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世音菩薩治眼法

救苦觀世音 賜我大安樂
與我大方便 滅我愚癡暗
賢劫諸障礙 無明諸罪惡
出我暗室中 使我視物光
我今說洗法 懺眼釋罪狀
普放淨光明 願睹微妙相


每天清晨致淨水杯,燃香念一偈七遍或四十九遍。再用水洗眼,凡是多年積的白翳障(白內障)或剛患赤目,都可以用此法治療。


佛法治眼彙集:

這個治療近視的密咒真的很有效啊!

由 湖心亭看雪客佛學 發表于健康

治療眼疾的密咒和手印

特別提示:本文是作者投稿。作者為高老師。

師兄,您好,分享下我持誦元音上師治療近視咒語的感應。元音上師曾經傳過治眼病咒,修法很簡單,只需要念誦四個字的咒語。

我多年近視眼,後來看手機電腦過多,更覺視力不如從前,這個方法不吃藥不就醫,修法又簡易。所以就決定試試。

那時,我每天持咒半小時以上,大概3千—5千遍。某一日,睡夢中,見到一白衣女子,在轉動我眼睛裡的一個圓形物體,醒來後,頓覺眼睛比平日清爽。半夢半醒間,我知道是某位菩薩在幫我治近視,那個圓形物體是我的晶狀體,菩薩身形很小,只有晶狀體的兩倍高,她握著晶狀體的兩端,調整旋轉,好像在調整一面大鏡子。幾日後,我去眼鏡店驗光,驗光師略微檢查了一下,肯定的說,不用配鏡,視力正常。

經過了幾個月,當時的夢境仍然很清晰,我感覺這是我持治近視咒語的驗相。至於念了多少遍出現的,我也記不清了,應該有十萬遍以上,這在持咒修法中已經是最低限量咒數了。我當時只是一直念下去,管它有沒有效果,元音上師乃心中心法三代祖師,絕不說妄語。既然是上師所傳,定有效果,抱著這個心態持咒,沒想到竟這麼快治好了近視。

在此分享,以利益更多大眾。

這個咒語就是「釋迦輝耀」 ,如此簡單!具體修法 請問度娘。(參考本博文章《不吃藥不用器械治療近視眼的絕密方法》)

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

南無彌勒菩薩

南無心中心法三代祖師元音阿闍梨

師兄,這是我持咒的真實驗相,尚未在別處分享,希望您能分享給各位需要的佛子,用以報答本師釋迦摩尼佛,彌勒菩薩,元音上師的恩德。


元音老人親授治眼病咒(能治一切眼疾如白內障、青光眼、近視…等眼疾)

治療眼疾的密咒和手印

弟子:師父啊,再要請您介紹那個治療近視眼的咒和印。

師:哦,這個不光是治療近視眼嘍,它是治療眼病的。就是青光眼啊,白內障啊,等等的毛病啊,眼疾都能治。這個是釋迦佛的慈悲,釋迦牟尼佛的慈悲。手印就是食指相鉤(右鉤左),中指彎轉在掌心,大指捏在中指的背上相並,頭相拄著。無名指豎立相靠,小指左手壓右手交叉(重疊)。就是治一切眼睛的毛病。眼睛的業障都能治,啊。這個咒就是,釋迦輝耀。(shi jia hui yao.)四個字。每天起碼,至少要念半小時。天天念,變得眼睛完全好為止。眼睛好了之後,可以方便別人。別人眼睛有毛病,你幫他吹口氣,他的眼睛毛病就能好。哎,有這個益處。

註:以上轉貼中的師即元音老人,另咒語是:釋迦輝耀

治眼症咒(能治一切眼疾如白內障、青光眼、近視…等眼疾。)

咒文:釋迦輝耀

那個密咒非常靈驗,記得每天堅持念至少半小時,時間充足一小時或以上更好。(心念耳聞,不打妄想。)  

還有個手印,大家治病心切。上師慈悲傳授的,實在講,結印也是效果會強很多。

記得不要殺生(盡量有空要多放生),最好最好不能食五辛和蛋類,菸酒咖啡濃茶,刺激性的食物。

記得結印前恭敬頂禮釋迦佛,然後結印持咒就可以了。

治一切眼病咒文(四個漢字):釋迦輝耀(什麼近視啊,散光啊,白內障啊,青光眼啊,只要是眼睛的毛病都能治。)

手印說明:兩食指相勾,右在外;兩中指彎在手心;兩大指按中指第二節上;兩無名指豎直;小指右壓左平放。

此密咒非常靈驗,記得每天堅持念至少半小時,時間充足一小時或以上更好。(心念耳聞,不打妄想。)

還有個手印,大家治病心切。上師慈悲傳授的,實在講,結印也是效果會強很多。

記得不要殺生(盡量有空要多放生),最好最好不能食五辛和蛋類,菸酒咖啡濃茶,刺激性的食物。

記得結印前恭敬頂禮釋迦佛和彌勒菩薩啊,記住啊!

然後結印持咒就可以了。

得眼疾的人很多,請大家多多弘揚此法!


2.印光法師:

救苦觀世音,賜我大安樂,與我大方便,滅我愚癡暗,
賢劫諸障礙,無明諸罪惡,出我暗室中,使我視物光,
我今說洗法,懺眼釋罪狀,普放淨光明,願睹微妙相。

以前在台州有一位名叫處蹈的僧人,在他中年的時候患上了眼病,由於他經常持誦大悲神咒,終於感動觀音菩薩在他夢中示現並傳授法偈,令他每天清晨供一杯清淨的水,焚香念偈七遍或四十九遍,念完後用杯中水清洗眼睛,不管是積患多年還是新患的各種眼病,沒有不能治癒的。處蹈夢醒後,仍然記得非常清楚,於是按照這個方法去做,果然治癒了眼病,並且活到了八十八歲。記錄這件事的人,也曾經患眼病足有一個月,有一位名叫孫震元的醫師向他傳授這個方法,實行後也非常靈驗。由於不敢私自保守,於是將這個方法記錄了下來, 偈曰:救苦觀世音,賜我大安樂,與我大方便,滅我愚癡暗,賢劫諸障礙,無明諸罪惡,出我暗室中,使我視物光,我今說洗法,懺眼釋罪狀,普放淨光明,願睹微妙相 。曾經有一位很有學問的人對此評論說:這首偈子有很深的道理在裏面,並不只是清洗眼睛還能清洗心靈。( 印光法師鑒定,無錫萬鈞居士編集的《觀音靈異紀》中記載了這首偈子及來歷,並說是引自《繆艮筆記》。 原文是文言文,比較難讀,為方便閱讀,末學不揣淺陋,將其譯白)

3.宣化上人: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當代備受廣大佛子尊崇的高僧宣化上人曾經在他的《妙法蓮華經觀世音普門品淺釋》中介紹了觀世音菩薩的另一首能治眼病的四句偈頌,就是《普門頌》中的“ 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

宣化老人是這樣說的:“‘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這四句偈頌真是妙不可言。什麼妙不可言呢?這四句偈能治眼睛的病。人的眼睛如果有毛病,可以常常念這四句偈頌,眼睛的病就會好了。可是眼睛的病雖然好了,你還要自己生出智慧,才能徹底治好。如果沒有生出智慧,縱使暫時好了,將來還會發作。在《觀音靈異紀》上,有記載能醫眼睛的病。那麼究竟他怎會醫治眼睛的病?這是不可思議的境界,乃是觀世音菩薩的威神力加被。總而言之,你要是相信經文,而應用於任何事,都非常靈驗,有效用。你要是不相信,它就沒有功效了。所以佛法如大海,唯信能入。佛的大法好像大海無量無邊,不知多深多大?你要是有信心,佛便能把你接引過來。”
至於宣化老人說的《觀音靈異紀》上記載的能醫治眼睛病的法門,指的就是上文介紹的的治眼病靈驗偈。而且老人還特別指出了“你要是相信經文,而應用於任何事,都非常靈驗,有效用。你要是不相信,它就沒有功效了。”

4.海濤法師(網上可以找到他的教念):怛你也(ya)他。呬裏弭裏黎枳。呬裏系帝。護庾護庾。護也麼寧。護魯護魯。怒魯怒魯。娑嚩訶
《能淨一切眼疾病陀羅尼經》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住迦毗羅衛國,釋迦種族聚落。爾時,有一釋種,住車尼摩迦聚落。于佛淨信,於法淨信,於僧淨信。歸依于佛,歸依於法,歸依於僧。不疑於佛,不疑於法,不疑於僧。盡心于佛,盡心於法,盡心於僧。決定於等覺勝趣。其人眼所見色相而不得見。
爾時乞曬摩迦釋種,憶念如來,作如是言:“稽首佛世尊,智炬陀羅尼,能作光明者。歸命善逝大悲者,護念攝受我,令我眼清淨。”

爾時,世尊超越世間耳眼,以天耳聞,以天眼見。爾時,世尊告阿難陀言:“汝往於釋種所,以此陀羅尼明加護,令淨其眼。令彼拔濟,令彼攝受,令彼長養,令彼結界。令彼眼無垢翳,得離疾病。廣令流布四部眾苾芻、苾芻尼、優婆塞、優婆夷,及餘有情。真言曰:
怛你也(ya)他。呬裏弭裏黎枳。呬裏系帝。護庾護庾。護也麼寧。護魯護魯。怒魯怒魯。娑嚩訶

阿難陀,此陀羅尼明王,眼垢、風垢、黃病、痰病、三集病。我及某甲,眼勿令痛,勿令流淚。以羅漢實語,禁戒實語,以苦行實語,以諸仙實語,以緣生實語,苦實語,集實語,滅實語,道實語。辟支佛實語。我某甲願令眼清淨。七佛等覺已說,我釋迦牟尼應供正遍知今說,四大天王亦說,天帝釋亦說,娑訶世界主梵王亦說。阿難陀,我不見天世魔世沙門婆羅門趣,持此淨眼陀羅尼者,患眼翳瞙浮暈。所謂令眼天作龍作。藥叉作羅刹作羅刹女作。必舍支女作。鳩槃荼作鳩槃荼女作。起屍鬼作人厭禱作梵志厭禱作。無敢違越,無不應效。具壽阿難陀,汝今受此陀羅尼,將往釋種聚落,授與乞曬麼迦。傳我語,令晝三時、夜三時,誦持此陀羅尼。
其阿難陀至彼,授與乞曬麼迦。乞曬麼迦才聞此陀羅尼已,其眼脈已淨。眼耳得見,離一切諸垢。
爾時,世尊說是經已,天、人、阿修羅、乾闥婆等,聞佛所說,歡喜奉行。

5.海濤法師:佛說咒目經(網上有教念)

頹吱[qi]敷。般吱敷。頞吒般吱敷。鳩離敷。鳩離比敷。鳩羅鳩[卄/(日*鳥)]比敷。 沙離莎[卄/(日*鳥)]波提敷。伊離敷。伊羅移敷。伊臘鱉敷。
若目痛,咒七過(遍)即愈。

6.大悲咒、大明咒

7.供燈、戒邪淫

8. 印光大師:努力做功德之類。。。

視力無礙

十年前,在閉關時,圓因老法師曾經發願要抄寫《金剛經》一百部,求菩薩加被,得以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在寫滿一百部時,卻患了白內障,視力變得更模糊。依舊不管它,仍精進不懈,繼續抄經至今,結果視力反而變好,原有的近視也不見了,今日不必戴眼睛即可以閱讀,且字字分明一點不差。


眼睛不好一定要看這個圖,可治療眼疾、開發慧眼!

《華嚴經》求一切智,淨諸心海。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有一雙明亮清澈、視力好的眼睛,是所有人想要的。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因為整天盯著電子產品視力急速下降,特別是上了年紀的人,一定要多看看這張圖,護眼最為殊勝!

治療眼疾的密咒和手印

這個圖極為殊勝,是佛教裡的佛眼,叫做般若法眼。但凡是看過這張圖的人,心裡觀想出來,人的意識就會清醒敞亮,心裡變得清淨無垢。多看此圖的人,眼睛就會越來越明亮,記憶力也會提升,慧眼也會被開發出來!

清晨起來持誦對應的咒語觀看此圖,加持力會更加殊勝圓滿。清晨洗漱完畢,不語不食,觀看此圖,念咒“唵,阿吽,巴美巴美徹底梭哈”,念誦七遍,回向過後就可開啟一整天光明的生活。

回向文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每天堅持念誦咒語與觀看般若眼圖,治療眼疾尤為殊勝。對於眼神渾濁,看物模糊不靈光的人,日子一久眼睛必將得到改善,看物清晰,靈光有神。

多看此圖,不生懷疑,恭敬奉行,見效才會快速。願眾生都能看到此圖,修持此法,不再為眼疾之苦煩惱,開發慧眼,除惑解脫,眼睛與心靈越來越明亮!

-------------------------------------------------

治療眼疾的密咒和手印

偉大的不死虹身成就者蓮華生大士為了利益末法眾生,曾於千余年前埋伏諸多法藏,此圖即為其中之一。

般若法眼亦即十方三世諸佛之母般若波羅密多大佛母密意幻化表法之清淨壇城,以示佛之法身大明,故足可譽為諸佛母之母、法身髓。凡有見聞觸及之有緣者,均可蒙此般若法眼慧光之加被,播佛法密種,生大智慧心,蕩除一切無明癡暗邪見,速生如來正知正見。故藏傳佛教各傳承無分花、紅、黃、白,皆喜於壇城或捨利塔之塔剎部位繪此法眼,意為八正道,即:正見、正思、正語、正業、正命、正勤、正念、正定,以表諸佛法身慧光恆視雪域高原。

此圖不僅可開佛法之五眼,另於俗谛尚有蠲滌目睛疾苦之殊勝加持,故余特依此壇城圖案諸多傳承法本中擇取精版繪制而成,若能三業相應,觀、咒、印三密同契,自可獲諸佛法身加持,成就世出世利益。

般若法身慧日光,千年除暗利雪域。

慈眸恆視有情眾,願輝吉祥普世間。

注:自從慈悲的大寶日嘎上師應弟子們祈請公開傳授此法之後,許多的師兄獲得了殊勝的法益,智慧大長,聞思修行與日倍增;還有一部分患有眼疾的師兄通過修行此法使視力得到了恢復,或控制了疾病的發展,甚至有的初入佛門者,雖然並沒有精進地修行此法,但仍然獲得了圓滿的加持,眼病很快就康復了,並由此對上師三寶生起了信心。很多居士們親身體會到經常看看此圖對白內障、青光眼、近視、視力疲勞都會有一定的加持力。

由其是長期對著電腦的朋友,常看看對緩解視覺疲勞很有幫助呢!

大家可以下載沖印或供奉。有兩種版式,彩色版顏色鮮艷,黑白版對比鮮明,各有特點,可供師兄們根據感受自行選擇。

另外此法最好能配合咒語和手印修持,這樣加持力會更殊勝,但因為此法的咒語、手印需求得上師口授傳承後才能起修,所以僅將壇城圖案上傳公開,其它修法則請師兄們有緣拜見到大寶日嘎上師時,可以自行求請傳承口授。

補充咒語:

一、晨起勿與他人語,即誦咒曰:

唵,阿吽,巴美巴美徹底梭哈。

吹氣於拇指尖與無名指尖交接處,用無名指擦洗眼睛。

二、每日晨看一遍此圖案,即使眼睛逐漸清晰明亮。

《佛說眼明經》

若覺得自己眼睛不太靈光,遠視,近視,眼疾等等,可以每日誠心恭誦佛說眼明經,久而久之必能改善,當以真誠之心恭敬奉行,而非以懷疑的心態去做,因為兩者的效果相去甚遠,小中大可治療近視眼、青光眼、白內障等所有的眼病,請多念《佛說眼明經》:

《佛說眼明經誦》

南無光明地藏王菩薩摩诃薩(三遍)。

千手千眼觀世音,兩眼似金燈。

佛座西方一座塔,如來會上一藏經。

文殊菩薩騎獅子,普賢菩薩騎象王。

兩眼似天堂。

人裡魔,眼裡魔,眼中翳障盡消磨。

人裡膜,眼裡膜,眼中雲霧盡消落。

人裡明,眼裡明,眼中斗點盡光明。

"有人"(自唸姓名)誦得眼明經。生生世世眼光明。

孔雀明王靈感應,觀音菩薩保安寧。

嗡悉殿多薄俱那(七遍)。

南無光明地藏王菩薩摩诃薩。

從頭至此念三遍,再念觀音菩薩洗眼咒7-49遍。

《觀音菩薩洗眼咒誦》:

救苦觀世音,施我大安藥,賜我大方便,減我愚癡情,除卻諸障礙,無名諸罪惡,除我暗室中,使我視物光,我今說是偈,洗眼忏是罪,普放盡光明,願賭微妙相。

再念108遍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彌吽)以至於越多越好,至少念108聲。

此眼明經念滿一年各種眼疾無不痊癒。

回向偈:南無阿彌陀佛九遍至千萬遍

特別提示:誦咒後雙眼可能出現短暫的干/澀、痛等現象,此者均屬重罪輕報的正常現象,業消、罪報盡後視力即可恢復至正常人的水平。

回向文(請於每唸眼明經一段落後就唸回向文一次)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回向本人XXX(唸自己名字或是別人名字都行) 的今生今世累世前世冤親債主法界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可以讓人眼睛變的明亮清澈的4句偈(普門品偈):【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有人每日念此四句偈108遍加念“南無妙色身如來(東方阿閦佛)名號,眼睛變亮清澈。

佛學大辭典(丁福保)

(佛名)施餓鬼之法,稱東方之阿閦佛為妙色身如來。秘藏記本曰:「施餓鬼義,妙色身如來東方阿閦佛。」


治療近視的法寶——第一世貢唐大師所編《啟目觀音儀軌》

第一世貢唐大師所編啟目觀音儀軌

《依於尊勝大悲觀音開眼陀羅尼咒修持——祈求加持甘露滴》

大悲加持眼醫之器具  去除無知昏暗眼翳病
何等高貴示決定聖道  勝聖觀音怙主我皈依

觀空咒:
唵 淑巴哇 淑打 沙哇 達瑪 淑巴哇 淑多 轟
om svabhawa shuddha sarva  dharma svabhawa shuddho ham
一切化為空性,觀天、地、山川、房屋、自己等一切如夢如幻,皆無自性。這一點,初學者不明所以,故此我們只好想著萬物萬象之本性皆空,自己身體亦融入虛空之中。

由空中化現“邦” (bam),由“邦”現蓮花,其上現“阿”(ah),由“阿”字現月輪,其上自心本性化為白色“舍”(hrih)字,“舍”字放光芒,供養聖觀音,並照耀六道眾生,救拔眾生一一脫離痛苦,從一切造成健康衰損的災難中解脫出來,光芒再收攝回來,並溶入轉化,自身現為聖大悲尊者,身色如秋月白,一面四臂,第一雙手合掌復開,右手無名指尖點左手無名指指根,作涂眼藥手印,右下手持盛滿甘露銀白寶瓶,左下手持銀白鏡子,穿戴各種美妙珍寶飾物,各種綾羅綢緞的上下天衣為莊嚴,雙腳併攏而立,其上頂輪“嗡”字,喉輪“阿”字,心間“哄”字為飾,心間月輪中央有“舍”字,周遭圍繞著咒鬘,放出光芒,照射至聖大悲尊者等聖者眷屬眾,祈請大悲加持,加持光芒收攝溶入咒鬘。
種子字以藏文為準

主要的咒:
答第亞踏  嗡  呼魯呼魯  呼圖呼圖 吉(gi)利吉利  扎修 美嘻夏嘻那呀 娑哈

   答第亞踏  西(hi)利米利  吉(gi)利米利    西(hi)利得(dei)米利   呼呀呼呀  呼呀 嘛尼 呼魯 呼魯 呼魯  呼圖 呼圖 呼圖   扎修美 美修大呀 娑哈
   答第亞踏  如地瑞 暴瑞地  惹阿西 暴如底惹 皮卡雷  圖卡得暴  拉得類暴  希得暴  嗎薩圖圖 皮暴 貝嗎  阿希暴  貝馬天大  哈日尼業暴  娑薩大薩  巴日哇惹 塔拿巴 地薩 巴日 哇 惹 夏 柵 薩哇 柵 修 柔卡 踏 夏嗎 那耶 娑哈

  無欺怙主聖者觀世音   度脫衰苦有情大悲藏
  汝之大悲加持諦實力   祈請此刻現前示於我
  無始所造難思之惡業   總及特別懺所造眼根
  壞失之惡業及罪墮等   祈求加持迅速清淨除
  所造法施供養燈明等   所集善業眾生皆無余
  獲得天眼容貌清靜德   現前趣入甚深真實意
  總之大悲勝天觀世音   除汝之外不尋他皈依
  解脫無怙哀泣之吾苦   祈加持所希欲任運成


佛法能治療近視嗎?

夢參老和尚

學僧:

弟子聽說打坐可以治好近視眼,怎樣打坐才能治好呢?

夢參老和尚:

你聽說打坐可以治好近視眼,那你一定是有近視眼。打坐和治好近視眼兩個是不相同的。

那你要想治好近視眼,眼睛常閉,七分合三分開,如果你這樣,不但能治好你近視眼,還治好你的一切煩惱。眼睛不向外看,心中沒有一切事物,豈止近視眼,把你煩惱病都除掉了。

咱們就是眼睛最壞了,看這看那,心隨境轉,你的心隨外面的境轉了。佛在《楞嚴經》上教授我們:「心能轉境,即同如來」,心被境轉,那就是凡夫。

你看,有時候人眼睛睜得很大,問你看見什麼了,我什麼也沒看見,為什麼?心不在焉。那念阿彌陀佛的人,心裡一直想念著佛,有人從你面前過你也没看見,懂得這個道理吧?注重在心哪!

學僧:

老和尚,您在有煩惱的時候怎麼對治?

夢參老和尚:

你修行你自己的,管他老和尚幹什麼?你想取個經驗,你問問我旁邊的弟子,我這二十四小時——現在啊!以前不說,現在我有什麼煩惱呢?你問問他們,看見我煩惱了嗎?我連病得爬不起來我都不煩惱,為什麼?煩惱增加你的病。你遇著不順心的事,再加上煩惱,更不順心了。不要給煩惱增加煩惱,咱們是斷煩惱的,要你認識煩惱——煩惱從什麼地方起的?什麼是煩惱?你自己找一找。

你要找不到,我給你講個故事:唐朝有個叫魚朝恩,請問國師,「煩惱從何起?何者是煩惱?」這個國師把眼一瞪說:「你這個奴才都問佛法!」好傢伙,這個魚朝恩大發脾氣說:「我是奴才,我只是皇上的奴才,你怎麼這樣侮辱我?」國師跟他說:「你莫發脾氣。煩惱從此起,此即是煩惱。」當下魚朝恩就開悟了,就禮拜國師謝恩。大家参一参。

 

供燈功德利益

佛教的宇宙觀及世界觀

最殊勝的六字大明咒《觀音心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