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我跟李老師十年,在那裡學到很多教訓,最重要的,不得罪任何一個人。他幹壞事,破壞佛法,也不得罪他,也不必勸導他,為什麼?他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勸導他就變成仇人,這個­不能不知道。

李老師在台中一生教學,我們親眼看到,能接受的,老師真教,不能接受的,老師非常客氣。告訴我,決定不跟人結惡緣,恆順眾生,隨喜功德。能接受一分的教一分,能接受二分的­教二分,這是真實智慧。只能接受一分的教二分,那一分他吸收不進去,你白說了;能接受十分的你只教九分,你對不起他,你還有一分沒教他。這是教學裡頭最不容易的一樁事情。

要常常想到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得人身好不容易,得人身遇到佛法要不能抓住,要不能在這一生成就,就太可惜了!那要成就,你就要真的放下,這不是開玩笑的。要徹底放下,你­才能夠契入境界,有一毫私心就是障礙,嚴重障礙。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八六集)  2011/9/9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