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臨終你見到的阿彌陀佛一定是真的

 

 

  有的人可能會有這個疑慮,就是我臨終的時候,萬一魔變個佛的形相來接我,那我怎麼辦?如果是魔來接,我跟著他走了,那豈不就是到三惡道去了?你這種疑慮實際上是多余的,到你真正臨終的時候,你心裡想著佛,佛就能夠現出來,現的一定是真的佛,絕對不是魔現的。魔沒有那個本事,因為有護法神,護法神護著你,有阿彌陀佛派遣二十五位大菩薩護著你,你念佛的時候,魔不敢來擾亂,所以你臨終見到的那個佛肯定是真佛,你一眼就能認出他,他就是阿彌陀佛。

 

  在玄奘大師的《阿彌陀經》譯本也談到這個問題。所以我勸念《阿彌陀經》的人一定要看玄奘 大師的譯本,或者看夏蓮老的會集本,有很多疑問這個經裡都有解答。

 

  這個問題在《佛說稱揚諸佛功德經》裡面也講了,「若有得聞無量壽如來名者」,就是你能聞名,聞名是把名號功德聽懂了,你才能發出真實的信願,有信願就能往生。所以「命欲終時,一心信樂,念不忘捨」,你到臨命終的時候,還是一心相信、一心發願,願意求生,你不會捨離極樂世界。於是「阿彌陀佛將諸眾僧,住其人前,魔終不能毀壞斯等正覺之心」。這經文上給我們講得很清楚,你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跟聖眾就能現在你的面前,這時候魔不可能壞你的正念,不可能來干擾你,終不能壞斯等正覺之心,就是你信願念佛的心不可能受擾亂。所以臨終你見到的阿彌陀佛一定是真的,絕對不是假的。

 

  但是如果你見的不是阿彌陀佛,你見的是其他的菩薩,譬如說地藏菩薩,月光菩薩、日光菩薩,跟你念的完全不一致的,那個就是假的,就是魔來擾亂。所以你信心一定要堅定,一個方向就是求生淨土。別中間聽了人家說,東方淨土琉璃世界也很好,你到藥師如來那邊吧。你又變成去那邊了,一會兒東、一會兒西,那到你臨終的時候魔就來擾亂。你要能堅定不移,魔擾亂不了;能擾亂你的,都是你自己不定,不是專一,不是一向專念。所以魔是由心生,魔也不是在心外,你心裡有魔,魔就現前,心裡有佛,佛就現前。

 

  這時候,阿彌陀佛『與諸大眾前後圍繞,現其人前,攝受導引』,放光照你、加持你,讓你業障消除。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左右手也跟著來,大勢至菩薩拿著蓮花安在你腳下,觀世音菩薩拿甘露水灑在你頭上,你這時候什麼業障都消除了,正念分明就隨佛往生,跟著阿彌陀佛一起去西方。

 

  恭錄自『定弘法師談因果』  定弘法師主講  (第五集)  2012/7/25  廣州大佛寺  檔名:57-095-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