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貌美如花?——錯覺!|佛子行

造 | 無著菩薩
講 | 旺波師父

長伴親友各分離,勤積之財留後世, 
識客終離身客店,舍棄今世佛子行。


下面講“識客終離身客店”。我們的神識終會離開我們的肉身。

事實上,像一些俄羅斯的科學家,包括還有一些其他國家的科學家,他們用現在的科技證明人有神識的存在。既然有神識的存在,那麽神識終會離開我們的肉身。

我們有人在自己的身上噴香水,覺得這樣很美;照照鏡子的時候,也覺得自己長得很好看、很莊嚴呢,自己每一個地方都充滿了無限的魅力。

其實有些時候想想,現實生活當中有多少人年輕的時候貌美如花,然而最後變成了什麽樣?我想大家也能看到,就是滿臉全是褶子,最後也是和大家一樣慢慢地變老然後離開人世。

佛陀在世的時候,有一個特別漂亮的摩登女人,我想她幹擾了很多出家人的心,最後由於某種因緣,佛菩薩加持她自己死掉了,身體生了蛆。

當所有人再看到她屍體的時候,當下就生起厭離之心,這就是無常。

當你看到曾經讓你心生貪心的人,最後變成了一些自己忍受不了的蛆,你想,那種異樣的味道你還會喜歡嗎?肯定不會喜歡。

而這就是我們在世間的錯覺,真的就是一種錯覺。

當我們認識到這種錯覺的時候,要有一個什麽心?要有精進修行的這個心,不要再被錯覺所纏繞。

多少人因為錯覺纏繞著自我,你看,我們現在這個世間多少錯覺,如幻如夢的錯覺。

而我們這些人能在世間生存,就是因為錯覺讓我們去執著、去貪戀,然後去嗔恨等,去做一些讓世間人看到都覺得可笑的事情。

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在生活當中面對這些人和事物,就像夢一樣。

有的時候我們人真的很可憐,因為我們對夢去執著。

而佛陀悲憫我們,宣講“無上甚深微妙法”,讓我們後學者真正能夠脫離六道輪回,不要在生活當中迷戀。

所以說,我們要舍棄今世、舍棄今世一心去修行,這是真正的佛子應有的行為。

在格魯派噶當派的教言中,一直強調舍棄今生。要求修行人時時刻刻想著:舍棄今生!舍棄今生!舍棄今生!從而精進修行!

所以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貪戀世間的任何妙法,所謂不貪戀,就是我們舍棄今生去修行。我們不能再耽誤了,我們好不容易得到今生,我們不能再耽誤了!

我們在下一世的輪轉過程中,確確實實不能保證我們一定會獲得解脫。除非到了有一天真正獲得了佛果。除此以外,在這個之前我們一定要舍棄今生,好好去修行,不要再貪戀世間這些毫無意義的一些事情。

所以我想勸在座的大家,希望能夠舍棄今生、多修”無常”,能夠明白世間的一些真相:因果道理、無常觀,有漏的法都是苦的。

我想在這里祝願大家真正能夠生起一個出離心,希望能夠早日修行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