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佛城金剛菩提海:【魔來收眷屬,修行人一定要警惕!】/文:淨彬

記得在八年前初,初受三皈五戒時,曾聽宣公上人開示:「要讓正法住世,一定要持誦《楞嚴經》和〈楞嚴咒〉;《楞嚴經》在,即正法住世」。弟子依教奉行,每天持〈楞嚴咒〉三遍或四遍。不管任何法師或善知識規勸改修其他法門,弟子仍不動心地持誦下去。過了半年,魔考來了。

一位從美國回來的大居士名「黃老師」,傳說功夫高超,顯密皆通,會治病,也會看相;針灸把脈無所不能,甚至可以用針灸幫人「開天眼」……等,因此跟他學的人不少。大家都一窩蜂地「往大師那鑽」,整天跟前跟後的,無非就是要「貪得」老師傳授「密法」,渴求佛法修持上的「密訣」。除了傳授佛法以外,黃老師常說某某某是過去生他的弟子、妻子、侍者……等,還說此世來娑婆度眾是要帶一些「宿世曾發願」的弟子「回去」。回去哪裡呢?老師常說回去「原來的那個地方」,其實就是指天上「魔王的宮殿」。因為,他不提倡往生西方淨土,他是要回歸「天上的極樂世界」。

這時我剛入佛門半年,才在專科學校裡的「菩提社團」學佛。班上學佛的同學不少,算來也有十餘人,很多都是宣公上人的皈依弟子。結果大家都努力地「親近」善知識,連我班上已受菩薩戒的同學也去依止他。

剛開始實在是看不出黃老師的「底細」;一臉清秀,圓滿白晳,且額頭印堂也很光亮,所說的佛法都是「佛說」,尤其重《金剛經》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之句。常勉勵學生多參此句經文,也指導大家拜懺,修《六祖壇經》、念經咒等。當然我也很好奇地去親近此位善知識。但說也奇怪,我就是跟他「不相應」。他所教的修持法門,我也聽不下去,總是沒有「法喜」。仰慕他的學生有從高雄、屏東、臺中、臺北等來親近的,老師就暫住在離我臺南家二公里的地方。

說實在我內心很慚愧,也很著急,一味譴責自己為什麼業障這麼重,連「海外進口」的善知識都無緣親近學佛,真是感到萬分地慚愧。每看見班上同學及師兄弟去親近,得法喜回來,自己心裡頭真不是滋味;心情不好時,還半夜騎機車去無人的海邊「散心」,就這樣地過著一種「躲避」的日子。雖然如此,我每天依舊「傻傻」地念我的「楞嚴咒」。

黃老師的事情就這樣過了半個月。某天,那些常去親近的師兄弟和同學,很奇怪的對我有點「排斥」。我也說不上來他們怎麼突然與我有點「距離」起來。起先我還不在乎,漸漸地就很明顯。原來他們不知何時去跟老師學了「密法」回來,個個已都「神通廣大」。怎麼廣大呢?比如說他們人雖在臺南,但耳朵卻可以「聽」到身在高雄的老師;嘴巴也可以「透過隔空」,跟在高雄的老師對話。這真是厲害了!偶而打打坐,他會跟你說他去了「天上」轉了一圈回來,甚至已得「天眼通」可以看見一些東西。

這時候我就用那《楞嚴經》五十陰魔上的道理跟他們說,但他們卻因此很排斥我,對《楞嚴經》五十陰魔的道理完全聽不下去,甚至非常討厭這樣的道理。我勸他們也念念〈楞嚴咒〉,如果那位黃老師是真的、正的,念〈楞嚴咒〉應該是「無礙」的,甚至於「多多益善」,但他們已完全被「控制」住(極可能讓惡靈纏住了),無法聽進這一番話。那時我看他們氣色一個比一個差,印堂又黑又暗,直覺已經無法挽救了。

過了一個月,終於出現救星。高雄元亨寺的法師恰巧來臺南,也跟這些人碰了面。法師也察覺到這些人已不對勁,就持大悲咒水加持他們,也勸他們要離開惡知識。終於在三寶的加被下一個一個都被救醒了;被救醒的同學回憶說,當他有「靈力」的那段日子,不曉得怎搞的,一直地夢見宣公上人(這些親近黃老師的有不少都是上人的皈依弟子),才曉得上人老早就在默默地加被弟子早日脫離魔境。等大家清醒後個個都痛下決心懺悔,好好地念〈楞嚴咒〉卻魔。這件八年前「黃老師魔事記」是千真萬確的事。當時受害人將近二十人,如今也都脫離了魔王的掌控,結束了這段「魔考」。

這件事令人反省《楞嚴經》卷九上所說得:「口中好言,我於前世於某生中先度某人。當時是我妻妾兄弟,今來相度與汝相隨歸某世界,供養某佛。或言別有大光明天,佛於中住,一切如來所休居地。彼無知者,信是虛誑,遺失本心。此名癘鬼,年老成魔,惱亂是人。厭足心生,去彼人體。弟子與師俱陷王難。汝當先覺不入輪迴。迷惑不知墮無間獄。」這都是魔王來收眷屬的,修行的人一定要「不作聖心,名善境界;若作聖解,即落群邪」,時時把五十陰魔的經文記在心頭,這樣才不會走錯路。

所謂「寧可千年不往生,不可一日入魔道」,平常要依《楞嚴經》作為修行上的照妖鏡,加上持誦〈楞嚴咒〉以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的心去修行,相信一定是「百魔不侵」的。《楞嚴經》卷七上說:「不持此咒而坐道場,令其身心遠諸魔事,無有是處。」「是咒常有八萬四千那由他恆河沙俱胝金剛藏王菩薩種族,一一皆有諸金剛眾而為眷屬,晝夜隨侍。」卷十云:「一心勸令持我佛頂陀羅尼咒;若未能誦,寫於禪堂或帶身上,一切諸魔所不能動。」

〈楞嚴咒〉在《朝暮課誦本》中,早已是天下叢林所必念的早課,期望大家每天不忘持誦楞嚴咒,尤其在末法「邪師說法如恆河沙」的今天,更要格外謹慎小心堅守「四種清淨明誨」,一定不會走入魔道的。


著魔的可怕:百子毒蛇(宣化上人)

同年南華寺春期傳戒,上人的大徒弟果能到南華寺不久,招感百子毒蛇附身,攪鬧戒期……

我們人修道,切記不要躁進,不要貪快,不要想得到神通;你想要貪快,想要躁進,想要求速效,“其進銳者其退速”,你進得快,退得也快。所以我們都是慢慢的,不要那麼用科學,不要坐火箭上天,我們還要一步一步地走。你若一步一步地能走到天上去,那才是真本事呢!你不能走到天上,要藉著火箭的力量,那還不是你自己的真功夫。

我記得我收過一個徒弟,他會做成衣,很老實的,叫陸介霖,以後就跟著我出家。出家後,也很修行的,很不錯。有一次,我派他到鄉下做一點事情,我說:「我現在交給你我的拂塵,你有必要的時候,你才用;沒有必要的時候,沒有大的困難問題,你不要用。」

這個拂塵就是「白拂手」,我交給他,我說:「你去辦事有什麼急難,你可以用一用。」他就去了。

到鄉下,就遇著很多人來找他,都說有病,叫他治病。他拿著我的拂塵,給這個掃一掃,這個病也好了;給那個撣一撣,那個病也好了。以後這些人,都瘋狂地來找他,一天到晚,沒有時間休息,就用這個白拂手,這麼給人家掃病。他那時候,沒有學白拂手,就拿我平時受持的白拂手,去這樣做。

回來就對我說:「師父,你的拂塵真靈!有什麼病,我給他撣一撣,他就好了。」我說:「撣一撣,就好了,恐怕將來這個病,都跑到你身上,我看你怎麼辦?」我說這話,他不太注意,以後還修行。

​​以後我帶果能到南華寺,他在南華寺着了魔,他因為有個魔附身,就不怕「白拂手」。這個魔叫百子毒蛇,它每次生小蛇就生一百條。它在南華寺常常作怪,每逢戒期就去攪鬧。受戒的沙彌、沙彌尼,其中就有一個戒子會發神經,虛老也沒辦法。

發神經是怎麼樣發法呢?一發神經,他就說他成佛了,他又是什麼什麼佛;也不穿衣服,上身下身,都不穿衣服這麼跑,不管什麼羞恥不羞恥,各處胡說亂講的,就這樣攪鬧戒壇。

每逢傳戒的時候,一定攪鬧人,就有一個人會發狂的。虛老在南華寺,傳那麼多年戒,每一年都有這樣的,最後就輪到我徒弟身上,我這個徒弟,也發了狂。

我在南華寺那時候,百子毒蛇捉住我這個大徒弟,想用他的身體來和我鬥法。果能發了狂,十幾個人也沒有他一個人的力量大;他身上還會放一股臭氣,誰聞到就作嘔。他一天到晚說:「我師父的法都是假的,四十二手眼都是假的。」這個魔就是要令他這麼胡說八道,來破正法。

那時候無論我用什麼法來治,這個魔也不怕,附在果能身上說:「你那個都是假的。」邪神惡鬼憑藉着一股邪氣,以為這麼一說,我就怕他們了,可是我不怕他們;要是心裏沒有定力,他說我是假的,我心一起疑惑,那就完了。

正在這時,有一個明相法師,八十多歲了,也是坐單的;他八歲就出家,出家後自己默默苦修。他盡打般舟七,打了八次。

每一個般舟七是九十六天,不眠不睡,站著走路,走九十六天;或者念佛,或者持咒,或者做什麼,總而言之,九十六天不休息,這叫佛立三昧。他這一生,修了八個佛立三昧,所以功夫不錯,他一入定,還可以做一些事情。

當時遇著這個老修行,他一來的時候,不知道是吃錯了什麼東西,就天天屙肚,屙得滿褲子都是邋遢東西;他在那屙肚,不能收拾自己的衣服。

他是在上客堂掛單,我在南華寺當堂主,當時我這個班首,天天要到上客堂去看看有什麼人來?有什麼人走?為什麼我看這個呢?我想看看有沒有什麼異人、異僧,有沒有什麼高人到南華寺來?我不要當面錯過。

所以每一天,我到上客堂去看幾次。他來了,我就看見。我一看這個老修行,覺得很有緣,可是他就屙肚。他屙肚,我就給他洗褲子;洗了幾天褲子,他屙肚好了。

然後,正在那時候,我的徒弟發神經了。我和老修行一說,老修行和我就想法子,來令我徒弟病好。當時一觀察問題,就是有一條毒蛇,叫百子毒蛇,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攪鬧南華寺。所以這樣一來,我們兩個人,以他的定力和我的定力,經過半個多月,才把這條蛇降伏,而果能從此不知去向。

不過百子毒蛇很本事的,等五百年之後,它還會出來,那時候還會有人降伏它的。也許有人說:「你為什麼不一次把它消滅了?」消滅它太沒有慈悲心,我只是想度化它而已。

為什麼說這個呢?這個徒弟,就是因為不聽教導,我給他拂塵的時候,叫他有必要的時候再用,沒有必要的時候,不要用。他不聽,就隨隨便便給人家治病,結果種了不好的因;到南華寺,他就發神經。

雖然好了,這都是很危險的事情,所以我們修道,差之絲毫,就謬之千里。

(恭錄自《六祖法寶壇經淺釋》)


邪師的六種印證:凡是邪師,都有魔怪附體,是故神通廣大。

宣化上人

在南洋一帶,邪術盛行。諸如鬼魅咒詛、夜叉羅剎、蛇蠍蜈蚣、惡龍噴毒等到處為患。同時扶鸞,降壇顯靈,乩童等甚為普遍。此等妖怪,喜奪人精氣,或以癲癇怪疾等加害無辜,使人心驚膽喪,神智消滅,而終陷入魔網,為其眷屬。

更可悲者,在此魔強法弱的時代,不少冒充為佛教徒,誑稱為善知識者,掛羊頭而賣狗肉,打出佛教的招牌,實則行持惡法,卑鄙無比。他們公開讚歎男女欲樂雙修,謂此即菩提無上道,即身成佛之真傳,專以詭異神通,炫惑世人。

此等徒眾皆有天魔附體,因此狂慧增長,辯才無礙,或能放光,或得心通,或知宿命,尤喜言吉凶禍福,預言屢屢不爽。一般無知之人,被其神通所欺詐,誤以為是活佛出世,或菩薩再來。實是妖魔鬼黨,欺世盜名蠱惑人心。眾生以惡業所感無法覺知!此末法之徵兆殆無疑也,難怪佛在《首楞嚴經》裡,訶斥此輩曰:

『云何賊人,假我衣服,裨販如來。造種種業,皆言佛法。卻非出家,具戒比丘,為小乘道。由是疑誤,無量眾生,墮無間獄。』

凡是邪師,都有魔怪附體,是故神通廣大。就以楞嚴經五十陰魔文以為證,望讀者能夠細心審思,覺悟斯義,慧眼明析,庶幾不為妖魔所惑。凡是邪師,皆犯以下毛病:

1. 譭謗出家,輕蔑持戒。

常言:『酒肉穿腸過,佛在心頭坐。我已經開悟證果,何勞持戒?我是持而不持,不持而持。』說得謬論連篇。《楞嚴經》云:『其人常於信心檀越飲酒啖肉,廣行淫穢。因魔力故,攝其前人,不生疑謗。』(受陰魔第九)於是,弟子與師『破佛律儀,潛行貪慾。』

2. 讚歎淫慾,褻瀆佛法。

『口中好言,眼耳鼻舌,皆為淨土。男女二根,即是菩提,涅槃真處。彼無知者,信是穢言。』或云『現前肉身,即是金剛不壞身。我們師徒代代相傳,即是法身常住不絕。』遂恣縱五欲,以為傳法。彼之徒眾,還以為這是即身成佛之捷徑,於是狎媒淫穢;殊不知此是魘鬼狐魅,專竊人之精氣,令行者精歇髓枯,元氣斲喪,嚴重者甚至惹來百患纏身,橫死夭亡。

《楞嚴經》云:『現美女身,盛行貪慾,未踰年歲,肝腦枯竭,多陷王難,未及遇刑,先已干死。惱亂彼人,以至殂殞。』(想陰魔第十)吾人怎能不心驚?願諸青少年勿為欲樂雙修之噱頭所惑,以免傷身害命,泯滅淳善之本性。

3. 神通異端,驚世駭俗。

邪師有妖怪附身,故魔通廣大,或放光動地,或踴身虛空,乍顯乍沒,或穿牆過壁,或得心通。但此等皆是高級催眠的幻術來炫惑世人,斷非佛法。『見善知識,形體變移,少選無端,種種遷改。此名邪心,含受魑魅。或遭天魔,入其心腹。無端說法,通達妙義。』(色陰魔第十)

《楞嚴經》另一段又載:『其人誠不覺知魔著,或水上行,如履平地。或於空中安坐不動。或於瓶內,或處囊中。越牖透垣,曾無障礙,唯於刀兵,不得自在。自言是佛,身著白衣,受比丘禮。誹謗禪律,罵詈徒眾。』(想陰魔第八)

誠然,佛教裡也講神通,但真菩薩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唯獨於迫不得已之情形下,才露一兩下身手,以德攝群機。怎會亂顯魔通,炫嚇敲詐,以求名利,自我宣揚呢?對於那些自我崇拜,自稱活佛活菩薩者──諸位同修要特別小心呀!

4. 我慢無比,跋扈專橫,因魔力所持故。

經云:『身有威神,摧伏求者,令其座下,雖未聞法,自然心伏。』(想陰魔第四)。邪師增長狂慧,口說妙法,或吟詩作對,專弄精魂。經云:『若口說偈,或自誦經。各各歡娛,得未曾有。』(想陰魔第三)並且,他們喜訐露人之隱私,不避譏嫌;能令弟子,如膠似漆,心生戀慕。

5. 現奇特相,無益苦行,以貪供養。

經云:『多食藥草,不餐嘉饌。或時日餐,一麻一麥,其形肥充,魔力持故。』(想陰魔第七)此類魔怪,好占卜禍福,水火刀兵,危言聳聽,屆時毫釐不差,層層應驗:『口中好言,災祥變異,或言如來,某處出世,或言劫火,或說刀兵,恐怖於人。』(想陰魔第一)今時,預言地震、海嘯、世界末日、星宿變怪、國運動亂者,多數 為山妖水怪所著,以來恫嚇世人。

6. 未證言證,打大妄語。

常言我是活佛、菩薩再來,但不經修得,無修無證,撥無因果,豁達空。這都是大我慢魔、狂魔、空魔作怪,故大言不慚。經云:『生無限勇,其心猛利,志齊諸佛。謂三僧劫,一念能越。(受陰魔第二)』是人喜言某人是某佛,某菩薩化身,或言佛也有大小,先佛後佛,真佛假佛,男佛女佛。(想陰魔第二、第三)。 或言:我於前世,就是你尊師,你們都是我多生之弟子。或言:當時你們是我的妻子兄弟兒女,今來相度。我等應同歸某極樂世界,供養某佛(想陰魔第五)。如是欺誑之言,淆亂視聽。難怪現世有那麼多阿彌陀佛再來,不然就是觀音菩薩化身,或大勢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彌勒菩薩化身!

試問:真佛菩薩應世,還要打鑼打鼓大事聲張乎?所謂『善者不辯;辯者不善』,《楞嚴經》上說得清清楚楚:

『我滅度後,敕諸菩薩,及阿羅漢,應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種種形,度諸輪轉。或作沙門,白衣居士,人王宰官,童男童女,終不自言,我真菩薩,真阿羅漢,洩佛密因,輕言未學。唯除命終,陰有遺付。』

佛陀的遺訓,我們應體會到,今時被『活佛狂』所迷而受害者,簡直以是為非,以黑當白,執迷不悟,認賊作子。難怪世尊謂:此輩皆可憐愍者矣!或者有人說:『這些活佛,個個降世都顯靈瑞,或發掘種種珍奇作證。若彼非有來歷之真人應世,怎能通達宿命,或使其弟子亦了知宿命呢?』

不錯,此等自標為活佛,或菩薩再世者,專門設壇臨駕,神乎其神。至於彼降世時現諸徵兆,有何考據呢?你又怎知不是他故意瞎扯,教人吹噓,把他捧成齊天大聖呢?就算在他左右,有諸瑞相,亦不為奇。《楞嚴經五十陰魔》其中一段,說明這些人的某種本領:或無端得大寶珠,奇珍異寶,簡冊符牘;或從地下掘出夜明珠、寶鏡、寶瓶、寶印、寶冠、龍光之類,以迷惑徒眾。這些都是山林土地城隍、川岳鬼神、山妖水怪、風精河精、或盜日月之精華,或竊天地之靈秀,歷劫既久,而成為妖魅龍魅。或得仙道,壽終時其形不化,被他怪所附,年老成魔,專門惱亂修道人,慾障其道業。(想陰魔第六、第七)

有識之士就要在這重要關頭,明辨是非。佛者,覺也,大智慧也。佛有三身、四智、五眼、六通、十力、四無所畏、十八不共法及千萬億禪定解脫妙用神通。釋迦牟尼佛出世時,大地六變震動,娑婆世界,頓成淨土,琉璃為地,黃金為繩,寶樹行列,寶華開敷,天樂鳴空,七寶盈滿,妙旛傘蓋,宮殿欄楯,應念而生;諸 莊嚴具,紛陳供養,從天而降,諸如此類盡虛空,遍法界的瑞相,佛經中詳載。

佛陀應世時,人民福報純厚,社會安寧、太平和樂,故名之為正法時代。今時今日,世態炎涼,民風澆薄,道德淪喪,人性敗壞;舉目四望,烽煙處處,災黎遍野。妖孽滋生,海嘯地震無日不有,天地變色,風雨失時,五穀不登,疫癘流行,盜賊蜂起,水火刀兵,蹂躪劫掠──全世界已變成一個血淋淋的大屠場矣!

末法的現象炳現無疑,有良心的佛教徒,怎能不警惕,反而推波助瀾,任這些妖孽,投機取巧,肆無忌憚,推銷冒牌的『活佛、活菩薩』,以蠱惑世人?望諸 同仁,睜開清淨法眼,遵守戒律,定慧恆照,如佛陀敕:『汝等必須,將如來語,傳示末法,遍令眾生,覺了斯義。無令天魔,得其方便,保持覆護,成無上道。』 《楞嚴經》庶幾為真佛弟子矣!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不管是神通還是算命,都不能違背了因果

 

神通廣大並不代表是得道聖人

 

鬼神附體不是佛門神通

 

關於仙鬼靈等附體的開示集錄--神明引導學佛是真的嗎?

 

佛教的照妖鏡、降魔杵、斬魔劍《楞嚴經》〈楞嚴咒〉

 

駁斥謬論--某時間地點不能念《地藏經》《楞嚴經》或其他經咒,看完恍然大悟!

 

《楞嚴五大心咒》《五方佛心咒》專破天魔外道的一切咒術

 

許多人不知除了降魔,「楞嚴咒」還有一個非常神奇的作用!

 

五十陰魔什麼情況下會遇見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大悲咒破邪術解符咒很強

 

《圓滿奉送咒》施食了,從醫院、殯儀館等陰氣重的地方回來,一定一定要念這個咒!

 

《萬咒之王》隨身佩戴「楞嚴神咒」都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