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界法師:有人遇到鬼神障,應該怎幫助他們

問:師父慈悲!如果有很好的姐妹碰見鬼神,可是她又不知道,她也不學佛,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辦?那我們作為學佛的人,應該怎麼才能盡力幫助她們呢?

淨界法師答:好,請坐。這個鬼神障是這樣,他自己對這個鬼神障是非常的享受、攀緣的,還是她想要排斥的?這個要先知道。如果她跟鬼神是非常好,他也給她好處,彼此互相利用的,那就沒救了。因為他告訴她訊息,她也幫他做壞事,就是兩個人都是很好樂,那她就沒救了;如果她想排斥就有救了她可以持咒。這得看情況。

有些人很喜歡跟鬼神打交道,但是以後會付出慘痛代價。因為你得到的利益,其實是你本來就應該得到的。我講實在話,你不可能經過非法的方式得到額外的東西。如果你相信因果的話,每一件事情如果你能得到的,一定是你應該得到的。但是你這個過程有問題,你以後要付出代價的。

宋朝的秦檜,為了自己的名利,他把岳飛給殺死了。印光大師說,秦檜小時候人家給他算命,他本來的命就是做宰相的命,他不必要去陰謀詭計處心積慮,本來就是做宰相的命。你自己為了得到宰相的位置,在過程中造了很多罪業,那是自找的,你好好做,本來就可以做宰相。

諸位!我們要永遠相信一件事情:罪業對你不會有幫助的,因為罪業一定招感痛苦的果報。你看有些人造罪他很快樂,那是因為這個罪業還沒有表現出來,這個業力要經過一段時間的保存。所以因果道理很容易讓大家產生錯覺,就是他明明造罪業,他還是快樂無窮,因為他業還沒造滿,他還不知道怕。

我們在講業力的時候一再強調,業力造完以後,先有一個保存階段叫種子位,它的力量沒有到一個程度它跑不出來。但是等到一出來的時候,你來不及了,所以懺悔要趁早。現在凡夫最可怕就是說,他業障沒有現前他不知道怕,等到知道怕的時候,來不及了,問題在這裡,怕的時候來不及了。「眾生畏果,菩薩畏因。」眾生是果報現前了才知道怕,可惜的是來不及了;菩薩在因地的時候,就檢查自己的因地,哪一個有問題,趕緊把它處理掉。


淨界法師:冤親債主鬼神障如何破

這個業力的資持,我講一個公案,大家體會一下這個生命的真相。我年初的時候到新加坡去弘法,去了將近十天。前五天是講經,後面幾天就帶大家念佛共修。在新加坡的時候,身心狀態非常的好,但一回到台灣,不到一個禮拜就生了重病。這個病病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我過去的習慣就是斷食,但是我這次的病斷了三次,連續斷了三次,一次斷三天,等於斷了九天都沒有效果。後來有一天晚上我做夢,在夢境當中,那個意思就是有鬼神障,有障礙。後來我就持咒,持了三天感到有一點好轉。

到第三天晚上在靜坐的時候,我突然間有一個感覺:我現在不要持咒,就念阿彌陀佛。那個時候,有障礙的人心情的歸依就不同。我那時候觀想阿彌陀佛的聖號,無量光、無量壽,他決定能夠救拔我。那個時候我生起強大的歸依心,一直地念佛,念了將近二十分鐘。

在二十分鐘當中,突然間聽到「啪」一聲,那個時候突然間身心的那個暗鈍相、粗重相消失掉。從那次以後身體就開始恢復健康。

我想,每一個人多少都會遇到鬼神障。但問題是,我們現在每一個人在修行的過程當中,是帶著果報體,帶著業障、報障在修行。

比如說你看很多老和尚,他去打佛七,打完回來以後生病了。你怎麼解釋呢?你說,誒,代眾生受苦。這樣講也是有道理。其實都是自己業力的表現。其實鬼神障也好,外在的因緣只是增上緣。

因為它這個地方講識食體,就是你的果報體永遠是你心中阿賴耶識業力所釋放出來的,不可能有一個外在的業力跑到你的身心來給你快樂、給你痛苦,不可能。如果可能的話,這個唯識學的觀念全部被推翻掉了。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菩提心一定依止正見,否則你菩提心不能相續。


淨界法師:你能夠得到護法天人的護持,遠離鬼神障魔障!

丁五、天人致敬願(三十七)

經文

我們先念一遍,大家請合掌,看經文: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天人民,聞我名字,五體投地,稽首作禮,歡喜信樂,修菩薩行,諸天世人,莫不致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消釋

       十方無量不可    五體投地

      ┌      ┐  ┌    ┐

    設我│思議諸佛世界│聞我│稽首作禮│ ┌天─┐

      ┤      ├  ┤    ├諸┤  ├

    得佛│ ┌天┐  │名字│歡喜信樂│ └世人┘

      └諸┤ ├民─┘  └    ┘

        └人┘      修菩薩行

        ┌若不爾者

    莫不致敬┤

        └不取正覺

好,我們前面講到本尊功德的殊勝,是講到受到世人所尊重,能夠成就尊貴身、成就世間人所尊重;這個地方是你經過身口意很專注的加行,你能夠得到天人的尊重,這更殊勝了。

我們看經文的消釋。

在我成佛的世界當中,在十方無量不可思議的諸佛世界有很多的天人跟世俗人,他能夠以我的功德當本尊,禮拜、贊歎、作願,修學三密相應法,而且是怎麼修呢?五體投地,稽首作禮,這個地方就強調這個觀念,說這個功德的成就不是你隨隨便便的拜一拜,而是你整個內心非常的攝心專注,而且很至誠懇切,要加上這個條件;而且你有歡喜的菩提心來修習六波羅蜜,一方面修六波羅蜜、一方面以彌陀的本尊當功德,這樣子諸天世人對你都會產生一種恭敬護持的心態,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這個願在末法時代就非常重要,你要是生長在正法、像法,這個鬼神障、魔障的力量很薄弱,因為那個時候法的力量特別的強,世間上很多大修行者,這些鬼神、魔王誰也不敢造次、不敢作亂;到了末法時代剛好相反,魔強法弱,法的力量慢慢慢慢衰微了,取而代之的是這種廣大鬼王勢力的增長,而這個時候成就天人的護持、護法神的護持非常重要。

所以阿彌陀佛發這個願就是保障在末法時代的修行者,你即使生長在一種魔強法弱的時代當中,你很至誠懇切的禮拜我的名號、稱念我的名號、觀想我的功德,你就能夠得到護法天人的護持,遠離這些魔障。

講一個實際的公案給大家參考。

在台中蓮社的《念佛見聞感應錄》講到一個故事,在新竹念佛會有一個年輕的蓮友,這個蓮友的外號叫鉗哥,這個鉗哥是一個水泥工,做水泥的。這個鉗哥的家族,大概是他曾祖母那一代,他的曾祖母跟他的長輩發生了一些嚴重的沖突,後來他曾祖母是含恨而死,看這個意思是自殺而死的,可能是上吊或者服毒而死,所以這個曾祖母死的時候心中是懷著非常深重的怨恨,含恨而亡。

我們都知道色身是會死掉,但是你內心是不會死掉,這個明了的心它會怎麼樣?它會相續,就像水流會流到下面去,會等流性,所以她的恨一直沒有解開來。怎麼知道呢?就他這個外祖母的墳墓很特別,哪一個人要不小心踩到她的墳墓,那就要生重病了;哪一個人趕牛羊經過,只要是踏到她的墳墓,這個畜生就一定要死掉,所以他曾祖母的墳墓在當地是非常有名的凶墓,非常凶惡的一個墳墓,沒有一個人敢去碰它,人家看到它遠遠就離開了,所以他曾祖母的墳墓都沒有人敢去整理,因為你一踏到不是生病就是死掉,她那個恨心很重。

後來因為發生了大水災,附近的墳墓都被沖壞了,這些子孫就各自修各自祖先的墳墓,他的曾祖母墳墓沒有人敢動,就是非常的破舊,那個泥土也被沖了很多了,村人就譏嫌說:你們看看你們這些子孫不孝啊,看你家族的墳墓都沒修理。

這個時候鉗哥的家族就召開家族會議:這怎麼辦呢?一定要修理啦。那找誰修理呢?大家就決定找鉗哥修理,因為你是水泥工嘛。這個鉗哥擔任這個重任以後他就很緊張了,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就要去修這個凶墓了,當然他這個時候唯一的依靠就是阿彌陀佛,他平常就更加的用功,乞求阿彌陀佛的加被,請阿彌陀佛作主。

後來他拜佛、念佛到了修理這個墳墓的前一個禮拜,做了一個夢,他夢到他祖母的那個墳墓走出一個女眾,穿的是古代的衣服,看樣子非常凶惡,披頭散發、兩個眼神露出凶光,看那意思就是恨心很重的樣子。

後來鉗哥就起慈悲心,不斷的給她念佛,觀想彌陀放光,化解他這個障礙,一方面起慈悲心,一方面求本尊功德加持。诶,他這樣念念念念,念一段時間以後,他看到那個女眾的相,從一個凶惡的相慢慢慢慢轉成善良微笑的相貌出現。後來他從這個夢醒過來,诶,沒問題了。果然一個禮拜以後,他把這個墳墓修好以後,從今以後這個墳墓就再也沒有出現其它的事情。

我個人的感覺,對治鬼神障,持咒跟念佛同樣有效,但是持咒跟念佛的效果是不一樣的:持咒是比較剛性的,诶,你要不要走,你不走我就是把你趕走,用這種態度,持咒是剛性的;念佛是柔性的,他是用光明比較徹底的來解決這種彼此的障礙。這個地方,說我們這一念心為什麼跟佛號接觸的時候,能夠產生天人的護佑、能夠遠離鬼神的障礙呢?因為彌陀本願的加持,因為這個彌陀聖號的背後有這個廣大的願力,能夠得到諸天世人的恭敬,也就能夠得天人的護佑,當然這個地方對於我們遠離鬼神障、遠離魔障,這個是有幫助的。


淨空老法師:學佛遇到很大的障礙,聽經念佛常常有小鬼阻攔,應如何破解?

問:這位也是哈爾濱的同學,六十八歲,學佛二十一年。他說我在學佛的路上遇到很大的障礙,聽經念佛常常有幾個鬼阻攔,這些鬼能控制電視、電腦、電話,誦經時,眼前被蒙上白紗,真是苦不堪言。

我不敢接近善知識,怕給善知識造成麻煩,我非常孤獨痛苦,常有求死之心。在無助之中,才來求恩師開示,幫助我們化解的方法。

答:這是怨結,冤親債主。冤親債主要化解,要跟他談條件,一般都會接受,接受之後他就離開了。

我們自己把自己修學的功德統統回向給他,回向給他,並不是你都沒有了,怎麼樣回向,你自己還是有。

就好像佛祖常常比喻,我們自己像一支點燃的蠟燭,光明遍照,他們迷惑顛倒的也是一支蠟燭,沒有點燃。

我這個光借他,把他也點燃,把他點燃他亮了,他也開智慧,他得利益。我這個光明有沒有損失?沒有損失,這就是回向的意思。

我們修積的功德完全回向給他,我這支蠟燭燭光一絲毫損害都沒有。

並不是我回向給他,我就沒有了,沒這個道理。我這個燈給他點燃了,我就滅掉了,沒有這個道理,愈回向愈殊勝。

所以,不可以小氣,不可以說我做得好,這個功德不肯給人,那叫吝法,吝法果報是愚癡。

所以,我們有的東西,財富、聰明智慧,都可以幫助別人。我們的健康長壽是為別人服務,為人家服務總得要好身體,沒有身體,想給人服務做不到。

健康長壽不是我的享受,是替別人服務的,這就叫回向。所以,誦經、念佛、吃長素很好,這些功德都回向給冤親債主,他接受了,那你往後修行就一帆風順。

決定不能有求死之心,不可以,要知道自殺都墮地獄,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殺只是自找麻煩。

你這一生不能解決,來生還是不能解決,這個麻煩太大了,所有宗教都禁止自殺,你要曉得這個道理。可是今天這個社會上,每天自殺的人不曉得有多少,這是不懂得事實真相。

我是有個同修剪個訊息告訴我,說日本平均每天自殺的一百多人,去年一年有四萬多人。這是嚴重的社會問題,這是決定不能解決的,只有給自己增加痛苦。


遇到鬼神障礙怎麼應對?

學佛修行之人不要總是藝高人膽大,覺得有佛菩薩當強大後盾,就高調的到處宣揚所做的善事,口無遮攔。若沒有護法的加持護祐,障礙一來,可是擋都擋不住。

而修行人必定會遭遇許多魔擾障礙,並非各種障礙皆易於察覺,遑論應對。因此,平時的修行與遇到障礙時的心態便顯得特別重要。

去除障礙的殊勝法門

修學佛法、弘法辦道的過程中有大大小小的障礙。諸多障礙中,有些容易察覺,更有需要有經驗者分析才能發現。因此,為遣除修行道路上的障礙,所有人皆需千錘百鍊,專修一尊本尊或護法。

成就他人等於成就自己

結緣度眾要遷就、包涵他人,更要萬般擔待、忍辱,這樣的行持就是在磨自己的心性。成就他人的慧命與道業,同時也會磨圓自己的心性,收穫最大的仍是自己。

您著魔了嗎?

遇到魔障因看不見、摸不著,所以會產生大量想像空間,心中會生起諸多莫名其妙的恐怖,造成莫名壓力。事實上,可怕的是自己編織出來的想像。這時魔障便會趁虛而入,煽風點火。

大智若愚能避掉許多障礙!

自己的意志力可以非常強大,信心可以無比穩固,但身體卻是脆弱的。魔障只需造成一個人身體不適,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便能使其低心下氣許多。因此,遭遇魔障應當大智若愚,知道卻不揭穿,祈求 上師、三寶、三根本加持護佑,消除障礙。


【關於鬼神和業障的十個問答】

海濤法師

1) 冤親債主包括那些呢?

答:冤親債主,是指我們過去多生累劫以前直到今生,作了某些壞事情,所虧欠、對不起的眾生,現在在向我們找麻煩的,都屬於冤親債主。

2) 法師說要成立無形的孤兒院,什麼叫無形的孤兒院?

答:就是如果有墮過胎的人,請你把那個小孩子交給我,你墮胎幾個寫一下,我們法師有空,就幫忙取三個法號:忍一、忍二、忍三,這個名字就放在為這些「應生未生」者超度的地方。我們不講墮胎,不好聽,在佛經說為「應生未生」,就是應該生下來,卻沒有生下來的小孩子。我們有些小和尚很喜歡念經、做蒙山,讓他們跟這些眾生結善緣。我們也有一個「應生未生」的胎兒網站,讓年青人、高中生、大學生,曾經墮胎的人上網報名,我們幫他超度、放生,報名者只要偶爾吃素、念佛就可以了。

3) 請問如何擺脫纏身靈?

答:這個有一些人非常關心,人一旦被東西附體了,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首先你要從自己的心靈上找問題,可能你有很多的心態是不好的,你的心是祂的家祂才會來,心裡這種不好的狀態沒有了,祂想來也來不了。如果是依著觀音法門依教奉行的人,祂「尚不能以惡眼視之,況復加害?」祂連用凶惡的眼神看你都不敢,怎麼還敢跑到你身上?所以日想避邪須得正祈,要想避邪,別人修一分功德,你要修十分、百分的功德。我看到很多被附體的人,往往心態都不太好,疑心病非常重,常常懷疑別人在害他,他的行為就變成鬼窟,鬼就會藏在他裡面。韋陀菩薩說:「心無邪念自能降魔。」所以其實不是外在的鬼,而是自己長期形成的一種人格,鬼性的人格,要從這上面去改變自己,才能徹底的擺脫。

4) 從小到大,經常不斷染上鬼神病,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答:悲心是最強烈的護法,如果你認為這個病是鬼神病,那從現在開始,你不要起瞋恨心、嫉妒心,做任何事情都用慈悲心,這樣這些鬼神,就會成為你最好的護法,一點煩惱都沒有,反而這些你認為的鬼神病,是你修慈悲心最好的助緣。如果你相信有鬼神更好,天天施食給祂們,每天做早課念大悲咒、十小咒,這水裡面充滿了慈悲的佛菩薩加持,走到哪裡就灑水,到處灑甘露,內心生起歡喜,就不會有這些障礙了。

5) 有一個很困擾的問題,家裡有一個陰魂,已經存在有十幾年了,不管是念經回向超度祂,或是請師父帶祂去寺廟修行,都沒有效果。有時候在客廳,有時候在房間門口發出聲音,有時候跟我敲門,請問如何處理祂

答:有這種狀況存在嗎?有哦!不可以說沒有,這個世間的確有這種事,只是你沒有那種業就不會遇到。你如果有那個業,這個跟你有緣的眾生,祂現在變成一個鬼神,就會緊緊跟著你。那該怎麼辦呢?可以按照佛所說的,虔誠的向祂懺悔,把修行功德回向給祂,最強的功德盡量去做,放生、吃素、持戒律,一直幫祂回向,有一天祂的福報充足了就會離開。目前這個冤親債主,祂只是會跟著你並沒有干擾你,只是讓你稍微不方便,有一點害怕。假如有出現很多病苦的話,就表示可能已經進入你的身體了,你現在在割胃、得癌症了,那才是痛苦,不過你要堅定不逃避,堅定持戒,有戒的護法神保護你,又做念佛種種功德回向,祂一定能夠得到超度。

6) 請問乩童到底靈不靈?乩童是從哪裡來的?

答:有些方面比較靈,為什麼呢?因為有很多人過世之後,由於生前沒有聽聞到三寶的名字,沒有修習過佛法,所以祂白白的來了人間一趟,帶了祂的惡業到三惡道去。佛陀有一次跟阿難一起走,彎身拿了一點土起來問阿難:「我手上的土多,還是大地的土多?」阿難尊者回答:「當然是大地的土多。」佛陀告訴阿難:「我看世間的眾生,失去人身墮三惡的,像大地土那麼多,能夠得人身的像我手上的土。」可知我們眾生這個人身多麼難得,但是得到人身又不研究生命的意義,墮落到三惡道去,而且大多數在鬼道,這個時候乩童弟子就會很靈。若是墮入畜生道的,乩童他喊不來、見不到,所以有時候就不靈,是因為要問的眾生,到畜生了、做人了、生天了、到地獄了,這些乩童他是看不到的,他看到的只是鬼道的眾生而已,所以他說的不一定很靈,更不要說往生西方的,往生西方的那是沒辦法看到的。

但是在佛教裡有些人可以知道,因為比乩童更高級的,有一些大仁波切、瑜珈士、空行母,為苦難眾生特別開示,說一下給大家聽,這時候就會知道父親母親投胎成一隻雞、一隻狗,生天或是做人,在哪裡?還是有的,但是我們不要企圖這樣做,還是努力修改自己的命運,皈依三寶依教奉行,勸我們有緣的人,親人逝世了要補救。在所有的宗教裡面,只有佛教可以補救、超度,這是佛陀偉大慈悲的方法。

7) 如果想要去地獄,《地藏經》說:「若非威神,即需業力。」若不是威神力,就是因為業力才下去地獄,否則無法到無間地獄。請問民間有所謂紅頭道士,帶人家觀落陰、牽亡魂,很簡單的就到地獄,他們的地獄跟經裡面所說的地獄,有何差別?

答:觀落陰這個東西到底是怎麼樣?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們不了解,有可能是這個觀落陰的人,突然被鬼神附身這樣而已,並不代表觀落陰進入地獄,這沒什麼證據可說。所以我們只能說,真正學佛的人不需要觀落陰,實實在在按照《地藏經》或者修持的法門去回向,這樣就可以了。除非是威神力、業力才能夠去地獄,所以地獄受苦的眾生,不可能附在觀落陰的人身上,附在這個人身上的,可能是其它的冤親債主、鬼魂,不可能是你往生的親人。

所以我們不一定要問得很確定才做功德,凡是往生的親戚、朋友,就按照佛所說的功德幫祂回向、超度,不必問祂在哪一道,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就按照《地藏經》,七天之內虔誠守齋戒、念地藏王菩薩名號,就有機會了解。只要很誠心,就算你做得不夠虔誠,也要相信所回向的親戚朋友,一定脫離三惡道,因為三寶的加持力,我們所修的功德力,對他們都有很大的幫助。

8) 我姐姐本來是正常人,兩年前偷偷跑去馬來西亞參加一個靈修團體,這靈修是指由打坐看身體會不會搖晃、看到濟公等,平常沒有接觸佛教,不會分辨好壞,七天後回來精神就有問題了,不得已送去精神療養院,三進三出全家人都很累,這次又發病送去台中榮總,護士餵藥、餵飯都不吃,整個人躺在那裡快要死了。因為送去醫院治療病情沒有起色,使我們想起前年,這個靈修團體有人說, 姐姐這次去靈修冒犯到不動明王,所以才會精神異常,兩年之內如果沒有交錢還是怎麼樣,就會死掉。「子不語怪力亂神」,我姐姐如果精神開始有問題,就說她是大日如來。我們除了用藥幫助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請問這種所謂冤親債主,要念什麼經、咒幫她回向?或修哪種法門?

答:這是事實,有所求的打坐,或親近到沒有正確知見的團體,的確會出問題。所以佛陀在《楞嚴經》說得很好,要得到三昧,一定要有正知正見,還要持戒律才不會出狀況。像你姐姐的狀況,是你姐姐本身有那個業力,這個團體不過是助緣而已。本身有業障,這要透過佛法的修持,如果是冤親債主,就幫她念佛、放生、回向。要去除魔障、要有智慧,念楞嚴咒、大悲咒都可以,只要按照佛所說的修持方式精進修行,一直幫她回向,有機會就邀你姐姐念佛、念地藏王菩薩,只要誠心精進,慢慢就有改變的機會。

9) 七月十五日是目犍蓮救母日,請問現在的人都說七月初一日是鬼門開,七月三十日是鬼門關,真有這麼一回事嗎?

答:印度的氣候炎熱,夏季三個月是雨季,許多蟲子會跑出來,下雨天加上滿地的蟲子,托缽不太方便,所以佛陀就制定弟子,每年四月十五日到七月十五日結夏,精進自修,七月十五日解夏自咨。經過三個月的精進修行,有很多弟子證道,可以作為人、天福田,接受大家的供養。

佛的弟子目犍連,因為母親墮入餓鬼道中,所有食物送到嘴邊就變成灰碳,吃不到東西很痛苦。佛就教他作盂蘭盆,在七月十五日這天,用具足百味食品放在盆中,供養十方大德眾僧,這樣他的母親才吃得到食物。目犍連告訴佛陀:「若未來世一切佛弟子行孝順者,亦應奉此盂蘭盆。」佛言:「大善!」所以七月十五日供僧,解救地獄、餓鬼道的眾生,這一作法一直沿用到現在,成為報答親恩的供僧法會。所以這一天不是鬼門開、或鬼門關的日子,而是超度眾生的好時機。

至於地獄門鬼開、關,對某些修行者來說,天天都是開鬼門的日子,《大、小蒙山施食儀軌》裡,有一個破地獄真言,念破地獄真言地獄門就打開。另外有些修行者,可以在禪定中到地獄去,不分任何時間。在中國大陸,或許七月十五從陰陽氣節上來說,七月份是陰氣最重的時候,這時修行人往往會呈現很多的境界,但是在其它國家就不是這種說法,所以這不能當作固定的來理解。

10) 有一次作夢,夢中到一間神廟,跪下來禮拜,結果神明跑到一邊去,不知道為什麼?

答:如果過去世有受菩薩戒,或是現世有受五戒,乃至只受一條戒,你到一般的土地公廟、媽祖廟、王爺廟,只要跪下去祂就跑掉,為什麼?因為世間的這些鬼神,甚至玉皇大帝,都不堪受過戒的人禮拜,所以這代表你有功德力,有護法神在身邊保護你。


受鬼神障者,應如何修法?

問:

頂禮成觀法師:

 阿彌陀佛!弟子出生在東北,今年30歲了(女)。偶然因緣聽到法師所說(大乘百法明門論)解答了我心中很多疑惑,才知道自己內心的這些功能真的混亂了。弟子今生遭遇的磨難重重。想請師父指點,但是過程較長,耽誤法師時間,很是慚愧。

我從很小記事兒的時候,每天晚上就有兩個男人模樣的「人」來跟我說話,一直到我睡著為止。上學期間,只要讀課文,文章描繪的場景,腦中就會出圖片。慢慢的白天也知道他們在我思維裡說話。後來14歲的時候母親生病過世,我因思念母親連續晚上哭了一個多月,之後就有「一家人,都是男人,只有我一個女孩」住進了我的心理。我的思維裡會出現各種畫面,就像我們一起生活過日子一樣。我每天都非常鬧心,必須在外面瘋跑,邊跑邊自言自語。我知道那些東西都是假的,但是就出不來。接下來就是頭疼,每次疼得像裂了一樣,就這樣一疼就是10年,幾乎每天就是昏睡。整個人個性大變,害怕聲音,喜歡自己獨自呆著,活在自己的世界出不來。沒有辦法跟別人接觸,感覺世界很陌生。我一直以為自己精神上受刺激,到處找醫生治療,及種種跟精神心理有關的方法,都沒有效果。我每天身體跟腦袋裡有無數的聲音,鬧心的我只能去街上跑。26歲一次偶然因緣去寺廟裡,因為思念母親,到地藏殿燒香。回來不久皈依。念誦大悲咒和地藏經,突然能從那個境界中出來。大約半年的時間腦袋裡的聲音少了很多。但是半年之後就又被拉進去那個境界裡。他們為了拉我進去,用了很多方法,例如讓我特別鬧心,沒理由的生氣,壓抑,悲傷,自卑。或是異常興奮,或是會讓我家裡有事。或是讓周圍的人不理我等等。皈依這幾年每年會好7個月,犯5個月。修法起初為了讓自己好近乎瘋狂,抄經,誦經,持咒。期間發現比較喜歡感應。而且莫名其妙的看見哪個法門都喜歡,但是修不進去。後來遇一上師指點修六字大明咒,也是開始有效果,後來因為福報太差終止修法。這一年半來,在一老師指點下開始學習因果,懺悔自己的過錯。開始找自己的毛病習氣。也學會開始跟身體情緒上的各種狀況對峙。整個好了很多很多。但腦袋裡還是有很多圖片,只要修法就興奮,喜悅。越修越高興,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這些感情,恨不得一下修出去。還有一個重要的就是,修什麼都堅持不下去。這段期間「他們」百般想把我拉近幻境中去。即使我進不去那個幻境。日常中他們一直在我身體裡、耳邊、思考中運作。我想做什麼事兒,只要有個 念頭,裡面馬上就會告訴我,該怎麼做等等。我的一切他都會參與。尤其我無法忍受的是,我至今不能交男友,只要交往必然會百般難受。只要決定不交往就好了。(而且他會找我行淫。就像是夢魘一樣,把我壓住。)。漸漸的發現我的家人在婚姻上都不好,他們也都無法自控。弟子實在是太痛苦了,因為完全被控制在一種無形的力量裡,不知道怎麼掙脫出來。而且如果白天他們想把拉進幻境,我沒有進去,晚上在夢中就會來找我。瞬間我的心就像被吸住了一樣,很興奮。就跟著走了。這麼多年來就如同行屍走肉,空有個人的軀殼。

還有不能自己一個人待著,覺得寂寞壓抑得整個人要死掉了一樣。必須得有個聲音,或去做點什麼。自己安安靜靜得想待一會兒那是不可能的。白天如果睡覺基本上被壓制,然後和我淫欲。

昨天晚上弟子偶然查到了您的郵件地址。睡後即刻被壓住,掙扎著醒來,放了楞嚴咒。才慢慢睡去,之後那些「男人」又在夢中拉我。

我在寫郵件給您的時候也有干擾導致很多東西沒有寫出來。

師父,我的這種狀況是著魔嗎?還是往昔業障太重?我該怎麼辦才能從那種力量中解脫出來。懇請師父指點。

阿闍梨答:

那些不是魔,是鬼神,應是你往昔的冤親債主;據你所說看來,應是你過去世害他們及對不起他們,今世他們來討債。可如實懺悔修行,將功德回向給他們: 可發心拜八十八佛,為他們共拜5000遍,每日至少5遍,日日無有間斷,及至圓滿。


鬼神病、法界管事神明、不空罥索神咒加持疏文祈願法

傾蓮池

在我收到的問題中,有很多涉及自身病患和煩惱,另有不少則是親人、朋友,乃至親戚、陌生人的疑難雜症。作為佛教徒,如何助他們一臂之力?

曾聽聞一位師姐說,好幾年前,她的朋友父親患重病,她去醫院,在病人床邊,為之念誦藥師經;一朋友別人欠鉅債,她為之修準提火供,有法驗,討回了一千萬。

但是自此以後,她的人生和事業開始走下坡路,倒黴、窘迫了好些年。

於是,有人會有一個疑惑,為人修法,是否有注意事項,是否會折損自身的福報,出現障礙?

這個問題,在一些專門為人處理各種治病、息災等法事的人士眼裡,答案是肯定的。經驗和事實就擺在那裡,所以他們有的就採取收費的方式,以平衡之。

對於一個癌症患者,外人要修法對治,首先要面對兩個要素:一是業障,二是冤親債主。外人為他修法,可能有相關業力的影響和冤親債主的反撲。

如對方造業了才導致生病,而今不知悔改,你為之修法,其效甚微。若是有效果,則你要為他的造業負一定責任。因為你插手了他的因果。

以前看過一個大悲咒的感應案例。

一位叫景鵬的居士,精進唸誦大悲咒,每天行住坐臥都持念,據說唸到了念而無念的三昧境界。一切音聲境界裡,念念皆是大悲咒,字字句句如甘泉般從心流出,進入了一種輕安、無妄念的不可思議之境界。

有一次,廣州有一位居士,帶著一個14歲的女孩來到寺院,說是孩子得了附體,平時在家裡總是以對話的方式說兩種話,就像兩個人在那裡爭吵。

父母開始以為孩子得了精神病,找醫生檢查,絲毫也查不出什麼問題。為了治療孩子的病,這對束手無策的父母把孩子帶到了寺院。

後來因緣巧合,輾轉找到這位景鵬居士。

看到孩子確實是非常痛苦,景鵬覺得自己也不能夠袖手旁觀,於是,在自己住處的小小佛堂觀音菩薩像前燃起一炷香,再三祈禱之後,景鵬開始持咒。

七遍之後,當他擡眼看向菩薩,彷彿看到真正的菩薩正注視著自己,想到那麼小的孩子經受病痛的折磨,悲從中來,淚水大滴大滴落入手中的水杯。

孩子在父母的催促下,喝下了這杯大悲水。

一個晚上過去了,第二天早上,景鵬準備按慣例到後山去念咒,剛開啟房門,卻一眼看見昨天的那對父母跪在地上,泣不成聲地給景鵬磕頭。

景鵬慌忙躲閃,昨天下午孩子喝了景鵬給的那杯水後,居然第一次睡覺很香,而且到現在也沒有像以前那樣顛顛倒倒地說話。

三天過後,那對父母帶著孩子一起來到了景鵬的住處,歡歡喜喜告訴景鵬孩子真的好了。

送走孩子和那對父母之後,景鵬卻病倒了,到縣城開了很多藥,也不見好轉。於是,他再不去喝那些看起來都異常恐怖的西藥膠囊,默默在床座上持念大悲咒。

在高燒中昏沉了四天之後,倒黴的事情再次發生,就在他打坐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一隻筷子長得蜈蚣,突然跳起來,在他的肩膀上狠狠咬了三口,蜈蚣逃之夭夭,巨大的疼痛讓景鵬無法支撐。

他感覺自己這回也許真的就要死了,他躺在寺院的床上,不斷地持念大悲咒。

就在這天晚上,在迷迷糊糊之中,一道強烈如太陽的光明從頭上照射下來,他看到了慈悲的觀世音菩薩。

菩薩身著白衣,懷中抱著一隻小白兔,慈眉善目地看著自己,並對他說:善男子,理應如此,為利眾生,菩薩捨身而終不後悔!

觀音菩薩放出那隻小白兔,白兔突然騰上虛空,在景鵬的頭頂上方,張開嘴,正對著景鵬的嘴,開始吸氣。

只見黑色如濃煙的氣體從景鵬的口中,直接進入到白兔的口中,景鵬心生不忍:白兔畢竟是一個無辜的生命啊,不應該讓它來吸走自己的毒氣,否則,如果白兔為自己死了,自己活著也沒有什麼意義。

他拼命掙扎著試圖擺脫白兔的吸附,然而白兔張開大口,絲毫也不放棄地大口吸食他身體裡的黑氣,直到最後一道黑煙消失在白兔的口中,一切悠然消失。

景鵬一頭坐起來,驚奇地發現,自己的病居然好了,而且前日被蜈蚣咬過的地方,除了能見到三個小小的印痕以外,沒有絲毫的疼痛感。

好奇心驅使他到醫院做了檢查,更大的奇蹟出現了:自己身上的膽囊炎、肝炎,竟在一個晚上奇蹟般的痊癒了。只是每每想到那隻小白兔,景鵬的心中,總會泛起一種無言的愧疚和傷感。

在故事中,這位受持大悲咒具有一定境界的居士,是有咒力和功力的,於是他出手解決小女孩的附體症狀——以對話的方式說兩種話,就像兩個人在那裡爭吵。

這頗似醫學上的精神分裂症,一個人自言自語,彷彿與人對話。傳統心理學是不承認附體的,他們認為是心理的扭曲、非正常現象。我也聽過一種觀點,所謂的附體乃是渾濁心識的投射而已。

然而於佛教經典所記載,除了是前世之業導致今生精神不正常之報應,如法身寺觀察的賣酒者。還有一個可能是非人鬼神附於人身,輕微者生病、不順;嚴重者逐漸被控制意識和行為,乃至是傳說中的噬魂奪舍。

在道教專業去除附體鬼神的人士眼中,他們認為,當一個人被附體多年,自己的魂魄與鬼魂已經相融合,需要慢慢地去化解。患者自己需要建立信心,法師畫符、令患者喝符水,封身。

總之當兩者的精神已經融合較久,很難一下子就馬上驅除乾淨。而且當事人必須不要想那些鬼神的事,不要憶念、攀緣,否則易與鬼魅等感通。

臺灣的法豐法師,素修禪定和楞言咒多年,常以楞言咒咒力為人調伏鬼魅附體事,效驗顯著。

法豐法師在其著作中,曾探討咒力之來源,他說,咒力的效力——以治病除障咒語而言,治療短時間三個月內方起的鬼神並有效;對於長時間三年以上的鬼神病比較困難。

但仍然有效,只是須長時間,多次數,有恆心地持咒治療,因為病者體內累積的病氣磁場太多,持咒一次清理一些,要長時間很多次持咒治療。

常收到很多長久受鬼神侵擾、大仙附體傷害的人的求助,他們希望有高人出手解決,處理常年被身心折磨的狀況。

想起一個案例,以前寫過文章,遇仙記那篇。一個內蒙的女士,被狐狸附體好像三十年吧,最後找妙心師兄進行談判,勸走了。

可是狐仙很狡猾,後來又來了,天天折磨她和女兒、孫女,到處附身,弄得全家雞飛狗跳,不得安寧。

這位居士又通過我找鄧居士,不過鄧居士比較忙,這個事她說需要專門去東北醫巫閭山找胡三太爺才能處理,因此也就擱置了。

後來我收到她的留言,說唸誦金剛手菩薩的咒語有效,狐狸不敢上她的身,但是又去找女兒和孫女的麻煩。於是她就不念忿怒尊的咒語,專念地藏和懺悔文等,懺悔超度。

如今,她的問題仍未解決。

我覺得,想超度這種修行達幾百年千年的狐仙,實在不易,除非是菩薩親臨帶走。

針對她的問題,其實法豐法師當初遭遇的大精怪集體附體,壓制脈輪,恐怕要比她嚴重。

法師在求助很多高僧高道仍無法解決的情況下,採取了自救自助的方式,大量相續地持誦楞言咒梵音,最終徹底解決了,還有能力助人。

因此,很多精怪附體患者,如果是求助高人多年仍無效的情況下,可以嘗試著走自助之路,發願精進持誦咒語。

一般可以是明王類咒語,如楞嚴咒、不動明王、馬頭明王、金剛手、穢跡金剛、烏樞沙摩明王等,發願念誦攝心數十萬、百萬遍乃至千萬遍,必有效驗。

當然,對於一般的冤親債主問題,我建議還是先立牌位超度為主。若是冥頑不靈的精怪之類,往往是不聽勸,不願意接受超度,就想害人的,可以修持明王法,漸入忿怒三摩地,以明王之力,可以降之。

如果是自己的親人患上了身心疾病、鬼神病呢?想幫助的話,可以幫助唸誦經咒迴向,一般可以是溫和性的咒語。

若是為人遣除附體,則自身要有咒力和本事才行,而且如此也可能不究竟。你驅除了,它又來了,找你報復,或者去禍害你的家人,防不勝防。

送去一個地方修行,或者有辦法讓它們不再回來,是治本的方法。

 

laxmi的建議

個案:媽媽早年腰疼,去看腰,然後說有出馬仙,後來供了紅布,就瘋了,不認識人,去家裡親屬一個奶奶那裡看好了,說是非人附體。

過了幾年算是相對平靜的日子,我爸爸,爺爺相繼去世,她開始幻聽,說是一個男的跟她說話,對方自稱我家祖宗,晚上跟她過夫妻生活。

她像精神不好似的,自言自語,罵罵咧咧的,說是能聽到對方罵她,在正常人看她就是精神病。

這個附體跟我媽說,他是閻王爺,然後又過夫妻生活,又管家裡花銷,連跟誰來往都管,說我爸爸去世後折磨我過世的姥爺,一點都不靠譜。

laxmi師姐:我看到的第一個畫面是:現有一個牌位,然後她媽媽對著那個牌位不停地磕頭,磕得特別快。意思是要給這個附體請下來,對著懺悔吧,也是要溝通,自己要修行然後要回向給它。

好像一般也是先這麼處理,先看一看,就是要反覆溝通,立牌位,給它一個位置,讓他不要干擾別人,自己修行也迴向給它。懺悔,願菩薩幫忙化解恩怨。發願每天有什麼樣的功課,按時做,按時迴向給它。

第二個畫面是,一顆大樹上吊死了一個男人。這個形象就是這個冤親債主。被逼死的。褲子也破了,鞋也丟了一隻。就是專門來討債的。

那是很窮的地方,黃土地。有人霸佔了這個人的地,這個人的媳婦嫌棄他沒有用,帶著孩子跑了,他沒有地就沒有生活來源,上吊自殺了。

對於鬼神病患者,laxmi師姐的建議:

1.找藏地的僧人誦經咒,如上師、瑜伽士。但是她自己肯定是各個方面都要努力。有時候也不一定是沒用。

我的其中一位上師,前幾天被請到臨沂去了,帶了一個僧人,是家裡孩子的問題,好像也是神經不正常的。

這種事,解決都需要過程,反正我沒見過立竿見影的。

2.色拉寺有一個馬頭明王,特別有名的,在護法偏殿裡,專門去處附體的。

有一個小孔,大家都是在這個小孔裡看這個護法的像。然後供養一下法會,讓他們幫患者念去除障礙的經。她要是想去我就具體幫她問一下。

3.馬頭明王去除附體很厲害。

4.如果神志清醒,我真的建議,好好皈依一個活佛/師父。到拉薩,現在冬天房租特別便宜。白天就在寺院裡朝聖,唸經,到八廓街一圈一圈的磕大頭。晚上就回去睡覺。

這麼3個月下來,肯定沒問題。以後磕順了,還可以磕布達拉宮。好多藏族人磕頭,一起磕。

也要看看她身體狀況。高反什麼的,不行就西寧住著,塔爾寺天天磕頭也可以。真的加持力很大。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是住在八廓街裡面,早上特別早,我就被一聲雷給劈醒了。聲音特別大,然後我就趕緊收拾收拾就去了大昭寺。

人特別多我擠啊擠啊,還沒有進去那個釋迦摩尼佛的殿。後來晚上我回酒店睡覺。

就夢見我自己站在殿裡,一個人都沒有,有一個特別特別白,身上全是金光的小男孩,衣服也是金色的,8歲哦。坐在法座上,跟我說讓我別擔心,他會帶著我去轉山的。

我當時想,這是哪裡的小活佛啊,真是好看啊。後來一下子就醒了。因為我那次就是去轉山的,轉山之前我要去大昭寺朝拜一下的。

我一醒就知道了,那個就是大昭寺裡的釋迦摩尼佛。

我以前從來沒去過藏地,第一次去是要去轉岡仁波齊,我一個人去的,我當時還有點擔心路上別走丟了。反正,加持力大的地方,就是加持力很大很大的。

 

慧三和尚除鬼病記

據相關資料所載:

據慧三大師的弟子陳老菩薩說,慧三大師從大陸攜至臺灣的金剛杵非常的靈驗,全省凡是有被鬼神魔附身者,只要請大師用金剛杵加持,幾乎都可以除魔降妖。

三十年前,臺灣有位多年著鬼魔的林居士,經人介紹前往美國萬佛聖城,祈求宣化上人為她除妖,宣化上人反推說臺灣有個廣欽老和尚,是位菩薩,為何你不找他加持除妖?

這位林居士只好又回臺,往承天禪寺尋求廣欽老和尚除妖。待至承天禪寺後,林居士說明了事情的原由。廣欽老和尚笑笑說,怎麼不找美國的宣化上人?此時林居士實在無可奈何,又請人去問美國的宣化上人。

最後宣化上人派人傳話說,你去找樹林福慧寺 慧三大師加持吧!

林居士最後帶著虔誠的心來到了福慧寺拜見了慧三大師,慧三大師問了林居士前後的因緣,嘆了口氣說:唉!兩位菩薩大師都這麼謙虛,推來推去,看來此事定要老身親自出馬了,說著說著,眼角泛著慈悲的神光。

接著大師拿起金剛杵加持林居士,大聲唸咒,不到七遍,多年的鬼病,竟然痊癒。不過,據大師的親近弟子說,大師自從那件事以後,也病了幾天。

慧三法師是穢跡金剛法的成就者,故針對多年的鬼病,他以穢跡金剛咒加持不到七遍,患者應聲而愈,也沒有修什麼法事、長久的儀軌、護摩等,可見他的功力非同一般。

不過,大師為人治療鬼病後,也病了幾天。畢竟患鬼病多年,業障極重,經由成就者的加持剎那痊癒,自然需要有人來抵擋這股負面的業力和能量。

一位有經驗的師父說,持咒加持他人處理附體和疾病問題,有時候病症可能轉移到自己身上,損耗福德福報,自己再修法對治。

如上文中的那位居士,以大悲咒為人治附體,自己生病了,最後是菩薩加持痊癒。

當然,還有另外一回事,就是那些專門處理法界事務的人士,他們起到調節的作用,是不損耗福德的,還可能有功德。

 

法界中的辦事者

上海張師兄說:“其實作法不是損耗自己給別人,真正會用法術之人同地藏經中講的鬼神一樣,一切禍福是鬼神帶來的,但鬼神只是因果的執行者。

若此人本來命中無婚姻,但因行善太大。是可以改的,但若沒會法術的人去作法推動,就無法有婚姻。

比如一個犯人坐了牢該坐三年的,但因在獄中表現良好符合法律定的減刑條件。其實可以減刑的減到只坐一年。

但若沒有官員把這個犯人的情況上報,那這犯人就只能坐滿三年牢。

問題是大部人世間所謂的“高人”只會往上報卻不懂法律,也不懂分辯犯人是否具備減刑條件。

向上報了,法界中負責執行的使者會下來視察,若報得不對,報的人會被罰 瀆職罪。密宗修到與本尊合一才有明白法界的法律與判斷“犯人”的能力。”

張師兄所言,涉及法界的祕密。他說,若此人本來命中無婚姻,但因行善太大。是可以改的,但若沒會法術的人去作法推動,就無法有婚姻。

如此,便涉及一些具有通於法界,在法界能辦事的人物。

曾讀陳全林先生一篇超度的文章,他提到超度的方式,一是如張玉仙般有神職法令的人,如法官判案般,可以直接超度,那是法官辦事,不需要消耗什麼。

 

另一種是靠證量、功德去超度,自然需要去付出,去修持。

日本的安倍晴明屬於此類。一位阿闍梨生重病,眾弟子修法無驗,晴明禱於泰山府君,以一弟子之命來替換,阿闍梨之病迅速痊癒。

泰山府君是掌管冥界刑獄和眾生壽數的大神,他類似陰間的法官,審判人之善惡業力,從而執行因果。

故民間有生死簿一說,他和閻羅王等冥界神明,可以根據人之善惡業力,對一個人進行延壽、減壽等因果上的執行。

這些對於眾生而言很難的事,對掌管著命數的天神來說,其實並非難事。

 

張師兄又提了一個案例:

比如一個犯人坐了牢該坐三年的,但因在獄中表現良好符合法律定的減刑條件。其實可以減刑的減到只坐一年。但若沒有官員把這個犯人的情況上報,那這犯人就只能坐滿三年牢。

這說明在法界中,有一定的律法。當一個有能力的人想要幫助一個患難者,他會做法修法,燒疏文等,以此上報。

但是上面會有具神職的官員來核查核准,若是符合事實,自然迅速改變了命運。

這看起來似乎是一個捷徑。

 

在法界中,不論是冥界、四大天王、北斗七星那裡,必然存有一個人對應的檔案,何時生何時死是有定數的。

而這個定數不是宿命論,是根據個人之福報善惡業所定,相關的諸神只是起到了一個執行、管理的作用。

一個人負債千萬過億,多年無子、無婚姻,患絕症等,若是修諸善法,又能將情況和請求迅速上呈法界中的管理單位,在檔案中進行修改,是否會迅速逆轉種種厄運,無婚姻,無子之類的命運?

以前我提過的,有個案例,印度一位婆羅門少年,十六歲將命終,因為一婆羅門瑜伽行者為他修千臂千眼觀世音壇法,延壽至八十歲。而延壽的驗相是閻羅王派使者來通報。

也就是你修的是觀音菩薩的壇法密咒改動壽命,地府那邊必然也會知曉,也極有可能經過地府的程式。其中的一重緣起是本尊觀世音菩薩以法令誥令閻羅王,為行者延壽。準提法之祕傳中,即有令閻羅王延壽21年之法。

密法的本尊中,如千手觀音、不空罥索觀音、如意輪觀音等,其壇城之外院,是有護世諸天守護的,作為外眷屬存在。

其中的密意即是,修持本尊,以本尊之法令威德等,誥令執事、護世的諸天。比如不空罥索觀音,大自在天、梵王、帝釋天、四大天王、閻羅王、日月星辰等管世間事的諸天,都是其眷屬。

不空法有世自在之德,既要在世間自在,獲得管事的諸天的加持攝受是極有必要的。

以前鄧居士說,寫疏文給天帝,或者某位大神,需要專業的辦事人員,才好送達。一般人可能送不到,怕有冤親債主等攔截。

當然也不是絕對,一般世間有值日天神,會呈交天上,如愈淨意公,寫信給天帝,真的收到了,但天帝派使者來調查,發現他一身的毛病,無從相助。

結合密法,不難發現,若是修持不空罥索神咒等大咒若是相應,或者數量基數足夠,是可以真正達到世自在的,也可以通過此大咒來祈請護世諸神來加持改動自己的人生軌跡。

對於求延壽、改變厄運、祈求婚姻、子息等,可以寫疏文給那些辦事的神,四大天王、閻羅王、北斗七星、二十八星宿等。

像北斗七星,即是屬於具神職之天神,他們是直接管事的,若是供養之,修持之。必能迅速感應。

如果你將你的現狀、祈求願望、發願要做的功德、個人姓名生辰等資訊寫於紅紙或黃紙上,再結合緣起圖或者元寶等。

唸誦不空罥索神咒加持疏文和供品,祈請觀世音菩薩將之交給北斗七星,如此連續行之,必有效驗。

如果對你而言,是人生的大事、大願,我建議是將疏文、7張北斗緣起圖、七的倍數之元寶等供品準備好後,唸誦108遍不空罥索神咒加持之再焚化。當然隨個人情況,也可念7/21/49遍。

但是大事、要事、大願,建議108遍,而且供品豐盛,越豐盛越好,除了焚化的,可以是其他的水果、糖果。用紅紙寫好牌位,供養,唸誦,最後燒掉疏文和供品。

若是以後還想繼續做的,紅紙牌位可以先收起來,以後修時再拿出來。若是只修一次,牌位可以和供養的元寶等一起燒化。

疏文的核心是你的個人資訊、具體祈求、發願要做的功德,你願意要做的事。如很多求願疏一樣,你要有所付出。滿願了你只會更精進地行諸善法,護持佛法,迴向星君,這樣星君自然歡喜加持。

若想一定要達成,連續七次行之,必定能夠呈交到北斗星君面前。而北斗諸星又是掌管壽命、福祿、地位等事務,若是你的訴求、請求得到允許,那麼所願必然在現實中顯現。

又由於不空罥索神咒的威德力,即使是有障礙不能實現,也當有夢驗等告知,功不唐捐。

此法當是非常有力量,效果迅速,核心要素是不空罥索神咒、法界中管事的神明、疏文、供品。

唸誦完不空咒之後,可以適當唸誦心經、光明真言等,唸誦疏文一遍,然後就可以直接燒供。在此念疏文字身即類似於迴向。

如果你求姻緣,給伎藝天女,或者管理中國婚姻的月老也可以寫疏文。考試求官位的,文昌帝君、北斗七星;求財,五爺,或者哪位大財神、龍王等。

當然,直接寫疏文給觀音菩薩、地藏菩薩也可以。

前幾天介紹的紅紙書寫牌位供養北斗七星法,有師姐僅幾天,即第一次開大單。

 

至於本文前面提到的替人修法的問題,其實平常為生病、有煩惱的親人、好友唸誦迴向是可以的,特別是親人,因緣甚深,理所應當。

但是不建議大量地幫很多人,特別是各種人修法治病迴向之類,必然導致業力的干擾和對方冤親的障礙。

迴向一切法界是非常殊勝的,與單獨的為一些人修法,性質不一樣。

本來想要撰寫喬美仁波切關於這方面的實修經驗和教言,然由於時間關係,故只能略提一下。

幫人修法時,對於一般的祈福求願倒無大礙,而若是專門修法治病、息災、乃至降伏鬼神附體、解除邪術,就可能存在損耗自身,或反噬的結果。

所以上文中菩薩夢中對景鵬說,為利眾生,菩薩捨身而終不後悔!若你有捨身或者奉獻自身的精神,自身遭受病苦乃皆無畏,這些都無所謂。若是沒有此等發心,當量力而行。

父母子女等親人有病痛,為之迴向無大礙。

我讀喬美仁波切的施身法開示時有一個啟發,他在修施身法為人治病時,積累了珍貴的經驗。

什麼情況下為人修法治病會可能傷到自己,什麼情況下無大礙,什麼情況下沒有問題,自己和患者皆得利益,仁波切皆一一說明。

那麼,最圓滿的修法,根據他施身法的啟示,我們平常唸誦經咒時,如果你想利益到一個人,親人、朋友、你關心的人,可以你在供養、做功課的時候,觀想他也和你一樣供養、做功課,也像你一一念誦經咒,最後你迴向,他迴向自己的冤親債主,祈願。

亦即經由觀想來完成。願吉祥!

 

案例分享:

蓮池哥哥好!每次有問題就麻煩您,真的很慚愧,每次照您的辦法做,效果也挺好。

上次就我弟弟的抑鬱症一事,請教過您,您叫我念經咒及做善事後都回向給弟弟。

當天晚上我就一心很專注的念地藏菩薩名號,心裡祈禱地藏菩薩加持弟弟能正常去工作,不要這麼消極了。

晚上就夢到弟弟被一個人用木棒打了20下,第二天下午再詢問弟弟情況,他就說自己沒事了,願意去上班了。

當時的情況是他找了一份新工作才做了3天就不願意幹了,說自己有抑鬱症,極力要回家治療,身心非常頹廢,消極,什麼都不願意幹,只想回家。

這個事情擾的全家人都非常難過,我幾十年來從沒夢到過他,但幫他向菩薩祈禱後,晚上就做了一個這樣的夢。

第二天他就改變主意不回家,願意去上班了,到現在一個半月了,生活工作挺正常,應該是得到菩薩的加持了吧。

 

凡見此像者,今生乃輪迴最後一世!廣大不空摩尼供養咒

凡是邪師,都有魔怪附體--著魔的可怕:百子毒蛇

懺悔要在活著的時候才有用

代別人懺悔可以消他的業嗎?可以以別人的名義做功德迴向嗎?是否會替他背業障?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人人都有護法神,如何留住你的護法神?

如何迴向功德給鬼?鬼神能賜福嗎 ?

能否找仙家看病看事?

為什麼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事?

鬼的真實生活

鬼神之道,鬼不找無緣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