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教學的方針是徹底破除迷信。

佛門常講:「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迷是什麼?

對自己、對生活環境的真相不了解。

因為不了解真相,往往就看錯了,也想錯了;看錯、想錯,也就做錯。

做錯的結果就是苦。

 

如果一個人對於宇宙人生的 真相能真正理解,沒想錯、沒看錯、沒做錯,所得的結果一定是快樂。

所以,「破迷開悟」是從因上說;「離苦得樂」是從果上說。

為達到此目的,佛教教學的方針是「破除迷信,啓發真正的智慧」,讓我們有能力在現實環境裡辨別真妄邪正是非,乃至於善惡利害。

然後再幫助一切眾生建立理智、 大覺、奮發、進取、樂觀、向上的慈悲濟世的宇宙人生觀。

 

可見佛教既不消極,也不落伍,是能給我們真實利益的。

《無量壽經》說,佛教是圓滿的幫助我們解決眾生一切苦難的問題讓我們每個人在這一生中得到幸福快樂、家庭美滿、社會和諧、國家富強、世界大同。

這就是佛教在我們世間的目標,至於未來的目標-斷煩惱、出三界,其殊勝的利益就更不可思議。

 

大家要認清楚,佛法是教學,是真的能讓我們得到真善美慧,永恒真實幸福的教育成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