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人不用高談冤親債主

對許多淨土行人來說,一個極為熟悉的詞語,就是這個冤親債主;不僅熟悉,而且十分懼怕;這個你看不見又摸不著的“幽靈”成為了念佛往生的最大障礙!有多少可悲的淨土行人被其纏繞,身心倍受摧殘!有多少可憐的淨土佛子戰戰兢兢,惶惶不可終日;本來一個沉溺苦輪的生死凡夫,有幸得聞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則是應當歡喜慶幸;然而不僅沒有被救度的歡慶,反而又背負了難以擺脫的精神枷鎖,因此,念佛往生的這條道上,又人為的設了個大大的障礙──冤親債主!

稍微明白一點佛理的同修都清楚,冤親債主,就是我們在無始劫生死輪回中的一切有緣眾,是冤與親的業報循環;即是六親:父母、子女、夫妻等;再者就是朋友、師長、鄰里;總之,大凡一個人一生的所遇所見,所知所感的一切有情乃至一切無情,即一切有緣眾皆是自己的冤親債主──討債、還債;報恩、報怨!在六道生死輪回的恩恩怨怨中相互纏繞,循環不已!

現在的淨土行人,所深陷的一個誤區,一個怪圈里,就是把這個歸結于那些幽冥界凶殘猙獰異類;人們學佛,學會的是怎樣用佛法對付這些不依不饒的異類,念佛是為了消除與平息他們的恩怨纏繞;這是對阿彌陀佛強緣救度的淨土念佛一法的嚴重失信!

因此,許多淨土念佛行人的內心不是在念佛,而是在念冤親債主;故而一切法從心想生,他們所見當然是這些冤親,而不是阿彌陀佛了!
──在這點上為我們做了生動淋漓的表演,就是陳曉旭的往生:在三百多高僧大德的臨終助念中,沒有阿彌陀佛的影子,而是“一撥一撥的冤親債主”!

而在最終又歸結于陳曉旭沒有真信,沒有放下;其實,是不明淨土往生之法理,因理上不明,正信自無從確立,那里能有真信!

淨土念佛一法,重在正信;因而是難信之法!

然而怎麼信,從何能以正確的入信,是應依照佛陀相應的經教,依尊淨土宗開宗立教的善導祖師言教來確立,絕非沒有章法沒有規矩的人云亦云!

如果我們真正認清了自己實在是罪惡生死凡夫,才會把我們的心眼投向阿彌陀佛主動、平等、慈悲、不舍的救度!才能真正理悟:一切善惡凡夫得生者,莫不皆乘阿彌陀佛的大願業力為增上緣!

善導祖師為我們清晰無誤的指出:佛光普照,唯攝念佛者。問曰:備修眾行,但能回向,皆得往生;何以佛光普照,唯攝念佛者,有何意也?答曰:此有三義:
一明親緣:
眾生起行,口常稱佛,佛即聞之;身常禮敬佛,佛即見之;眾生憶念佛者,佛亦憶念眾生,彼此三業,不相舍離,故名親緣也。

二明近緣:
眾生願見佛,佛即應念,現在目前,故名近緣也。

三明增上緣:
眾生稱念,即除多劫罪;命欲終時,佛與聖眾,自來應接;諸邪業系,無能礙者,故名增上緣也!

當得到大悲慈父的親緣,近緣,增上緣的三緣慈悲加持攝受,又有大悲慈父的往生保証,我們一定歡喜信受,無疑無慮;決定相續專念,往生必定!

每一個念佛行人在依尊善導祖師的慈教,確立起了淨土念佛的正信時,必定是完全明白了這句六字萬德洪名的真實意義,從此往後,把我們自己全部交托與大悲慈父;此心此信,固若金剛;什麼業障、冤親,皆在這一句六字中化解消散;此時才真正的心無挂礙,無挂礙故無有恐懼,遠離顛倒夢想,必定從這些人為所設的誤區中走出,一心靠倒,專念,仰仗大悲慈父的救度,一路安然念佛,回歸極樂故鄉!
往生極樂,必定成佛,成佛必然廣度一切有緣眾!

 

真正的冤親債主就在我們身邊--最難的修行,在親密關係裡!

關於冤親債主 您必須了解的

 

冤親債主現前的十三點預兆,如何是化解之道

 

化解冤親債主的方法

 

修行是要一直認錯懺悔嗎?懺悔之前要先思惟業果的道理

 

不要為這些人放棄來世的解脫!——無常的實修竅訣

 

為何地藏加持老夫婦九個兒子都死掉?

 

為了報仇,她七次投胎當仇人的女兒

 

人生有八件事不可做,否則難有善果

 

關於冤親債主 您必須了解的

 

如何化解冤親債主心中的仇怨?

 

冤親債主顯現的十三種預示

 

化解冤親債主的方法

 

為什麼會有冤親債主? 冤親債主是這樣來的!

 

佛說五種因緣成為一家人

 

學佛人不用高談冤親債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