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飲食起居不能造惡業

我今天有同學給我一個資料,是二00八年的。這有個數據,二00八年這一年,人類吃掉這些動物有五百八十億,這是根據調查統計。吃得最多的是雞,五百八十億裡頭有五百一十­億是雞,五百一十億隻雞被殺、被吃了。三十五億的鴨、鵝跟火雞,這三樣東西有三十五億。還有三十五億是動物,哺乳類的動物。總數是五百八十億。我們知道,這些動物都有靈性­。

我出家了,出家之後遇到有個同參道友,他比我好像是早一年,還不到一年,早幾個月出家,廣化法師,在台灣提到這個人都知道。他持戒很嚴,也被很多人稱他作律師,研究戒律,­講戒律。我跟他在一起住過三、四個月,他告訴我一個事實真相。他沒出家之前是軍人,管軍需,管錢的,所以用錢就方便。他說在那段期間,大概有二、三年,他每天吃一隻雞,造­的這個業。有一次在浴室裡頭,他洗澡在浴室裡頭,看到這個浴室裡好多雞到處亂飛,他就躲避,這樣滑了一跤,腿跌斷了。所以以後拄兩個拐杖,晚年坐輪椅。他告訴我,他說這是­重罪輕報。這個報不輕,到晚年的時候好可憐,晚年的時候他迷惑了,朋友見面都不認識。也一生念佛求往生,那就不可靠了。他要能往生,除非是中陰靠助念,他能夠省悟過來。這­業障多可怕!他不是真正富貴人,一時管錢,手頭方便。那大富長者人家一天吃多少,這個帳怎麼算法?

被吃的這些動物,你的福報大,牠沒有辦法,牠沾不上你的邊,遠遠的在那裡恨你。到你的運衰掉,牠就接近,愈來愈接近,然後就上身了。真富貴的人不多,假富貴的人多,真富貴­的人他的富貴要傳幾代,假富貴的人一生都保不住。真富貴在中國歷史上有,頭一個是帝王,他能傳幾十代、十幾代,那真有福報,祖宗積德。民間,大富長者也能傳很多代,所謂世­家,那是為什麼?修善積德。

中國古人在飲食起居非常講求,不是祭祀、大典的時候沒有肉。我小時候住農村,農村裡面吃肉大概一個月一次,沒有天天殺豬宰牛的,沒有。牛根本不會宰的,我們小時候沒有聽說­到牛肉,沒有,農村裡有牛,沒有人殺牛的。雞鴨鵝這個東西常常有,但是一年殺這些動物少,逢年過節殺一隻雞。豬也殺得少,農村裡面一個月殺一隻豬,好幾個農村來分。一個人­只分到幾兩,農村總有幾百人,一個月才吃到一次。只有過年,大概可以吃到一個星期的樣子,一個星期天天餐桌上有肉食。哪有天天有?現在人太過分了,造的這個冤業多重,這是­什麼?災難的來由,人不能過正常的生活。正常的生活還是從前人工種植的五穀雜糧,真養人。

要化解災難,有很多信息到我這裡來,都提到素食,不吃眾生肉,心地清淨,妄念少,再就是多念佛。具備這幾個條件,縱然有災難,也能平安度過,很有道理。地獄裡頭苦的狀況我­們雖然沒見過,在最近幾年中國、外國到處都有附體的,我們細心觀察,附體絕對不是裝出來的,真有。從地獄出來的,說到地獄,你看到他那個樣子,能夠體會到幾分。佛在經上講­,有阿羅漢提到地獄,他從地獄出來,過去曾經在地獄待過,提到的時候心還有餘悸。身上流血汗,身上流汗,顏色是紅色的,這是什麼?還害怕。說明這個事情真的可怕。所以沒有­見到苦果不能造惡業,惡業是苦因,殺盜淫妄決定不能幹。

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四九集)
2012/1/20 淨空法師主講


廣化法師:修行人如果經常生病,趁年輕就要趕快懺悔業障

廣化老法師舉了他自己的例子說:「所以不要以為殺畜生沒有關係,到將來修 行用功,用到得力的時候,牠們就會來阻止妳前進。

有的人為什麼今天這個病,明天那個病,想修行也沒辦法修行呢?要怨誰?怨你自己殺害的眾生太多了。

也許妳們沒有遇到這個境界,妳看不到,但是在冥冥中,牠就來障礙妳修道。

所以,修行人如果經常生病,趁年輕就要趕快懺悔業障。

若是老修行了,愈修行愈生病痛,那就表示他就快往生西方,或者就要出離三界了,為什麼?

因為無始劫來的業障都來算帳了,那現 在這樣的病苦算是重報輕受,應該要安心受報,這是可喜可賀的事。

提醒諸位不要殺害畜生,乃至一隻小螞蟻,都不要無緣無故去殺害牠,殺了牠,牠將來會來障礙妳的。」

一念真誠之心,真誠能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真誠能感動天地鬼神。

所以我們過去造作罪業,做錯事情,不怕!怕的是你不回頭,怕的是你不覺悟!

如果讀聖賢書,聽佛菩薩講經,還不肯回頭,還繼續造惡業,那你就沒救了,你是罪上加罪!

***************************************

莫殺生 廣化法師現身說法

殺生食肉,實是惡業,必當受報無疑也。只是受報要依據殺心的猛弱和殺法的殘忍,而各有遲速高下,不能一概而論。其次,殺生食肉後的懺悔修善,亦可以轉後報作現報,將重報折輕報。我為了欲令諸位確實了解殺生食肉惡報之事,不妨現身說法,將我食肉受報的經歷,略向諸位宣說。

我在十八歲的那年,為了抗日救國,走出學校大門,毅然參加抗戰行列,幸蒙祖宗福德蔭庇,只當了半年上士文書,就升官了,從此在錢糧裏面打滾。到我退休出家之前,我在政軍兩界幹的大部份都是錢糧業務之類。俗諺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雖一文不茍取,然而近水樓台,究竟用起錢來便利多了。我有錢就飲酒食肉,造了不少殺業,清夜捫心,頗為不安,因此對金錢發生厭膩,後來出家,不願數鈔票,不願存錢,實由於此。

提起我飲酒吃肉的本領來,雖然不大,可亦不小。論酒量,一兩瓶高梁酒喝下去,臉不紅神不亂。吃魚吃肉,更是驚人,定坐下來,細嚼緩嚥的吃上兩小時,吃一二斤肥肉,不叫聲膩,我最喜歡吃雞吃鴨,每餐都吃,怎樣吃也吃不厭。一年吃下來,我究竟吃了多少雞鴨眾生,沒有統計過。但是有一次,我們駐在浙江定海的溪口,初到之時,這村莊附近各地都可看到雞鴨成群,我每天都叫房東的大小姐為我們去買雞鴨,交給勤務兵殺來吃,多則三五個,少則一兩個,三個月駐下來,這村莊周圍五里路以內的雞鴨都給我們吃光了。有一天下午,起大北風,我又叫房東小姐為我們買雞,她說:「你還要吃!這裏五里內的雞子鴨子,都給你吃光了,你還要吃!」我說她是因為天氣冷,怕出門,不肯去買,故用這話來搪塞我。於是我自己帶了一個勤務兵,在駐地周圍四五里路,打了個轉,果然沒看到一個雞鴨,我才知道,我竟吃了這麼多的雞鴨,不禁心裏一驚,------我造的殺業太大了。民國四十二年,我信佛了,在看過佛經,明白因果之後,我急於勤求素食,冀贖前愆。據我所知,在軍中公開信佛,公開素食的,我是第一人。可是內心卻大有「後悔莫及」之感。為求一心懺悔及弘法利生,將功贖罪,乃決意出家。亦許因此一念之善,我今生造的殺業,幸得將重報折輕報,將後報作現報了。

民國六十三年端午節的前兩天,我在南投蓮光蘭若的「無量壽」關中,上午八點鐘,開始拜淨土懺。(這時我閉關已將近二年多了,拜淨土懺亦已拜了九個多月)第一拜拜下去,就覺得輕身起來,向著西方前行,走了不到幾步,聽到身後有很多雞鴨的叫聲,回頭看去,只見成千上萬的雞鴨分作三行,追隨著我,我沿著牠們的行列往後看,約二里多路長,才看到牠們的集合場,是在南投(古)車站的大廣場上,那裏還有牛、狗、豬等一大群在排隊靜候上路呢!再反觀自己,我胸前抱著個鴨子,在叫喚那些眾生,一呼一應。我看到這個情形,心想牠們來找我算帳了,不禁一驚,如夢初醒。我繼續將淨土懺拜完之後,生怕我會生大病,即敲鐘聲,喚來護關的劉文斌居士,把剛才的情形告訴他,請他好好照料我,在最近期間,不要遠離。怎知道,就在當晚於禪房裡,平地一跤,跌斷左腿,雖經延請中西名醫治療,花費信眾鉅額醫藥費,自己受盡無法言喻的痛苦,一切治療終歸無效,致成「跛腳法師」。這就是我殺生食肉的業報。我今向諸位原原本本的說了出來,雖然,我悔之已遲,但望大家以我作為殷鑑,各自警惕,早日戒殺茹素,免蹈覆轍。

最後我在勸告諸位發心戒殺吃素之外,再勸諸位還須「修學淨土法門,念佛求生西方」,才可究竟離苦得樂。「持齋」和「念佛」,合之則兩美;分之則兩損。這話怎講?若持齋不念佛,來生以夙世持齋故,必定大富大貴,古人說:「一日持齋,天下殺生無我分。」何況終身長齋,其福報豈可計量耶?有了福報,固屬好事,但是大富大貴人,十分之九不願修道,所謂「富貴學道難」。富貴中人,不知學道,他的生活必定趨向食、色、玩樂的享受,食則一席千金,色則倚翠偎紅,玩樂則歌舞嬉戲。凡是過著這種生活的人士,不難想像到他的將來,必定墮三惡道,這第三世他就受苦了。又若念佛之人不持齋,臨終多被業力所障,不得往生,流入八部鬼神中去。這即是持齋和念佛,分之則兩損。如果能持齋又能念佛,即得現前身心康樂,當來往生西方,見佛聞法證三不退,終至圓滿無上菩提。其功德利益,廣大如法界,究竟若虛空,無量無邊,不可思議也。

****************************************

節錄自 見賢思齊(一名廣化律師弘法故事集)廣化法師講述

教殺的現世報應

就拿我自己的經歷來說,我的腿是怎麼摔斷的?就是我過去殺的畜生太多了,雖然有的我並沒有親手殺牠們,但卻是因我而殺的,所以果報就現在我的身上。民國六十三年端午節的前幾天,我在關房中拜淨土懺,準備要求生西方。如果工夫好一點的,淨土懺修好了就到西方去了,那些眾生的命債要找誰算呢?當然這些債總是要還,所以當我在修淨土懺時牠們就來阻止我,不准我先往生西方。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早上八點鐘,第一支香拜下去,就覺得我自己好像朝著西方淨土的方向走,走著,走著後面很多的雞、鴨跟著我走。我心裡想,這些雞鴨從那裡來的呢?我從關房望出去,關房外面的小院子一直通到馬路,從馬路一直到南投街上,接著到一個大操場,都遍滿了密密麻麻的雞、鴨,其中還有豬、牛、狗。

說到這裡,我要告訴妳們,我吃了很多豬肉,照理,應該有很多豬,為什麼這裡只有兩條豬?我想起來了,因為這兩條豬是為了我個人的喜事而殺的,其他的就沒有算在這裡面。至於一頭牛,是民國三十三年把養著的牛殺了過年。還有一隻大狗,二隻小狗,大狗是在抗日戰爭時代,軍隊正在撤退,我那時候是軍需,司令部派了幾個士兵來保護我撤退。有一天船靠在河岸邊,我們就在岸邊走走,看到河的對岸有一條狗,我心裏就動念了,自言自語的說:「好哇!有狗,現在天氣正冷,吃狗肉很補。」排長聽到我這麼唸著,拿了槍就將那隻狗射倒在地,我們把船開了過去,就在船上吃了。另外兩隻小狗,是民國三十八年,我當稅務主任的時候,叫工友殺了招待客人的,所以這兩條狗也跟在後面。事實上,我也不只吃這三條狗而已,在狗肉店買來吃的可多了;而兩隻小狗是工友殺的,但是由於都是我叫他們殺的—— 教人殺,這個罪還是算在我頭上。 

所以不要以為殺畜生沒有關係,到將來修行用功,用到得力的時候,牠們就會來阻止你前進。你們聽了我這一段現身說法切身之談,就要警惕不要去殺害畜生。有的人為什麼今天這個病,明天那個病,想修行也沒辦法修行呢?要怨誰?怨你自己殺害的眾生太多了。也許妳們沒有遇到這個境界,你看不到,但是在冥冥中,牠就來障礙你修道。所以,修行人如果經常生病,趁年輕就要趕快懺悔業障。若是老修行了,愈修行愈生病痛,那就表示他就快往生西方,或者就要出離三界了,為什麼?因為無始劫來的業障都來算帳了,那現在這樣的病苦算是重報輕受,應該要安心受報,這是可喜可賀的事。   

當初我如果沒有殺那些狗、豬、牛,現在可能不會是這個樣子,至少比現在好一點,牠們不會來障礙我修行。所以我在這裡特別把我個人切身的經驗告訴妳們,提醒諸位不要殺害畜生,乃至一隻小螞蟻,都不要無緣無故去殺害牠,殺了牠,牠將來會來障礙妳的。錄自《戒學淺談》頁三七三~三七五


給肉食者:請您正視他們的雙眼將心比心~ 想想它們和我們無仇無怨, 但卻因為我們貪求口慾而令它們受那麼多難以言喻的生命苦痛!看看那~因您們想要吃的肉而掉下來的眼淚與鮮血!(內有血腥畫面) 

看到【生命苦痛】可憐無辜牛牛被割喉放血四濺的血腥畫面,我禁不住哭了出來。 

才看一眼,我哇的一聲又哭出來了,一邊看、一邊哭。

哭眾生之苦,無量無邊。

哭那些牛牛曾是我過去世的家眷而我絲毫無能為力

哭那些因為不知果報之恐怖而宰殺生命的人將來受報時的痛苦

哭自己過去生也不知經歷過多少次無辜牛牛般被割喉放血殺戮恐懼中叫不出的痛。

我哭這樣的苦還看不到盡頭,每時每刻還在ing 進行著。

■ 生命苦痛~請茹素!

昨夜輾轉反側,今天清晨醒來仍然沉重,整個人被籠罩在哀傷的氛圍之中。因為,那不是單一事件,悲劇每天還在進行著。

如果,那就是我自己呢?是我們的子女、是我們的父母呢?我顫抖著,哭著。哭!哭他們的怕、哭他們的血、哭他們的痛,痛他們的連哭都沒氣力。

世間是苦。常常,我們以為只有我們自己在受苦。我們可曾抽離自己,去懂得別人和其他生命更痛的苦?當夾起肉片要往嘴裡送之前,我們可以先想想這片肉是怎麼來的嗎?滿足了口腹之慾、暫時心滿意足後,我們可以再問自己一次:「真的有這麼好吃嗎?真的好吃到我非吃不可嗎?真的好吃到我可以繼續忍受這隻豬、這隻牛、這隻雞、這隻鴨、這條魚,因為我要吃,而恐懼哀嚎、鮮血滿地、受盡折磨嗎?」

不會。

不會的,我們是不能忍受的。之前的習慣,只是因為我們不明瞭真相而已。如果我們知道嚥下去的這口食物,是用殺戮哀嚎和鮮血直噴換來的,我們是會被自己過去的肉食選擇給嚇到的。我們會開始不能忍受冰箱裡的屍塊、不能忍受自己用牙齒去嚼爛那些慘叫過的生命、不能忍受唇舌間留下那些腥味、不能忍受自己的肚子繼續當墳場。

放聲大哭啊~~~ 哀痛得好像他們就是我的至親一樣。的確是的,他們是我們過去生的父母、也是未來世諸佛,佛陀這樣說。

至誠的在這裡懇求朋友們,停止吃肉吧!只要茹素,您就能拯救很多生命,您就是其他生命的貴人,您就不與其他生命結冤仇。

物我同來本一真,幻形分處不分神;如何共嚼娘生肉,大地哀號慘煞人。

末學看到生命苦痛影片,割喉放血居然可以如瀑布洪流直瀉下來,同香光師姊一樣悲慟,徹夜輾轉難眠。

慼慼如斯憶起二首護生偈,再對照影片,思彼刀砧苦,不覺悲淚潸。 

有命盡貪生,無分人與畜。最怕是殺烹,最苦是割肉。擒執未施刀,魂驚氣先窒。喉斷叫聲絕,顛倒三起伏。念此惻肺肝,何忍縱口腹。

畜牲亦有母子情,犬知護兒牛舐犢;雞為守雛身不離,鱔因愛子常惴縮;人貪滋味美口腹,何苦拆開他眷屬;畜牲哀痛盡如人,只差有淚不能哭。

現金的社會災難頻傳,令人不忍,所謂天災人禍皆起於人心,唯有人類發慈悲心,護生救生,

放寬胸懷,尊重世間一切眾生與器物,才能讓災難消弭於無形。


豐子愷的《護生畫集》風行海內外,他強調護生的作用在護心,放生,是拯救即將被宰殺的眾生於刀口血塗的邊緣,深植人心。

是以畫作筆觸雖然簡單,但意涵深遠,感人至深;至於他與弘一大師之間「亦師亦父」的情懷,在世風日薄的今天,尤其令人感動。

是故教訓子女,宜在幼時。先入為主,終身不移。長養慈心,勿傷物命。充此一念,可為仁聖。

末學不敏,幾年來,一直把《護生畫集》裡的仁慈詩拿來對孩子當教材,在琅琅詩聲中,孩子們的心性得到了淨化與昇華。

「離苦得樂」是每一個眾生所至心期盼的,不管是權貴至尊,或是卑微如螻蟻,都有他們不同層次的,對於「苦」或是「樂」的認定。

即使是有被虐待狂的人,也是以「追求快樂」的動機,來做出那些在一般人心目中覺得是「痛苦不堪」的事。

而一般世俗之人的眼中,認為學佛之人吃素、守戒乃為有福不享,自討苦吃,

但是修行之人卻是著眼在追求真正究竟永恆的大快樂,以至於眼前雖然少了點享受,

多了點約束與不方便,甚至吃了些虧,但是那都是有意義、有代價的。

而佛法講「慈悲」,慈者與樂,悲者拔苦。菩薩必備的基本心態即是「令眾生歡喜」,

但是這也並非意味著,不問是非黑白,盲目地付出;最好是能自他兩利否則至少是沒有副作用,

不至於只有眼前短暫的快適稱意,未來卻必須去承受悲澀的苦果。

唯有深信釋迦牟尼佛所說的是真實不虛,無有欺誆,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人人有份,

只要深信、切願、力行,必然可以成功地移民前往,如此便能時時「心在極樂」,

而不再把生命的能量白白浪費在感懷傷時,人我對立計較,維護自己的顏面色身之上。

清清楚楚地明白了,「盡此一報身」也只不過是數十年的光陰,

一個很快就會腐朽敗壞的身體,食物營養品化妝品或是華麗的服飾,所能維持的保固期都是很有限的,

唯有以智慧慈悲愛心來莊嚴它,才是真正長長久久。

 

願這些文字能使嗜肉者警覺。

並希望遍告您周邊所有的人。

並讓他們懂得世間有情眾生皆是平等的。

所有動物,鳥獸蟲魚,都與我們一樣在這個地球上以它們不同的方式生存,

它們與我們一樣有血有肉五臟俱全,一樣有情有識生兒育女,

它們與我們一樣在這個世上忙忙碌碌地討生活,它們一樣天同覆,地同載!

當您走出那些水泥礁砌的樓房,走向山,走向水,走向它們所居住的地方,

仔細聆聽它們的聲音,仔細觀察它們的活動。您就會知道它們是怎樣認真地生活著。

也許您覺得蚊子蒼蠅很討厭,但您要知道它們有著非常敏感的意識。

只要您拍一拍把掌,或是把手輕輕地靠近它,它立馬飛遠。它們與我們一樣熱愛生命。

據科學考察發現地球已有五十億年的歷史,而我們人的壽命僅只百歲,那麼,在這百歲以外我們又在哪裡?

世上有情眾生每天都在不斷地生生死死。佛學上說,我們人都有三世:過去,現在和未來。

之所以其它動物與我們有所不同,是因為前世所造之業力不同而所現之相不同。

因此我們的生命就是這樣不斷地隨業輪迴,所以,我們有緣得一人身來這個地球,生於斯,長於斯,很不容易,

我們應該珍惜,我們也應該允許其它的生命來這個地球上生活。

不要傷害它們,使它們因為我們的行為而不安,或是為了我們的一餐之足而犧牲,縱然它們傷害了您的利益,

縱然,鬧得您不安寧,您也應賜予一顆寬容和諒解的心。

同情它們的遭遇,憐憫它們的不足與卑微,

用可愛的眼光看待它們,懂得這一點,您就積得無量的福德。

時序四季推移,大自然榮枯有時,萬物生生不息,因緣造作,各自承受。

期待人類發揮慈悲與智慧,與大自然、萬物和諧共處共榮,讓生命之旅充滿喜悅與悲懷,淨土即在眼前。

~迴向法界眾生暨受苦難動物,皆物物安命及離苦得樂~

 

 

戒殺放生素食者,得長壽健康果報。
若要世無刀兵劫,但求眾生不食肉。
楞嚴經:『汝等當知,是食肉人,縱得心開似三摩地,皆大羅剎,報 終必沈生死苦海,非佛弟子。』
楞伽經:『凡殺生者,多為人食,人若不食,亦無殺事 ,是故食肉與殺同罪。 』

本影片節錄至「和諧拯救危機系列」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都攝六根,淨念相繼,
一心彌陀,圓滿成佛。
飲食蔬果與五穀,慈心利己保健康。 
財佈施得財富。法佈施得智慧。無畏施得健康長壽

■ 生命苦痛~請茹素!

世間眾生皆以飲食正生命,健康素食吃出智悲慧命。

http://mingkok.buddhistdoor.com/cht/section/11佛門素食

■素食者如何坐月子?
http://blog.sina.com.tw/vrtel/article.php?pbgid=57563&entryid=579709

素食食譜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com/vegetarian/ch/index-va.htm

素食ABC
http://www.sm21.net/vegabc/index.html

■素食食譜:http://www.mantraco.com.tw/tao/food21.html
■人道素食資訊網之素食食譜:http://www.humane.com.tw/
■普賢素食網 lilian烹飪教室-新浪部落:http://blog.sina.com.tw/vrtel/

 

 

■我為什麼不再吃雞?(作者:維吉爾巴特勒-曾於屠宰場工作8年)

維吉爾巴特勒,他曾在太森屠宰場工作八年,被評為最佳職員。

夜班開工時,五車箱的雞,大約共有六千隻,在冰冷的卡車裡待了很多小時,被叉車扔到傳送帶上,掀起一片死亡的塵埃。馬達發動,傳送帶開始傳輸,我把那些雞稱為」嘰嘰」,因為牠們才七周,比小雞大一點點,牠們開始驚慌失措,有的在嘰嘰喳喳的慌叫、有的互相依靠著!靜靜的,抖抖漱漱地發抖。  

我努力不讓這個工作讓我煩惱,因為鎮上只有這個工作可做,而我有老婆與孩子要養。  

我們七個工人,每分鐘要處理182隻,把這些」嘰嘰」們雙腿倒掛在一閃而過的腳銬中,許多小眼睛與我的視線正碰個正著,且很明顯地牠們嚇壞了!  

常常有幾隻」單腿雞」,也就是只有一腿在腳銬中倒吊著,監工要我們把這種雞立即取下,隨著尖叫的雞以每秒182隻的速度在你面前經過,最快的辦法是把雞扯下運輸線,一條腿掛在鉤子上,缺了一條腿的雞則被扔到一堆同樣的殘腿雞群裡,慢慢地流血且因休克而死,每班都有無數隻雞如此方法這樣死亡。  

有一次有人故意把幾隻雞的頭掛在腳銬上,下一個工人就得把牠們重新倒掛起來,可是工人一般不摘下雞頭,只是把雞腿再掛在同一副腳銬上而,所以在運輸線傳到電擊處,頭部不受電擊,到了水燙時,那幾隻雞肯定活活燙死,不過這樣的情形算是很普通,因為雞群們常常錯過電擊器,在浸入開水去毛時還完全清醒著。  

……還有一次,有個工人趁休息時傳送帶停著,把20隻雞故意不掛腿,而是掛翅膀,只是為了好玩..傳送帶開動了,我們還來不及停下,這些雞多數已被機器切傷,牠們被摘下來,扔進幾百隻小不點雞群當中,這些小雞被淘汰下來,因為促進生長的抗生素對牠們沒有起作用,這一堆雞全被活活碾成了粉末..  

還有個在最裡頭的傢伙,拿起一根管子把一隻隻雞頭砸飛,那些雞頭撞到牆上就像破裂的西紅柿濺得四處是血。  

這些就是屠宰場裡的雞群們所受折磨的故事,我不再吃雞或者任何其它動物,我正視牠們的眼睛,看見的是牠們全身心的恐懼與難以言喻的苦難。我救不了這些家禽,但是我希望透過告訴大家牠們的經歷,可以鼓勵其他人也不再吃雞。這樣你可以幫助牠們,終止對這些無辜生靈的折磨。  

人道對待動物協會(PETA)2004年春季刊

 

每個人生重病、怪病、絕症、生命垂危,皆有因緣

切記:越是病重,越不能殺生!放生與治病的真實原理 (得了重病不能治愈的人請注意)

 

布施螞蟻的果報不可思議

 

不吃牛肉福祿壽三星已在身邊保護您

 

屢遇庸醫,把我治得生不如死,二十年後我才明白:這病是我的報應

 

凡念佛處,疫不入境,瘟疫之所以傳染給你,是有原因的

 

如何化解冤親債主心中的仇怨?

 

冤親債主討報的徵兆與化解方法,如果有這幾個常見的徵兆,一定要誠心懺悔!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