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圓法師:怎樣為重病的親人修福?

【或使病人未終之時。眼耳見聞。知道眷屬將捨宅寶貝等為其自身塑畫地藏菩薩形像。】

這是讓重病的人,在未死之前,眼睛還能自己看到、耳朵還能聽到,這也算是親歷親為。自己知道家人將他的房子珠寶,這種寶貝變賣,塑畫地藏形像為他來修功德,這樣的話,會得什麼樣的果報呢?

【是人若是業報合受重病者。承斯功德。尋即除愈。壽命增益。】

如果這個病人的業報是受重病的折磨,承此功德之力,這個病障消除,即得痊愈,而且還能夠增長壽命。

【是人若是業報命盡。應有一切罪障業障。合墮惡趣者。承斯功德。命終之後。即生人天。受勝妙樂。一切罪障。悉皆消滅。】

如果這個人壽命注定盡了,他應有的一切五逆罪障、十惡業障,本來應該隨業墮到這個惡趣受苦,然而承此變賣財物塑畫地藏菩薩像的功德之力,那他所做的一切罪業全都會消滅。命終之後生到人天,受勝妙樂,殊勝妙樂。

在《涅槃經》中,耆婆對阿闍世王說,「修一善心,能破百萬種惡,如少金剛能壞須彌,亦如小火能燒一切,如少毒藥能害眾生,小善亦爾能壞大惡,雖名小善其實是大,為是義故,應須懺悔。」所以我們千萬不要懷疑,修這麼一點點的功德就能滅一切的大罪大業。只要重病的人,在命終之前親自去做,在家人的幫助下去做,能夠捨家宅、能夠捨這種財物塑畫地藏菩薩像,就能得地藏菩薩的這個威神之力加持,承斯功德罪業消滅,得生人天,受勝妙樂。


海濤法師【 這樣迴向,功德才不會耗盡 】

比如說你媽媽得癌症了, 或是你自己腰痛, 你去念了一遍《藥師經》,去放生, 千萬不要光迴向給你自己。如果你是為了消你的病苦而去念《藥師經》的, 等你病好了, 你的功德就不見了, 因為沒有了,結束了。所以你做任何的功德都要迴向, 來,所有眾生,同成佛道。

你自己也要成佛, 願眾生你要這樣迴向, 那你這個功德成為盡未來際存在, 而且不斷地等比增。但是如果你做的功德, 只是因為為了你兒子, 或是你爸媽往生, 你在那邊誦《地藏經》,念七遍, 為了消業障, 這個不是大乘佛教, 所以你永遠會沒福報。

你做完這個功德, 你要這樣發願, 當你迴向法界眾生同成佛道、追求菩提, 但是願,如果我身體恢復, 讓我更精進地去追求佛道,這樣可以。你不是怕生病怕死, 而是我活著,讓我為了菩提道而活著。


用佛法解決父母生病

很多人問生病,我就一句話,去唸地藏經。其他經可以不?按照功德來講,是可以的。如果實用來講,地藏經是最好的。

現在人的病,都是因果病,不然就沒有病。我研習一段中醫後,確實發現,中醫和西醫都很偉大,卻萬分無奈,面對人的因果業障來講,確實是無奈。所以中醫只能救假病,人要是有業障,殺業重,邪淫業重,也是無可奈何。

一個師兄,母親生病了,得了肺癌,她就發願給她媽媽念五百部地藏經。發願完後,她就去唸。她媽媽就夢見肺部流出許多蟲子。這個夢是消業障的夢。能遇到佛法是大福報,能懂得念地藏經,也是大福報。

世間人的孝順,其實是大不孝,父母生病了,他就去帶他去醫院,化療放療,但結果都是死的更快。這類人,看起來很孝順,其實是業障很重啊。病人自己也有業障。而第一條業障,就是殺業,尤其是吃肉的業。

關於吃肉,很多人吃的白白胖胖的。但我覺得有句話,怎麼來的就該怎麼去。世間萬物都是如此,錢財一樣,健康也一樣。現在用肉來補充營養,以後老了,一定會慢慢還的。

天道都是公平的,而且要長遠的看。人一定要看長遠。求名應該求萬世之名,要名芳百世。健康也要求一輩子的健康,甚至下輩子的健康。這個才有用。有的人一出生下來,就先天生病,甚至難產,這都是前輩子帶來的宿業沒有了。

如果好好修行,身體一定會健康,不用藥物自然健康。這個是可以保證的。天地萬物都可以做藥,吃的食物也可以,水也可以。人要是有陰德,病一定會好,沒有陰德,花很多錢都沒有用。

修行要頂天立地,頂天就是知見要高,像開悟的祖師一樣,函蓋乾坤,吞天吐地,有這個氣魄。立地就是行持上要腳踏實地。

很多人學佛後,嘴巴就談高理論,什麼不執著啊,空性慈悲啊。但行持上卻往往做不到。大家去看祖師開悟後,他做什麼?他一定去持戒修福,建寺安僧,一樣要吃飯睡覺,甚至一樣要受到病苦折磨,因為有業障嘛,要了業,哪有怎麼容易。

身體是很重要,但擁有正確的知見更加重要。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有障礙,比如不相信因果,愛殺生,愛吃肉等。這些比生病更可怕。身體壞了就壞了,知見正確,下輩子還能做人,還能信佛。

要是又不信因果,又誹謗三寶,不僅身體不好,而且下輩子落入惡道,就出不來了。如果父母生病,要讓他聽聞佛法,多念佛,多種善根,如果業報該盡,就讓安詳往生,下輩子好好去做人。如果命數還有,就好好念地藏經,也勸老人家念佛,病一定會好的。


印光大師:重病者開示

人生在世,皆不能免疾病死亡之苦。

當此等 苦事發現之時,唯有放下萬緣,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

若氣促,則只念阿彌陀佛四字。

一心求佛慈悲,接引你往生西方。

除此一年外,心中不可再起一絲毫別種的想念。

亦不可望病速好,亦不可另起求神求天保佑的想念。

有此種想念,便與阿彌陀佛之心隔開了,因此便不能得佛慈加被之力。

你要曉得,天地父母,均不能令你出 生死輪迴,

唯有阿彌陀佛,能令你出生死輪迴。

你若肯放下一切,一心念佛,若世壽未盡,就會速好。

若世壽已盡,即往生西方。

然不可求病速癒,只可求速往生。

求病癒,若壽盡,便不得往生。

求往生,若壽未盡,則速得痊癒。

往生西方,好處說不盡,較彼生到天上,做天帝天王,尚要高超過無數無量萬萬萬萬倍。

你切不可癡心妄想怕死,有怕死的心就不得往生了。

我們在世間,猶如蛆在糞坑裏,囚在堅牢裏,苦得了不得。

往生西方。如出糞坑監牢,到清淨安樂逍遙自在之家鄉,何可 怕死。

若一有怕死的心,便永遠在生死輪迴中受苦,永無出苦的時期了。

你若能出聲念,則小聲念。

不能出聲念,則心裏默念。

耳朵聽別人念,心中亦如此念。

又眼睛望著阿彌陀佛,(即室中所供的佛)心中想著阿彌陀佛。

有別種念起,當自責曰,我要仗佛力生西方,何可起此種念頭,壞我大事。

你若肯依我所說的念,決定會 往生西方,了生脫死,超凡入聖。

永劫常受快樂,了無一絲一毫之苦事見聞,又何有此種之疾病苦惱乎。

儻心中起煩惱時,要曉得這是宿世惡業所使,要壞我往生西 方之道,要使我永遠受生死輪迴之苦。

我而今曉得他是要害我的,我偏不隨他轉。

除過念佛外,一事也不念他。

那就能與佛心心相應,蒙佛接引,直下往生矣。

好記我語,自可速得莫大之利益。

 

觀音菩薩治病真言及大悲咒長命法:凡極難醫之病,均以念觀音為治。心誠則靈!

藥師法門:一帖消災的法藥

若有病苦纏身者,當持念此咒《藥師咒》

為何要修地藏法門?不只是消業培福得利益!

威力最強的護身密咒《忿怒蓮師金剛鎧甲咒》

如何勸臨終親人發願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