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密始祖第二佛陀─蓮花生大士

密乘之主:蓮花生大士(除魔消災,成辦所願,遣除學佛路上所有的障礙、違緣)

蓮師-7.jpg

蓮華生大士包辦所有的事情

你不能想,“這個問題很世俗,我不應該拿這些俗務來煩擾蓮華生大士。”你不應該這麼想。

蓮華生大士包辦所有的事情。

如果廚房的爐灶壞了,你也可以向蓮華生大士祈請。

蓮華生大士看管從證悟到爐灶等所有事情。

——宗薩欽哲仁波切

------------------------------------------------

蓮花生大士是觀世音的一個化身,慈悲的具體展現。

他為其他眾生奉獻的力量是如此強大,因此即使在這個末法時代,僅僅憶念他或祈喚他的名號,就能夠立即斬斷障礙、逆緣和邪惡的勢力,使它們失去力量,帶來蓮師身、語、意的加持。

——頂果欽哲仁波切

------------------------------------------------

根據蓮師在西藏期間以及其後的示現,他的身體乃是超越生死的......他其實是已經證得了超越老、死的境界。

蓮師已確實證得此境界的證據就是,他真的能夠再次出現,並如他所發誓願那樣,在每月初十及二十五等金剛乘聖日示現。

如是,蓮師不斷地應化示現。

——大寶法王噶瑪巴《蓮師七句祈請誦》


蓮花生大士金剛七句祈請頌

鄔金淨土西北隅勝妙蓮莖花蕊上
證得稀有勝悉地得大名稱蓮花生
空行眷屬眾圍繞我如本尊勤修持
祈請降臨賜加持咕嚕貝瑪悉地吽

現在是末法時代,正法衰弱、群魔亂舞。學佛人經常容易出現一些違緣、障礙,而無法精進修行。這個時候就需要念誦蓮花生大士的心咒,祈禱蓮花生大士,就可以消除學佛路上所有的障礙和違緣。蓮花生大士是一位大菩薩,佛陀在佛經當中已明確授記蓮花生大士的出生和弘法事業,他是佛教史上最偉大的成就者之一,同時也是藏傳佛教的始祖。蓮花生大士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是十方三世諸佛事業的總集。蓮師(蓮花生大士)乃阿彌陀佛之身、觀世音菩薩之語、釋迦牟尼佛及一切諸佛之心所化生的大菩薩,無論修習何宗均可向蓮師祈請,可以除魔消災,成辦所願,遣除學佛路上所有的障礙、違緣。

這尊如我一般蓮花生大士塑像造於西元第八世紀,據說蓮花生大士在西藏桑耶寺看到這尊像時,曾說:「如我一般。」並給以加持。後代的我們,如能每日親見此佛像,虔誦蓮師名號或心咒,能消除一切鬼魔不祥等諸障礙,安穩快樂,常住吉祥!—噶陀仁珍千寶‧貝瑪旺晴

蓮花生大士為藏傳佛教密宗寧瑪巴派(紅教)之開山祖 師,乃「釋迦身,彌陀口,觀音意」之三密應化身,具大威神力,能息災除障,降伏魔怨,增長福慧,一切正善之願,皆能助其果遂,凡學佛者,若能深信不疑,至誠修持,必隨時隨地得見大士,每月農曆初十日,祂必乘願而來,看望諸位具信之賢良仁者,于此日若能虔備供養,誦修此法,一切所求正善之願,莫不成就。

蓮花生大士為什麼叫做蓮花生呢?因為祂是在蓮花當中化生的,在鄔迪亞那國西北隅的達那郭夏海上的一朵蓮花中化生,所以取名蓮花生。祂出生時被一個國王看到,於是被迎請到皇宮加冕為王子。長大後離開王宮開始學佛修行,最終獲得殊勝成就,名震整個印度。隨後被藏王赤松德贊迎請入藏弘法,於是祂開創了藏傳佛教,成為了藏傳佛教的始祖。祂的一生極具傳奇色彩,以蓮師八變不同形象度化無邊眾生。

蓮花生大士心咒簡稱「蓮師心咒」,是蓮花生菩薩為了利益眾生而宣說的一個心咒,一共十二個咒字,是蓮花生大士智慧心顯現為咒語形式利益眾生,極具加持力。我們念誦蓮師心咒,就能祈請蓮花生大士加持護佑我們。只要有人念誦蓮花生大士心咒,就能淨化身邊環境,淨化自己和一切眾生。念誦這個咒語可以除魔消災,消除學佛路上所有的障礙、違緣,威力無窮!

蓮師心咒: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

蓮花生大士開示說:蓮師心咒不僅是代表蓮花生大士的心咒,還包含了密續的四續(事部、行部、瑜珈部、無上瑜珈部)、九乘法門的精髓心要、過去現在未來三世諸佛菩薩的所有心咒佛號、上師本尊空行三根本的心咒以及八萬四千法門的種子字。

嗡阿吽—是象徵一切諸佛的身、語、意的心咒,可以消除眾生三世所造的一切罪業,可以獲得法報化三身果位,能夠勾召天、魔、人和能夠去除外道的詛咒。

班則—是金剛部本尊的心咒,可以消除我們嗔恨心所造的全部罪業,可以獲得大圓鏡智。

咕嚕—是珍寶部本尊的心咒,可以消除傲慢心所造的全部罪業,可以獲得平等性智。

貝瑪—是蓮花部本尊的心咒,能夠消除貪心所造的全部罪業,可以獲得妙觀察智。

悉地—是事業部本尊的心咒,能夠消除嫉妒心所造的全部罪業,可以獲得成所作智。

吽—是如來部的心咒,能夠消除煩惱所造的全部罪業,可以獲得五種本智任運成就。

誦持蓮師心咒,一切疾病及魔障和業障全部消除,鬼王、羅剎進入此地的路即斷。於深藍色的紙上以黃金書寫咒語帶於身上,或持蓮師心咒法輪佛珠誦心咒,邪惡的魔障、夜叉等無法加害;往後,身體若沒有離開此咒而火化時,會出現彩虹環繞,絕對可以到達極樂淨土。書寫和持珠念誦的話,其功德無邊。

平時念誦蓮師心咒最少百遍的話,能令人見之歡喜、食物、財物、牛羊等,不勞辛苦,自然而得;念誦千遍或萬遍等的話,可以調伏他人,加持和力量迅速到來;蓮師心咒加持力最強,誦持蓮師心咒可調伏人脈,成就事業。念誦十萬遍或百萬遍等數的話,能夠勾召三界並調伏三界、天魔,使之如僕人一般自動前來協助,四種事業迅速成就,對於利益所有眾生的心願具足無邊的力量;念誦三千萬或七千萬遍等數的話,能與三世諸佛不會分開,與我蓮花生無二無別,可以調伏天龍八部爲我護法,可以教導他們,指使他們作諸事業;最上等者,可以成就虹光身;次等者,臨終能見到母子光明會;再次等者,中陰時面見我蓮花生顯現『現相自解脫』到達拂塵洲(鄔金銅色吉祥山淨土),利益無邊的眾生。誦持蓮師心咒,成就佛菩薩和眾生的入世間、出世間一切諸事業。

修持蓮花生大士的修法,有無量無邊的功德利益,可以成就息增懷誅四大事業;能夠普度一切眾生!持誦者可以獲得智慧聰明,辯才無礙,通達了知一切萬法。持誦蓮師心咒,可以祛病消災,健康長壽,衣食具足,應有盡有。能夠摧毀一切妖魔鬼怪的干擾,止息所有災難,令一切鬼神恭敬聽命(蓮師曾降服藏地二十一個大力鬼神,收為護法)。

現代人身心各方面違緣重重,深受煩惱的束縛,這個時代,不管是爲了自己修行順利還是爲了利眾圓滿,一切事業均離不開蓮華生大士(簡稱蓮師)的加持。噶陀度達等大德說過:「五濁黑暗越深之時,蓮師加持之月越明」、「誠心祈禱蓮華生大士,則不被違緣所轉」。我們遇到違緣時,一定要祈禱蓮花生大士,念誦蓮師心咒。這樣我們所有的違緣障礙都會消除。

蓮師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如來,身口意三密之金剛應化身,他修學了諸多密法並獲得諸如大遷轉虹身等眾多成就。若沒有當年藏王赤松德贊和阿闍黎菩提薩埵迎請蓮花生大士,那麽在非人如此猖獗的藏地,很難弘揚開來這麽殊勝的教法。正因爲蓮師來藏地降伏了十二護地母和二十一優婆塞,讓他們承諾永遠護持藏地的佛法如意寶,並且自己也行持密法,同時建造有殊勝緣起的各大寺院,降伏了種種魔障。大小乘佛法、尤其是密宗法要,才得以在藏土上遍地開花、興盛不衰。到目前爲止,國內外很多信徒來到藏地,出離心、菩提心、證悟覺性油然而生,長時間對上師三寶的信心都不退轉,究其原因,無不歸功於蓮師的殊勝加持。蓮師的佛行事業功德和成就殊勝,與諸佛陀無二無別,爲藏人贊稱之爲咕汝仁波切,根本仁波切,珍貴的上師。

頂果欽哲仁波切說:「在聖地印度和雪域西藏,出現過許多不可思議和無以倫比的大師。在他們當中,對現在這個艱苦時代的眾生,最有慈悲心和最多加持的是蓮花生大師,他擁有一切諸佛的慈悲和智慧。他有一項德性就是任何人祈求他,他就能夠立刻給予加持;而且不論向他祈求什麼,他都有能力當下就滿足我們的願望。」

「尤其欲求速成就,誰修行供蓮花我,猶如摩尼寶珠前,祈禱自生諸所需。」在末法時代,尤其若想獲得佛菩薩加持而迅速成就,順利承辦息、增、懷、誅的一切事業,必須以猛厲、虔誠之心,一心一意祈禱、供養、觀修蓮師,如此則定能如願以償,猶如在摩尼寶前虔心祈禱,它雖沒有分別念,卻可滿足你的一切所需。

在過去,人們需要財富時,於摩尼寶前祈禱,就會降下財富;需要名聲、地位時,於摩尼寶前祈禱,也都能一一獲得。同樣,我們之所以稱蓮師為「如意寶」,就是因為他能賜予一切悉地,有什麼樣的願望,祈禱蓮師皆能滿足,就像地藏王菩薩能滿足一切所願一樣。尤其在末法時代,眾生成就比較慢,修行時什麼感應都得不到;做事情的效率也特別低,想承辦一件重要的事業,始終都是違緣重重,此時若能祈禱蓮花生大士,祂必定會滿足你的一切願望。

願佛弟子們修行消除所有違緣,具足所有順緣,消災延壽,健康無病,離苦得樂,早證菩提!


【觀想蓮師,確信他在這裡】

練習觀想肯定需要時間和耐心,除特殊根器者外,一般人只是草草看幾眼佛像就想馬上觀想清楚是不可能的。凡事熟能生巧,修法也不例外。沒有千百次的重複乃至失敗的經歷,怎麼能生出“巧”。好比吃飯,要吃飽肚子,最簡單直接的辦法就是吃。同樣,要觀想清楚,最簡單直接的辦法就是觀想,一遍遍練習。

理想的情況是一邊念,一邊隨文入觀,但如果你一開始不能清楚地觀想,也不用太著急,重要的是你要感覺蓮師就在你面前,他的光輝溫暖照耀著你和所有的眾生,使你感到安全,有所依靠。在喜悅和敬畏中,你的心慢慢變得安靜、柔軟有彈性, 不再死死卡在困境里。你開始能夠比較單純地去祈禱。


烏金蓮師對放生的開示

蓮師曾經對赤松德贊國王開示說:

“在未來末世,人們極其喜好殺生罪業,無有懺罪的時間,能夠滅盡、遣除今生、來世所有異熟果的方法,沒有比戒殺、令人戒殺更為有效、功德更大的了。

哪怕僅僅發誓不殺某些有情,那人也不會遭遇不幸、痛苦與損害。

如若能夠徹底戒殺,除了往昔深重難懺的惡業以外,根本不會出現痛苦不幸,

天龍八部也會保佑庇護,

而且我蓮師將恆時關照,解除彼等一切畏懼。

已趨入後世罪惡深重的人們想要脫離地獄的方法,就是讓人放生,以及挽回瀕臨絕境有情的生命,比這更深的方法諸佛也未曾說過。

現世中獵殺了一百隻野生動物的異熟果, 「通過放十八條生命也可清淨」。

挽救瀕臨遭殺的七條生命也能脫離地獄,獲得解脫的安樂。

這是我蓮華生所說的不變金剛語。

蓮師承諾:“只要你呼喚我,我定會速賜加持,決不食言”

蓮師曾說:“一切時初十日,示現化身遍瞻洲,我賜共同勝悉地。”

這是他的承諾:“只要你呼喚我,我定會速賜加持,決不食言”

每月的藏歷初十,蓮師殊勝日這天,蓮師會於南贍部洲示現千萬化身度化眾生,如雲:

“藏地王臣眾弟子,上弦月之初十日,我必降臨立此誓,蓮花生我不欺他。”

又云:

“如是於初十,精進祈禱我以畏墮輪回,誠心依附我”

【蓮師七句祈禱文~“祈禱之王”】

《 蓮師七支祈請文 》

鄔金剎土西北隅 蓮莖花胚之座上

稀有殊勝成就者 世稱名號蓮花生

空行眷屬眾圍繞 我隨汝尊而修持

垂賜加持祈降臨 咕嚕貝瑪悉地吽

【蓮師心咒】

嗡 阿吽 班札 咕嚕貝瑪 悉地 吽

 

密乘之主:蓮花生大士(除魔消災,成辦所願,遣除學佛路上所有的障礙、違緣)

蓮花生大士千年前的驚世預言

末法時期,惡勢力很強大!好人有時會比較艱難!

《蓮師心咒》如果對蓮師信心不足、虔敬缺乏,即使蓮師再偉大,也難以獲得他的加持

威力最強的護身密咒《忿怒蓮師金剛鎧甲咒》

蓮師藥師佛是蓮華生大士所化現的

破解自殺的秘咒:防自殺咒。抑鬱症可經常持誦蓮師心咒

蓮花生大士中陰救度的故事

蓮花生大士降服鬼神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