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實實修《地藏經》,至少鬼神菩薩會衛護你,地藏水也不比八功德水差。

很多人誦《地藏經》,能夠記住和樂道的,全是大菩薩,往往忽略了經中提到的鬼神。告訴大家,在釋迦牟尼佛說《地藏經》的時候,放光召集來的那些鬼神,都是菩薩化現,他們跟我們熟悉的大菩薩不同,大菩薩是以天道專門度天人的,而化現成鬼神的這些菩薩,他們是在惡鬼道度鬼道眾生的,跟我們凡人所說的鬼神不是一回事,能到忉利天聽本師釋迦牟尼佛說法的,都是信佛的,不但信佛,而且都具足大成就,是十信位以上的,十住、十行、十迴向,大概是三賢位的菩薩了,到十地菩薩以上的那都是大菩薩了。

我們讀誦《地藏經》的時候,誦到這些鬼神菩薩的名號,一定要恭敬,不要輕慢,因為只要你一翻開《地藏經》讀誦,這些鬼神就會來到你的身邊,你日夜讀誦,他們就日夜來衛護你,為什麼?他們是在忉利天跟佛保證的。所以,我們讀誦《地藏經》,第一個來保護你的,並不是地藏菩薩,也不是觀音、普賢,而是惡毒鬼王、主命鬼王、堅牢地神等鬼神。為什麼說修《地藏經》是學佛人的第一道保險,因為這些鬼王首先會為讀誦《地藏經》的人保護家宅平安,惡病橫病不生,有這個基礎,你修學才無慮。
所以大家要清楚,在經中提到的這些鬼神,他們只是寄托在鬼道的菩薩,比如主命鬼王,一百七十劫後,他就要成佛了,名號無相如來。就像我們人道之中,有聖人,也有凡夫,看著都是一樣的人,誰能知道誰的善根如何?而上位知道下位的事,下位不能了解上位的事。

很多人受知見的影響,怕讀誦《地藏經》,怕晚上讀誦招來鬼,給大家說,不管你有心無心讀誦《地藏經》,首先感召來的不是惡鬼道的鬼,而是衛護《地藏經》的鬼神菩薩,至於你能不能感召到你的冤親債主來參加你的地藏法會,聽聞你讀誦《地藏經》,這個要看你讀誦經時的發心,如果你真是無心讀誦,那肯定不會有鬼道眾生來參會,因為你的發心不夠,感召不到它們,它們當然也就無法受益,那你和它們之間的這個怨結就解脫不了。如果你是發懺悔心,發度一切冤親債主的悲憫心,百由旬內的惡鬼眾生,都會來聽法,跟您結怨輕的,一七日內就解脫惡道了,跟你怨重的,三七日內,也就升到人天了。

很多人不懂,以為要治病,就要去讀誦《藥師經》,修藥師法門,這個就本末倒置了,你家宅都不安,冤親債主都沒有化解,出門經常有禍事,就這種狀況,你怎麼安心修?還有就是持戒,修藥師法門,你起碼要受八關齋戒,不然十二葯叉大將根本不理睬你,如果你沒這些基礎,就老老實實修《地藏經》,至少鬼神菩薩會衛護你,地藏水也不比八功德水差。


誦持《地藏經》,護法善神,附近的山神,樹神,水神都會靠過來親近!

海濤法師

念《地藏經》,如果能夠穿海青最好,因為這個海青是清凈,你在念經的時候,穿海青的衣服,因為你在念經的時候,諸佛菩薩天龍八部都到了,因為你在念《地藏經》,這裡的天龍八部沒機會聽經,只要有人在念《地藏經》至少多聞天王都會來,特別《地藏經》這附近的山神,樹神,水神都會靠過來,他們喜歡《地藏經》,所以,因為佛的時代,講《地藏經》的時候,這裡的天神都在天上,世間神都在天上,所以我們要誦經之前,能夠身、口、意清凈最好了,漱漱口,對不對,念凈三業真言,找一個點個香,供個一杯水也沒關係,最少一杯水,日本人都這樣,一杯水,一枝花ok,很清凈也好,上供三寶,為了還要讓眾生超度,更好,還拿一杯水,像各位剛才要拜懺,先做甘露施食,對不對,我要拜懺了,除了佛力加持,也希望這附近痛苦輪迴的,包括要被超度的眾生,都順便跟我們一起拜,拜完還迴向給他們,這樣功德更大,上供下施,然後我們自己也在修行,所以有的人說,會怕,在家裡請他們來怎麼辦,各位,不是這樣講,你今天念《地藏經》不是地獄搬來你家,是你把這個《地藏經》的功德。

這聲音如果你夠慈悲心,地獄就有你的聲音,乃至念完,你的功德迴向給地獄道的眾生,雖然他們千百億,與你有緣的,十個,一千個,最少得到超度,就是這樣,但是,所以不管我們在做什麼好的功德,這麼殊勝,我們一定要供養三寶,下施眾生,願他們都得到,緣起法,我們跟佛跟眾生都合為一體,心、佛、眾生三無差別合為一體,這樣來修行最好了,所謂佛堂不佛堂,那是一個觀想,像我們都會念,念一下,唵普坎,這個唵 普坎,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現前的意思,你現在,在這裡念,就坐在蓮花上,佛菩薩都現前,唵 普坎,乃至,你念什麼,唵 嘛呢 乏及利 吽, 各位都知道,大寶廣博樓閣,你家裡沒有佛堂,你就貼一張乃至觀想,大寶廣博樓閣就代表所有的佛菩薩,都在這裡面了,所以,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特別請,家裡如果沒有佛像,只要貼一張,等於供養一切佛菩薩,所以,這個大寶廣博樓閣,我們在念的時候觀想,門就打開了。

所有的眾生就看到五方佛,一切佛菩薩裡面具足一切,大寶廣博樓閣,而且這大寶廣博樓閣,就是在蓮花上面的黃金屋,所以,沒有佛堂也沒關係,但各位要會觀想,唵普坎,變凈土,唵 嘛呢 乏及利 吽,大寶廣博樓閣現前,然後我們先做供養,唵 阿 吽,香、花、燈、塗、果觀想,下施,撒幾粒米出去,然後你開始在念了,你替什麼念,替佛念,你在念等於佛在說法,所以,佛不在世,有人替佛在說法,功德大不大,大,不分在家,出家,所以,各位要經常這樣觀想,乃至我們現在,故意把佛像做得很小,佛塔做得很小,就是希望免各位將那個佛塔,放在車上,放在書桌,你就開始做功德了,給人方便,因為現代人大家跑來跑去,乃至有的人更聰明,手機上面都是佛像,要念就把影像轉到那邊,所以,就可以做功德了。

但是你都沒有這些沒關係,萬法唯心造,大雄寶殿佛菩薩都在你的心裏面,所以,我們在持咒的時候,佛菩薩都從哪裡出來,都從心出來,種子字,然後啥字觀想四臂觀音,然後就供養,供養完以後又收到我心裏面來,這樣,那都是內心裏面出來的,只是說有的人,不會這樣做觀想,他只好用外表來看,外表來看,像我們在做十供養的時候,標準是如何觀想,從內心裏面,觀想十個天女,很漂亮的天女現出來,這些天女就把十供養,端著去供養佛菩薩,你是這樣觀想的,唵阿姆嘎 波匝瑪那 班美班匝ra ,就這樣觀想,在做慈悲施食的時候,這些食物甘露,是從肚子裡面出來的,觀想出來的,你就算沒有在丟食物,沒有在燒也可以,但是因為各位,沒有習慣觀想,所以,就只好用,先用外在的法來代替,有一杯水,有一支香。

如此,那你就會想,有沒有點到香好像沒召請到,最主要是你的內心裏面,如果有這個信心,悲心,你自然,自然就現前,所以,一切好好壞壞,都藏在你心裏面,所以,我們這個叫如意寶藏,這裡面不讓不好的東西進去,不好的東西,如果跑出來就糟糕了,只能有清凈的種子,這個叫凈念相繼,念佛,念法,念僧,都不去想到不好的,但是各位,在這個世間,怎麼可能沒有不好的呢,這個世間五濁惡世,本來就是不圓滿的,但是不圓滿怎麼辦?你只要有一個圓滿的心就好了,所以,每一個種子字都做成圓滿的...

裡面有種子字現出咒輪,各種坮成,這個就是你要自己去觀想,世間不圓滿,但是你心圓滿就好了,孩子不圓滿,你當母親的心圓滿就好了,不要去要求別人,如果你要去要求別人,你心就碎掉了,你先生去外面找女人,我心破掉了,那你錯了,各位,你的先生外面找女人,你心有破嗎?沒有,佛性還在,假的破掉而已,真的沒有破,但是你用假的心,以為那個是真的你就破了,所以,各位世間不圓滿,心永遠不圓滿,要如何願滿,憶念三寶,憶念心經,憶念大悲咒,就可以了。


修道能聽聞《地藏經》是需要福報的

夢參老和尚

告訴大家,修道能聽聞《地藏經》是需要福報的,不能讀誦,這是因緣不具足,沒有聚緣啊。再說讀誦出現各種現象,這是好事,不要怕,要繼續念,為什麼?當你念《地藏經》的時候,你過去的六親眷屬他來聽經。

如果你六親眷屬是福報大的,或者天人,或者大力鬼神,他來求加持求念經,你就會感覺到發熱。或者有一些你的怨親債主找你算帳,因為你念《地藏經》了,他也來求你加持,你就會感覺到發冷,念念經害怕,有恐怖感。出現這類現象,證明你念經念的得力、如法了,念經念得有點感覺了。

當然,如果你念經的時候,心裡打妄想,起心動念都不在經上頭,胡思亂想,那也能招來鬼神;跟你因緣最近的,比如離世的親眷,就會來警告你,這個時候,你就應當收收心了,觀想一下地獄眾生的苦難,你的心也就定了,千萬別感覺到渾身發冷發熱不舒服,乾脆就丟下不念了。

如果在你修行當中,不論念哪部經,愈念心裡頭愈喜歡,那就證明你得到佛菩薩加持了。念念都是煩惱,不想念,心裡很不舒服,一會兒腿不好了,一會兒東西掉地上打碎了,出現很多毛病,這是善根力量不具足的表現,一定要堅持念下去。

大家一定要記住,念《地藏經》有很多護法來護持你,你身上感覺發汗發熱,本來天氣很冷,你會出汗,這類現象你不要管它,愈感覺不愉快,你愈要念下去,你消災。但是護法神來、大力鬼神來,他也加持你,你感覺非常的愉快。還有如果你受了五戒的,受了清凈的戒,爾後又能持五戒,那效果又不同的。

夢參老和尚講一個故事,有一位居士跟他講,說他的同事開輛豐田小車,結果一部大砂石車把他給撞了,但是他沒什麼感覺,撞了一下子,一點傷害沒有。但是大砂石車讓豐田小轎車撞壞了,司機受傷了,住到醫院裡頭去了。居士問老和尚:為什麼有這樣現象?老和尚說:這第一個是個人的業,你的朋友信佛不?居士說:非常信,就是信地藏菩薩。老和尚說:那可能有護法保護他。頭天沒事,當天撞了他一點事沒有,第二天他才反應到,他這個朋友非常的害怕。人家說過去車子撞的情況,他嚇到了,害怕,後來也沒事。

這個故事說明了什麼?有時候出車禍,你能安然無恙,一是菩薩加持你,二是也在提醒你,你誦經如法,對地藏菩薩深信不疑,主命鬼王、堅牢地神就會善護念你,你還活著,就要感菩薩的恩。


《地藏經》是整個佛法的根本法

大願法師

好像樹有根一樣、花有根一樣,我們看鮮花如果有根的時候,盛開的時間會比較長。但是,如果把花枝折斷插在花瓶裡面幾天它就萎謝了。

為什麼我們學佛一開始信心很足,漸漸地覺得好像沒有什麼成就和感應呢? 因為我們沒有在根上下功夫,沒有重視地藏法門。就好像插在花瓶裡面的鮮花一樣,前面是好看的,後面就凋謝了,那我們學佛道心就容易退轉。

所以學佛第一年是鋼條,信心很堅固;第二年就軟下來了,是面條;第三年可能就是油條。

那就是說明我們沒有了解地藏法門,所以難以得成就。一般人都認為《地藏菩薩本願經》講因果、講三惡道苦、講地獄,這個很淺我自己都看得懂。其實不要輕視這個法門,這個法是無上醍醐,釋迦牟尼佛的根本法。

我們一般都知道說《地藏經》是佛門裡面的孝經,但是我們更加要知道《地藏經》是我們的救命經,救濟眾生免墮三惡道的救命經。我們反省一下自己:乃至於出家很長時間,乃至於皈依很長時間、學佛很長時間,我們將來能夠免墮三惡道嗎?我們將來一定能夠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嗎?不一定的了,很有可能是墮到三惡道中間去。

為什麼?因為我們不學佛的人,很多都是多惡少善;我們學佛的人呢?一天反省一下自己的起心動念也是自私自利的念頭多,起煩惱的時候多,真正想修持佛法,能夠保持正知正念的時候是非常少的了。

所以在《百法明門論》五十一個心所法裡面善的心所只有十一個,可見是多惡少善;而且就算是修善法的時候也不圓滿。我們最初發心修善法也是發心不廣大,沒有以菩提心來攝持,而是求一些人天福報,而且很多很多的求願。

你看有些老太太拿幾個蘋果來,第一個蘋果供在佛前,“保佑我孫子要能夠健康成長,能夠考上清華大學”;第二個蘋果供上去,“保佑我兒子做生意發財”;第三個蘋果供上去,“保佑我健康長壽,八十歲好像三十歲一樣。”這個樣子,如果佛菩薩敢吃,那就是怪事了!(眾笑)

我們做很多事情其實都是比較迷惑的。最初修善法的時候是發心不圓滿,中間修的時候容易懈怠。我們開始發願說:“我要每一天堅持誦一部《地藏經》。”或者“每一天堅持誦一部《藥師經》。”但是修一下、修一下,漸漸地這個心就懶惰懈怠了。就說:“我很忙,沒有時間誦。明天再補吧。”明天又說:“我很忙,後天再補吧。”一天復一天,非常的懈怠。

就算是中間堅持做了,而且這個事情做圓滿了,做圓滿以後能夠不起驕慢心的也是很少,做完以後執著我有一個修行的功德。好像《六祖壇經》上講的法達法師一樣:誦了三千部《妙法蓮華經》就貢高我慢得不得了,見了六祖大師頂禮的時候頭不落地。

可見就算是修善,初、中、後都是不圓滿的。這樣我們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不要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能夠有很大的信心說我決定不墮三惡道,我還能夠再得人身,再聞佛法嗎?很難說。

所以我們要學習地藏法門。救度一切眾生免墮三惡道苦的救命經就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好好地學好她,我們決定最起碼有一個保險:我們不會墮三惡道,我們能夠再得人身,再聞佛法。

 

地藏菩薩-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