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長人手,人長豬蹄,因果輪迴就在身邊!

豬投胎的真人真事,做豬的痛苦,豬在被宰殺後仍有巨大痛苦!

一、董正夫婦的舅舅

1、董正夫婦

董正之夫婦是一對非常虔誠的佛教徒,煮雲法師在一次法會中遇到董太太就約她來同桌,聊天中我問她是以何因緣使他們夫婦那麼早就吃素?

因為當時董先生已是立法委員,照理講應酬很多,何以會發心吃素呢?

她說,我剛從學校畢業就結婚了,當時還在銀行里上班,有一天同事請客,我的舅舅也去了,舅舅曾在席間敘述他過去生的事,並把衣服脫掉給我們看,可說是現身說法。

2、做豬的痛苦

我舅舅說:我是豬來投胎的,而且做了好幾世的豬,其中的滋味,你們不會知道的。

殺豬並不是一刀刺向喉嚨就死的,血滴完後,再用滾開的水燙皮以便拔毛,若有未拔乾淨的就用刀刮,此時豬尚未死。

各位想想,拿刀在皮膚上刮毛痛不痛?毛刮乾淨了就打風至體內,以便剖腹取出內臟,這正如人沒打麻醉劑在開刀一樣。

內臟和骨頭取出來後,痛苦仍然未了。

送到巿場去賣,任由顧客選擇,或肥或瘦、或前腿、後腿的,隨著顧客的意思被慢慢地切成一塊塊。

因為我們(動物)對身體特別執著,並不是被殺死斷氣後神識就離開,你們吃的豬肉中,都還殘留一些豬的神識,所以你們吃豬的任何一塊肉,豬都是有感覺的。

不僅如此,拿到家裡有的用煮,有的用炒,凡是把豬肉剁得愈碎或煮的時間愈長,豬就愈痛苦。

更殘忍的是,把豬肉做成火腿,大把的鹽滲入皮肉內,再經過日曬、風吹,這種痛苦必須受到人們完全把火腿吃完為止。

還有一種苦是,當豬肉煮好之後放在桌子上,有的人嫌太油膩,就用嘴把上面一層油吹開,此時豬肉因受水紋震動,又燙又痛!

如果一隻豬有二十人買去,就得等二十人全部吃完了,豬的痛苦才結束。

我不知做了幾世的豬,數都數不清了;如今每當想到以前做豬時,仍會膽破心驚,本來閻羅王還要判我這一世再做豬,我一聽趕快拔腿就跑,判官很快的抓起一把豬毛往我背後丟來,不信你們看看。果然他背部有一撮豬毛。

他接著又說:你們不要以為這一撮豬毛沒什麼了不起。要知道豬的毛細孔很粗,每到夏天天氣熱,毛孔里就會生蟲,想抓癢又不敢,因為我不敢隨便脫衣服,這種滋味實在很難受,這就是做豬的果報。

我的正報未了,所以現在雖為人身,亦須受種種的苦。

奉勸在座的年輕人知道殺業的果報後,就不要再吃眾生肉;現在吃多少,將來就要還多少。吃十隻就要還十次,吃二十隻就得還二十次!

哲學家休謨說,動物在很多方面都很像人,所以我們自然不能說,只允許人類有靈魂,而不允許動物也具有所謂的靈魂,休謨的說法不僅合邏輯,也可同理推廣為,如果人類可以有輪迴,當然動物也可以有輪迴,既然人和動物都可以有輪迴,那麼,人和動物之間會互相輪迴,也是極其合邏輯的事了!

你相信嗎?如果你有輪迴的義理,非常的幽微與深奧,雖然現今的科學界仍在信與不信間打轉,但我們深信,有更多的真相和秘密,將會在不久的將來被慢慢揭露出來。雖然至今,我們僅能對輪迴予以輕觸,但如果有人看到這裡,仍然認為輪迴並沒有什麼「可信」的證據時,我們恐怕也會像史蒂文生博士一樣,以寬容但堅定的語氣問你說︰

「如果,你有的話,什麼樣的證據,才會讓你相信輪迴的存在?」

3、詩云:

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

【備註】

董正之,名正,字以行。遼寧省瀋陽市人,清宣統二年(一九一〇年)出生於瀋陽郊區的農村家庭。

一九四五年抗戰勝利,正之與舒婉芬女士結婚,婉芬是滿族人,爲皇族近支,亦篤信佛教。婚後夫婦發願持齋素食,儼然人間凈侶。

一九四七年,在東北參選立法委員當選,一九四八年五月進入立法院。

一九四九年冬,隨立法院自廣州撤煺台灣。

正之出身於佛教家庭,自幼即篤信佛教。一九四七年,他於參選立法委員時,曾佛前焚香發願:「如果當選,側身立院,必以護持三寶、昌隆佛法爲重。以期庇佑國家,安定社會。」當選後,擔任立法委員四十餘年,他對在佛前發下的願言奉行不渝。

一九八九年夏季,赴美國開會並作專題演講。返國後則體力日衰,延至十月之後,病情加重,不進飲食,於十二月九日安詳逝世,享年八十歲。臨終之前,囑咐家人,不發訃文、不收奠儀。家人一一遵辦,未敢或違。

文章摘自:《煮雲法師開示錄》

此人是馬來西亞人,現還健在,經常在東南亞地區許多道場做輪回見證!大家不必懷疑這是PS的照片。

人手豬真實圖片

因果-人生豬蹄-1.jpg

案例一:

江北張某,性凶厲,素以屠豬為業。民國十二年(一九二三)忽大病,適來一雲水僧語之曰:汝因作惡多,死必墮豬身,宜速念佛懺悔。

張某於臨終之最後一刻,輕舉左手作禮,口唇微動,念「阿彌陀佛」一聲遂去世。

僧曰:只此一手,誠心禮佛,此手可免現豬形,可惜只此一手。雖然,因此亦可免一刀之苦;遂去世。時其鄰居,生一小豬,前面左腳仍為人手形,行路時此腳不著地,時時對人作單合掌狀。

其家人贖得之,送上海寶華寺放生園內,永遠放生。

上海狄平子居士,曾攝影了一張照片,並為文以記其事。

案例二:

有一個署名「既明」的作者,也曾在一些報刊中講述一個他親見其人的故事。

他說,在1937年,當他旅居四川西昌的光福寺時,有一天清晨下山,欲入城辦事,山下有一湖,要入城須先乘船渡湖,當時同船者十餘人,其中有三四個牧童,年約十一二歲,他發現當中有一牧童,總把手插入腰中,以衣服覆蓋,好像怕別人看見,開始時他並未特別予以注意,然而不久後,另一個頑皮的牧童突然將那牧童的手拉出,結果牧童的那隻手,竟然是一隻帶毛的豬蹄,當時同船看到的人,咸感震驚。

此時,旁邊一個同船的當地老者向他解釋說,這個牧童能記起前三世之事;據牧童說,他前三世都轉生為豬,當被殺死後,掛在街頭出售時,每割一刀,都感覺痛徹肺腑,直到完全出售後,魂識才能脫離再度轉生,他記得前兩世都是如此。

但在前世,當被宰殺後擺在街邊販售時,過了很久仍未能賣完,當最後僅剩一蹄時,他感覺痛苦得實在無法忍受了,因此猛然用力一掙扎,這時魂識突然脫離豬蹄而投胎,雖然幸得人身,但因剩一蹄的「業債」還未還清,所以累及今生,猶留一蹄以示人。和前例一樣,這個人豬的輪迴故事,仍然令人聞之驚駭!

案例三:

台灣台北的翁先生,籍貫浙江。此老者左手也是一個豬蹄。他能明確回憶他由豬轉人、由人轉豬的經歷。一九五六年若愚親見此事。一九七三年將其整理成文而刊發。

翁老先生左手裹布,不給人看。就餐時,把碗放在桌子上吃。洗衣或做飯都要別人相助。有一天,和若愚共餐時,裹手布不慎落地。若愚看到他的左手是一個豬蹄,就詳細詢問原因。

回答:「我前世的前世是一個窮困潦倒的人。一次染病命絕的時候,忽然覺得身體變輕,就來到一個不知名的村子。忽然覺得寒氣徹骨,身不由己地顫慄不已。

忽然看到一個宅子,開門進入,裡面沒人。牆上有幾件黑衣服,見了就生起盜心。拿了一件披在身上,渾身暖和,舒適異常。不由自主倚牆小憩,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醒來時才發現,一個豬圈中的母豬已生了七八個豬仔。看看自己的身體,也變成了豬,才知道自己已投了豬身!很是驚恐痛苦。

痛不欲生之下,於是絕食,不喝奶。七天後,又像原來一樣,身體輕盈,離開豬圈,像被風吹走似的。

後來又感覺身體寒冷,被寒風驅趕,進入一間屋子。這屋裡也是沒人,並且有幾件衣服。

伸左手又要取衣服、碰觸衣服的時候,忽然想起,前次盜衣投生為豬,於是就縮手。心想凍死又何妨。於是原地不動,因極度寒冷而昏厥過去。

如此不知過多久,醒來後,已生為人。身為嬰兒,想開口說話,卻做不到,而且左手已成了豬蹄。」

翁先生又對若愚說:「我的情況只是對我的皈依師南亭上人和你說過。別人都不知道,要替我保密啊。」後來老者在醫院病逝,此事才廣為人知。


殺人太多 輪迴為豬受宰殺

曾經輪迴為豬的人

在動物和人的相互輪迴中,在一般典籍中最常見到的,並不是人和狗,而是人和豬之間的輪迴,因為在中國,豬是肉類的主要來源,因此生為一隻豬,自然免不了被宰殺的命運,所以,投胎為豬,不只是一種悲慘的宿命,還摻雜著因果報應的含義在裡頭。

有一個遠一點兒的故事。

戰國時,秦國大將白起在長平之役後,殘暴地坑殺了四十萬手無寸鐵的趙國降卒,由此而造下了生生世世難以償還的業債。據民間傳說,人們殺豬時經常發現拔掉豬毛後,豬皮上會有白起兩個字,相信這是白起殺人太多,要四十萬次轉生為畜生讓人宰殺才能償還坑殺趙卒之業。

東周列國志中也有相似的文字,抄錄如下:「後至大唐末年,有天雷震死牛一隻,牛腹有白起二字。論者謂白起殺人太多,故數百年後,尚受畜生雷震之報。殺業之重如此,為將者可不戒哉!」 

惡人造業要變豬,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早年的故事。二十年代山東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個殺人越貨的江洋大盜在與人械鬥時已經被人殺死,他的元神脫開肉身後在黑夜的曠野上奔跑,由於天黑他不知道自己的肉身已死。後面有兩個人在緊緊追趕,他就拚命地跑。那兩個人趕上來,往他身上套一件黑衣服,他掙扎著將黑衣服脫下,再拚命跑。一會兒,那兩人又追上來,又把黑衣服給他套上,他就再掙脫掉、再跑,如此反反覆覆多次。最後一次,他看到前面有一處人家,就一邊脫下黑衣服一邊向有燈光的屋子衝過去。他幾乎把整個黑衣服都脫掉了,只剩下右手處還沒有完全脫下來,這時他衝進了房間裡。就在此刻,隨著一聲啼哭,屋子裡的產婦生下了一個嬰兒。嬰兒一切正常,只是右手是個豬蹄。這個嬰兒就是那個轉世投胎的江洋大盜。原來這個江洋大盜由於殺人造業太重應該轉世為豬,任人宰殺以還殺生之業,那兩個追他的往他身上套的就是豬的皮囊。由於他直接投胎,並沒有洗腦,這一世的他帶著他豬蹄形狀的右手、帶著他前世的記憶到處給人講述善惡有報的因果道理,告訴人們要行善積德。

和前例一樣,這個人豬的輪迴故事,仍然令人聞之驚駭!


屠殺平民百姓 屢次轉生成豬

古語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因為生命可貴,所以救人一命會積大功德,得大福報,改變命運。反之如果殺人害命,就是犯了天理難容的大罪惡,這是因為人的生命乃是上天安排註定的,誰要膽敢把神的安排打亂了,一定會受到嚴厲的天理制裁。如果殺孽太多,一生一世償還不完,就會生生世世墮入畜牲道被殺償還,直到還清孽債為止。這就是「天道無親」的另一方面體現。

在北宋時期,宋太祖趙匡胤手下有一員武藝出眾而剽悍、嗜殺成性的大將,名叫曹翰。曹翰奉命攻打下江州城之後,喝令把被俘的守城將軍胡則斬首示眾,而且他還命令部下率大軍進城屠殺城中平民百姓數萬人,大肆掠奪財物,中飽私囊。

曹翰殘忍的屠殺行徑令天公震怒,沒幾年就讓他遭惡報死亡。死後又轉入畜牲道投生為豬,供人們宰殺吃肉償還業債。非但如此,曹翰的報應還殃及妻子兒子。他的兒子沒能長大成人就短命夭亡,他的妻子生活窮困潦倒,最後淪為娼妓。

明朝的時候,在無關這個地方,有一個長官叫劉玉壽,他的家中養了一隻肥豬。在劉玉壽準備殺豬的前一天夜裡,他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有一人哀求饒他性命,不要殺他。劉玉壽醒來後仔細揣摩,聯想到是自己要殺的豬的元神的示現。劉玉壽設身處地一想,心生善念決定不殺這頭豬,從此後把這隻豬好好養了起來。一年後這頭豬自己病死了。

有一年劉玉壽奉朝廷聖旨出使貴州,在路途中生了一場大病。他在夢中見到一個魁梧的男子走了進來,站在他的面前,滿臉露出祈求之色。劉玉壽問其姓名來歷,那人說:「我是宋朝的大將曹翰,當時在攻占江州城池後,亂殺無辜,草菅人命,獲罪於天。我已屢次遭惡報淪為畜牲,我以前的部下也都落入異道、惡鬼道、地獄道,我又要轉為豬身,請長官拯救於我!」

劉玉壽說:「我也是凡夫,有甚麼辦法能救你呢?」那人道:「你心地善良,見豬被殺都生憐憫之心,你還記得往年你救了我一命?養了我一年的事嗎?」

劉玉壽似有所悟,遲疑地說:「我想起來了,以前在家中我確實救過一隻豬的性命,但哪知道那就是你呀?現在我到哪裡去救你呢?」

那人說:「因為還往日的命債,我剛又已被人殺死。不知還要往哪裡再去轉生成豬。今日有緣與恩人在貴州相見……」說到這裡他已泣不成聲,一會兒,他又長嘆一聲說:「我在唐朝時代,曾經是一名小吏,因為聽一位法師講經,我也去供養聽經,因這些功德,世世轉生為宰官,後來善報享盡。到了宋朝初年,因我作惡殘害生靈,才屢屢受此惡果。今天又有幸遇到恩人,我有一事相求,請勿推卻:今後凡遇我輩豬類,或被捉,或聞叫聲,或見人吃殺,請見者持念準提咒,或念阿彌陀佛,我輩可暫忍其苦,有緣者可托生人道。我因殺業之慘,而受刀砧之苦,由宋至明已達六百餘年,至今沒能擺脫畜牲之身,因果懲罰真是厲害!恩人呀!我多麼想早日脫離苦海,再轉人身!」說完不斷的叩頭乞求,淚如雨下,一會兒淚水便打濕地面。劉玉壽於心不忍,當然也答應了他的請求。

明朝時的憨山大師聽說了這件事,就如實的把這件真人實事記錄在《夢遊集》中,流傳至今,看來此事絕非杜撰。古語云:「人命關天,惡有惡報。」這是亙古不變的天理。


生死輪回真是太苦了!請看這個真實的輪回故事!

有位老和尚路過屠宰場,忽淚流滿面,非常悲哀。人們覺得奇怪,有人便去勸慰,並詢問他為何如此?

老和尚說:說來話長啊。我能記得前兩世的事。我的一世托生為人,長大了就當屠戶,活到三十多歲就死了。亡魂被幾個鬼卒捆綁了去,閻羅王責斥我從事屠殺,罪業深重,便令鬼卒把我押赴轉輪王那裡去接受惡報。當時,我就感覺恍惚迷離,像喝醉了酒,只覺得全身熱得不可忍受,一會兒又忽然感到清涼,轉眼間,便已降生在豬圈裡了。

斷奶之後,我發現人給我們喂養的飼料很髒,看了這些飼料就覺得噁心;怎奈饑腸辘辘,餓火燔燒,五臓六腑像要焦裂,不得已,也得勉強吃下去。

後來,我漸漸能通曉豬語,經常和同類們聊天,它們當中,能記得許多前生的事,只是沒法向人類訴說。它們都知道總有一天要被宰殺,所以,平時常常發出呻吟,那是說到辛酸處,在為將來發愁啊!它們的眼角和睫毛上常常掛著淚花,那是為自己不幸的命運悲泣啊!它們樣子呆癡,體態笨重。到了夏天,酷熱難熬,只有把身體泡浸在爛泥水坑裡,才感覺好受些,但這樣的條件卻也不可多得。它們的皮毛稀疏而堅硬,到了冬天極不耐寒。所以,當它們看見狗和羊那一身柔軟溫和的毛皮,羨慕得簡直像是獸類中的神仙了。

等到長夠了重量,就要被送去宰殺。在被抓捕的時候,心裡明知道難免一死,還是拼命蹦跳躲閃,以希求暫緩片刻。終於被抓住後,人們用腳狠勁地踩住頭部,拽過四只蹄肘用繩子捆綁起來,那繩子勒緊得幾乎已快到骨頭上,痛得像刀割一般。接著,就把我們裝載在車上或船上,互相積壓重疊,只覺肋骨欲斷,百脈湧塞,肚子像要裂開。有時候,用一根竹棍,把我們的四蹄朝天地抬著走,那滋味兒,比官府裡給犯人上三木夾還難受呢!到了屠宰場,就一下子被扔到地上。這一摔,心脾移位,肝腸欲碎,痛苦難言。有的當天就被宰殺了,有的被綁著扔在那裡好幾天,更難忍受。整天眼看著刀俎在左,湯鍋在右,不知哪一天臨到自己?不知那種痛楚將是達到怎樣的程度?整日提心吊膽,渾身上下只能是籁籁顫抖。再想到自己這肥胖的軀體,不知將要被分割成多少塊,做誰家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又不免淒慘欲絕。

等輪到自身被殺戮的時候,屠夫一拉拽,便嚇得頭昏眼花,四肢攤軟,只覺得一顆心在胸中左右震蕩,神魂如從頭頂上飛出,又落了回來。刀光在面前閃躍,哪敢正眼視之,只好閉上眼睛等死。

屠夫先用尖刀把喉嚨割斷,然後搖撼擺撥,把血瀉到盆盎中。那一霎時的痛苦沒法用語言表達,真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只有悲聲長嗥而已。血放完了,才一刀捅在心坎上,痛得轉不過氣來,才停止了嗥叫。漸漸恍惚迷離,如醉如夢,又和剛轉輪托生時的情形差不多。等到清醒時,發現自己又是轉化為人形了。

閻王老爺念我前生還做些善業,允許我仍然托生為人,就是現在的我。剛才,我看見這頭豬身受屠戮之苦,不由得聯想起我前生的那一番苦難遭遇,又想到這位屠夫來生也不免受同樣的屠戮之苦,這三種情感交萦於心,淚水竟不知不覺地自眼眶中泉湧而出。

在場的屠夫聽了老和尚這番話,立刻把屠刀扔到地上,改行賣菜去了。 

摘自紀昀的《閱微草堂因果錄》


輪迴路險,嫖客墮豬身

蕅益大師未出家時有一位善友,名叫黃洪江居士,他因為親身經歷一件投胎轉世的事實,因此發起學佛的心。這件事頗多轉折,又感人至深,所以蕅益大師把它收在見聞錄。

江蘇省姑蘇的南濠街,有一個人常到陰曹地府去作差役,每隔幾天,他就要去值班。某日,有一位鄰居滿懷好奇地跟他請求說:「你去地府輪值時,能不能帶我一塊去遊逛?」差役答說:「可以!你只要靜靜地躺臥在房間,交代家人千萬不可開門,我就可以帶你一同前往,然後再送你回來。」

鄰人便照著陰差的話,閉門靜臥在房間內等候,陰差就攝取他的魂魄,一同來到縣府城隍廟前,叮囑他一定要在廟前石牌樓下等著,自己就拿著文書進入中庭里去了。這位鄰人在外面等得太久,開始厭倦不耐煩,這時湊巧看見有一輛大馬車從西向東跑過來,車上載著四個娼女和兩個男人,當中有一個娼女跟鄰人是老相好,就揮手招呼他,鄰人見狀馬上登車跟著一同走了。

陰差辦完公事,出了廟門,遍尋鄰人不著,趕緊轉問旁人,才知道他剛剛登上車子離開了。於是返回陽間,急忙趕往城牆門外的一家民宅,發現這戶人家的母豬剛產下七頭小豬,當中一隻正是那位鄰人來投胎的,陰差上前抓起一扔,小豬即刻斃命,可是魂魄卻忽然消失了。

陰差又趕忙到處尋,在田岸邊見到一條偌大的赤蛇仰頭倒在那兒,心知那就是鄰人轉胎變成的,陰差上前又是一擊斃命,然後攝取魂魄返回鄰人的房間,往躺在臥室的鄰人身上一擲,鄰人終於醒過來了。

陰差探問他說:「你同我一起遨遊地府,玩得還滿意吧?」鄰人答說:「你把我放在城隍廟前的石碑樓下,你進去許久都還不出來,我正感厭倦不耐煩時,恰好遇見熟識的妓院姑娘,邀我一起到城門外一戶人家裡,大伙吃吃喝喝,正在歡暢快樂時,忽然有人奪走我的食物,又打我的脖子,我怒不可遏地衝向外頭,跑了一陣子,感到疲憊不堪,倒在地上休息,卻聽到有人喊著說:『赤蛇!赤蛇!』接著就有人用手使力的將我扭絞,我便痛得醒過來了。

這一趟折騰下來,哪有什麼快樂可言呢?」陰差望著鄰人失魂落魄的可憐模樣,不禁笑了起來,於是將當初如何攝取鄰人魂魄,後來又如何變豬變蛇,如何追回魂魄的驚駭情節,一五一十地道了出來。

黃洪江居士親耳聽到這件事後,便發心學佛,因為什麼呢?你看,這位鄰人的魂魄懵然無知,順著染習,變形易貌,輪轉生死,絲毫作不得主,一念貪欲險成豬身,一念瞋心就化為赤蛇,在生死交關之際,這一念可不是生死關鍵嗎?

人的念頭不外七情六慾,這當中又以「怒」與「欲」帶給人最多苦惱,因此孔聖人在周易損卦說:「君子以懲忿窒欲」,一位有道的君子必得損去忿怒和貪欲才能趨吉避凶,化險為夷。可憐世人於「忿、欲」大都習以為常,一任其煩惱動亂迷而不覺,擾得身心世界,不得安寧!

這位鄰人因為出入娼館,染上色慾習氣,一見娼妓即尾隨而去,心靈不由自主,完全被習氣牽著走,所以佛陀悲心懇切地勸眾生說:淫心不除,塵不可出啊!黃洪江居士聽聞之後,懍於輪迴路上風險多,想到自身要如何走出這茫茫生死路呢?於是往佛法裡頭尋取出離的法子。

「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極樂」。若要當生遠離生死輪回之苦,應當轉娑婆之愛,成極樂之願,留意現前一念,念起即覺,一有散心雜念即代以佛號淨念,這般功夫若用得上,自然「娑婆苦海風濤靜,穩泛樂邦紅藕舟」了。


打坐中險些投胎成豬的故事

南懷瑾老師

在他年輕的時候,在成都五擔山有個文殊院——大叢林,後面有片楠木樹,再後面有養豬的地方,是把放生的豬養在那裡。有一個和尚專門種菜和照顧豬,豬是一對,一公一母,也生了不少小豬,就把它們都圈養在那裡。

他有一個朋友,學禪的,天天打坐。有一天坐得好好的,就忽然覺得自己昏沈了一下,半昏半醒的就覺得,哎,前面有一個熟人,一個老太太:「來來來,我請你喝茶。」在四川都喜歡喝茶。一喝茶,把他帶到一個地方,哎喲,風景之好哇,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到處都好,好得不得了。

這個老太太說:「還有好地方,我帶你去,你跟我來!」一個老太太就把他帶去一個好像熟、好像不熟、不曉得哪裡見過,他就去。去了以後,看到一個高樓大廈,哎喲,這戶人家啊,富貴得不得了,朱紅大門(因為成都還保持古式呀,富貴人家,有功名地位的那個門還是朱紅的,門口還有銅環)。

老太太說:到這裡來!他就跟她進去,一進去:「哎,這是人家家裡,我又不認識,你怎麼帶我進來?」「沒有關係。」一進去,偉大哦,看到遊廊曲街呀,《紅樓夢》上的花園一樣。

一進去,就看到一個房間,一個閨房,門口貼一個紅條子,上有幾個字:「到此止步」。這個老太太就叫他進去看一看!他說這是人家的睡房嘛!你怎麼叫我進去?

「進去看看嘛,沒事的!」那個老太太就講。他想:這好像不妥,把我帶到人家的睡房這裡來?

不過,想想不甘心,就打開那個窗子看一看裡面是什麼樣子。結果一看,嚯!一個女人光著下身躺在床上正在生孩子。

他畢竟是修行的人,立即覺得這很不合規矩,不該看,他回頭就跑。

一跑回來,打坐醒了。這一醒了一身冷汗!他把汗擦一擦,自己覺得奇怪:自己從來沒有昏沈過,今天怎麼打坐昏沈了啊?這個很不應該!昏沈了,雖然不是出陰神,就入了魔障了,好像做了一個夢,就是不清醒。

總感覺不對,因此他就跑到文殊院找幾個道友聊聊,看是怎麼一回事,正好遇到那個養豬的和尚,聽見他說:「啊,我們那個老母豬哇,它又生了。」「哈,是生了幾個?」「生了六個,一個啊生出來就死了。」他說:「在哪裡呀?」「嗯,就在那個地方啊,你們去看嘛。」

去了一看,看到那個豬圈門口貼著一張紅條子,這個紅條子就是他在夢中在閨房門口看到的,寫的字都一模一樣,是那個養豬的和尚寫的:「到此止步」。

他一看到:「哎呀!我的媽呀!」他說當時我如果動了邪念進去了,就變成那一條小豬了。原來那個認識的老太太是他的冤親債主變現的,專門來引導他投胎畜生的。所以六條小豬裡頭,有一條是死的,生下來就死了。

這就說明,有時候人投胎生畜生道的時候,你不會覺得自己要變畜生,感覺到的境界還是和人中一樣。

要投胎時,迷迷糊糊象做夢一樣,被這個業力吸引,那個業力比磁性還厲害,把你一吸引就過來了。你站得很遠都沒有用,沒有空間、時間的阻礙的。如果你有欲念就會上當,一進去就投胎了。

你感覺不對勁時,已經沒有辦法脫離了。

不光是投畜生道,下地獄也是一樣,比如愛邪淫的人死後,他就會看到他平時喜歡的美女,而且是裸體的,一看到,順著平時貪淫的習氣,他立即情緒高漲,就跑過去抱,一抱住才發現是燒紅的銅柱(地獄的銅烙之刑),這時已脫不開了。等燒焦死了,業風一吹他又活了,可這時前面受苦的事情忘掉了,再看又是裸體美女,又上去抱,又燒焦,就這樣反復受報。

據說生時他邪淫了多少次,在地獄中就要這要受刑多少次。其實這些美女也好,銅柱也好,都是自己的業力變現的,可以說是自心變現的,並不是別人讓他受的,所以人下地獄是自己心甘情願去的,在自心變化的幻境的引導下去的,或者說地獄就是這些眾生的共業變現的。沒有地獄業的人就是去了地獄也看不到、也感覺不到。


豬們大都能回憶前世!所以牠們常常流淚!

一位殺豬屠夫轉豬者的前世記憶:

這令我想起過去到鄉下的爺爺奶奶家,豬圈裏有些豬總是眼睛上有淚水,豬臉上的毛總是會被淚水打濕,好可憐啊!原來它們當中有些是能夠記起前世啊。 

有一位年老的僧侶,當他走過屠宰場時,都不由自主地潸然落淚,說起過去的往事:

說來話長,我能記得兩回的前世,第一世,我是個以殺業為生的屠夫,三十多歲就去世了,我的靈魂被好幾個陰間的使者拘提,到了陰間冥府,審判官責備我殺生的罪孽太重了,押我的魂前往陰府的轉輪受惡苦的果報,我覺得恍恍忽忽,神識不清,像喝醉酒,又像作夢,只有頭腦熱的不得了,才剛覺得有點清涼,竟已經身在豬欄中,轉世為豬。

從乳豬斷奶後,見到人們老是拿吃剩的穢臭食渣來餵食,心裏知道這些都是不乾淨的東西,想忍著不吃,但饑餓難忍,五臟六腑像被火燒一般難受,不得已吃這些髒東西來維持生命,爾後漸漸曉得豬的語言,和豬朋友們對話,原來豬能記得自己前世的也是很多,只是身為畜生,和人類語言不通,無法溝通罷了!快被屠殺時,也多少知道,多半發出愁苦的呻吟,眼眶濕潤。

豬的身體又重又難走,夏天到了,很怕熱,只好將身體浸在泥漿中才較涼快,但這點奢望也常常無法如願以償,毛粗又硬又稀疏,冬天很怕冷,見到狗和羊身上長有厚毛像毛毯,真像神仙待遇的牲畜。快被逮去挨刀時,自知死期難免,就跳躍掙脫,想延遲屠刑,不久也會被屠夫追上來,身上被踏,脖子被繩子綁住,繩子捆住四肢腳蹄,深深捆到骨頭,痛得像被刀割一般,用船或車子載著走,一隻只豬擠著,肋骨要碎了般,身上血脈不暢通,肚子賬得像要裂開,有時好幾隻豬用竹竿串在背上吊起來扛走,痛得要死,到屠宰場被扔在地上,心臟和脾臟被震晃得好像要破碎一樣,有時因疼痛而死亡,有時被綁著幾天,看到刀和砧板在左邊,燒得滾燙的大鍋子在右邊,想到這些刀刮、熱湯上身不知道有多痛,身上顫抖個不停,有時想到自己將來會被四分五裂,不知道變成誰家廚房湯鍋裏羹料,淒慘絕望。 

豬快被宰殺時,屠夫一牽住,就驚惶眼昏,四腳皆軟,心左搖右晃,魂魄像要從頭頂上飛出去一樣,落在屠砧上,看到刀子光亮亮的,不敢正眼去看,只好閉上雙眼等著被割頸子。屠夫先用刀割頸子,搖擺刀鋒,將血瀉倒在盆子中,真是言語無法描述的苦楚,求死不得,只有長長叫號。血都瀉盡後,一刀刺心,痛徹心扉,無法再發出聲音,逐漸神識恍忽,像剛轉世時一樣,如醉如夢,很久後,自己一看,魂魄又變回人形,回到陰間,陰間判官待念過去世還有一些善業,才判為人。

所以今生,看見這只即將被宰殺的豬,悲哀著它將被屠宰,想到殺它的人,將來也會受到同樣被宰殺的命運,又想到自己過去受的苦,三種思考纏繞在心中,不知道為何就流淚。

屠夫聽到他說了這些,將刀子丟棄在地,改行賣菜。


豬也嗔癡

有一位屠夫死了,距離屠夫家四、五公里的地方,生了一隻豬,這只豬習慣性地回到屠夫家中躺著,趕也趕不走,他的主人捉它回去,自己又跑來,只好把它鎖住,不讓它亂跑,真懷疑這只豬是那屠夫轉世的。

又有一名屠夫死了,一年半後,他的妻子改嫁他人,才穿上漂亮的新嫁衣,登上船,一隻豬突然跑來,睜眼生氣的怒視這個新娘,把新娘的裙子咬碎了,又咬她的腳跟,人們急著保護新娘,把豬擠得落到水中,才可以將船轉方向走,不料豬從水掙跳起來,跟著船在岸上奔跑追著,風正好吹過來,揚帆而去,豬才沮喪回去。人們也懷疑豬是這名屠夫來轉世的,因為他太太琵琶別報,他才勃然大怒。

又有一名屠夫正殺一隻豬,豬才死,剛好他太太臨盆,生下一名女嬰,才生下來,哭聲就像豬一樣,號叫三、四天就死了。也可以證明是那只剛被殺死的豬轉世為小女嬰。

 

父轉為子母為妻,怨仇眾生轉為親  

佛菩薩要我們認清輪回的本質:即怨敵與親屬實屬一回事!佛菩薩將之統稱為:怨親債主!佛菩薩苦口婆心的要我們要諸惡莫作、諸善奉行,即要孝順父母、愛護子女、要恭謹和善的對待每一位親友,但不能癡迷。這樣既能解宿怨,又能不再結新怨。長此怨親間的糾葛就會越來越少!就不必生生世世相互纏繞!糾纏越少越容易解脫!越容易修行!

《親友書》雲:“父轉為子母為妻,怨仇眾生轉為親,及其返此而死歿,故于生死全無定。”

《親友書》說:父親轉為兒子,母親轉為妻子,仇敵轉為親人,以及與此相反,即兒子變成父親,妻子變成母親,親人變成敵人。所以,生死當中根本沒有固定不變的關係。

下面以二則公案說明。

《法句喻經》中說:當年,舍衛國有一婆羅門很富裕,但性格慳貪,每次吃飯時,都要關緊大門。有一天,他家煮雞吃,夫妻倆關著門一起享受美味。小孩坐在二人中間,他們時不時地夾雞肉給小孩吃。

佛陀知道此人以宿世的福德,到了應該度脫的時候。於是,佛化現成一個沙門,直接出現在他們面前。婆羅門看見後,生氣地說:“你這個道人真是無恥,為什麼跑到我們家裏?”

沙門說:“是你自己愚癡,你殺父、娶母、供養怨家,怎麼反而說道人無恥呢?”

婆羅門不明白這句話的含意,便詢問原因。

沙門說:“餐桌上的雞,是你前世的父親。因為他性格慳貪,所以常常墮為雞身受苦。這小孩前世是羅刹鬼,你前世常被他損害。你們之間的宿業未了,所以他又來投胎當你的小孩,讓你償還宿債。你現在的妻子是你前世的母親,她對你感情深厚,所以今世又轉為你的妻子。這種輪轉的戲劇,愚人不知,只有道人看得清楚。”

佛陀顯現威神,讓婆羅門看見自己的宿命之後,婆羅門便懺悔受戒。佛為他說法後,他就證了初果。

在《中阿含經》中也曾說:都提的父親死後轉生為都提家的狗,偷吃盤中食物。旃檀的父親轉生為乞丐,乞討至旃檀家時,被看門的人打斷手臂。

安士先生評論說:世間極為駭異之事,正是世間極平常之事。這些不是駭人聽聞的特異現象,而是家家戶戶極平常的現象。我們身處的環境,正是輪回。一旦認識自己正身陷這樣的處境中,才知輪回是令人厭惡的大苦海。

《安士全書》中記有這樣一則公案:

清朝順治年間,有個名叫梁石柱的富商,十分疼愛兒子。兒子十九歲時身患重病,梁某因此非常悲痛。

有一天,兒子忽然直呼父親的名字說:“我前兩世住在徐州,有三百兩金子,當時和你一起做生意。路上我拉肚子上廁所時,你趁機用利刀刺入我的胸部,將我殺死。然後,你用刀割破自己的手腕,假裝我是被強盜殺死,你的手是因抵擋強盜而受傷。我死後投胎到睢陵縣的王家,二十年前的王某便是前一世的我。你比我晚三年死,死後也投生在睢陵,就是今天的你。

往年我一直找不到你。有一次,我上縣城交納條銀,在櫃檯邊忽然遇見你,當時我非常氣憤,用拳頭猛擊你。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如此衝動。你因為與我素不相識,反而不介意。數日後,我便憤悶而死。

死後,我就投生為你的兒子,算算這十九年的帳:小時候我出痘疹,你花了多少醫藥費?請老師教我讀書,又花費多少?替我成家花費多少?考試拜老師花費多少?還有其他零星的小費,總共是多少金子?錢債你已還清了,但命債還沒有還。看在這十九年,你對我很厚愛,我本來不忍心說,但我現在快要死了,怕陰府不會寬恕你。”

兒子死後,梁石柱傷心得早晚痛哭。他對別人說:“我兒子既孝順又聰明,他是怕我傷心,才編故事來安慰我。天下哪有父子是仇人的呢?”不久,他親手磨了一把長槍。有人問他磨長槍作何用?他說:“今年欠收,準備用這把槍來自衛。”有一天,他把長槍的木柄頂在牆上,把槍頭對著胸口,忽然大叫說:“兒子,你等我自己來撞槍。”說完便奮力朝槍尖猛地一撞,槍尖穿入胸部七八寸,一直釘到脊椎骨。

按照這個公案來思惟,便能對輪回產生厭離。比如,你所疼愛的兒女可能是前世的債主,你能期望他對你做什麼呢?你只是在償還欠他的宿債,直到還完為止。像這樣的法可以依靠嗎?再如,自己現在所迷戀的妻子,上一世也許是條惡狗;或者現在所執著的親友,來世就變成專門壓迫、淩辱自己的怨家。因為輪回中的法本來就沒有固定的自性。如此思惟,就會覺得輪回法都是欺誑之處,心執著在這些法上毫無實義。

我們可以想像整個輪回是個大舞臺,臺上有父、母、夫、妻、兒、女、親怨、豬狗、天人、餓鬼等各種角色;再將一生縮短為五分鐘,每隔五分鐘就變一次相,夫變成子、子變成妻、妻變成狗、怨變成妻,如此不斷變相。這些假相,哪一樣值得我們貪愛或嗔恨呢?因此,看清輪回的真相之後,應不再分別並且出離生死中!

 

六道輪迴苦,孫兒娶祖母,牛羊席上坐,六親鍋內煮

被廣欽老和尚放生的水族,轉世為人來報恩的真實故事

不吃牛肉福祿壽三星已在身邊保護您

切勿吃龍族子孫,如鰻鱔鰍蛇魚蝦蟹等!可保你事業順利

何謂「三淨肉」跟「五淨肉」? 絕對不能用絲織的棉被!

蠶絲衣服、皮衣、皮鞋、皮包等可以使用嗎?

素肉、素雞、素鴨這些都不叫素

驅離小昆蟲-非常靈驗的普庵咒

【因果輪回】母子相認淚水橫流,但是她的兒子已經變成了狗

【父轉狗身】慳貪愛財不肯佈施之人,來世變狗

很多人的家畜、寵物都是親人的轉世--為情墮婦鼻中蟲

在打坐入定中看到了自己六百年來的悲慘輪迴

豬長人手,人長豬蹄,因果輪迴就在身邊!

一念貪欲險成豬身,一念嗔心就化為赤蛇

家人轉生為鬼,每回家看一次就會出一次事

投胎鬼道的原因

跟你交往過的人,七世之內都是你的至親!

你的念頭,就是飄蕩輪回之因!

你開始覺悟的時候,你的輪回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