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界仍然一股力量在維持秩序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這個世界上有股力量比人厲害的。或者說,他來維持法界的秩序,比如善惡的報應。所以雷公打不孝子,神懲罰惡人,這些都是有的。跟佛教的因果報應不違背。

現在人的造業比古人更可怕。比如捕魚業,現在一個網下去,就是好幾噸上來。除了捕魚,釣魚的果報也是很可怕的。今天來了個人,講他親戚五十多歲就心肌梗塞,生前就要釣魚。現在發明和買賣釣魚工具的,這個業都很大。還有個人愛好釣魚,後來就經常上嘴唇潰爛,怎麼都好不了。這就是釣魚的果報。

法界中有股力量,或者高文明的眾生在維持這個法界的秩序。古人把他當成是老天爺。所以從因果報應看,那些得大病的人,都犯了些因果業。否則人是沒有病的。你想看,人成長在天地之間,和天地並稱三才,是怎麼尊貴。為什麼會生病,就是人所做的事情違背了道德。

再講到錢財問題,這仍然是公平的。你以為錢財是自己在管,其實是土地爺在管的。所以你想留給後代,卻很難。生一場病,錢財就轉移了。所以你再去看,窮人病死的卻少,而富人病死的卻多。所以天道在維持他的公平。

有本書叫天下無癌論。告訴人們沒有癌症。但為什麼大家都相信有癌症,這裡頭就有業力了。所以我想,癌症也是老天爺管理的範圍。人要是惡事多了,要怎麼維繫公平,就是生病。生病比其他災難來的要委婉一些。所以,以我對中醫看法,中醫在治病上確實存在太多的無奈。很多病就是人的殺業而起。

在很古老時,有個傳說,五千年前,講黃帝那時教人捕獵,這些被殺的動物就投胎做人來報仇,就是蚩尤,跟黃帝打戰。被殺的人又投胎,這樣子反反復復,仇恨總是不斷。人類再也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後來就請了九天玄女下來,化解了這場災難。只要有刀兵劫,人類的災難就不會少。

跟各位講,沒有生病前,趕緊要吃素,戒殺。中國的很多習俗都包含殺業,這實在太不吉祥。婚嫁,生日,壽宴,甚至普通請客。現在有些做肉包裝的,牛肉,豬肉,還有肯德基的雞。總之各種包裝都有。本來一年吃幾次肉就好了,現在時時刻刻都可以吃,可以當零食吃,你看是多麼可怕。

很多人迷戀神丹妙藥。要遇到神丹妙藥,就要看你的陰德了。陰德重,其實病是很好治療的。藥師經講的,沒有福報,你就會遇到庸醫,遇到良醫,他也會開錯藥。哪怕開對藥,你吃了也不起作用。為什麼,這就屬於閻羅王管理的範圍了。

在這裡也講一個故事。這世界上神仙是真有。我們那裡有個村莊,每天要請神仙下凡救苦救難,好像姓馬的神仙。道士在做法,神仙下凡時,就會打天雷,一道閃電下來,把倒插的竹子劈成兩半。要請神仙,全村都要吃素,但因人殺業過重,請了三年,還是沒有請下來。最後只好不了了之。

這個世界上神仙有的,佛也有,菩薩也有。但你要遇到,就要靠有沒有陰德了。很多人不相信也是正常,只能說他陰德不夠。你想要出離苦海,就要靠佛菩薩的慈悲來救,但你陰德不夠,佛,神仙也無可奈何。


我們對老天爺要有所敬畏

作者:福安古觀音書院

現在社會災難之所以多,是因為缺乏一種敬畏,對老天爺的敬畏。現在老天爺都被人打死了,大家都不信了。甚至佛弟子講到天,就是天道也是要輪迴的,不究竟。我們把天看成一個輪迴的神。但我想,老天爺不是那麼簡單的。不是佛弟子想像的那麼簡單。

這個世界上,仍然有一種力量在維繫法界的秩序。這就是因果間的神秘的力量。佛教也講因果自作自受,但你做惡,天給你懲罰,行善,天自然幫助你,這是不違背佛教的因果法則的。所以佛弟子需要把老天爺給請出來。我就先講一些故事。

比如天雷會打壞人,惡人,大家信不信。不僅天雷打惡人,如果山精鬼魅要做怪,天雷也要打山精鬼魅。山精鬼魅沒有身體,它要修道是很難的。因為沒有身體,它修道的方式,就是偷盜。偷取日月和天地的精華。不像人,人有身體,可以行善積德,用善行的力量來修道。山精鬼魅沒有身體,無法行善積德,一種方式就是附體,附在人身上,就是民間的跳神,通過人的嘴巴來講一些因果禍福,讓人懂得行善。這就是山精鬼魅積累陰德的方式。從這一點看,你就知道身體是多麼寶貴的。

這個法界中,人最寶貴,因為人可以修道。但人仍然不是最厲害的,法界中仍有一股大的力量在維繫。比如文革時,很多地方毀佛滅佛,那些毀滅佛的人,最後都死的不得安寧。還有我師父也講,以前建寺院時,就有地痞流氓來搗亂,破壞特別嚴重。後來那個頭頭,孩子瘋掉的,自己得癌症等。這就是因果。所以,法界有一股大的力量在維繫。

還有個人,出家又還俗,把出家的錢十幾萬去做生意,虧本了。後來他做什么生意都不如意,賺不到錢。後來去問跳神的,神一上身,就罵他,把出家的錢去做生意,護法很生氣。所以他做生意就一直做不起來。

還有個人,也是出家還俗,感召了一個相,就是聲音沙啞,這就是年老後破財之相。這裡頭要講因果就很多了。三寶有沒有感應?肯定有的。但只是你看不到而已。如果要修道,先要有這個信心,對老天爺有信心。

在民間,都是陰間管陽間的事情。像每個村都有土地神,城市有城隍神。這不僅是管鬼道的,還管人道的。你要做做不好,這些護法善神就很生氣,來懲罰一下也是正常的。比如殺生的人,一般死於刀下,這是護法善神對人的懲罰。這也不會違背因果律。

閻羅王那裡有面業鏡。過去的事情,從業鏡一照就出來了。你想要反駁都沒有辦法了。而閻羅王都是大公無私的。人應該要有所畏懼。以前的官府,都有立個碑,寫著,“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欺負弱小的很容易,但老天爺這一關就過不了了。

這個天下,佛菩薩是有的,要救人的神仙也是有的。我常常講,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心壞了。你心好,生病時,神仙也會下凡來救你。你相信有神仙嗎?這個世界上是真的有的,就看你有沒有福報碰到了。但要做個真好人,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要忍人之所忍,不退度眾生的信心才可以。

我們現在對自己太多的自信了。這種自信不僅不會給我們帶來快樂,反而帶來無窮的痛苦。總以為,我可以用錢解決,用法律來解決,總認為一切我都可以擺平的。生病了,只會想到用錢解決,與人衝突了,只會想到法律。其實要知道有個東西,比人厲害,就是老天爺。而我們往往忽略了。


業力大,所以不能掉以輕心

福安古觀音閣

有個人,結婚多年就是懷不上孩子。很著急。她也有讀《普門品》,但是再一問,才知道她先生家的業力,家裡殺業釣魚業太重,同時家人不信菩薩,一說要吃素,還是不釣魚,他們都不相信這個因果。

我說,這個救人先救心,一個家族夫妻的業力,都是互相的牽扯的。所以我說,你要好好修,這個丈夫的業力,你也要被影響一部分。除非你能度了他能信因果,信菩薩。

所以說,這裡頭就是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就是業力太大,力量拉著人,你想要吃素呢,有個力量拉著你吃肉喝酒。

這個業,還是很可怕。多少都被牽引到。夫妻之間,業力就是互相的。所以其中一個人要是信了菩薩,就會覺醒,知道拿著事情能做不能做,如果都不信,那就是太危險了。

一個下了地府,另一個人就跟著來了。所以改命,需要很大的力量。人被業力困住,是很可憐的。人生病住院,就是業力困住。醫院裡頭為了防止人受不了跳樓,醫院上來的窗戶全部用鐵欄攔住。

所以說,有時候看看人間的生老病死的苦難,人就會有所覺悟。人要保持居安思危,才不會被迷惑。你看人一幸福,順利,馬上就開始浪費鋪張,根本很難覺知自己的業障。等到惡業一現前,有的是癌症晚期,所以說是比較可怕惡。

常常看家族業力,比如你看家族有心肝脾肺腎的病,尤其有兩三個人得的,那就要很小心,就是有共同基因,就是共同業力,就要好好懺悔了。

修行是非常不容易,改命也是非常不容易,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要保持持之以恆的行善積德,反省惡業才可以。


我們的生命需要被感動

作者:福安古觀音書院

講這個故事,我希望大家聽聽父母講一講過去的事情,這是我們生命中的寶貴的遺產。因為你來到世界上,什麼都沒有,是父母以及周邊人在幫忙成就你的。而這一切,如果沒有講,對你來講,是一個謎語。

我母親講了一個故事,二十年前,我哥哥十六歲那年,他生了一場大病,頭髮一直掉,身上長白斑,一直瘦下去,治不好。那年,我哥哥讀初三。要臨近考試,但就感覺危在旦夕。因為藥吃了沒有用。那時也沒有大醫院,我母親就憑著她的信仰,去問神。跳神的就指引他,你去找穆陽獅子岩上的繆仙公。

繆仙公是宋朝時一進士,到白雲山修道,遇到了南北極仙君後,點化成仙。在獅子岩上有個廟。我媽媽連夜跑到山上,爬山一個多小時,到了山上。燒了三支香,跟仙說,仙君啊,我從沒有做過壞事,現在小孩子這樣子,你一定要救他。連哭的磕頭完,問了三卦,是聖卦。神上跳神的人身上後,跟他說,你去求仙,如果能求到三個三聖卦,那就是有救。如果求不到。就是無救了。他真的求了三聖卦,後來吃了幾百塊的藥物。我哥哥的病就好了。這個病,也許是我母親感動了神仙,繆仙公幫他治好的。

我想,人有善念,天必佑護。不管天保佑,連神,仙,鬼都會敬重善念之人。我常看人對跳神的看不起,實在不是神之過錯。神也有救人之心,只是人心太壞,沒有善良。神仙下凡也無法啊。

現在疾病之多,癌症等各種疑難雜症。我想如果人能無愧于天,到時候你求三支清香上天庭,乃至神仙處,以你的陰德,神仙定能護佑你。錢財不是治病的根本,我們廣行陰德,自然老天爺能垂護之。

在觀音靈感錄上,也有個故事。有個婦女,丈夫早逝唯獨有一子,還不會講話時,有次孩子生病,快要死去,想看著家中香火要斷了。做母親的,拿著香,一路跪,跪到了村上山上的觀音廟。也不知道腿劃破了多少。就這麼跪,到了觀音廟前,求觀音大士顯靈,救兒一命。後來回來,果然發現兒子死而復活。

我們的生命,需要被感動。

 

觀想佛菩薩放光加持--佛光除病法

 

每個人生重病、怪病、絕症、生命垂危,皆有因緣

 

疾病和閻羅王的關係,業障病的人,部分神識已經下地獄了

 

揭秘阿修羅道、天道及旁生道眾生之苦

 

不吃牛肉福祿壽三星已在身邊保護您

 

靈性的生物,吃了會招災禍

 

如何慶生才有意義?學佛人該不該過生日?

 

達到什麼境界才可以食肉飲酒行婬偷盜-- 「酒肉穿腸過」辨訛

 

切勿吃龍族子孫,如鰻鱔鰍蛇魚蝦蟹等!可保你事業順利

 

何謂「三淨肉」跟「五淨肉」? 絕對不能用絲織的棉被!

 

修學佛法不可有偷心、機心

 

什麼是今生真正的福報、最大的福報?家裡沒有修行人,子孫難以興旺!

 

為何要修地藏法門?不只是消業培福得利益!

 

一門深入與廣學多聞並不相違

 

你是專修、雜修還是圓修?除了念佛,需不需要持咒或其他經典呢?

 

屢遇庸醫,把我治得生不如死,二十年後我才明白:這病是我的報應

 

古人為何把吸收日月精華的氣功採氣稱為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