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美德,天地鬼神才恭敬

興國寺

唐朝時,五台山有個僧人,法號必救,德行好。閻羅王都很恭敬他。山下有個人,叫做王有相,有一天他夢見黑白無常跟他說他壽命不遠。他說:我死了無所謂,但我父母沒有奉養,所以希望能等我父母百年後,我就死而無憾,希望閻羅王能滿足我的要求,我感激不盡。黑白無常就跟他說,你去找必救禪師,閻羅王很敬重他,你去求他,也許有轉機。王有相就連夜找到了必救禪師,跟他說,自己上有老母要侍奉,等我母親百日後再抓我去。必救禪師入定後,出定,跟他說,看你如此孝順父母的份上,命運會有好轉,但以後一定要行善積德。果然,王有相平安無事,過了十二年才去世。

人活著要有價值,這個價值就是完成使命。比如孝順父母,或者奉獻三寶等。凡是能讓生命具足正能量的,都是有價值的。橫死的很多,比如現在很多人死於病苦,癌症,車禍。車禍等災難,屬於突發事件。那癌症,則是屬於病苦。遇到癌症的人,如果能發心改過,同時發願做利益眾生的事情,他就會延長壽命。

人只要具足一個品德,鬼神都恭敬。比如孝順,忠義,或者仁厚,或者講信用。在了凡四訓中,講到台州有個應尚書,以前在山中讀書,常聽到鬼呼,但不懼怕。有一天,他聽到鬼在說,某婦因為她丈夫久去不歸,他親家要她改嫁,她不從,要在這裡吊死,剛好我可以找她做替代。應尚書聽了,就把田賣掉,換成銀子,然後做了一份假書信寄給她家。她家人見了信,覺得不像,但銀子是真的。所以就不逼迫她改嫁。後來那個鬼又說,都是這個讀書人在干擾我,害我投胎不成。別的鬼就說,那你怎麼不去害他。那個鬼就說了,這個人陰德很厚,護法神都護持他,要他做尚書,我沒有膽量和本事去害他。

可見,人只有宅心仁厚,鬼神都敬重他。古人講的,德重鬼神欽佩,那德行不重,鬼神都要欺負他。中國人講要積累陰德,陰德就是別人看不到的,默默做的,這樣上天會看的到,一切鬼神都會看的到,鬼神都會很敬重。

人活著,一定要有一個優點,要麼忠心耿耿,要麼講義氣信用,要麼孝順,要麼仁慈寬容。總之一點要有一個優點,這樣才能成為人。


道高龍虎伏,德重鬼神欽

古賢云:道高龍虎伏,德重鬼神欽。這句話是真的,外加一句:無德鬼神欺。

尤其是在這個五濁惡世裡,許多人天天在造惡業而不自知,不論貧富,都在造殺、盜、淫、妄業,剛好這四種惡業正是佛教戒律中的四根本重罪。

殺生:天天在想吃的花招,如何把魚、蝦、牛、羊等動物給宰了,煮成各式各樣的鍋中物。

偷盜:為官者想如何官商勾結,把公款轉為己用,為民者想如何仙人跳、盜用公款、乾坤大挪移。

邪淫:婚前性行為,嫖妓、男友女友一個交過一個、婚外情。

妄語:詐騙集團,誇大廣告,黑心商品,為了私利,中傷別人名譽,扭曲事實。

 

若是有上述這些過失的人,說真的很容易被鬼纏。因為犯了這些罪行的人,龍天善神會遠離我們,就像是得病失去了自體免疫力,外邪就會入侵。而且想要根本解決很難。

小弟過去曾遇過一位學弟,天天被鬼壓床,而這位學弟正是常犯邪淫罪行。

另一位學弟,家道中落被鬼纏身,而他本身正是常犯妄語偷盜罪行。

有一位鄰居的老婆,三十六歲時就無故腦癌死,而生前正是賣魚操殺業,天天拿鐵槌敲打魚頭。

一位親友,本身常煙酒犯濫,不孝父母。有一次回家途中被鬼神纏,自稱二太子抓乩,後來經處理才解除危機。

從前總是認為,黑白無常應該只是傳說中的神話,沒想到真實的來到夢中,小弟曾有一次夢見黑白無常,並且精準的預言祖父死期。小弟曾問黑白無常持咒念佛對生死有何影響?

黑白無常說:日日念佛持咒的人,可以延壽,不受橫死。除了命中註定的,其餘災厄都可以化解。而且陰間的鬼神,看到念佛持咒的人,總是尊敬不會戲弄這個人。

由以上的案件可知,一個人的德行真的很重要,若是心地不光明、不正直,常想東想西或是想設局害人,真的很容易被鬼神纏身,奉勸諸君,少欲、知足多念佛淨心才能保安康。

 

菩薩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般若、禪定。


家興旺的時候,要常常感恩這個地基主

淨空法師

告訴諸位,鬼神真有。跟我們生活是不同維次空間,我常常講就像一個電視螢光幕一樣,不同頻道,但是他在一起。我們看不到他們,他們也看不到我們,可是信息是相通的,為什麼?靈性是一樣的。所以他的維次比我們高,他能看到我們,我們看不到他;他維次比我們低的,他能感應到我們,我們也能夠感覺到他在現場。但是我們彼此確實有時差,不一樣。

我們的念佛堂供養他們的牌位,他真在,那個地方有他的位子,他可以跟我們一起共修。我們課程完畢,回家去休息,他在他的位子上休息。生活起居、習慣不一樣,不是完全相同。我們明白這個道理,要怎麼想法?要想到他們在場,他們在座,於是我們對他們要不要有禮貌?譬如有貴賓、客人到這兒來,我們對這些客人面前要不要有禮貌?要。我們對他有禮貌,他對我們有禮貌;我們對他沒有禮貌,他對我們也沒有禮貌,一樣的道理。

所以佛在經典上告訴我們,晚上吃飯這是不得已,一般過去正規寺廟,晚上決定不開飯。但是有生病的,生病的例外,晚上可以吃一點東西。不能有碗筷的聲音,為什麼?因為那個時候正是鬼神他們用餐的時間,我們動碗筷沒有去好好的供養他,他生煩惱。他生煩惱對我們有沒有影響?有影響,什麼影響?我們的頭腦迷惑,頭腦不清楚,那是他的磁場干擾我們。他要是不干擾,他是生歡喜心的話,我們頭腦清楚,彼此息息相關。所以在這個道場,無論哪個角落都有我們看不到的眾生,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還有,這個地方沒建大樓之前,這塊地是什麼樣子?地上有沒有這些樹木花草?肯定有,這是海邊。建房子,砍掉了,那些樹神、那些花草神甘不甘心?有些有福報的,算了,遷居,搬家搬走了;還有一些怨恨很深的,他就在此地不走,變成此地的地基主。這些地基主被這個大樓壓在底下,這是你們現在走運,他無可奈何;到你運衰的時候,他就現前,那個時候你麻煩可大了。不學佛的人不知道,所以家盛的時候,到後頭有敗亡,與這個統統都有關係。

家興旺的時候,要常常感恩這個地主,這個地主未必是人,以前在這個土地上那些眾生。我們懂得給他供牌位,我們懂得每天念佛、誦經,做一切功德都給他迴向,這個好,他變成護法。我們大家和睦相處,平等對待,這一個大樓也是和諧社會,這樣就好。可是你懂得,你要這樣做才行,你不懂得不行,試問問今天幾個人懂得?

然後你再細細觀察這些發財的人、公司倒閉的人、衰敗的人。我聽說平均好像現在這些暴發戶起來大概只有三年,什麼塬因?我們看得太清楚、太明白了。你在發的時候,你對不起天地鬼神,你只滿足你自己的自私自利,滿足你欲望,你周邊的人事你對不起他,你都是損人利己,更對不起鬼神。原因很復雜,不是那麼簡單的。

所以中國過去老祖宗的教誨,你看年節的祭祀,為什麼要那麼隆重?報祖宗的恩,報父母恩,報社會上一切對我有幫助人的恩,報天地鬼神護持之恩,統統都顧到了,不是迷信。等到你死了,入到那個境界你才知道,那時候太遲了,來不及了。

諺語有句話說得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個話是真有道理,愈想愈有道理。所以,要存一個恭敬的心,真誠,真誠表現出來自然是恭敬。

節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一七三0卷)


人生怎麼樣才能圓滿?

星雲大師

不害諸有情,修慈悲喜捨,證無量梵住,圓滿不為難。──《本事經》

這首偈語告訴我們,人生怎麼樣才能圓滿。每個人都不希望有缺陷,都希望人生能夠平平安安、圓圓滿滿,但是如何做才能平安圓滿呢?

第一,「不害諸有情」。對於一切的生命,我們都不要損害、傷害。人固然不能殺害傷害,就是動物也不可以任意傷害,乃至花草樹木,甚至微小的一粒種子,都有它的生機,都應該盡量愛護。我們能夠護念一切眾生,人生就能圓滿。

第二,「修慈悲喜捨」。慈悲喜捨是每個人心中珍貴的財富,能讓我們的心無限無量。慈是給他人安樂,無限的給人安樂;悲是拔除他人痛苦,無限的拔除他人痛苦;喜是給人歡喜,無限的給人歡喜;捨是能夠佈施給人,不求回報。有一些人的佈施,是為了想獲得回報,這個是貪心,就不是真正的捨。我們能夠修慈悲喜捨四無量心,就能得到人生的圓滿。

第三,「證無量梵住」。「梵」是清淨之意,就是夠把心、行為、思想觀念安住在清淨裡。人活在世間上,都希望自己能有所成就,譬如擁有賺錢的事業,這固然是一種成功,但是能夠證無量梵住,讓心安住在清淨喜樂中,才是究竟殊勝的。

我們對一切有情都不去傷害,對於一切眾生都能慈悲喜捨,並將自己的身心安住在梵行裡,這樣就能得到圓滿自在的人生了。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道高龍虎伏,德重鬼神欽!何以諸天鬼神會尊敬人法界呢?

 

鬼不侵正—因果報應實錄

 

邪淫會招鬼,行邪淫者,善鬼神不守護

 

病大多來自邪氣,可以拜關公

 

道德能高過城隍土地嗎?

 

鬼世界詳細揭秘,鬼真相大公開

 

幫助要自殺的人,自己也被鬼神干擾,怎麼辦?

 

過半人高的樹木為鬼神村,入廁要三彈指

 

殺生祭拜是邪法,違背生存之道,得不來福報--殺生祭祖結惡緣

 

容易得佛菩薩保佑的人都有這幾種特質,看看你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