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念出千百億化身的自性佛?(不可思議的念佛方法)

◎念佛的時候,可以想一下你的心臟部位。在心臟部位有一朵蓮花,這朵蓮花或者是你喜歡的白色,或者是你喜歡的金色,或者是你喜歡的紫色。為什麼是紫色呢?極樂世界紫金台是最好的。你想哪一種蓮花都隨你,在你心臟部位的蓮花上坐著一尊佛。這尊佛就是阿彌陀佛,也是你本身。

◎我們心臟部位的這個阿彌陀佛,全身放著金光,也就是佛光。每一束金光,我們都要能夠簡單的形容,看得出來。打個比方,就像頭髮絲一樣。在我們體內阿彌陀佛的周圍一圈,像頭髮絲一樣密密層層、環形向外放著光芒,每一束都看得清清楚楚。每一束光芒上面又坐著一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又放著無量的光芒;又每一束光芒上面坐著一尊佛,阿彌陀佛又放著無量的光芒……如此無量無量向外循環,這就是千百億化身,就是我們自性。這是一種念佛的方法,回去以後平時可以慢慢地練,慢慢地引導。

本文選自《妙量法師開示錄》

 
Lei Suet Meng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