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不好修,要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不是那麼容易的。但不管你有沒有學佛,心正了,死後一定不會墮落惡道。心正,你光明磊落,良心上就不怕。心不正,很糟糕。

  有個道友問,她說,兩個人,如果雙方都有家庭,但兩人也學佛,可是是情人關係,雖然互相促進學佛,這樣子允許不允許?這肯定不允許了。因為你不敢見光出來,只敢偷偷摸摸,凡是你不敢公開的,這都是不允許的。這裡面都是陰氣、邪氣,千萬不要去做,這也算是情執重,犯邪淫,《地藏經》上說的,死後必定會墮惡道,變麻雀、鴿子受報。

  正氣很重要,人要對得起良心。按中醫講,人的元神是正氣的,好清靜,好修行。如果心不正,有邪氣,貪嗔痴就都來了。一般人元神被邪氣所控制,就會迷失了。雖然控制了,在關鍵時候,也會醒來,但是他心中就會有不安,一有不安,身體就出種種狀況。

  有一個當官的,他在官場中受賄了,心中總是不安。尤其是一到晚上,聽到外面的警笛聲,他就擔心是不是來抓他的,睡不好,結果導致身體生病。後來被抓了以後,暴露出來,他的病反而好了,他覺得可以坦蕩地面對良心了。

  佛說每個人都有佛性,都有良心。所以對於那些犯錯而曝光的人,像當官被抓等,是好是壞,你要不懂《地藏經》,就不會明白其中的因果。像當官被抓,也是消災,起碼馬上得到果報了。不用擔心兒女受報,乃至死後受報,這反而是好事。如果做了壞事沒有遭到惡報,是時間沒到,時間越晚,果報就越大。佛弟子要在果報沒有現前時,趕緊懺悔。

  真學佛行善的人,有個好處,做了壞事,馬上受報。或者護法神懲罰一下來點醒你,就不敢做了。沒有善業的人,做了壞事,一帆風順,直到大果報現前時,要轉化已經來不及了,這一點要謹慎。

  現在我們缺乏正氣的教育。有正氣,不是讓人去仇視惡人,乃至下賤之人,甚至犯錯之人。不是的,他們以這個方式告訴我們,不能跟他一樣,否則也會受報。可見這些顯現的惡人中,也是正氣的另一個化身。怕就怕我們正氣中,藏著邪氣,不敢光明磊落,倒是很可怕。

  所以說佛弟子要學會每日反省自己,經常觀照自己的一天當中,起心動念是不是都是善念。如果還找不到判斷心念善惡的標準,就好好讀誦《地藏經》,用地藏菩薩開示的方法參照,就一定能讓自己的惡念減少或不生。

  南無本尊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