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誦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也可以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宣化上人

汝等大眾。諸菩薩摩訶薩。梵釋龍神。皆應恭敬。莫生輕慢。一切人天。常須供養。專稱名號。得無量福。滅無量罪。命終往生阿彌陀佛國。

“汝等大眾”:你們現在,在法會和沒有在法會的一切大眾。“諸菩薩摩訶薩”:一切的菩薩和大菩薩。“梵釋龍神”:梵,大梵天王;釋,就是帝釋。大梵天王,是在天上一個清淨的梵王,很自在的,又叫大自在天。

帝釋就是帝釋天,也就是天主教所謂的天主;在〈楞嚴咒〉上,他叫因陀囉。“南無因陀囉耶”,就是指這個帝釋。龍就是天上的龍;神,一切的神。“皆應恭敬”:都應該恭敬觀世音菩薩。“莫生輕慢”:不要輕慢觀世音菩薩。“一切人天”:所有一切人間的人和天上的人。“常須供養”:應該常常來供養觀世音菩薩。

“專稱名號”:專心來稱揚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得無量福”:能得到無量的福德。“滅無量罪”:能滅除無量的罪業。“命終往生阿彌陀佛國”:在臨命終的時候,一定會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國土里邊去。因為觀世音菩薩的師父就是阿彌陀佛,你念他徒弟的名字,將來你就可以生到極樂世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