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參長老:凡是朝五台山,文殊菩薩一定化身去接你

老和尚:「九個地區。」
(老和尚邊說邊看著侍者遞給他的紙條,上面寫明了此次前來拜見老和尚的信眾來自什麼省份、地區。)
老和尚:「坐下吧!」
(老和尚看到大家都還站著,就親切地讓大家都坐下。)
老和尚的侍者:「大家一起向老和尚頂禮。」

老和尚:「大家朝五台山走到一起啦!嗯,九個地區,有時候會有十三個地區,十四個地區,這裡沒有新疆的。今天來的人不多,新疆的沒有、青海的沒有、甘肅的沒有。來我這裡最遠的有青海、甘肅、西藏等邊遠地區。大家是在文殊菩薩的加持力下來到這裡的,都來朝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到一千里地之外去接你們,能認識到嗎?」

老和尚:「如果沒注意,走的時候要注意,走的時候文殊師利菩薩會送你八百里。哪個是文殊師利菩薩?你不會認識的。這個就叫做』接一千,送八百。『凡是朝五台山的,文殊菩薩一定化身去接你,到一千里地之外把你接進來,走得時候送你八百里。這一接一送啊,善根就種下了,你可以一輩兒、兩輩兒、三輩兒、四輩兒、五輩兒、六輩兒,到七輩兒,七代你都能夠學佛法,都能聞到佛法。

咱們經常念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他的那個通就大了,無所不通。你們上五台山的時候,文殊菩薩到一千里之外去接你們去,有感覺嗎?知道文殊菩薩接你去了嗎?他的願力,文殊菩薩的願力,凡是朝五台山的,他都會到一千里之外接你,你沒有注意哪個是文殊菩薩,你走的時候還會送你八百里。

每個人來朝五台山,文殊師利菩薩都在你身邊,咱們有感覺嗎?知道文殊菩薩接你去了嗎?文殊菩薩一定會去接你去,他的願力使他能夠化千百億身,你來十萬個人,他就現十萬個身接你去,每個人的身邊都現身。你不知道,你可以默念』文殊師利菩薩『,或者你念『妙吉祥菩薩』,都是他。一般念『妙吉祥菩薩』的多,給你吉祥、給你幸福,幫你消業障、開智慧。

在北京,孩子考不上大學,就來五台山拜拜文殊師利菩薩,回去再考,就考上了,不但他信了,他一家人都跟著信了。大家信不信?信心是這樣產生的。現在的人,沒有事實,他就不信。有看病的,癌症,醫院治不好,他來到五台山,拜文殊師利菩薩就好了,他就信了。現在的人信佛,得有事實,不是假的,不是空的,有了事實人家就信,信仰需要有事實。文殊菩薩一定會遇到,每個人的身邊都有。

心誠則靈
然而,這也不是人人都靈,說實話,不是不靈,是他的業障太重,信心不堅定,所以才會不靈,不信則沒有力量。那麼,信到什麼程度?這是有一定的標準的。當有不好的思想、起個壞念頭、傷害別人的思想,到山上來拜文殊師利菩薩,一律不靈。如果心存幫助他人、利益別人的念頭,就一定靈。想害別人,讓菩薩幫你忙,菩薩是不會幫的。

但也不是那麼容易,你心要是不誠,如果三心二意的,不靈。要一心一意,就靈。你拜菩薩,你的心就是菩薩,咱人人自己就是文殊師利菩薩,把文殊師利菩薩的心生起來了,就靈了,心誠則靈,懂得吧!不靈,你心不誠!好吧,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