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懷瑾如是說

 

歷史上奸臣殺忠臣,真的是奸臣要殺的嗎?都是那個老闆要殺他;要殺岳飛的,並不一定是秦檜啊!

 

是那個宋高宗受不了,只是皇帝不好明講,而那個奸臣已經懂了,是皇帝的意有所至,想這樣辦,那我秦檜就給你辦了。

 

所以皇帝越來越舒服!嘿!他真懂事。

 

奸臣很難當哦!當然我們不要學奸臣啦!奸臣太懂別人的心理了,所以大奸臣也好,大忠臣也好,歷史上有個名言,就是要「揣摩上意」;上面領導人的意思,要好好的研究揣摩,揣摩就是研究。…

 

不要說揣摩上意,兩夫妻,兩個好朋友,要真懂得對方的意思,才不容易哪!之所謂知己之難,你懂得這個道理,就可以入世作人了,也可以做大事業了。

 

有些青年朋友埋怨,自己的才俊是如何的了不起,就是運氣不好,這些長官不認識我;不是長官不認識你,對不起,是你不認識長官,你不懂得長官「意有所至,愛有所亡」耶!這兩件事是重點,也是最難的。

 

(節自《莊子諵譁》)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