是他成就的象征。慧可大師生前,精通老莊,他在平常修持上,有沒有用到老莊的修持方法?後世人也沒有去研究。慧可之後,幾乎沒見過第二個人有他這個境界了。

現在要保持一種很好的修法,就是生活盡量簡單,吃的用的,能用到最簡單。修道人就要身無長物,你才能入道,否則搞來搞去,福報很大,但都是輪回中。而且物質越多,人就越痛苦。更多的時間應該用來修智慧,一個人有沒有入道,先看他對物質執著程度。

積累陰德,現在人喜歡拿錢買物質來捐助,這其實還不究竟。尤其現在物質不缺。現在缺的,就是一個教化,教化別人斷惡修善,同時要能教化別人清心修道,這才是陰德的部分。現在人進入一個弊端,越修,福報越大,欲望越大,欲望越大,人的濁氣就越重,這是很危險的。福報越大,欲望越大的人,很容易破壞環境。現在許多建設,都是福報大的人才搞出來的。結果一弄,大好的山河就給破壞了,雖然看起來方便了人,但結果好的大環境給破壞了。好比發明了塑料類的,雖然人生活越方便,但產生的垃圾也是大自然無法消耗了,就破壞了子孫的青山綠水。所以現在很多物質的便利,我們都要好好反省,回歸到道家的淳樸的思想來。


修道人的信息要簡樸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到五台山後發現,那裡修道人,彷彿和外界隔絕。尤其在山上,沒有電視電腦,手機都沒有信號。後來就發現,其實城市裡的人,修行不容易,首先就是信息太多。太複雜,往往修不成。

現在不僅網絡電視,甚至報紙報刊,信息很多。你想看,又有多少信息,和修道有關係。幾乎沒有,都是世俗中紛紛擾擾的事情。腦袋裝了太多這些新聞,世俗的事情,會讓人妄想很多,智慧減少。人的能量許多消耗在妄想上。做苦力活的人,能量消耗的,沒有腦袋妄念多的人多。有許多妄念,都來自無聊的信息。

要開發智慧,思想就簡單,單純。動生陽,靜生陰。打坐時,就是要安靜下來,慢慢的,能量消耗也減少,那智慧就容易開發。有的人說,不多讀書怎麼能通曉佛理呢。剛入門的人,不要讀太多,要專攻一門。

以前的禪師,要去參學,首先自己要有見地,才有資格去參學。自己知見都沒有樹立,就到處去聽,各自都讚嘆自己法門說,禪宗說自己第一,淨土說自己第一,密宗也說自己第一。自己知見沒有建立,不要到處看,看多了,不僅增加傲慢,而且障礙修道。

為學日益,為道日損。做世間的學問,要越學越多越好,但修道剛好相反。大道是很簡樸的,很容易做到的,才叫做道。修一個法門就好好修,不要改來改去。到處亂聽,本來修地藏法門的,就好好念地藏經,不要一聽說密宗好,就跑到密宗去。這樣子,對信心是一種傷害。說明了我們對法沒有信心。

現在網絡上也有許多爭議的,包括對高僧大德的爭議,以及對法門的爭議。佛弟子不要看那些東西,不僅不看世俗的報紙,連佛門的爭議的,都不要看。踏踏實實的去做一些事情,或者到寺院做義工,或者去做善事,盡量做一些利益他人的事情。對佛菩薩起信心,對因果起信心,才是關鍵的。學了很久了,知識越懂越多,信心越來越少,那就是墮落了。

修道只要是修信心,對佛法有信心,學什麼都成就。那要保持信心,我們應該信息上盡量保持簡單。不要探求哪個法門好,也不要貪圖便宜,好像覺得學哪個法門成就最快。要有信心,就能成就。沒有信心,就無法感應。

你想看,如果我們墮落了地獄,遇到了病苦。這時候這些爭議,辯論有作用嗎?哪怕通曉了所有經典,但用不上,有用嗎?最有用的,就是對佛菩薩有信心,相信他能在危難時能救你。相信好人好自己,壞人壞自己,相信天。都可以。總之,一定要有信心。


靈性覺醒的12個徵兆

作者佚名

1、身體各處疼痛,厭惡吃肉

尤其是在脖子、肩膀和背部的部份。這是因為:佛性種子正在甦醒,導致你的DNA發生劇烈的變化,看到肉食能聞到腥味,有反胃和厭惡感產生,某一天突然吃素。見到殺生有懼怕感。

 

2、毫無來由地感覺到深刻的內在悲傷

你正在釋放你的過去,包括這一世和其它世,這使你產生傷感。這如同你從居住了多年的房子,搬入一個新房子的經驗相似。儘管你很想要搬入新家,那裡面都會有一些要把有關老房子的記憶、能量和經驗拋下的傷感。

 

3、毫無來由地哭泣

與上面的相似。讓眼淚流出來是好而且健康的。這有助於釋放舊的內在能量。

 

4、在工作或事業上發生突然變化

一個非常普遍的徵兆。因為您在改變,在你周遭的事物也將跟著改變。此時此刻不必去為找到完美的工作或事業煩心,這些都會過去的。你正在轉化中,可能會有好幾次的工作變動。

 

5、從家庭關係中退縮

你和你的家人和親朋,是通過宿世的業力而聯繫在一起的。當你超脫了業力的循環,你與那些舊的關係之間的聯繫也鬆脫了,看起來就好像你,漂離了你的家人和 朋友。一段時期之後,如果有必要,你會與他們發展出一種新的關係。不過,這種關係將奠基於新的信仰,不再與業力有所牽連。

 

6、反常的睡眠模式

你可能會在許多的夜裡於凌晨2至4時之間醒過來。在你的內在有很多工作在進行著,因而經常會導致你醒過來以得到一個喘息的機會,不必擔心。如果你無法再睡,就起來做點事,而不要躺在床上擔心人世間的事。

 

7、密集的夢

這些也許包括了各種與戰爭和爭鬥、被追逐或妖怪有關的夢。你正在釋放內在的業力,而過去的這些業力經常以戰爭、逃跑和魔怪們作為像徵。

 

8、身體失衡失焦

你時常會感覺非常不踏實。在空間感上遭到考驗, 覺得好像無法把雙足踏在地面上,或是好像走在二個世界之間。因為在你的意識轉變時,你的身體有時會滯留在後。

 

9、自我對話增加

你會發現自己經常在對“真我”說話。你會突然驚覺到自己在過去的幾分鐘裡,正對著自己喋喋不休。在你的內在,正進行著一個新層次的溝通,而你就在自我對 話中,體驗著它的意義。這些對話會增加,而且它們會變得更加流暢、更加連貫和更加通透。這沒有什麼不正常的,你只不過是作為修行者,正在進入新的境界而 已。

 

10、孤寂感,即使身旁有其它人陪伴

你會感覺到孤獨和與其它人疏離。會感覺到渴望逃離活避開團體和人群。不喜歡熱鬧和喧囂,正在走著一條神聖和孤獨的路。儘管寂寞的感覺有時使你焦慮,但在此時此刻,你確實很難與其他人相處。

這些孤寂感和你的信仰有關。他們曾在你多生以來的所有旅途中陪伴過你。現在是他們撤退了,好讓你的佛性顯現出來。

 

11、失去熱情

你會感覺到完全失去熱誠,只有很少或根本沒有慾望去做任何事,這不過是過程的一部份,它與重新激活計算器類似。你需要短暫關機,好加載那些新的複雜的軟件。這裡指的是:佛性種子正在發芽。

 

12、深刻地渴望回“家”

這或許是所有狀況中,最困難和最具挑戰性的部份。你會體驗到一種深刻和巨大的,想要離開娑婆往生極樂的渴望,這不是一種想要自我毀滅和自殺的感覺,它只是你潛意識裡有個想要回家的念頭。

你已經完成了你的宿業輪轉。你已經完成了你這一生的契約。當你還在這個肉身中時,你已經準備好開始新的旅程。在這個轉化過程中,你有一個關於在另一個他方世界的內在記憶。

你準備好迎接新的生命之旅嗎? 你準備好承擔進入新意識的挑戰嗎? 是的,你的確可以現在就回家。人身難得,輪迴了許多世,才迎來了今天。

此外,眾生需要你在這裡幫助其他人進入善道。不管旅途在許多時候是多麼地孤寂和艱難。請記住:你絕不是孤身一人,因為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們就在你的身邊!

南無阿彌陀佛!

 

通靈人不會告訴你的十件事(上)

通靈人不會告訴你的十件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