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地獄?! 其實是有的--根據佛經的記載地獄位於大鐵圍山下,但是很多人 都不相信!因為他們沒有看過,所以不相信! 甚至還有人不相信佛經中所講的須彌山,有很多人說:須彌山就是西馬拉雅山,其實不是的,一般的人是看不到須彌山的,我們師父曾經跟我們說過:在人間要想看到須彌山的人最低的限度也要禪定有初禪以上的功力才看得到,更別提所謂的鐵圍山下的地獄!
我們這個時代的眾生非常可憐,生活沒有一個中心思想,就像是風中的風信草一樣任風吹動,妄作妄為,這一篇文章中說過:有一位仁波切走在一條繁華的大街上,發現人很多,於是便以神通觀察那些人的來世趨向,結果一條街從頭走到尾,走了很久,發現大部分人來世要墮入地獄!

仁波切觀察的結果,多麼令人震驚啊!世間人來世能升善道的比例為1:100,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大家知道,高考的錄取率是1比2,考研的錄取率是1比 5,公務員招考的錄取率是1比52,這些是大家關心且親身體驗過的,但有誰關注過我們來世不墮惡道的機率最多只有不到百分之一這樣殘酷的事實呢?!

我們想想看,就非常恐怖!細細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跟自己的行為,即使是一個最小的惡念都有可能是將來到地獄的因緣,修行人尚且如此,更別提連自己的心念連整肅都不整肅的一般人!敢不恐怖慚愧懺悔?!念佛懺罪?!

以下內容僅供參考!

地獄-1.jpg

【轉貼】地獄存在的證據——恐怖啊!

一、網友的見證

我昨晚看見地獄,真實而恐怖!

昨夜似睡非睡中走到一個地方,如同春運期間的火車站,人山人海,皆穿著體面,行色匆匆,急著上車趕路。車在對岸,中間有橋,修建甚好。我站在橋頭朝下觀察, 見一水庫般巨大的深坑,狀如漏斗,極深極黑,淵深難測,裡面白骨如山,恐怖不堪。忽聽空中有菩薩告知:此乃地獄,速回頭!大驚,急走,醒後驚魂未定,歷歷 在目。思維其狀,符合佛經。地獄又名火車,其橋名奈何橋,眾生五欲熾盛,自作自受,地獄無門,業力所牽,旋出旋入,不能自拔。

這是我平生第一次,但願也是最後一次!奉勸各位:

地獄熙熙,火宅炎炎。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堅信佛教。

二、科學家的見證

科研鑽探發現地獄,中國文化領先世界!

正如中國傳統文化所說,世間確實有地獄,地獄就在我們腳下—地殼的內部!
在最近一次研究地殼移動的鑽探工程中,科學家在大約九哩的地底下,發現了一個恐怖地帶,他們相信就是地獄所在。

據芬蘭一家報紙報導,一位元前蘇聯著名地質學家狄米爾·阿撒哥夫博士說,他們用機器鑽開了九英哩深的地洞後,裡面竟然飛出一頭青面獠牙、長有翅膀的怪物。稍後他們將一台拾音器送下洞去,收聽到陣陣淒厲悲慘的慘叫聲,仿佛有數不清的人正受到極大的痛苦。

‘作為一個無神論的共產黨員,我過去不相信有天堂或地獄之說,但作為一個科學家,我現在卻不能不確信有地獄存在。’這位前蘇聯地質學家說。‘不用說,我們都對此種發現感到萬分震驚。但我們都知道所見所聽的,絕不是幻覺,而我們也絕對肯定,我們已打開了地獄之門。’
這樁驚人怪事,發生在前蘇聯西伯利亞西部一處偏僻地區,當時阿撒哥夫博士正聯同其他科學家,和工人一起在那裡進行鑽探工作。

‘鑽探開始時,一切十分正常。’阿撒哥夫博士說,‘但到了大約九英哩深,那個鑽探機器突然轉得異常劇烈,顯示出地底下有一個巨大的空間。’

‘根據溫度感應器顯示,那裡的溫度高達華氏二千度。而當我們將鑽探針收上來時,更嚇一大跳的是,隨著那洞口噴出的高溫氣體,一頭長有獠牙,眼神充滿邪惡的巨大怪物,從裡面飛出來,它就像一頭發狂的猛獸,不停高聲尖叫,轉瞬間便飛走了。’

‘在場一些工人見了,嚇得轉身就跑,但我們卻決定留下,希望找出一個究竟。我們將一台拾音器吊下洞裡去,這種拾音器原本是設計用來收聽地殼移動的聲音。’

‘但奇怪的是,是從喇叭傳來的不是地殼移動聲,而是人類的慘叫聲。最初,我們還以為是儀器本身出了毛病,但當我們調整過後,卻證實那些聲音的確是來自地底。它不單是一個人的叫聲,而是千千萬萬人的哀號呼救聲。’

‘幸好,我們當時已將這些哀叫聲用答錄機錄下,證明我們並非無中生有。我們現已將那個洞口封好,留待有關方面調查。很明顯,我們發現了某些超乎常理,但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

前蘇聯官方對於此事,並沒有作出任何評論,只表示他們將會審查該盒錄音帶,一俟調查完畢,便會在今年將真相公佈。

三:另一位人士的口述

地獄存在的證據

我三叔現在是佳木斯市鐵路局退休工人,他曾經說起自己切身經歷過的一個真實故事。

那是一九四二年春天,三叔二十多歲的時候,有一天,突然發燒病倒了,一連昏迷了二十多天,不醒人事,奄奄一息,家人都為他準備了後事。可是有一天早上,他突然醒了過來。大家都很高興,顧不上多問,就趕緊給他喂水和米粥,沒過幾天就完全康復了。有一天我爸就對他說:你昏迷那幾天,咱家的租房戶老潘死了!三叔說:我早知道。我爸心裡納悶兒呀,就問他是怎麼知道的?他說:傳老潘的時候我也去了。”“你是怎麼去的?他看我爸追問就不說了。可我爸總覺得是回事兒,就不斷地追問他,最後他拗不過我爸,終於說了實話--

 “在我得病的那天晚上,我就被兩個陰差帶到了冥府的一個地方,房間不太大,有一張桌子,桌旁坐著一個差官,桌子上放著一本大帳(生死簿),牆上掛滿了名片大小 的標籤兒,全是翻扣著的,好像是陰間的戶口管理部門。來來往往的陰差把帶來的人送到這裡登記,然後又被帶走了。忙了好一陣子,屋裡只剩下我了。那差官就 說:去吧,帶他去看看。說完兩個陰差就把我領到了一條冥路的旁邊,在草稞裡蹲下,告訴我往前看但不准說話。

我順他手指的方向一看,嚇了一大跳。原來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趴著兩條像小牛犢似的大狗。不一會兒,前邊來了一個人,高大魁梧,濃眉大眼、絡腮鬍子,相貌 猙獰,臉上還有一個刀疤。他哼著小曲,大搖大擺地走了過來。兩條大狗突然一躍而起,把他撲倒,不停地撕咬。那人慘叫著、翻滾著,把我嚇得閉上眼睛。不一會 兒,那人不叫也不動了,兩條狗把他吃了,吃完便把骨頭叼到兩邊不遠的地方,那裡白花花的人骨頭堆了很高。

那兩條狗回來,把地上的血舔乾淨了,又趴在那裡。一會兒又走過來一個人,面目慈善,衣著樸實,手裡拿著念珠。這時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兒了,渾身顫抖,睜大 眼睛看著。只見那人越走越近,到了近前,那兩隻大狗卻紋絲不動,像睡著了似的。我琢磨狗一定是吃飽了。過了一會兒,又走來一人,這人很胖,全身油黑透亮, 身上還粘有肉渣子。我靜靜的看著,當那人走到近前時,那兩條狗又突然躍起,把那人扯倒撕咬起來……

這時陰差問:看見沒有?’‘看見了。接著就把我帶走了。一會兒就覺得有一股腥臊臭味撲鼻而來,走近一看,原來這裡有一個很大很大的血水糞尿池。朦朧之中,看見裡邊有很多人,男女老少,人頭沉浮,兩手掙扎,只要一張嘴,血水糞尿就灌進嘴裡。這時獄卒看見了我,便指著裡邊的人說:這些人都是在世間為盜為娼,拐賣人口,騙人錢財,貪污強搶,綁架勒索和開設淫穢場所等。你是幹什麼的?我不敢吱聲,怕他把我也推進去。

這時陰差又問我看見沒有,我趕緊說看見了。說完我們就離開了那裡。又來到了一個地方,只見前邊成排的人被扒光衣服綁在柱子上,地上長滿了血紅色的草。我們來到一個又白又胖、肚子很大的被綁著的人跟前,一個頭上長著三個尖、呲牙裂嘴的厲鬼,拿著一把尖刀站在那裡,他看到我們來,便用刀拍了拍那人的肚子說:他的腸胃實在是太不乾淨了。說完將刀插入他的腹內,往下一拉,整個肚皮被豁開了,腸肚隨之流出,滿地鮮紅腥臭。旁邊有幾匹黑狗互相搶食。那人腸肚雖出,但上邊連著心,還沒脫離身體,被狗爭搶牽拽,痛苦難當,那人慘叫著昏死過去。場面慘不忍睹,嚇得我閉上了眼睛。陰差問我:看見了吧,你不是不信因果報應,想當鬍子(土匪)嗎?我趕緊說:看見了,我不敢當鬍子了!

說完我們又去了另一個地方,一片淒慘苦叫,只見牛頭馬面人正在用鐵勾將一個人嘴撬開,再將舌頭鉤出來,用尖刀將舌頭割斷,鮮血立即染紅了前胸。即便這樣,鬼使還不甘休,再用鐵鑽將其兩腮穿透,用鐵絲栓在柱子上,十分慘烈。見此情景,陰差說道:不信忠言,譭謗佛法,難逃陰法制裁,罪有應得,自作自受。

後來我們又去了一些地方,有挖眼睛的、下油鍋的、挖心的、五車分身的、開水澆手的、鋼針刺嘴的、饑餓的、炮烙的、還有抽煙者要鑽過的四十裡煙火洞……

最後又把我帶回原來的地方,一進門,那差官就問:看完了?’‘嗯。說完他又指著牆上一個被翻過來的標籤,對兩個陰差說:去把這個人帶過來,讓他也跟著去。

於是我和兩個陰差走了好一會兒,來到一家大門口。我一看這不是我們家嗎?難道是我爹壽限到了?我們就進了院子,兩個陰差直奔下屋去了。下屋是我們家的租房 戶老潘。我隨著倆陰差也進了屋,進屋後找個旮旯躲了起來。只見老潘躺在炕上,屋裡不少人,他老伴坐在旁邊。過了一會兒,那些人都去睡了,只剩下他老伴還坐 在那裡;又過了一會,她也打瞌睡了。這時,一個陰差輕手輕腳地走到老潘身邊,從懷裡掏出一個小鏡子(勾魂鏡),對著老潘的身體一晃,就揣在懷裡了。又把手 伸到老潘的頭下,用力搬了搬說:起來,起來下地。老潘就起來了,下地後只穿上一隻鞋,脖子上就被套上了鎖鏈,拽到了一邊兒。老潘看見我,似乎想和我說話,我就躲著他。

這時老潘的老伴醒了,連聲喊著:老潘、老潘!睡 覺的人都被驚醒了,一看人不行了,就把他抬下去了。這時人們就忙開了,有燒紙的、有指明路的。不一會兒,陰差牽著老潘拉著我,到紙灰旁抓了一把就走了(冥幣)。當走到院子的時候,老潘的老伴大哭起來。這時老潘就想回去,兩個陰差一個拽一個用槍把打,就這樣強行把老潘帶走了。不久又來到原來那個屋子,差官 說:把他送去吧。從旁邊又過來兩個陰差把老潘帶走了。這時我才看清楚牆上被翻過來的標籤兒寫著老潘的名字。

兩個陰差問:他怎麼辦?差官遲疑地說:看看他還有多長時間的陽壽?另一個拿過大帳(生死簿)翻了半天,說還早著呢。這時我說:我們全家人都吃素修煉,回去我也吃素修煉。差官笑了,說:你想修煉?人有三個籍冊:原籍在佛國,為生命的總源,寄籍在凡間,分籍在此處。人間並非世人故居,所以在世應修道學佛,以返回佛國故鄉!這時看帳的人說:讓他回去吧!萬一他要修成個善人呢?差官說:可以把你送回去,但你回去後不准洩密。我忙說是!就這樣,兩個陰差就把我送回來了。

到家時我媳婦剛做好早飯,我進了屋,一看炕上還躺個男人,心裡就很生氣:好啊,我剛出門幾天,你就招一個野男人!我想看看他到底是誰,就拽著媳婦的衣角上了炕,剛想看,只覺得忽悠一下就蘇醒了,原來是我自己躺在炕上!咳,人生在世,為了生活,難免會做一些錯事、壞事,想要死後免受地獄之苦,就只有念佛修行哪!

三叔把這段經歷講完後不久,一天早上,突然就不會說話了。家人莫名其妙,不知他又得了什麼病,為他四處求醫總也治不好。又過了三個多月,一天早上,他突然會說話了。我爸問他這次又是為什麼,三叔說:還不是因為你,人家不讓我說,你非得問,結果他們又把我抓去了,受到了嚴厲的呵斥,說我洩露了天機,罰我三個月不會說話。

三叔後來對我們說:為什麼讓我親眼看這些事呢?因為咱們家祖輩好幾代人持戒念佛,積德行善,修行很好;只有我心狠手黑,當時什麼也不信,所以神靈就讓我看看究竟有沒有六道輪回,有沒有因果報應。看來,佛祖聖賢沒有半句假話啊,學佛的人有福了!

四:高僧的見識: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生命有六道輪回,行善者投生三善道,作惡者墮入三惡道,那麼現在地球上有65億人口,來世究竟有多少人要升天,又有多少人要下墮呢?

前不久我與佛學院的一位元出家師父通了電話,向他和盤托出我的疑問。那位師父回答說:“以人類目前的情況看,100個人中起碼有99個人來世要墮入惡道,而墮入惡道的人中,下地獄的至少占了八九成!”

我起初還不相信,那位師父便講了一件真實的事情:有一位仁波切走在一條繁華的大街上,發現人很多,於是便以神通觀察那些人的來世趨向,結果一條街從頭走到尾,走了很久,發現大部分人來世要墮入地獄!

仁波切觀察的結果,多麼令人震驚啊!世間人來世能升善道的比例為1:100,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大家知道,高考的錄取率是1比2,考研的錄取率是1比 5,公務員招考的錄取率是1比52,這些是大家關心且親身體驗過的,但有誰關注過我們來世不墮惡道的機率最多只有不到百分之一這樣殘酷的事實呢?!

我感到不可理喻,那位師父便對我說:這並沒什麼奇怪,你看看現在人們的心術、言行和造業,自私自利,怙惡不悛,起心動念,無不是罪,就會明白為什麼有如此結 局(下地獄)了。他又說:佛把地獄的眾生比作夜晚的繁星,而把善道的眾生比作白天的星星;得人身的機會就像往牆上撒一筐豆子,最終能粘在牆上的機率一樣少。

總而言之,在這個五濁惡世,眾生來世想得人生的機會幾乎沒有,換句話說,絕大多數墮惡道,十有八九下地獄!這是事實。當然,這是對世界上所有眾生的業力而 言,並不是指學佛人和念佛人,因為淨土法門可以讓我們憑藉阿彌陀佛的願力直接往生淨土,擺脫六道輪回。然而,佛弟子們也別高興得太早,根據南懷瑾的說法, 一般自力修行的人,來世能生為人身已是不錯了。不過話又說回來,因為三寶弟子通過聞思修而守五戒行十善,做事總會有所顧忌,因此行惡的人總不多,所以來世 墮三塗的機會比一般人要少得多。至於淨土行人,更應當珍惜自己的福報,死心塌地地念佛求生淨土了!

咳!聽罷師父的話,我有一種“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覺。剛學佛時,我曾幼稚地以為:好人來世升天,壞人來世墮惡道,所以很多人來世還是可以上升天道的,至少一半一半吧。現在知道了,如今的實際情況不是這樣。開個無奈的玩笑:如果一個十惡不赦之人做了無恥的事,被人罵作“畜生”,已算是褒揚他了,因為不要說是惡人,就是一般的人,來世若能投生畜生道,避免下地獄,想必也是一種僥倖,因為畜生道算是惡道中最好的,而依環境污染的程度和核武器發展的趨勢來看,將來地球恐怕沒有人類和動物的生存餘地了。

如此說來,我們周圍的人,乃至這個地球上的所有眾生,來世大多數要下地獄了!

原來以為“你下地獄吧”是 一句罵人或詛咒人的話,現在看來好像一句預言,大多數人都要被應驗了,真是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啊。我一開始也想不通:如果一般人都要下地獄,那些作惡 多端之人,比如地痞流氓,歹徒強盜等,他們該下墮到哪裡去?還有心狠手毒的,比如綁架撕票、殺人越貨的詐騙搶劫殺人犯等,他們又該墮到哪裡?甚至還有罪大 惡極的,比如恐怖分子、戰爭販子、殺人狂魔,他們又該墮到哪裡?現在我明白了,地獄也分為十八層啊,罪業輕點的墮得“上層”一些,罪業越重就越往下層墮,直至最底層的“阿鼻地獄”。

可是,生活中的壞蛋畢竟是少數啊,我又不解地問那位師父:“佛經不是說只有造了很大的惡業才會墮地獄嗎?難道我們周圍的人都造了殺人的惡業嗎?”

師父反問我:“非 得殺人才算壞嗎?殺雞殺鴨殺羊算不算殺業?吃生猛海鮮水煮活魚算不算造業?你看家家戶戶的廚房,哪裡不是屠宰場?你看飯店賓館的食客,哪個不是生吞活剝? 你大飽了口福後能體會那些牲畜和動物的痛楚嗎?還有社會上的種種腐敗惡劣現象,比如勞民傷財、誨淫誨盜、逞強爭勝、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這些你難道見怪不怪了嗎?”是呀,在這個娑婆世界中,一般人習以為常的事,用佛法的眼光去觀察衡量,卻是在造五逆十惡業。所以,我們幾乎是在不知是非卻又不以為然的情況下滑向了地獄。

所以,地獄之可畏,並不在於恐怖相,而是人們對欲望的忽視和放縱。

《佛說罵意經》記載:王有婦弟,死當入地獄中。婦白王言:"莫令我弟入是獄中。"王言:"汝為我止之。"其弟欲入,婦言:"是獄門不可入!"弟言:"是中多所有。"便走(跑步)入獄中。人為罪所牽如是!

你瞧,攔都攔不住,硬往地獄裡衝刺啊,真是佛國有路人不去,地獄無門君自來!

過去我納悶:地獄裡都是刀山火海,油鍋刑具,難道他們不害怕嗎?

讀此經後我才明白,情人眼裡出西施,地獄眾生的眼裡看到的跟我們不一樣,他們看到的是金銀財寶、聲色犬馬啊!所以說“是中財寶多所有!不要攔我,誰攔我我跟誰急!”

忽然聯想到國內很多歌舞廳、賭場、網吧、火鍋城、洗頭房等所謂的娛樂場所,經常發生莫名其妙的火災、群死群傷,刹那間橫屍無數,慘不忍睹。這其實就是欲望之火,地獄之相,人眼看不見,亡魂自受苦,難道不是自作自受嗎?

享樂就是折福,貪欲就是地獄!

生命像蠟燭,越燒越短;生活像湯藥,越熬越苦。

莫道幽冥君不見,人間本是大地獄!

驚望未來,誰還敢不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南無阿彌陀佛!

當今社會世風日下,倫理道德喪失,殺、盜、淫、妄、酒充斥著整個世界,人們因不明了宇宙生命的自然規律——輪回果報,迷於物欲,貪圖享樂,自私自利,不知不覺中幹著傷天害理的事情,卻又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結果現世飽嘗橫死、多病、短命、諸事不順、心靈痛苦等等淒慘的“花報”,而且死後還要自做自受、領受所犯罪業而顯現的地獄“果報”。

現摘取《地獄變相圖》中一些場景,主要是現實社會中人們常犯的罪業行為。以此警示人們做事要三思而後行,切不可圖一時快樂,而種下地獄種子,死後受千億萬年至無量劫的殘酷折磨,慘不忍睹。

老實念佛,切記切記!

榮辱紛紛滿眼前,不如安分且隨緣。身貧少慮為清福,名重山丘長業冤。
淡飯盡堪充一飽,錦衣那得幾千年。世間最大惟生死,白玉黃金盡任然。
蝸牛角內爭何事,火石光中寄此身。隨遇而安常念佛,不生淨土是癡人。
  
生命迴圈三世通,死神來去無影蹤;事主不論貧與富,大限忽來戲即終。
來時無跡去無蹤,去與來時事一同;何須更問浮生事,只此浮生是夢中。
常樂柔和忍辱法,安住慈悲喜舍中。一念回光常覺照,坐斷十方妙虛空!
    
人生只是南柯一夢,娑婆即是人間地獄;
噩夢驚醒看破放下,一心念佛回歸淨土!
  
自歸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菩提心;
自歸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自歸依僧,當願眾生,同離三界,萬法無礙!


夢參老和尚開示:純情即沉,入阿鼻地獄

《大佛頂首楞嚴經》,又稱「開悟的楞嚴」,上夢下參老和尚此次講述《楞嚴經》,雖老耄已至,在克服重重障礙後,以簡要心法開顯缜密辯證的義理,以疏淡的方式凸顯《楞嚴經》的典雅莊嚴,經歷七十六法座圓滿。希冀大家能在楞嚴大法中,信仰妙明真體,「銷我億劫顛倒想,不歷僧祇獲法身」。

【純情即沉,入阿鼻地獄。若沉心中,有謗大乘,毀佛禁戒,诳妄說法,虛貪信施,濫膺恭敬,五逆十重,更生十方,阿鼻地獄。】

純情,純是情感,沒有想,唯墮不升,只是向下墮,不能向上升。純情,咱們經常講的阿鼻地獄,純情就沉入阿鼻地獄。咱們經常說鴛鴦鳥,男女相戀死了之後墮鴛鴦。這個墮鴛鴦得在地獄出來,在地獄出來不墮到人類,轉為鴛鴦。你得先下地獄,這個過程很長很長的。到地獄不是人間的年歲算,千年百年萬年,不是的,講多少劫。那個劫的壽命是無法算的,劫的時間不是咱們人類數字所能算得到的,時間非常長。

怎麼算一劫?人從十歲開始,過一百年增加一歲、過一百年增加一歲,增到八萬四千歲;再從八萬四千歲過一百年減一歲,減到人的壽命十歲;一增一減算一個小劫,叫劫波,時間是這麼算的。你想,十歲,過一百年增一歲,增到八萬四千歲,這個數字要算多少多少年;再從再從八萬四千歲過一百年減一歲,減到人的壽命十歲,一增一減算一小劫。集小劫一千,算一中劫;集中劫一千,算一大劫;大劫經過一千到阿鼻,無量數了,這個數字簡直很難算。

人純粹感情用事,咱們經常講感情用事,純情,沒有想;思想是向上升,純情就往下墮。墮到什麼地方?阿鼻地獄。阿鼻是印度話,翻我們中國話叫無間。什麼無間?受苦一點間斷時間沒有,一直在苦中。此雲無間,就是不間斷的意思,受苦無間。時間無間,那個時間非常長。乃至從地獄出來墮有情界,墮了鴛鴦,或是一些鳥類、蟲類,還不得變人,這個過程可就長了。純情就墮到阿鼻地獄,就是無間地獄,就是罪大惡極,這是他所住的處所。

在佛教授我們五種無間,什麼叫無間地獄?一是趣果無間,當這個肉身一死,神識就墮到地獄去了,這個不間斷。二是受苦無間,苦難,受苦的時候一時也不停歇,沒有間斷時候,受苦無間。三是經時無間,所經過時間無間,最少是一劫,罪惡大的劫數就長了,經過時間無間。四是命無間,就是他連續受苦中間不間斷。五是形無間,身形無間。咱們說地獄,在地藏經上講墮到地獄去了,一萬人墮到這個地獄,那有個鐵床,那個床有好大呢?十萬由旬。一人看見自己在那床上,你的身體變成十萬由旬了在那受苦;十萬個人在那同一張床上,各個都見到自己受苦。那個床非常大的。在你這個身體做的業,這個報一捨,到那一生,中間沒停歇的,這地方命盡,那地方受生,連一時間間斷都沒有,捨身生彼無間;受苦無間;命沒有斷絕的時候,一直在受苦;身形無間,這個受刑的監獄是八萬四千由旬,你的身體也變成八萬四千那麼大,滿了,都是遍滿的,所以叫無間。

這種下無間地獄都犯什麼罪了呢?毀謗大乘,毀謗佛的經典大乘,毀犯佛的禁戒,說大妄語,貪求信施,濫膺恭敬,犯五逆十惡,生十方阿鼻地獄。毀謗大乘的時候,對佛經的毀謗,佛舉的例子,在印度時候,當時的大慢婆羅門,有個信婆羅門教的,他謗毀佛教。還有大家常聽的故事寶蓮香比丘尼,他說我只要是不殺不盜,我就清淨了,淫戒沒關系,就是亂搞男女關系。還有善星比丘,把正法說成邪法、邪法說成正法。這都是犯四重,下無間地獄的。在法華經上講,楞嚴經沒這樣講,法華經講造這個業的人入地獄,一般的是具足一劫;劫滿了,還要在十方阿鼻地獄輾轉流轉,這個世界做滿了到別的世界輪轉,沒完!在地藏經上講這叫無間地獄,不間斷。

佛弟子墮了無間地獄,當你能夠念到觀世音菩薩一句話,地獄就空了;或者念地藏王菩薩一句話,就念“南無地藏王菩薩”。但是墮了地獄的人,那腦子裡頭沒有了,從來不想了。假使說我們臨命終時能夠念佛號,能夠念大乘經典一句,罪業立時消失。但是那個業障,什麼叫業障?把他那善心所障住了,他從來沒想到一句經典,也沒想到一句聖號,這叫業障。咱們舉例說,諸位道友你夜間做惡夢,假使你在夢中一念菩薩或者佛的聖號,你的夢馬上就醒。試驗過沒有?如果沒試驗過,我跟你們說了,你們試驗一下。當你做惡夢的時候,還能念菩薩聖號嗎?你醒了,“唉呀!我該念地藏王菩薩”。該念,就是念不成了。我想每位道友都可以體會到,當你做不好的夢,你還能念經嗎?還能念菩薩聖號嗎?你的功力若能做到這個時候,一念就沒有了。做恐怖的夢,不論多恐怖,夢中你一念觀世音菩薩或者念地藏王菩薩,那個夢馬上就醒了。試驗過沒有?下地獄也如是。但是那叫業障,咱們經常講業障,那個業給你障住了。

諸位道友你們想想,當你每天夜間時候,你能把你白天所用的功力,當你做惡夢不好夢的時候,或者遇到壞人壞事,你還能想起三寶嗎?念佛名號也好,念菩薩名號也好,念大乘經典一句話,立刻就醒,惡夢全沒有了。為什麼我們平常天天念天天學呢?就為到那個時候用,學以致用。咱們天天這樣修行,為什麼?第一個不落三塗。如果你在考驗你的功夫時候,你在睡覺時候、什麼時候你都能念三寶,大乘經典隨便哪一句都可以。試驗過嗎?那個時候不能念了,如果你一念馬上就醒了。如果犯了阿鼻地獄的罪,到臨命終時候,這個時候能念佛,乃至念經,絕對能解除。因為業障業障,什麼叫業障?到這個時候,三寶的名號、一切大乘經典你全忘了,不會念的,這就叫業障。

以上文字恭錄自夢參老法師《首楞嚴經》


愛河永浴,「愛河」是無間地獄!

淨空法師開示

最嚴重的情執決定要放下,它是障礙當中的障礙、嚴重障礙。經上說得好,「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

你為什麼到這個世間來?這個輪迴老是出不去?你的愛情太重,就­這個麻煩!

你要把愛情都斷掉,愛情不好斷。佛法並不是真的叫你把愛情斷掉,叫你轉變,轉變成智慧。

智慧跟愛情是一樁事情,迷的時候叫愛情,覺悟的時候叫智慧,它是同一個體,一體的兩­面。

所以情是迷,智是悟,破迷開悟,把你的情識轉變成般若智慧。那是什麼?那叫真愛,那不是假的。

真愛是什麼?你會幫助他成佛。你要是迷的時候,他墮地獄,你也跟他一起墮地獄,那叫愛河永浴。

那愛河是什麼?愛河是無間地獄,不是好地方,就跑那裡去了。

所以迷的人都很喜­歡聽,要搞清楚了才害怕、才知道,這嚇死人。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444集


淨空法師法語:地獄只有兩種人能見得到

1 我初學佛時,朱鏡宙老居士對我的幫助很大。我學佛的時候,他老人家已經七十歲了,他是活了很大的年歲,九十六歲往生的。

2 他告訴我許多奇奇怪怪的事情,是他親身經歷的,那不是假的。他本身是個學科學的,他早年從來不相信鬼神這個事情,當然佛法就更不容易接受了。

3 他的岳父章太炎,是民國初年的國學大師,非常有名望的一個人。章太炎在世時,得罪了袁世凱,袁世凱那個時候作大總統,怎麼得罪他的呢?就是不肯罵他。

4 袁世凱很壞,人家都罵他,他不罵。人家問他為什麼不罵?他說不值得一罵。這個話傳到袁世凱耳裡,袁世凱聽了非常生氣,也沒有什麼罪名,就把他抓去,監牢獄裡面關他一個月。

5 他從監獄出來之後,遇到了鬼,作了東岳大帝的判官。東岳大帝是鬼王,管五個省。那個判官就像我們現在講的秘書長,地位很高的,東岳大帝底下那就是他了,五個省裡面這些生生死死,他都管。

6 他說,每到晚上,就有小鬼抬了個轎子,來送他去上班;到第二天早晨天快亮的時候,我們大陸上講雞叫的時候,這兩個小鬼又把他抬回來。晚上要到陰曹地府上班,日夜都不能休息,他很辛苦。

7 這個事情是真的,那個時候,朱鏡宙老居士說,他岳父晚上睡覺,就跟死人一樣,搖都搖不醒。普通一般人你叫他的時候,他會醒過來;他不會醒的,一定要到第二天早晨他才會醒過來,確實他是上班去了。

8 他上了一個多月,有一天想想,太累了,便寫個假條,試試看能不能請假?他用黃紙寫,寫了之後在門口燒掉,果然那天晚上,小鬼不來接他。

9 他做了一個多月的判官,見到陰間許許多多的事情,他常常把這些事情跟他的朋友們講。大致上來講,陰間跟我們陽世很相似,不過唯一一個現象,就是陰間裡面看不到太陽,也見不到月亮、星星,天氣永遠是陰天。

10 他在陰間,看到鬼的壽命比人長。他見到唐朝時候的人、宋朝時候的人,他曾經讀過這些人的文章,所以見面的時候,感覺特別地親切,他還跟他們討論文章,由此可見,鬼道的壽命比人間長。

11 他有一次想到,地獄裡面有一種刑罰叫炮烙,他覺得炮烙這個刑罰太殘酷了。炮烙是什麼?就是把鐵柱燒得紅紅的,叫受刑的人去抱。

12 他是個虔誠的佛教徒,覺得這個刑罰非常殘酷,他就發了個慈悲心,給那個東岳大帝建議:能不能把這個刑罰廢除?東岳大帝聽了也不答話,就跟他說:「你到現場去看看。」於是,東岳大帝派了兩個小鬼帶他到現場去。

13 走了很遠,小鬼告訴他到了,可是他什麼也看不見,他這才明了,東岳大帝根本就沒有設這些刑罰,那個刑罰是你自己的惡業變現出來的。他這個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都是自作自受。

14 因為他自己本身沒有這個業,所以見不到,他這才明了,地獄裡面所有的刑罰,都是自己業力變現出來的,沒有人在那裡設立的。

15 所以,《地藏經》上講得很清楚,地獄只有兩種人見得到。一種人是有業力去受罪的,你沒有這個業力,地獄在面前也看不到。

16 第二種是菩薩,菩薩要到地獄裡面度眾生,他能見到地獄,普通的人決定見不到。

17 從這個事就曉得,不但是地獄道,六道、十法界都是自性變現的境界;真的像《華嚴》所說的,「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18 大乘經上常講,十法界依正莊嚴從哪裡來的?「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這是佛把宇宙的來源,一句話給我們交代地很清楚、很明白。

南無阿彌陀佛  


淨空法師:九種人常常墮落在阿鼻地獄

佛還告訴僧護,有九種人常常墮落在阿鼻大地獄中,比這五逆又加了四條。

第一個,食僧物 ,

第二個是佛物,隨便用供佛的這些物品,這罪過很重。所以一切物品是先供佛僧,然後我們自己再受用。

第三個殺父,第四殺母,第五殺阿羅漢,第六破和合僧,這是五逆罪裡頭有的。

第七破比丘淨戒,慫恿教唆比丘犯戒,這是墮阿鼻地獄。

第八個是犯淨行尼,比丘尼, 清淨的比丘尼,你侵犯她,墮阿鼻地獄。

第九個作一闡提。一闡提是梵語,中國的意思是沒 有善根的人,就是我們一般講心裡面充滿邪惡,唸唸都與邪知見、十惡業相應,這樣的人就是一闡提。

【一闡提】

(術語)Iccha%ntika,為無成佛之性者。舊稱,一闡提。譯言不信。是不信佛法之義。涅槃經五曰:「無信之人,名一闡提。一闡提者,名不可治。」同五曰:「一闡提者,斷滅一切諸善根本,心不攀緣一切善法。」同十九曰:「一闡提者,不信因果,無有慚愧,不信業報,不見現及未來世,不親善友,不隨諸佛所說教戒。如是之人,名一闡提,諸佛世尊,所不能治。」同二十六曰:「一闡名信,提名不具,不具信故,名一闡提。」涅槃經疏十曰:「古來云:闡提具含眾惡,不知的翻,唯河西翻為極欲,言極愛慾之邊,此即於總惡之內,取一事為翻。例如涅槃名含眾德,亦無的翻,而翻為滅度者,亦是總中取此一事為翻。」新稱,一闡底迦,譯曰樂欲,樂生死之義。(參見:「阿顛底迦」)。又作一顛迦。楞嚴經六曰:「是一顛迦銷滅佛種,如人以刀斷多羅木。」長水之義疏曰:「一顛迦,即斷善根者。」

一闡提迦的簡稱,是極難成佛的意思。有二種:起大邪見,斷一切善根者,名斷善闡提。大悲菩薩,發願眾生度盡,方成佛道,而眾生至多,故亦成佛無期者,名大悲闡提。


地獄那麼多名號 是防非止惡的

夢參老和尚:

為什麼叫「無間」?就是不間斷的受苦。住在這個無間地獄的眾生,你受苦的時候,沒有一念間是不苦的,相續不停,永遠的受苦。這個時間有多長?是根據你的業感而有多有少。一、兩百年,是你自己判的,是你自己做的業。連一念間不受痛苦的時間都沒有,除非業滿了,不受了。那些債還完了,就不受了;沒有還完之前,受苦無間,在時間上是不間斷的。

你一個人受罪看著地獄就是你,一千人受罪也是這樣,一萬個人受也是一樣,也是滿的。這個身形是遍滿的,走在這個監獄就是你在受罪。

這裡有種種的刑具,你受報的時候,有火、有被獸類咬、有被叉子叉、有炸入油鍋的,餓了吞鐵丸,渴了飲鐵汁,這個時候永遠長期受罪。

我最初聽《地藏經》,我感覺很苦惱,講這麼詳細做什麼?我又不要下地獄,也不想要分別地獄,我更不想到那裡去瞭解地獄。不過,這是要你知道這個苦,甚深的,嚴重的,防止你的心,千萬別造業。業造了,這個苦就如影隨形的,跟你身子的影子是一樣的,苦一定會來的;因為你做的,你自己就要受,那種苦是相連沒有間斷的,這叫做「受苦無間」。

墮到地獄里,都一樣的,沒有什麼分別了,也沒有什麼男人、女人。除了地獄本身不算,餓鬼完了還要下地獄,畜生完了也要下地獄,夜叉、天、龍、人都要下地獄。就是你自己做的罪所感的,這個報受完了,受那個報,那個報受完了又受另一個報。

墮到地獄的時候,你想一念間停苦,不可得;你想脫離,辦不到。為什麼呢?我們業系苦相,受業系縛著,想脫離都脫離不了。要脫離,有一種是神通力,另外是業盡了,是業力。到這個時候,如果是你的善根發現了,你念一聲「南無佛」,問題解決了,或者你念一句大乘經典都可以。

有這麼一個公案,一個人到地獄受罪的時候,他就念「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本來是一偈,他只念了半偈,地獄馬上就沒有了,他的苦馬上就停下來了,半偈就生天了,就不受苦了。問題是到那個時候能不能還想起半偈呢?乃至三個字都可以,一聲「南無佛」都可以,地獄就空了。就怕到那個時候忘了,沒有了。當利益來了我們經常就「忘義」了,也就是「見利忘義」,想不起了。為什麼想不起了呢?就是被業惑給迷住了。

要是做這個業,從他入獄的時間算起至百千劫,這個中間哪怕一日一夜都是萬死萬生,這個化生是不間斷的,命是無間斷的,死了又生,死了又生。想一念間暫住都不可能,除非業盡了,受生、轉化了,要轉化到哪一道就不一定了。在這裡連綿著不斷,相續不斷。所以就叫「命無間」。


地獄的痛苦有沒有觸動我們

達真堪布

十八層地獄中的八熱地獄、八寒地獄、近邊地獄、無間地獄都有很多痛苦,佛在經中對這些痛苦只是大概形容,無法詳細描述。極樂世界的功德,在《阿彌陀經》等佛經裡也是大概地講,難以詳細描述。極樂世界和地獄,看起來好像離我們非常遙遠,但是對一個罪孽深重或福報具足的人來說,近在眼前。死亡無常,人隨時都可能會死,死後一瞬間就會下地獄或往生極樂世界。

以嗔恨心造的惡業是下地獄的因。在此生當中,我們以嗔恨心造了那麼多惡業;以此推測,過去世中我們肯定也以嗔恨心造過很多惡業,無數次地下過地獄,感受這些痛苦。現在若是不利用人身,不抓緊時間修持正法,將來還要下地獄,還要感受這些痛苦。

蓮花生大士講:過去你是怎樣的,就看你現在;以後你會怎麼樣,也看你現在。不要去問仙家,不要去問算命的,以自己現世的狀態去推測、衡量,就知道自己的過去了。以後會怎麼樣,也不要去問上師,以自己現在的行為去推測、衡量,就會知道自己的未來。這是最標準的方法。

龍樹菩薩在《親友書》中講:「於此一日中感受,三百短矛猛刺苦,彼較地獄最微苦,難忍之分亦不及。」假設一日當中,三百隻短矛同時刺入你的體內,每天都這樣折磨你,這個痛苦是不是非常難忍?然而這個痛苦不能與地獄的痛苦相提並論,甚至都不能與地獄裡最微小的痛苦相比。

在我們的相續中、阿賴耶識中已經有惡果的種子了,一旦因緣和合,就會發芽、結果,也許過幾天、明天,或是一會兒,就要感受這些痛苦。我們現在快要墮入地獄了,快要感受這些痛苦了,不著急,不害怕嗎?應該是心急如焚,驚恐萬分!你有沒有這種急迫和恐懼的感覺?如果你一點觸動都沒有,就是聞法不如法,思維不如法,修行不如法。雖然身在修法的行列中,但是心不在其中。心相續與佛法分開了,在兩條道路上了。要是心相續和佛法在同一條道路上,不可能沒有觸動,不可能生不起厭離心,不可能生不起恐懼心。

我們就是顛倒,該怕的不怕,不該怕的怕,平時總是提心吊膽,患得患失。講地獄痛苦的時候,卻好像與你無關一樣,心不在焉,若無其事。你很快就要感受這些痛苦了,到那時再害怕、後悔、著急也無濟於事。業力現前的時候像洪水一樣,根本擋不住,再害怕也沒有用,再後悔也沒有用,再著急也沒有用!若是真有智慧,應該提前做好準備,這樣即使死魔來臨也不必害怕,因為你已經有把握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觀世音菩薩親自帶我外婆去了一趟地獄

外婆告訴我:地獄里人就像豬一樣被開膛破肚

我外婆今年六十多歲了,她是一九四八年解放初那年出生的,那時人民的日子都十分困難。而我外婆的命運十分的苦難,十來歲被親生父親賣給我外公家做童養媳。我外公的母親不是仁厚的人,常常虐待我外婆,在我外婆生下大女兒剛三天就讓我外婆下地、洗衣服,我外婆跑過,又被抓回來,被我外公的父母合起來用木頭把子敲頭毆打,至今她的後腦勺逢陰雨天時都還會隱隱作痛。

我外婆年輕時有一回病重,在迷迷糊糊中,她感覺自己整個人飛了起來,穿過牆,牆外停著一頂古代的轎子,有兩個穿古代衣服的人說要接我外婆走,我外婆一看覺得不對勁,就趕緊跑,那兩個人在後面追,路上碰到一個熟人喊了一聲,然後我外婆醒了過來。(外婆說起這件事時說那時候要是沒跑,可能就死了。)似乎作為女性無論在哪個時代都是艱難的。

那時我外婆每天都過得很辛苦,有好心人看我外婆流淚,就說:“你去拜觀世音菩薩吧!菩薩能救你。”于是我外婆從那時起開始拜觀世音菩薩。菩薩慈悲指點我外婆去吃素。慢慢的,我外婆開始念佛。而我要說的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親自帶我外婆去了一趟地獄,大家都知道《地藏經》里說“若非威神,即須業力”,才可以到地獄。而我外婆是秉持觀世音菩薩的威神力去的地獄。

在我念小學時,我聽外婆說過地獄:“我看見里面的人跟豬一樣被倒架著,然後殺豬的那個尖刀嘩嘩從肚子上劃開,心髒腸子全都出來了。”當時我聽了覺得十分驚奇,至今印象很深刻的是外婆和我說:“活著的人把豬宰了吃,豬也是人變的。”長大後我又重新問了一遍,外婆說當時她看見人像豬一樣被宰殺很害怕,觀世音菩薩就帶她往前走(我問了外婆觀世音菩薩什麼樣,外婆說穿古代的白裙子,慈眉善目的女子)經過一個都是血的池子(血污池?),里面有個女的一直在慘叫,一直喊救命(外婆不識字,我聽她方言描述)。外婆說她當時很害怕,就趕緊走了,這時看見了一個大宮殿,走近一看,里面和古代的公堂差不多……

其實外婆不止看到了這些,但是由于地獄的刑罰過于慘烈,我就簡潔寫下,因為我寫這篇文章的用意不是在于嚇人,而是想告訴大家,地獄真實存在。地藏菩薩說:“閻浮提眾生舉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業。”活著的時候,我們吃著豬肉,又是否想過豬也是人變的呢?願斷一切惡,眾善奉行。在我們肆意放縱自己時,想想因果報應真實不虛!慈悲無障礙,希望同修珍惜佛法,尊重生命。

這是真人真事,我本人寫于2014年3月11日凌晨。若此文章有絲毫功德,回向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願諸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深入經藏,智慧如海,共成佛道!頂禮南無阿彌陀佛!頂禮南無觀世音菩薩!頂禮南無地藏王菩薩!

網路轉載


科學家研究證實天堂地獄是存在的

人生在世,不過百年,死後去哪裏,事關生命的歸宿。很多現代人不相信有天堂和地獄存在,不相信因果報應。但是,如果這一切都是真實存在的,而人到死時才知道,豈不晚矣?

天堂存在嗎?地獄存在嗎?古往今來許多有信仰的人對此堅信不疑,他們相信多行善事者在死後將升入天堂,而作惡多端者將被打入地獄。14世紀意大利詩人但丁的《神曲》就描述了從地獄到天堂的歷程。

而有不少人打著所謂「科學」的旗號否認天堂、地獄或神靈的存在,稱其為「迷信」。讓我們來看一看科學家對這一問題的研究和論述,看一看到底是誰在搞迷信。

研究證明人死後「靈魂」存在

俄羅斯《晨報》2012 年10 月30日報道,學者找到了有力的證據證明人死「靈魂」依然存在。學者指出,人的「靈魂/ 意識」是比神經元更為基本的某種物質。靈魂/ 意識一直存在於宇宙中。

世界上第一位用科學實驗證明「靈魂」真實存在的是英國山姆‧帕尼爾(SamParnia)醫生,他對100多位瀕死病人進行研究,證實靈魂確實存在;當人臨終的時候,靈魂會離開身體也可能會回來。山姆的研究結果獲得了國際媒體廣泛的關注。

美國科學家卡特博士用一種染料染過的幕布觀察正在死亡的人體,看到在病人死亡瞬間,有一如霧般的發光體自病人體內升起,映在幕布上,不久就變成和病人身體一樣的形狀緩緩漂浮起來,飛向窗邊,神秘地消失,同時體重頓減3/4盎司。

哈佛大學醫生出書《天堂的證據》

美國哈佛大學有25年從醫經驗的知名神經外科醫生埃本‧亞歷山大(Eben Alexander),依據自身的體驗寫出的文章《天堂的證據》,被用作封面文章刊登在美國《新聞周刊》雜誌中。亞歷山大醫生在文中詳細精確地描述了自己的瀕死體驗,證實了天堂真的存在。

亞歷山大回憶,他看到天堂有深藍色的天空飄浮著大朵的白色和粉色雲彩。在雲朵之上,一些透明而發光的生命體成群結隊地飛過天空,留下了長長的、流光溢彩的線條。還有一位女神陪伴他遊歷天堂,並且通過思維傳感與之交談。

《天堂的證據》一經面世就引起轟動,一個月內賣出英、德、俄、澳、日本、韓國等35國版權。

太空望遠鏡拍到天國城市

1994年2月8日,美國世界新聞周刊(Weekly World News)刊登了一張照片,這張由哈勃太空望遠鏡攝於1993年12月26日的照片清楚的顯示出,在茫茫的夜空當中有一大片璀璨無比的城市。

女研究員梅森博士引述美國航天局內部專家的話,表示那片城市絕對是天國:「因為就我們所知,人體生命是不可能存在於一個冰冷的、沒有空氣的太空中。」梅森博士說:「我們發現的是上帝居住的地方。」

蘇聯科學家發現地獄

網絡曾流傳一篇文章,揭示了蘇聯科學家發現地獄入口的過程。從1970 年開始,前蘇聯在人跡罕至的帕欽加地區實施了龐大的深鑽工程,洞深超過12 公里。

勘探工作終止於1994年。停止鑽探的官方理由是經費不足,但內部人員透露,真正的原因是井內有一些超自然的現象出現:有『妖魔』從井底出來,鑽探工作不得不停止進行。」

科學家表示,超過3千米深以後,便有一些讓人難以置信的奇怪現象出現,人們會聽到從鑽孔中傳出人類的嚎叫聲以及尖叫聲。

眾多科學巨人相信神存在

科學與宗教並非排斥關係。事實上,有眾多的在科學領域有重大貢獻的科學家都相信神的存在。諾貝爾獎獲得者中信神者占93%。如牛頓、愛因斯坦、哥白尼、伽利略、居里夫人等等……

愛迪生一生擁有2,000多種發明,他在實驗室裏立了一塊石碑,其上刻著:「我深信有一位全智、全能、充滿萬有至高至尊的神存在。」


五大證據證明有天堂地獄人間

平行宇宙的5大證據!

宇宙由無數個或有限個宇宙集合而成,包括了一切存在跟可能存在的事物(所有的空間+時間+物質+能量+暗物質+暗能量+物理定律+物理常數)

TOP1 人類感覺證據

先視感:應該每個人都經歷過,突然會有一種感覺,從來沒有來過的地方好像以前來過,剛剛發生的事情以前經歷過等等……..

陌生感:很多人會突然覺得熟悉的環境很陌生,自己的過去跟現在不同。

精神錯亂感:很多精神病人認識的世界跟我們是不一樣的,所做的行動他們認爲合理,我們認爲不合理,很顯然所謂的精神病人跟我們生存在兩個宇宙,行動規則是不一樣的。

1954年,在希臘愛琴海地區發生一場奇怪的海市蜃樓,有2400名目擊者聲稱,在海市蜃樓中看到了維京海盜裝束的古代人。

海市蜃樓不是光的折射嗎?古代人生活場景爲什麼出現在1954年的眼前,難道大氣是有記憶的……….

只能有一種解釋,存在平行宇宙,有時候平行宇宙會發生互動。

TOP2 三大宗教及各民族神話證據。

幾乎每個民族的神話,都有多層世界。

中國有三十三層天,希臘神話有天神,海神,冥王,人類,半人半神,半人半魔鬼的世界,基督教有天堂,人間跟煉獄

佛教的宇宙觀:無數小世界(太陽系)組成宇宙的基本單位,1千小世界組成中千世界,一千中千世界組成一大千世界,10億個小太陽系=1大千世界。一大千世界因爲是由小千、中千、大千等三個千數重疊而成,因此又稱三千大千世界,相當於一個銀河系。一個三千大千世界爲一佛的化境,稱爲一個佛土,至爲遼闊浩瀚,而宇宙中有無數無量的三千大千世界存在其中,佛經稱爲「十方恆沙世界」、「十方微塵世界」,可見宇宙之至大至廣。這不就是現代人類觀測到的宇宙嗎?

古代的人連電都沒有如何能夠想像的到宇宙。

所有以上的現象都只能有一種解釋,平行世界是存在的,有些人掌握了穿行於平行世界的技術,在各個世界裏旅行。

TOP3 哥本哈根解釋=量子力學證據

物理學中著名的「單電子雙縫干涉」實驗正是微觀粒子運動不確定性和隨機性的體現。

根據量子力學,電子有可能在同一時刻既通過這條狹縫,又通過那條狹縫,並且發生干涉。

人不能同時穿越同一條河流,小學裏學過的。但是量子能同時穿越兩條河流。而世界是有量子構成的,當然世界也可能是多維的,或者無數個平行世界。

公元前4世紀,伊壁鳩魯表述了世界多元性的思想:「存在着無限多個世界,它們有的像我們的世界,有的不像我們的世界。」「在一切世界裏,都有我們這個世界裏所見到的動物、植物以及其他事物。」

TOP4 英國天文學家證明平行宇宙存在

2007年8月,英國天文學家在研究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信號時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冷斑,其中完全是「空」的,沒有任何的正常物質或者暗物質,也沒有輻射信號。

科學家認爲這是另一個宇宙的證據,冷斑現象可能使得宇宙學家推出一種結論,暗示人們所處的宇宙之外還存在平行宇宙,這是第一次有證據顯示平行宇宙是存在的。

加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的量子物理學家將一個人類頭髮絲寬度的微型「划槳」放入到一個真空罐中,隨後他們撥動「划槳」,它同時出現了振動和靜止兩種量子狀態(quantumstate)。 從本質上說,那就意味着物體可以同時存在兩種狀態(或者說存在兩個宇宙)。

TOP5 理論證據

2014年10月31日,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和美國加州大學學者聯合提出理論:平行宇宙不僅存在,而且相互影響,並非各自獨立地發展變化;而相互作用,恰好能夠解釋微觀物理研究發現的粒子奇怪的反應。

格里菲斯大學物理學教授霍華德·威斯曼說:「大概在1957年左右,量子物理學界出現了平行宇宙的想法。照此推斷,量子測量每進行一次,一個宇宙就會產生出新的分支宇宙。所以就產生了無數的可能性——在有的宇宙里,隕石沒有砸中地球,恐龍們倖存下來。再換一個宇宙,澳大利亞就成了葡萄牙人的殖民地了。

威斯曼和同事們認爲,人們所處的宇宙不過是浩如煙海的衆多的宇宙中的滄海一粟。這些宇宙同時存在,有的和人們所在的宇宙相似,有的則大不相同。

威斯曼還表示,比較「靠近」的宇宙會相互排斥,增加相互之間的差異。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