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學佛人怎樣才能真正了緣、還債

 

  了緣、還債,都要靠心。心裡深信「哦,這是我前世欠的,我今生一定要還!」你只是這樣想,嘴裡這樣說不管用,你要明白這個道理,深信這個道理。如果你明白和深信了這個道理,無論他對你怎樣,你的內心都是平靜的,這樣才能了緣。

 

  怎樣才能還債呢?「自己欠的債要還啊,這是理所應當的。」你真正明白和深信了這個道理,你的心是不會動的,任何時候都是平靜的,在這樣的狀態下,你才可以還債。

 

  我們很多學佛人也會說「欠債還債」這樣的話,但只是嘴上這樣說說而已,心裡不是這樣想的,心裡還沒有明白這個道理,更沒有深信。若是嘴上這樣說,但內心還在動,這樣就還不了債。

 

  了緣了債才可以了生死,才能了一切的痛苦,這是很重要的,也是最關鍵的!在外境上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應該從心地入手,從自己的心裡面下功夫。這樣,外在的些違緣障礙、痛苦煩惱,到時候都會迎刃而解。這是真正的秘訣。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