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命理或是風水學問,將命理、風水界的師傅分為四種層級:

1、
明師:胸中有貨,語多珠璣,非專以營利為主,或以營利為主,卻能堅守術業之基本良心與道德,並可成為人生方向之導師者方可稱之。

2、
名師:亦即頗具知名度之師傅,時見於各種媒體中,或有學問、或招搖撞騙者皆有之,然無論其人胸中所學多寡,若以營利為出發,而譁眾取寵而偏離正道者則可謂之。

3、
 鳴師:胸無點墨,謹言大話,昧其良心,出口皆含有恐嚇之詞,滿口神煞,自我吹噓,甚至自稱通靈,不論其後果,其目的不外乎利益或是詐財而已。

4、
神棍:此種人物至為可惡,往往未具風水、命理知識,表面為慈悲為懷、普渡眾生之面具,其實是假借宗教神鬼的力量,欺騙大眾而達到其詐財之目的者。

 

事實上,要如何分辨師傅的層級也不難,只要從其文章、部落格或是言行中(套一句現代的說法就是~先google一下!),即可稍知其涉獵之深淺。

 凡事應"知其然亦應知其所以然",在此知識水平已經提高到一定程度的社會中,奉勸大家要尋明師解惑,切勿被名師、鳴師等庸師之流迷惑,更需防止被神棍所誘導而失去在此知識時代中,應有的理性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