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願法師答疑

同修:請師父開示,比如說成佛了要倒駕慈航回來度眾生,要應化到人間來那就要重新投胎,可是,那是不是他又得重新去修去證得,證得了以後他才能來度眾生,是這麼一個過程嗎?

師:不是。這是你自己的妄想分別執著,是你自己的想法。你看釋迦牟尼佛在他母親的肚子裡就在轉大*輪了。彌勒菩薩是當來下生佛,現在是補處菩薩,一生補處,就是他已經來到候補佛的位置了,等釋迦牟尼佛的法運過去,他就作為第五尊佛到這個世間來。他住在哪裡?兜率內院。當年釋迦牟尼佛也是在兜率內院等著第三尊佛的法運圓滿以後,他的因緣成熟,他再下來度眾生。實際上是佛菩薩倒駕慈航來的。

同修:那為什麼他十幾歲之前還那麼煩惱?

師:如果佛要示現一個變化身來的話,比如在你很煩的時候,菩薩一下就示現來到你面前,你就要疑惑地問:「你從哪裡來的呢?你是神仙你太厲害了!而我們是人,是從母親肚子裡出生然後再慢慢長大的,有煩惱是應當的。你是變化來的,沒有煩惱也是應該的,我們跟你學不了!」所以,眾生是從母親肚子裡出來的,佛也示現從母親肚子裡出來,一樣歷經煩惱、痛苦,他能通過修行,提升到一個圓滿的境界,以身示範度化我們,告訴我們煩惱痛苦是假的,每一個人都可以通過修行出離六道苦海。這就體現出,佛與眾生是平等的,佛性是一個,是圓滿的。所以這是佛引領眾生的一個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