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在從前的家,確實它是血緣關係,中國傳統的倫理道德就夠了。

今天如果企業變成家,企業老闆不能不學大乘,不學大乘你治不好,你的心量沒法子拓開。

真正發菩提心,行菩薩道,經營企業是行菩薩道,會做得很好,絕不亞於中國傳統的家庭,真能恢復。

我們相信中國至少應該還有一千年的盛世,長治久安,那就是認真學習儒釋道三家

今天學習儒釋道三家還不夠,還要學習世界上不同族群的宗教的文化,為什麼?充實自己。

取人之長,捨己之短,不斷的充實自己,這是正確的。

像我們中國在漢代的時候,拿佛法來充實自己,今天我們看看基督教有沒有好東西?有。天主教有,印度教也有,伊斯蘭教也有,不能不學,不學咱們孤陋寡聞。

自己東西學好了,一定看別人東西,我們能夠採取、能夠吸收、能夠充實自己,這是大學問。

所以,宗教與宗教之間要團結,宗教與宗教之間要互相學習。

我在澳洲,我們有個規模不大的、小小的淨宗學院,我們從今年起,七月,就是下個月就開始,我們正式請了兩位教授,一個教伊斯蘭精神生活,一個教基督教。

我們來開端、來帶頭,佛教學院裡面正式開其他宗教的課程。

我們肯定所有宗教都是社會教育,我也鼓勵所有宗教一定要回歸到教學,不能僅僅靠儀規、祈禱,這個不行,這個我們講了,這是治標,經典的修學是治本。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