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有念佛人閻王管不得——黑無常皈依傳喜法師的神奇故事

傳喜法師開示

我們現在說和諧社會,我們是和諧社會的積極力量,每年的政協會議呀,那個中央政協會、人大會都會講,領導人都是肯定宗教,說構建社會主義的和諧社會宗教有積極的作用,我們就是積極的力量,所以好好念佛。

念好佛你看,不單單往生能去到極樂世界,我們對娑婆世界也是有所貢獻的,對子孫也是有所貢獻。你家裡有一個念佛好了,那你子孫都興旺。魯迅啊家裡也是學佛的,很多這些名人家裡都是學佛。家裡有一個學佛的好了,以後他們講起來,我奶奶吃齋念佛的。你看,家裡的光榮,光榮家庭,就不一樣。

念佛雖然很簡單,但是佛成道,佛積累資糧,佛製造極樂世界,這是殊勝不可思議的。我們念一句佛的名字好像很簡單,但是得到的果是很大很大的。所以我師父常勸我們大家說,唯有念佛人,閻王管不得。你看,你念佛了,連閻王爺都管不到你了,厲害不厲害!唯有念佛人,閻王管不得。

我在做超度的時候啊,也有超到那些八字啊,生命已經快完的。有的人學佛了之後啊,黑白無常來抓他,然後他一念佛好了,黑白無常抓不到他,沒辦法。特別我們給他做超度啊什麼的,那個鬼王還來跟我談判,說師父啊,這個人你別跟我搶啊,這個人已經是我的了,生死簿上他時間已經到了,他說每個人都有八字的,八字規定好的。我們相信不相信有八字啊?相信有八字啊。請問,你有八字,但是你念佛八字會不會改?會改啊!

那個鬼王他就說,有八字的有八字的。我就問他,我說你算不算修行的?

他說我是啊,我做鬼王我怎麼不是修行呢。

說你有沒有八字呢?

他說有啊,我也有八字啊。

我說那你還修什麼,你八字已經規定好了,還修什麼。他被我問住了。我說他已經學佛了,他已經修行了。

他想想有道理,不過我回去要跟閻王爺商量商量這個事情。

我說你也不用商量了,見到師父了不容易呀,百千萬劫難遭遇呀,你在這皈依吧。

他說我是有公差來的,怎麼可以皈依你呢。

我說你公差也不容易遇到我的,既然遇到我了,見面不容易的,皈了依再走吧。

但是他很傲慢,因為他覺得他是鬼王,他說,我是修道家的。

我說,天下真理是一家,真理是一家,管你是哪家。我就跟他說,你作鬼王不容易呀,你能不能見到玉皇大帝啊?

他說見不到。

我說能不能見到地藏王菩薩。

他說見不到。

我說你想不想見,我帶你見好不好?

他很高興,他說如果你能帶我見到地藏菩薩,你說什麼我都聽。

結果我就合掌念地藏王菩薩名號,我心裡面就奉請,一心奉請大願地藏王菩薩。

我念了一句他就跪下來了,磕頭!磕頭!我念幾聲他磕幾次頭。磕了之後爬起來說:“我聽你的,我聽你的,你剛念第一句,你的後面地藏菩薩就現出來了。”他皈依了。

一邊皈依,一邊磕頭,他說,唉呀,沒想到啊,我今天辦公差來的,還皈依你了。

我還撿了個徒弟,那這可以知道嘛,唯有念佛人,閻王管不得這句話真的,是真這樣子的,你相信不相信?是真的喲,念佛一聲,增福無量,禮佛一拜,滅罪恒沙,真是這樣。


你能這樣發願,可能會讓佛菩薩與閻羅王無事可做!

達真堪布

發願要具有持戒、智慧、佈施這三種功德。

第一,持戒。護持三門,讓身口意三門變得清淨。

身口意清淨了,才會有能量和加持,才能真正地度化眾生。所以身口意清淨是很重要的!有些人說是弘法利生,但身口意都不清淨,雖然表面上做得很多,也很不錯,但實際上不能真正利益眾生。

第二,智慧。持戒離不開智慧,智慧是根本。有隨機應變、辨別和取捨的能力叫智慧。

第三,佈施,即不能自私自利,要有施捨心。

我們現在沒有施捨心,不敢捨,也不肯捨。自己願意做的事情能去做,不願意做的事情就不去做;自己的利益不受損害的情況下可以利益他人,若對自己沒有利益,或者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害的情況下就不能利益他人,這都是沒有施捨心的表現。

其實佈施主要是指心態,有施捨的心,能捨。什麼叫付出?什麼叫奉獻?在無自私自利的前提下,才有真正的奉獻和付出,否則,不會有。我們所謂的「佈施」,是求回報的,是有條件的,這就不是佛法里講的佈施,也是一種不如法的行為。

無有罪垢的廣大名聲,多好啊!但名聲是怎麼來的?就是從智慧、戒律、佈施中產生的。願清淨、無偽的名聲遍布或廣泛傳揚在天界虛空以及地上人間,使得整個人類以及天界的眾生,決定遠離依靠妙齡人天少女產生身心喜悅的貪戀(這是輪回之根)。

願息滅煩惱痛苦所纏繞的可憐有情(眾生)的壞滅、出生與死亡,而獲證如來正等正覺相好莊嚴的利他色身、自利寂滅法身。色身主要用來利益他人的,也是依眾生的福報、福德而顯現的。比如說報身佛、化身佛,都是依眾生的福德而顯現的。超越世間分別念之境甚至生等之名稱也息滅,勝伏死亡等損害,無有老衰、疾病等損惱,獲證無所畏懼、永不衰滅、一塵不染的殊勝果位——佛果。

以清淨的戒律,廣大的智慧,無偽的佈施,人間天界所有的眾生都知道自己,同時,他們內心的貪、嗔等煩惱都息滅了,都獲得了究竟的佛果。我們也要發願,願自己有這種修證和威德力。心裡要這樣想:我要把眾生都度盡,把輪回掏空!讓那些閻羅王、獄卒都沒有事情可做,讓他們都下崗。讓佛菩薩也沒有所化眾生,在自己的清淨剎土里閒得鬧心。

實際會不會這樣?

不可能,輪回不可能被掏空,佛菩薩的事業是永恆、無有窮盡的,不可能沒有所化眾生。但是,我們發願的時候就要這樣發。就像文殊菩薩,他發的願是「眾生都成佛了,我再成佛」;地藏王菩薩發的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就要這樣發大願。

有些人發大願都是在口頭上說,不是從內心裡發。應該從內心裡發大願,這是如法的;不能在口頭上發大願,否則就是打妄語。

也許有些人會說:「我發這樣的願有什麼用,不可能成功,也不可能實現。」這是修練心的方式,通過這些可以增長你的心力,是很有必要的。假若你能發自肺腑地這樣發願,我執我愛自然就變弱了,就沒有力量了。我們現在不會發願,也不發大願,所以我執我愛都特別強大,總是輸給它們,跟著它們跑,做煩惱的奴隸,跟著業力走,沒有辦法左右自己的命運。

所以,從現在開始要發清淨願,發大願,通過這種方式去降伏我執煩惱,這是很重要的!

 

地獄的死神:閻羅與閻妹

 

閻羅王與諸大鬼王,地獄中之鬼神,多疑心重

 

走陰差--陽間陰官--冥間判官問答錄

 

他是走陰的陰差卻無力救自己的親人,但是念金剛經感動了辯才天女攝受

 

鬼世界詳細揭秘,鬼真相大公開

 

過半人高的樹木為鬼神村,入廁要三彈指

 

殺生祭拜是邪法,違背生存之道,得不來福報--殺生祭祖結惡緣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六道輪迴的痛苦——地獄、餓鬼道的眾生還能念佛嗎?

 

閻羅王的警告信與一對學佛夫妻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