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持是什麼?

加持是什麼?加持就是一種力量。

這個力量從哪裡來?從佛那裡來,也是從自己的心裡來。

這個加持不是完全來自於佛,若是自己沒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加持不會有。

——達真堪布《加持是佛菩薩給的嗎?》 


觀想佛菩薩放光加持

一早起身,就觀想祈禱三寶加持,弟子今天可以過一個快樂無憂的、增長智慧和慈悲心的、非常充實的自在的一天。

這樣你就每天一早起床,保持這個正念,這樣你一天隨時提起這個正念,這樣你一天可以很快樂,很自在的。

.......大願法師 開示

 

觀想佛菩薩放出光明,光明就照在我的身上。你平日在這裡這樣坐的時候,你可以開燈,燈光一照,「佛菩薩光照過我的身上了」。

你這樣去觀想,就能得到;觀想久了,你就能得到光明。

「光明照到我身上來了」,經常這樣觀想。光明照在我的身上。光明一照在你的身上,業障就消失,業障消失,智慧就增長。

臨睡前,除了念十聲之外,如果你還能抽出一點時間來,觀想阿彌陀佛的光明加諸我身上。

如果經常這樣觀想的,業障消失,你的福慧自然增長。

......夢參老和尚

觀想佛光除病法

最近讀夏蓮居居士的《淨語》一書,頗有受益,其中有兩個偈頌 <佛光三昧頌>及<光明百字箴>(另錄原文於後),若有病眾生能照其方法實行,相信病魔、災障定能漸漸消除。 瘂瘂首先觀想阿彌陀佛(即是無量光、無量壽之意)的光明從頭頂百 會穴灌入(冬天可觀想金光,夏天可觀想白光),光明化為清涼的甘露自頭頂流下,從頭頂至底,一一觀想光明及甘露,從 腦、頸、肩、兩手臂、肺、心、肝、胃、小腸、大腸、大腿、小腿,直 至湧泉穴(底三分之一處),然後骨髓、所有經脈,直至 全身皮膚毛孔,整個人籠置在彌陀的光明之中,直至佛的光明與自身的光明合而為一。

接下來,念佛、拜佛或繞佛都可以。若念佛則觀想口口聲聲佛號都是從自身光明出來而融入佛的光明之中。天氣好時,可以到戶外經行,走路時將重心放在底,步配合佛號 ,一字一步在大自然清新的環境中,走路運動配合唸佛修,觀想佛光照耀著自身、大地、週遭環境並漸次普及世界、宇宙。一面呼吸新鮮空氣一面攝心念佛,自會有不可思議的感受。 最後,有病的眾生則觀想所有的病苦、業障、煩惱都消除了,並觀想佛光照法界所有病苦及受難眾生,以及所有冤親債主,並回向所有眾生業障消除、福慧增長、歸依正法、究竟成就無上菩提(回向時可依各人情況增減)。重病眾生可祈求阿彌陀佛接引,臨終時障礙盡除,面見彌陀,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世界。

<佛光三昧頌>
病中讀<心賦注>及<大慧語錄>。於華嚴互入互攝遍融遍照之旨。若有深契持名作觀頗獲密益,全修在性即事而真,爰作此頌普供有緣。

阿彌陀佛大圓鏡  無量壽光體相用  我在光中念彌陀
字字光明從口出  光化甘露灌我頂  隨聲遍透諸毛孔
一一毛孔又放光  身心融現光明幢  光明即是如來藏
圓周法界含萬象  一真無妄絕名言  只以此光宣妙法
是法即是此光明  不離是光說此法

以上三句是大慧禪師語

光明百字箴
佛光灌我頂  甘露遍我體  頭臂胸脅腰  股脛達足底
外皮膚毛孔  內臟腑骨髓  一被甘露明  垢障悉除已
冤對鬼神煞  惡報凶災劫  病苦與魔惱  從此永消滅
正念常現前  更莫造新業  身心頓清淨  熒若琉璃瓶
善根時時長  福德智慧增  信心日堅固  靈感妙難思
莫忘四弘誓  自有佛加持


如何觀想阿彌陀佛光明加持,宿業,病苦消除

十方法界從眾生心生想,心想佛時,是諸佛三十二相,八十種隨行,八萬四千種好,一切佛法是心生想。西方極樂世界由我們心生。觀想西方極樂世界報身佛。


一、觀想時,我們先閉目觀,觀想自己站在西方極樂世界七寶池、八功德水裡,種種莊嚴,花鳥樹木、金銀琉璃。阿彌陀佛在我上方的虛空當中,站在金色的蓮花上,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諸天聖眾都在我們上方虛空中站在蓮花上,我在透明清涼的八功德水中,站在蓮花上,觀想阿彌陀佛的莊嚴相,從阿彌陀佛兩眉間放白毫光,放出清淨光,像琉璃體一樣,放清淨光明照射我,特別明亮,光從我的頭頂百會穴,經過全身一直照到腳下,心想我無始劫來業障,佛光一照,當下把我身上的業障、病苦、濁氣都洗刷干淨,使我業障消除,觀想三次,反復觀想,阿彌陀佛放大光明照射我。

二、再觀想,觀世音菩薩站在蓮花上,在我頭頂的虛空中,拿著淨水瓶,楊柳枝在我頭上灑甘露水,甘露水像瀑布一樣的猛力,由百會穴一直澆灌全身。甘露水一直把我身上洗刷干淨,心想我無始劫來的業障,身、口、意業,都被洗刷干淨。變成黑色的水,從腳下流下去,觀想三次,然後再觀想,甘露水一直往下飄灑,從百會穴一直往下灌注全身到腳下,變成白色的甘露,表示我們的業障被甘露水洗刷干淨,通身透體清涼。

三、再觀想大勢至菩薩,伸出金色的手臂,放著清淨的光,從我的頭上照遍全身,使我業障消除,然後給我摩頂授記,使我在修行的菩提道路上,消除一切諸障礙,臨命終時來接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使我業障一下消除。

四、觀想完了之後,再觀想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諸天大眾放光照我,從我頭上的百會穴一直照遍全身,使全身變成琉璃體,透明放光一直到腳下照三次。再觀想我與阿彌陀佛是一體的,沒有分別,我就是阿彌陀佛。我的光明也能照到十方國土,虛空法界眾生,都能遇到我的光明,隨我一起念佛,得到解脫,都是清淨的光明體。每天要觀想三次。
 

觀想的利益

這樣觀想有什麼利益呢?

四十八願的第十三願:光明無量願

經云:

我作佛時,光明無量,善照十方,絕勝諸佛,勝於日月之明,千萬億倍。若有眾生,見我光明,照觸其身,莫不安樂,慈心作善,來生我國。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此段有二種願:一光明無量願,二是觸光安樂願。光明指智慧,指願力所及之處。彌陀之智慧、德能宏願是盡虛空遍法界,無有限量。

我們每天這樣的觀想,就能得蒙阿彌陀佛光明照身,阿彌陀佛兩眉中間的白毫,右旋宛轉,如五座須彌山那樣長。阿彌陀佛的圓光,如同百億三千大千世界的范圍。在佛的圓光中,有百萬億億恆河沙的化佛。一一化佛,又有眾多無數化菩薩作為侍者,阿彌陀佛有八萬四千相,一一相中,各有八萬四千隨形好;一一隨形好中,又有八萬四千光明;一一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的眾生,攝取不捨。

阿彌陀佛的光明無量,永恆不斷地在放光,普照、加持普度眾生,接引眾生。阿彌陀佛無量無邊、難思難意的、威德妙光,遍照十方一切佛土,廣作佛事。阿彌陀佛在虛空中放大光明,垂手接引,眾生有一念的淨信,都能與阿彌陀佛的本願光明感應相通,這是阿彌陀佛的威德、善巧方便地度化眾生,接引眾生啊!

觀世音菩薩甘露灌頂,大勢至菩薩手摩我頭,衣覆我體,諸天聖眾的加持,使我們的宿障、病苦、濁氣都得到淨化,身心皆得清淨與安樂,正念分明,我們的心和西方極樂世界時時相應,感應道交,不可思議。


經常這樣觀想,佛菩薩的力量就跟你合而為一

夢參老和尚

【時諸大眾聞說地藏菩薩摩訶薩成就無量稱讚功德。皆獲希奇。得未曾有。尊重恭敬。皆大歡喜。至心諦觀地藏菩薩。目不暫舍。】

大家都感到真正的希求,「皆獲希奇」,有殊勝的意思。「得未曾有」,過去未聽說過。對地藏菩薩產生了尊重恭敬,生起大歡喜心。

「至心諦觀地藏菩薩,目不暫舍」,觀察地藏菩薩德相。地藏菩薩來到在會中,大家就這樣觀察他,諦觀德相。

無論是修觀音法、修文殊法、修普賢觀法,在《法華經》最後一品是觀普賢菩薩。我們修每一法都如是,在這裡你必須觀地藏菩薩的相。無論你請了紙像也好、瓷的也好,乃至銅鑄的也好,隨便哪一尊像,只要感覺很莊嚴、殊勝感生起的時候,你就要觀想。

就從他的寶座開始觀起,或者是蓮花座,或者是在九華山地藏菩薩座前那隻狗——善聽。從那隻狗身上開始觀想也可以。最好是先觀蓮花,地藏菩薩坐在蓮花上,觀那個蓮花的光明,乃至地藏菩薩跏趺座的光明;再觀察身的光明,觀察頭部的光明。由下往上觀,經常這樣觀想,讓地藏菩薩的光芒住到你的頂上,地藏菩薩面相入到你的心臟之中。你的心臟有蓮花瓣,自己去觀想,就觀想成熟了。先是度你,後來跟你合而為一。

你這樣觀想,再加上誦《地藏經》,久而久之,你只要一作意,地藏菩薩就在你心中,別人看見你,或者你在說話、幫助別人、給別人迴向,地藏菩薩就會加持你。自己沒有什麼力量,但是因為你這樣觀想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就入到你的身心,地藏菩薩力量就跟你合而為一。所以,別人能得到好處。

這些與會的大眾都是大菩薩,他們對於佛如此讚歎地藏菩薩,感覺很稀奇,從來沒有聽過,「得未曾有」,所以「尊重恭敬,皆大歡喜」。


經常這樣觀想,隨時都諸佛菩薩護念你

夢參老和尚

昨天講的「地藏菩薩聖德大觀」,他撿一個木頭黑漆漆的地藏像都可以得到加持,而且他還不是怎麼心誠。像我們要修行,經常觀想佛菩薩像在你頭頂上——你修文殊法就觀想文殊菩薩,修觀音法就觀想觀世音菩薩,觀想像在你頭頂上,修地藏法就觀想地藏菩薩。

先是加持你,在你的對面,像對著你;然後再觀想像就住在你頭頂上,向外跟你合而為一去度眾生。現在我們遇佛像大都是銅鑄、泥塑的,你去拜,但是你得發願,不發願只是生善處、不墮惡道而已,如果發願就是行菩薩道、就是成佛。

像你這種觀想,先觀想菩薩來度你,觀想觀音也可以、地藏也可以,經常這樣想,隨時走路都這樣想。看到地藏菩薩、文殊菩薩來了,你觀想久了,你的意念隨時都有諸佛菩薩護念你,這是心力的關係,這就叫修行,另外沒有什麼竅門。身、口、意三業常時這樣地觀想。

《地藏經》上說你皈依地藏菩薩,「皈」是皈順、回歸的意思。這個意思很多,看你怎麼想。說我過去已經造業、那條道走得不對,我回來了,也是皈依的意思,迴向善處。

我們在三界中無依無靠,你的父母、六親眷屬都靠不住,誰也幫不了你的忙——當業障發現,誰也幫不了你的忙。你皈依地藏菩薩、觀世音菩薩,皈依哪位大菩薩都可以,看你自己的緣。


淨空法師:感應與加持

眾生有感,感應經上講了有四種,顯感顯應,顯感冥應,冥感顯應,冥感冥應。顯是很明顯,我們能覺察得到的,冥是暗暗之中,我們覺察不到的,沒有不感應。而且感應,從早到晚,從初一到臘月三十從來沒有間斷過,只是我們眾生心浮氣躁,業障深重,沒有覺察到。如何才能覺察?我們的業障消了,消一分你就能感到一分,消十分你就能感到十分,與這個成正比例,這個道理我們要知道。

這個四句偈是事實,我們真體會我們才會感佛恩,知道佛恩才能報佛恩。世間上所有一切恩德,沒有比佛的恩德大,佛的恩德是出自於自性。佛現神通,佛光普照,這裡面加持一切眾生的功德,『如佛往昔修治行』,佛往昔所修行的,都加持給眾生了。最明顯的加持,就是他講的這些經典,把他生生世世修因證果,這一些事相,所依方法,以及他依據的這些理論,都在這裡給我們講得清楚,講得明白,這就叫加持。你有沒有得到加持,那就是看你有沒有看懂、看明白,有沒有聽懂。聽懂了,看明白了,自己覺悟了,自己也如法修行了,你就得利益了,你就真的,佛加持到了。佛是天天加持,從來沒有間斷,怎麼樣?沒看出來,也沒聽懂,日常生活當中還是妄想當家,還是起惑造業,還在搞六道輪迴,辜負了諸佛如來,真的辜負了。不是他不照顧,照顧從來沒間斷過。

我們如何來感受?清淨平等覺,就感受到了。我們要清淨心現前,必須要遠離染著,什麼東西染污我們?貪瞋痴慢染著我們,五欲六塵染著我們,是非人我、自私自利染著我們。這個東西要放下,這是假的,我們不能跟諸佛菩薩感應道交,問題就出在這裡。我們的心本來是清淨的,是平等的,是覺悟的,現在我們變成了迷邪染,不能不知道這個原因。知道之後,這叫解悟,要能在日常生活當中,認真努力把這些障礙排除掉。排除障礙,任何人幫不上忙,諸佛菩薩統統來幫你,都沒有辦法,必須要你自己肯放下,放下就是,你真肯放下。為什麼你堅固執持而不肯放下?你知道得不夠徹底。

章嘉大師他老人家在世的時候,跟我談過這個問題,佛法知難行易,而不是知易行難,你千萬不要把這個搞錯了,佛法知難行易。行太容易了,放下就是了,不肯放下就是不知道事實真相,事實真相搞清楚那真不容易!為什麼?搞清楚之後,不要人家勸,自己就放下了。『 光明網中皆演說』,光明就是波羅蜜,般若波羅蜜,網是比喻疏而不漏,佛光普照大千,普照一切眾生,這是因果無礙。這個因果我們在此地看到,證到究竟,也就是我們這個論上講的「妄盡還源」,真正還源之後,因果起用,沒有障礙。

 

「南無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

佛經治病還是有分類的

你念佛時會頭暈嗎?

為什麼藏傳佛教《三字咒》具有驚世駭俗的功德?

佛教「加持」是什麼意思?如何才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

什麼叫做「加持」呢?向佛菩薩祈禱有用嗎?

 

每個人生重病、怪病、絕症、生命垂危,皆有因緣

 

法界仍然一股力量在維持秩序

 

不吃牛肉福祿壽三星已在身邊保護您

 

一念嗔心,大悲水變滾水--勿使咒水變滾水,願將火焰化红蓮

 

度鬼要有慈悲心,不可有鬥他、捉他的心

 

佛教的咒語跟聖號,是諸佛菩薩那一念心性所發出來的真實功德,真實是可以破除虛妄的!

 

有信心,狗牙也是佛牙,真信心得真加持

 

得到佛菩薩加持的十二個體現

 

業障重,連經文都看不到

 

如何鑑別護身符是否真的「開過光」?

 

謹慎—勿戴陰牌泰國佛牌!

 

藏傳佛教各種加持物和法寶的功德利益

 

觀想佛菩薩放光加持--佛光除病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