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至少證明念佛法門之殊勝不是假的。

  南陽來佛寺這三位真正有成就的人為我們表法,是我們的好榜樣。前面我提過幾次,年代記不清楚,把先後順序都搞錯了。第一個往生是海賢老和尚的母親,她是在一九五八年往生的,那個時候她八十六歲,當時海賢老和尚才只有五十七歲。這個報告裡頭講得很清楚,老和尚的母親是預知時至。晚年家裡兄弟姐妹都過世了,老和尚把她接到寺院裡面來供養,跟大家一起念佛。這一年她突然告訴海賢法師要回老家,堅持要回老家,海賢老和尚很孝順,就陪她回老家。往生這一天她也沒說,親自下廚房包餃子,吩咐老和尚把她的女兒、姪女、家裡的親人統統找來,在一起吃飯,這就是家庭的團圓,最後的團圓。吃完飯之後,她坐在椅子上雙腿一 盤,跟大家說:我走了!歡歡喜喜的,我走了,一句話說了,頭一歪,真走了。不是普通人!你看看,走之前還在廚房工作,歡歡喜喜,看到大家都歡喜,告訴你我走了,歡歡喜喜走的。這才知道,他母親往生要她家裡的親人個個看見,然後你就會真念佛,你就會真正想,我這樣走自在,沒有病苦,歡歡喜喜、快快樂樂走,沒有絲毫牽掛。

  當時環境很困難,家境窮苦,寺廟是鄉下小廟,燒香香 火很少,收入很困難,全靠老和尚自己耕種維持溫飽,所以用很薄的木板釘了一個棺材,把他媽媽埋葬了。老和尚心裡對這樁事情感到歉疚,對不起母親,條件實在做不到。八年之後環境好轉了,他想把他的母親改葬,把墳墓挖出來,棺材打開,人不見了,棺材裡頭只有幾顆釘棺材的釘子,人不見了。這個事情在中國記載裡頭,達摩祖師是這樣的。達摩祖師埋葬之後,過了半年,有人從西域回來,說在西域見到達摩,達摩祖師一隻腳穿鞋子,另外一隻腳打赤腳,看到這麼個樣子。一核對這個時間,正好是他下葬那個時候,哪有這種事情,我們把墳墓打開來看看。把他的墳墓打開,棺材打開,果然人不見了,棺材裡頭有一隻草鞋。證明這個人見到達摩祖師是真的,不是妄語。達摩是菩薩再來,所以海賢老和尚的母親是不是菩薩再來,遊戲神通,我們凡夫不敢推測。這都是念佛人,走得這麼自在,走後有這個神跡留下來給我們看。雖然在生前沒有說清楚,沒有告訴我們,我們看到這個跡象,心裡要覺悟,至少證明念佛法門之殊勝不是假的。

恭錄於淨空老法師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回) 影音講演( 第三十四集)

 
朱境祥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