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一種魔,他想毀滅世界,這些東西上都被魔灑了「毒」!(宣化上人)

一九八二年九月三十日開示

末法時代,是魔強法弱的時候,魔王的勢力一天比一天擴大,佛的勢力一天比一天縮小。佛本來不講勢力,而是說威德,當眾生福報大時,是法強魔弱;當眾生福報小時,就魔強法弱,正好相反。

現在全世界人類的生命猶如累卵,如雞蛋山一般,若是其中有一個雞蛋碰碎了,那整個雞蛋山都將崩倒塌碎,人的生命岌岌可危,也正是如此。現在世界上,到處充滿魔子魔孫、魔王魔民。

你若說真理,沒有人聽;要是講邪說,則不知有多少人相信。好像講經說法時,雖然有人來聽,但是都還是有點勉強,並不是真正歡喜。

可是要是唱戲、看電影、跳舞,人人都是爭先恐後。由這點就可以看出,人心不古,道德淪亡,這也是魔王用魔勢力與魔通來擾亂世界人類的一個表現。


現在最大的妖怪就是電腦,這種東西發明之後,把人弄得有如廢物一般,毫無用處,什麼事都要求教於它。它把人「電」得麻木不仁,令人萎靡不振,醉生夢死,什麼事都不懂,這不是怪物是什麼?這種法術是魔的鬼智所想出來的。

還有另一種妖怪出現於世,就是電視,這種產品把人迷惑得黑白不分、是非不辨、事理不明。在電視上教小孩子顛倒迷惑,如何去殺人、放火、偷盜、強姦、吃毒藥,這都是被電視所影響的。

所以電腦、電視是兩種大怪物,雖然是怪物,人還不認識明白,反而拿它當寶貝,花大筆金錢去買。

還有另一種怪物,是火箭、衛星,它們可以打上太空,接著下來就是原子彈、氫氣彈、死光等殺人武器。「死光」這名詞太不好了,全「死光」了,早晚都會死光的。

這都是魔王發明出來的戾氣武器,想令人類死光滅絕,魔王又用種種方法來陪襯,做怪物的幫凶,放出種種毒氣,染污所有動植物,令人像喝了迷魂湯似的,東西南北四維上下都分不清了,這都是魔的力量。

現在有一種魔是從天外天來的,他想毀滅世界,所以專門在消滅人的手段上下功夫。他們噴一種毒氣在五穀上,人吃了就中毒;噴到一切畜生,人吃了肉類也中毒;又噴到一切魚鱉及海裡的生物,人吃海鮮就中毒,生癌症而死。

他們還在人用的日用品上,都灑上慢性毒藥。拿衛生紙來說,他在紙廠那地方灑上一種香水,就令人生直腸癌,百病叢生,看看以前人沒有用香味衛生紙,這類的怪病就沒有那麼多。


現在最嚴重的毒,就是人人捨不了的紙幣。魔在紙幣上灑一種毒氣,人一摸到就得了貪病,什麼東西都要貪多,無論是吃、穿、住、行等等,尤其金錢更要貪多,總是想盡方法來找錢,在腦里患上貪錢的癌症,這種毒最不可救藥!

在三千大千世界里,因為有萬佛在萬佛聖城,才可以使毒氣遠離。在這個地方學佛法的人,不貪、不爭、不求、不自私、不自利,所以不會中錢毒。又不吃肉,所以肉類的毒也不能侵入。

因為只吃齋,蔬菜是天然植物,本身有一種解毒的力量,所以無論妖魔鬼怪灑什麼毒,等會兒就會自然解毒。所以吃蔬菜是健康長壽最好的保證!

現在我對你們說過之後,諸位想想自己有沒有這幾種毛病?若有,就趕快改,不要再貪、爭、求、自私、自利,你能把這五種毛病除去,就不會中毒。

還有最要緊的,是把你自己的垃圾掃去,就是把恨、怨、惱、怒、煩掃盡。誰有這些,就還沒有把垃圾收拾乾淨。你的自性若是乾淨的,就不恨人、不怨人、不惱人、不怒人、不煩人。

所以凡是我的皈依弟子,無論出家弟子或在家弟子,真正對我有信心的人,就要改善自己的習氣毛病,清乾淨自己的垃圾桶。這樣子,在這個末法時代,就能藉著你的光,支持世界多一個時期。

這個世界早晚會毀壞的,但若有人真正修行,這世界就多添一股正氣,減少一股邪氣;多一股佛勢力,少一股魔力。你們不要把我的話當做耳邊風,因為它是很重要的,切實關係現在的問題。


像這些現象,很多人曾經體驗過,這種現象就是魔(宣化上人)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淺釋》

菩薩摩訶薩以諸善根如是迴向。為欲度說脫一切眾生,不斷佛種,永離魔業。見一切智,無有邊際,信樂不捨。離世境界,斷諸雜染。亦願眾生得清淨智,入深方便。出生死法,獲佛善根。永斷一切諸魔事業。以平等印,普印諸業。發心趣入一切種智,成就一切出世間法。

菩薩中的大菩薩,以他修六度萬行而積集的種種善根,像前面經文所說的,用種種方便的法門,善巧地作這樣的迴向:迴向給眾生,迴向給菩提,迴向給實際。

菩薩為什麼要作這些迴向呢?他為的是要度脫一切眾生,是希望眾生能發菩提心,行菩薩道,並不是為自己有什麼好處。再者也是為的能不斷佛的種子,希望人人都能成佛,永遠離開天魔外道魔業的纒縛。

能見到智慧的本體。卽是證得了真實的智慧,智慧的本體是沒有邊際那麼廣大,你要深信不疑有如是勝妙的智慧,就能樂於享用這種智慧,達到事事無礙的境界,不會輕於放棄又捨離世間上五欲的誘惑和斷絕六根六塵的境界,沒有了種種染汚世法,成就一切清涼的白法。菩薩自己得到如是的清淨智,這並不是他修行的本懷,他更願意一切眾生也得到這種清淨智慧。

菩薩行住坐臥, 在他心目中,不曾一時一刻捨棄過眾生,隨時都與一切眾生同在,所以說「入深方便」。菩薩他所入的方便是甚深的,廣大的,任運自如的方便。用這種方便法,自己已超出了三界。也能使令眾生超出三界。

出生死的法,就是超出眾生的情愛網,超出眾生的愚痴網,超出眾生的無明網,超出眾生的生死大網。這就稱之為出生死法。要怎樣去實行,才能出生死、證菩提呢?

唯一的方法,就是要破除無明,破除煩惱。無明煩惱是生死的根本,這根本的來源,就是愛欲。要能把愛欲斷滅了,身心自然得到了清淨。事事能不動心,對七情能不動念,任何境界也不能動搖你。

到此境界上,所謂「八風吹不動」,這時便可超出生死的大關,獲得佛的善根,就可以成就佛的果位,永遠斷絕了一切諸魔的事業,再不會與魔為伴侶。

諸位!我們生活在這世間上,多數人都是做了魔的眷屬,所行所為,盡是魔事。種種的魔事——就是魔業,交織成為一個大網,把我們緊緊罩在裡面,六道沈淪,而不自覺。所謂魔業,皆由一念的妄想。你如有一念的真心,就成為菩提的道果。

如今我們皈依了三寶,有的出家了,就超出了魔業的網,永斷一切諸魔的事業。假設你不能超出三界,仍然在人天中流轉,那還是免不了與魔王作眷屬,互相往來,斷不了魔事業。

如果已經斷絕諸魔事業,便得到了平等大智,了達諸法平等無二。以此平等大智的寶印,能印證一切的業,普徧印證所造的種種善業。發心,就是發大菩提心。趣入,就是要人去修行,依教奉行,腳踏實地的去做,才能趣入一切種智。如果你知而不行,就不會趣入一切種智。一切種智,它能照了無明,照破無明。

無明來時是個什麼現象呢?凡是自我觀念重,我見深的人,稍有拂意之事,心裡就不高興了,遷怒於人,周身熱血沸騰,大發脾氣,滿心煩惱,這就是無明軍在你身心中發動了攻勢,像一把烈火,燒毀了功德林。這時唯有以修行的功夫,用智慧寶劍,才能斬無明軍,撲滅煩惱的烈火。

諸位可曾見到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手中捧的一把寶劍,那就是智慧之劍,象徵著以智慧寶劍斬無明軍。斬除了無明軍,趣入了一切種智,然後才能成就一切出世間法。否則,無明軍將永遠侵佔了你的身心,沒有快樂,只有煩惱,更談不到得出世間的清涼法了。

譬如我曾說過人都是魔王的眷屬,我想一定有人反對我這種說法。大家可以按下心仔細思惟一下,如果現在你想去拜佛,若稍停,心中就生起另一念頭:「等一等!現在不去拜佛。或者想讀讀經,心中又一轉念,不好意思,怕人說假用功。再想打打坐,修習正定,忽然又另起一念,修行究竟有什麼好?你看金山寺的那些男女出家人,日中一食,夜不倒單,那樣精進,也沒見到有幾個成了佛?」

像這些現象,很多人曾經體驗過。這種現象就是魔。魔就是常常與你講道理,用說服主義拖著你向後轉,軟硬手段兼施,教你不吃虧,專佔人的便宜。叫你多享受,不吃苦頭,這都是引誘人的魔法。等你真的照他所說去做,所謂作魔事,作魔業,造魔業,墮落受苦煎熬的時候,他就高興得拍著掌哈哈大笑!這就是做魔王眷屬的結果。

你們可曾體驗到,心中常常好像有兩個人在那兒爭論?一個說:「你出家吧!修行辦道才是人生的正道。」另一個則說:「有錢有勢,結婚生子才是人生的幸福,比出家修道更好。」這就是一位佛,一個魔,在你意念中互相爭論。

還有,好像有錢的人,本想多做點佈施功德,但另一個念頭就說:「你真傻,把錢都佈施了,自己想吃點好的也沒有錢,想穿點好的錢也不夠用,為什麼不多留點錢,買棟好房子,買部新式的汽車,一家人過的舒舒服服,不是很好嗎?不要再佈施了。」

這都是魔在作怪,不讓你精進修道,就希望你懶惰不精進,永作魔的眷屬。這種現象,藏在心的深處;而一般人的心理,又多偏向物欲私有,所以不容易覺察到它是顚倒的。這個心,就是一個理欲的戰爭場。

理,就是真理;欲,就是愛欲。當你的思想趣向真理時,愛欲就像一片烏雲,立刻就將你的真理之光遮蓋。理欲就這樣在人的內心交戰,造成矛盾,把人的心情弄得坐立不安,精神恍惚,顚倒發狂,啼笑皆非,所以說這心就是「理欲的戰場」。

這心又是一個「陰陽交關處」。陰,是黑夜,就是魔。陽,是光明,就是佛。出家修道本來是條最好的路,是件最無上的好事,但多少人都被親情所牽制,因循虛渡此生,等到真能放下一切時,不是老邁了,就是將死了,真實是危機四伏!

雖然如此,也只是一念之差,一念善就是佛,一念惡就是魔,說人是魔王的眷屬,又何嘗不可說人是佛的眷屬,菩薩的伴侶呢?只要你心中常存善念,積種種的善根功德,就和佛菩薩常在一起了。

這種道理很明顯,但多被人忽略了。我們能常自仔細警策,多親近善知識和聞法,處世接物,不違真理正道,念念中不忘眾生,自然永斷了諸魔業,成就一切出世間法。

 

修行不是在討論事情有理還是無理

手機螢幕可以設置成佛像嗎?

網路、電視是魔王道場

現在有一種魔,他想毀滅世界,這些東西上都被魔灑了「毒」!

不能将佛經印在日用品上,更不能燒經!上洗手間能帶護身符嗎?

魔不是青面獠牙,會顯得甜甜蜜蜜,讓你見到他,就不想離開他

手機是毀壞修行的最大障礙!貪嗔痴的信息接觸多了,清淨心就消失了

煙酒都是魔王奴役人類的工具!抽煙喝酒很快耗盡福報,墮落惡道!

末法眾生歸宿:99%人要墮惡

藝人的果報

AV女優拍攝A片、藝人拍色情電影

觀看電影、電視對修行的危害

聽了可能會墮入地獄惡道的現代流行音樂

末法眾生歸宿:99%人要墮惡道

修行不是在討論事情有理還是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