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竹仁波切

 

只要想到名跟利,背後百分之百就是爭。放下名跟利的人,他就是和平、寂靜。為名為利接下來的果絕對是爭執,爭吵嘛!今天如果我們中心很有錢的時候,大家都會來搶位子。現在讓你們當個會長,誰都推辭,誰都不願意幹,拜託他也不要,為什麼?沒有錢可以拿,名跟利都沒有。有一天中心有個幾千萬、幾十億的時候,不要拜託他了,他會來拜託我:「師父,可不可以讓我當會長?讓我當個什麼什麼……。」都來了,這叫做名跟利。知道嗎?

 

現在我們為什麼不要呢?就是覺得沒有意義嘛!替中心做事是浪費時間,雖然嘴巴沒有這樣講啦!都是說,我忙!其實心裡在想:浪費我的時間,沒有意義,為什麼我要來這裡忙?名跟利的背後有個爭吵、爭執,為什麼呢?名利誰都要,誰都不讓誰,最後是不是會爭吵?所以修行佛法的人要放下名利,就是這個原因。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