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師:不會念大悲咒亦可制大悲水的方便辦法

三編卷二複卓智立居士書四

接手書,備悉。汝所附問之事,實為貴地沐佛法之漸。以貴地人以橘為出產,倘能以至誠心持大悲咒,咒淨水一百八遍。然後持此水向橘樹灑之。隨行隨念咒隨灑。其蟲縱有,決不至太甚。倘極其恭敬至誠,當可不生。如不會大悲咒,念准提咒,或往生咒,或心經,皆可。即全不會,但至誠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一萬聲(。預先供淨水一碗,念畢向樹灑之。)去時隨行隨念,至樹處隨行隨念隨灑。倘肯日日常念,或在樹林周圍念,其樹必定茂盛繁實。

世間人不知道,唯知利。果能依此,不生蟲,多結果實,則人皆肯念矣。若有蟲,則難令不捕。須令其不生,乃根本解決法。生而不捕,斷做不到。凡事順人情則易從。逆人情則不從。汝先作此法,倘真靈,然後以此勸其一鄉,則一鄉便可通沐佛化。至於宣講,甚好。然須有有工夫之人。若事務煩劇,何暇宣講。欲化導一鄉,宜先從此事起。所謂法不孤起,必有因緣,方能發起也。

凡修行人,必要心地好。心地好,再加以恭敬至誠,斷無不靈者。心地不好,又不恭敬,既無有感,何能得應。此事理所必然者,祈慧察是幸。(若常念,不必並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念,但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即已。凡怨業病,醫不能治者,及犯鬼犯狐,念之即可解消遣散。凡刀兵水火惡獸惡人等危險,若至誠念之,即有大轉折。若心不至誠,兼有疑惑不信之心,及心存惡念,欲成就惡事者,則無效驗。汝果能真實如是行,如是化導,則汝鄉便可家家觀世音,人人彌陀佛,為佛鄉矣。)


怎樣如法的念服大悲水

大悲咒發願文:

稽首觀音大悲主﹐願力洪深相好身.
千臂莊嚴普護持﹐千眼光明遍觀照.
真實語中宣密語﹐無為心內起悲心.
速令滿足諸希求﹐永使滅除諸罪業.
龍天聖眾同慈護﹐百千三昧頓熏修.
受持身是光明幢﹐受持心是神通藏.
洗濯塵勞願濟海﹐超證菩提方便門.
我今稱誦誓歸依﹐所願從心悉圓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盤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捨.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發前願已,至心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各百聲,或千聲,或十聲

大悲水之念服法:

凡三寶弟子淨口虔修者均可念大悲水療疾,並布施結緣。

念時,先須梵香頂禮,供開水一杯(多少不拘);應念:
(一)香贊。
(二)淨口業真言。
(三)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四)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三聲),大悲咒四十九遍。
(五)補缺真言。
(六)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

此大悲水,仗佛威力能治一切大小疑難之症。服此水者,必須素口先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如小兒或病者無法念時,凡有關系之人均可同聲代念),然後服下,立刻見效。如服此水者,或其家人,能發願放生,或每月齋素幾日,尤見功效。

至若潛修大德念大悲水時,水可無限,而布施亦無限,此隨發心者功德如何而定。

大悲咒防火災法:

除用大悲水遍灑居屋可免火災外,可改備黃元紙一張,念咒時儀式同上述;每念大悲咒一遍於此黃紙上印一紅圈‘○’。共念大悲咒四十九遍(即印七個‘○’或一成行,共七行)並於四角○上,每角○加念觀音靈感真言一遍,加一小咒於角上大○內,然後,將此咒紙焚於各家灶君座前,能免一宅火災。如念咒者功德圓滿,能使四周鄰居同受法益,不遭回祿。

(一)香贊

爐香乍熱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雲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诃薩  (三稱)

(二)淨口業真言

修唎修唎摩诃修唎

修修唎 薩婆诃

(三)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三稱)

(四)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三稱)

大 悲 咒 經 文 :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缽啰耶.菩提薩埵婆耶.

摩诃薩埵婆耶.摩诃迦盧尼迦耶.唵,薩皤啰罰曳.數怛那怛寫.南無
悉吉栗埵伊蒙阿唎耶.婆盧吉帝室佛啰愣馱婆.南無那啰謹墀.醯利摩诃
皤哆沙咩.薩婆阿他豆輸朋,阿逝孕,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哆,那摩婆伽,摩罰特豆.
怛侄他.唵,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夷醯唎.摩诃菩提薩埵,
薩婆薩婆.摩啰摩啰,摩醯摩醯唎馱孕.俱盧俱盧羯蒙.度盧度盧罰阇耶帝.
摩诃罰阇耶帝.陀啰陀啰.地唎尼.室佛啰耶.,遮啰遮啰.摩麼罰摩啰.穆帝隸.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啰參佛啰捨利.
罰沙罰參.佛啰捨耶.呼嚧呼嚧摩啰.呼嚧呼嚧醯利.娑啰娑啰,悉唎悉唎.
蘇嚧蘇嚧.菩提夜菩提夜.菩馱夜菩馱夜.彌帝唎夜.那啰謹墀.地利瑟尼那.波夜摩那
.娑婆诃.悉陀夜.娑婆诃.摩诃悉陀夜.娑婆诃.悉陀喻藝.室皤啰耶.
娑婆诃.那啰謹墀.娑婆诃.摩啰那啰.娑婆诃.悉啰僧阿穆佉耶,娑婆诃.
娑婆摩诃阿悉陀夜.娑婆诃.者吉啰阿悉陀夜.娑婆诃.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诃.那啰謹墀皤伽啰耶.
娑婆诃.摩婆利勝羯啰夜.娑婆诃.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無阿唎耶.
婆嚧吉帝.爍皤啰夜.娑婆诃.唵,悉殿都.漫多啰.跋陀耶,娑婆诃.

(五)補缺真言

南無喝啰怛那 哆啰夜耶

ㄋㄚ ㄇㄛ ㄏㄜˊ ㄌㄚˋ ㄉㄚˊ ㄋㄨˋ

ㄉㄨㄛ ㄌㄚˋ ㄧㄝˋ ㄧㄝˇ

佉啰佉啰

俱住俱住

ㄑㄧㄝˊ ㄌㄚˋ ㄑㄧㄝˊ ㄌㄚˋ

ㄐㄩˋ ㄓㄨˋ ㄐㄩˋ ㄓㄨˋ

摩啰虎啰吽

賀賀

ㄇㄛˊ ㄌㄚˋ ㄏㄨˇ ㄌㄚˋ ㄏㄨㄥˋ

ㄏㄜˋ ㄏㄜˋ

蘇怛奴 吽

潑抹奴 娑婆诃

ㄙㄨ ㄉㄚˊ ㄋㄨˊ ㄏㄨㄥˋ

ㄆㄛ ㄇㄛˇ ㄋㄨˊ ㄙㄨㄛ ㄆㄛˊ ㄏㄜ

(六)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十稱)

 

一念嗔心,大悲水變滾水--勿使咒水變滾水,願將火焰化红蓮

 


印光大師開示:大悲咒水也可用準提咒代替

持誦準提咒加持的甘露水,也是有很不可思議的治癒力、康復力,能讓我們業障消除、福慧增長。

印光大師文鈔三編卷二復卓智立居士書四

接手書,備悉。汝所附問之事,實為貴地沐佛法之漸。

以貴地人以橘為出產,倘能以至誠心持大悲咒,咒淨水一百八遍。

然後持此水向橘樹灑之。隨行隨唸咒隨灑。其蟲縱有,決不至太甚。

倘極其恭敬至誠,當可不生。如不會大悲咒,念準提咒皆可。

 

准提咒-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